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物述有栖像.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請收下Alice早晨的問候 M~ ~ ~ ~ ~ua!!heihei🐰

♠️歡迎🐰♥️🍬來到❣️🎀♦️ ♣️
物述有栖圖標動態.gif
 請不要忘記
୨୧麗絲是JK喲❣️ ❣️
201愛麗絲卡牌.png
基本資料
本名 物述有栖もののべありす
物述有栖
< Mononobe Alice >
別號 愛麗絲Alice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43cm(含緞帶)
年齡 16歲
生日 11月16日
星座 天蠍座
萌點 JK緞帶蘿莉混血天然萌天使治癒JS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Logo youtube.png / Bilibili Logo Blue.svg
所屬團體
NIJISANJI.png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萌木雄太(@yuta_moeki)
3D製作者 主要製作者:餅頭巾
(@yuta_moeki)
蝴蝶結:すやすや
@suyakouta
印象色 #81D4E2
Tag 全體關聯:#もののべありす
直播:#有栖のお茶会
fanart:#有栖の絵本
emoji ♥️♠️♦️♣️
粉絲名 うさぎさん(兔子先生)
中國うさぎさん(中國小兔子)
粉絲勳章 JK兔1
親屬或相關人
loli組:勇氣千尋宇志海莓森中花咲
童話組:童田明治御伽原江良
愛麗絲是jk❣️
Thank You Very Mvch!
你丫的!我愛你丫!
果然物述很強大呢
wwwwwwwwww
愛麗絲16歲,還沒有到結婚的年齡哦~
歪比巴卜?
小兔子,到了喝茶的時間嘍
歪比巴卜!
aho aho 噗噗不要笑 &*它就 成~熟~了~
歪比巴卜 歪比巴卜 歪比巴卜 歪比巴卜 歪比巴卜 歪比巴卜

物述有栖 (日語:物述有栖 / もののべ ありすMononobe Alice )是一名從2018年3月13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業界團體彩虹社的成員。

目錄

簡介

16歲的高中一年生。雖不斷轉校,但說不上是歸國子女。
母親是英國人、父親是日本人的混血兒,但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純粹日本人。
渴望別人視線關注而借著這副容貌,特意地作出外國人般的舉止。

彩虹社2期生的一員,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英國人的混血兒,所以金髮是天生的。

雖然在日本土生土長,但是經常會去仙境裡玩,但是“要對爸爸和媽媽保密喔!”。

不時會在早上舉行茶會(直播),例行在周日早上舉行晨早茶會。

每周五晚上9點固定在bilibili進行的B限,有時周日早茶會也會在B站舉行,此外還有各種限定紀念。

形象

  • 由於名字與愛麗絲的日語發音一致,所以其形象參考了1951年迪斯尼經典動畫《愛麗絲夢遊仙境》里愛麗絲的形象。[注 3]
  • 因為初始立繪的問題,故而右手有“被封印的右手”的neta。
  • 除此之外也有獲得運營的許可下,使用簡易製作3D的軟體VRoid,自己製作模型而後進行的自製3D的直播

重大活動歷程

此處僅記載重大活動的歷程
詳細歷程記錄請移駕到【物述有栖/歷程
簡略YouTube相關
顯示YouTube相關
_

簡略bilibili相關
顯示bilibili相關
_

簡略所有里程碑
顯示所有里程碑
_
綜合
  • 2018年3月6日物述有栖的推特開始活動,發布第一條推文。[5]
  • 2018年3月13日YouTube平台投稿自我介紹影片。[6]
  • 2018年3月14日YouTube平台進行測試直播。[7]
  • 2018年3月15日彩虹社官方宣布二期生開始活動,物述有栖作為二期生其中一員。[8]
  • 2018年5月1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9]
  • 2018年9月4日YouTube平台 10W 訂閱銀盾達成。
  • 2019年7月4日彩虹社宣布物述有栖進駐中國平台bilibili,作為第二批進駐成員之一,名單共六名,分別是莉澤·赫露艾斯塔龍膽尊葛葉樋口楓物述有栖。詳細成員進駐時序詳見中國進駐時序表[10]
    • 同日同日投稿限定自我介紹影片。[11]
  • 2019年7月8日在bilibili平台進行初直播。[12]
  • 2019年10月30日bilibili平台 10W 關注達成[13]。2019年11月22日,進行了bilibili十萬紀念直播。[14]
  • 2020年1月24日參加bilibili的2020年拜年祭並與琉綺泠鳶yousa花丸晴琉神樂Mea鹿乃白上吹雪夏色祭共同演唱《星之迴響
  • 2020年3月14日bilibili平台 20W 關注達成(17:15 北京時間)。3月20日,進行了bilibili二十萬紀念直播。[15]
  • 2020年8月9日參加Bilbili的BW上海站的VUP舞台,MC為京華。詳見#2020上海BW[16]
  • 2020年8月21日bilibili平台 30W 關注達成。
  • 2020年8月26日YouTube平台 20W 訂閱達成。[17]
  • 2020年12月19日參與上海BML演出,於下半場開場單獨演唱《テオ》(將手),成功帶動現場氣氛;接著與宇治海莓合唱《讓其響徹》和《Dance Robot Dance》[18];並在最後以鼓手的身份,與泠鳶、鹿乃、神樂七奈一起以樂隊形式合唱《NO,THANK YOU!》[19]
YouTube
  • 2018年3月13日YouTube平台投稿自我介紹影片。[6]
  • 2018年3月14日YouTube平台進行測試直播。[7]
  • 2018年5月1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9]
  • 2018年9月4日YouTube平台 10W 訂閱銀盾達成。
  • 2020年8月26日YouTube平台 20W 訂閱達成。[17]
bilibili
    • 同日同日投稿限定自我介紹影片。[11]
  • 2019年7月8日在bilibili平台進行初直播。[12]
  • 2020年8月21日bilibili平台 30W 關注達成。

趣事

個人相關
  • 名字里的“有栖”是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里的愛麗絲(有栖=ありす=アリス=Alice),“物述(もののべ)” ,這四個平假名正好能拼成一個人臉。
 
【這是一個人臉】
  • 粉絲的名字被稱為“兔子先生(うさぎさん)”[注 4]。出自於故事裡的帶著懷表的白兔。在町會議線下活動也出現了不少“兔子小姐”。
    • 直播間時常充滿AWSL,經常被愛麗絲可愛到死,導致兔子們屍橫遍野。所以兔子們都有好幾條命。[20]
  • 蝴蝶結跟像是耳朵一樣表現自己的心情,隨著心情變化而改變。
  • 會將直播稱為“茶會”。在直播中也表現出愛好紅茶的一面。
    • 喜歡的紅茶類型是(Royal milk tea),往紅茶里添加牛奶混合的飲用方式。
    • 喜好的茶葉是阿薩姆紅茶。喜歡福南梅森牌子,由於價格稍高,偶爾從媽媽那裡拿到。[21]
  • 明治巧克力的蘑菇竹竹筍之爭,是竹筍里,但並不討厭蘑菇派。[22]
  • 喜歡的壽司材料是真鯛。
  • 會彈奏鋼琴,上傳過一系列自己彈奏進行翻唱的影片。[23]
  • 家裡還有一套架子鼓,曾在晨會中使用過。
  • 2020年暑假開始練習吉他。[24]
  • 是英日混血,媽媽是英國人。喜歡在對話中插入一些英語單詞。
    • 但土生土長在日本,在輔導班裡的英語成績是3。
  • 爸爸是一個十足的阿宅。[25]
  • 愛麗絲是JKJS
  • 自稱16歲,是JK,但總是被人懷疑著年齡的話題。聲稱“絕對不是想玩R15遊戲而謊報年齡”。
  • 在初直播被觀眾反問“幼女是你啊(幼女はおまえじゃい)”,對此愛麗絲回應“愛麗絲是JK(アリスはJKじゃい)”,成為愛麗絲的名言慣例neta。被二次創作出多個音MAD版本。[26]
  • 喜歡玩美少女遊戲。喜歡可愛的美少女,做過許多美少女遊戲實況,曾拜託媽媽幫買美少女遊戲。然而在與宇志海莓、帕里的APEX聯動中展示了令人生草的FPS遊戲力。
  • 喜歡幼女,自稱想要成為蘿莉的保護者。是蘿莉組的監護者擔當。
  • 張京華曾在動態中發起投票“物述有栖是”,最終參加的30392人中,有10383人投給了“JK”,其餘20009人全部投給“蘿莉”。[27]
  • 不死心的愛麗絲後來又在twitter和bilibili發起了一次投票 “物述有栖是... (twitter, bilibili)”。四個選項當中,有三個 "不是ロリ" 的選項。最後在twitter的 20474 票中,約有 18610 票 (90.9%)投給了"ロリ!!!!";在bilibili的 26246 票中,有 25063 票投給了"是ロリ!!!!"。
  • 不動的JK
  • 不同於彩虹社其他人的性格崩壞傳統藝能,物述有栖出道至今的時間內幾乎沒有沒有發生任何角色崩壞。在彩虹社二期生中是唯一一個出道時的首發視頻與幾個月後的直播視頻對照時氣場毫無差異的Vtuber。
  • 其對於性格行為的一致貫徹把控力以及應對陷阱棉花糖時候從容的處理方式都非常專業,該裝傻裝傻該賣萌賣萌,使得各路觀眾抓不住她的漏洞。因此被稱為“有栖Pro”,“不動的JK”
  • 健康JK
  • 不時會在早上舉行茶會(直播),例行在周日早上舉行晨早茶會。
    • 為了給還沒睡醒的觀眾打起精神,在早晨的茶會體貼地使用過多樣的樂器敲鑼打鼓地為觀眾醒神,實在令觀眾感動十分。
 
愛麗絲的架子鼓
  • 擁有驚人的體力。曾在2019年的11月9日進行了健身環遊戲,進行了驚人的八小時耐久直播,並以10公里的行走距離和640千卡的能量消耗結束遊戲,將一些高難度動作當作休息,甚至聽不到過重喘氣聲,被眾多小兔子驚為天人。在歌會中也可以幾乎不停歇的從頭唱到尾,耐久力實屬MAX。[28]
牛鼠
  • 實際上是四隻貓咪的統稱,是愛麗絲2019年5月在山間小道散步時撿到的。因為撿到的時候很像老鼠,背部又有牛的花紋,所以叫做牛鼠。[29]
  • 經常在愛麗絲工作或是直播的時候溜進來搗亂。[30]
  • 不定期的上傳牛鼠的照片到youtube的會員頻道。會員的收入也全部用來買牛鼠的食物跟玩具。
  • 2020年5月31日,舉辦牛鼠一歲生日紀念回。[31]
兔蝠
  • 兔子跟蝙蝠加起來除以2的感覺。第一次出現是在2018年的萬聖節的預告。[32] 名字是萬聖節直播時由觀眾命名的。
  • 和兔蝠相遇的契機: 錄完節目之後,從公司回家的路上,想到可以透過仙境抄近路回家(天才JS),結果跌倒掉入一個很深的洞裡面迷路之後,遇上了兔蝠。
  • 經常在需要唱男聲或是合唱時被愛麗絲召喚出來。雖然有不少粉絲,但愛麗絲對他總是隨便。[展開/折叠]

直播相關

2018

  • JK的器材
  • 活動早期因為機材問題,導致Live2身體會不時進行抖動(推測可能是桌子等機材問題導致負責動捕IPHONE不穩定),所以伴隨愛麗絲的每次迷之微小而高速的抖動頻率,被戲稱“震度一級”。因而早期有著“震度一級”的梗。
    • 被觀眾兔子提議眾籌買桌子等機材設備,但愛麗絲煩惱了一段時間後拒絕了,然後開始販賣自己的錄音。在更換機材後,“震度一級”消失……
    • 因為早期機材問題之一的手機支架(Stand)同音而衍生出愛麗絲想成為替身使者(Stand)的梗。
  • 已經決定自行購買電腦配件進行組裝。後在3d直播時選擇配置[36],並在推特和動態分享了寄來的組件[37]

2019

  • 被YouTube討厭的愛麗絲
  • 2019年5月11日,因為被冒充版權持有者提出申告誤BAN的帳戶進行直播功能,為了不逃掉晨早茶會約定,作為應對此情況,舉行以預先錄製好影片通過首映功能模擬在直播的樣子的「超時空茶會」[38]。後通過申訴在6月29日恢復直播功能。[39]
    • 因為當時適逢YouTube推行禁止13歲以下進行直播的規則,被觀眾質疑是否有關係,而有著被“YouTube認證的JS”戲稱.[40]
  • 2019年10月19日,不明原因被BAN掉聊天欄,後在10月22日恢復[41]
  • 2020年3月23日晚,開了兩個直播間都被油管AI給ban掉了。[42]
    • ASMR(奧術魔刃)[注 5]:2020年3月23日進行了“復仇”BAN挑戰,首播ASMR,但以失敗告終。為了復仇決定多次播出ASMR。此後ASMR被定為例行直播項目。[注 6]
  • 在彩虹社的綜藝節目,由觀眾投票決定7位彩虹社成員中最能成為好太太的是誰,獲得第一名的榮耀。[43]
  • 唱中文兒歌
  • 在b限直播中經中國兔子推薦,學習了《小兔子乖乖》、《蝸牛與黃鸝鳥》等經典兒歌。因為“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中的“阿黃”發音和“アホ”相似,愛麗絲特別喜歡這句,在之後演唱這首歌時,總是在這一句刻意大聲地喊“アホ!アホ!”。[44]

2020

  • 歪比巴卜
認識歷程:2020年3月5日 在油管早茶會上查bilibili轉播房時,偶然接觸並初步認識歪比巴卜(馬來西亞語→梗→殭屍語)。[45]
  • 3月13日21點 B限19w紀念直播中,首播植物大戰殭屍,通關至冒險模式3-9。認識到歪比巴卜為戴夫語並進行模仿。之後字幕組專門製作植物大戰殭屍片頭並對歪比巴卜戴夫語進行生草翻譯。[46]
  • 3月27日21點 B限21w紀念直播中,二播植物大戰殭屍,通關至冒險模式5-5,並於結束時約定於3月28日13點進行B限22w紀念直播。
  • 3月28日13點 B限22w紀念直播中,三播植物大戰殭屍,通關冒險模式和迷你遊戲。進行了長達5小時的直播,愛麗絲為了讓字幕組少點翻譯工作,直播最後一小時遊戲全程歪比巴卜代替。彈幕里踴躍出現大量歪比巴卜同傳man,“今夜,大家都是烤肉man”。[47]
  • 5月3日9點30分 四播植物大戰殭屍,pvz二周目。
  • 2021年1月22日21點 五播植物大戰殭屍,歪比巴卜!!
歪比巴卜 精彩片段
  • 5-10里僵王博士一直吐冰球,直到快結束時趁愛麗絲沒有寒冰菇時吐了個火球。
  • 一血在“排山倒海(你看,他們像柱子一樣)”里被小鬼殭屍奪取
  • 為了使土豆地雷發揮效果“冷靜”鏟掉了前方的雙發射手。

給大家分享一下天才JK. bilibili (中文). 

  • 在2020年2月28日,晚間,的BiliBili限定歌會中,在兔蝠吉祥物的掩飾下,展示了與平日完全不同的真實JK聲線,完成了難度頗高的單人雙聲線對唱。並於當晚演唱了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魂のルフラン》、《殘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以及經典PSP遊戲《機動戰士高達0080:口袋裡的戰爭》的《いつか空に屆いて》在內的多首經典金曲。
  • 隨後在兔子們的指導下,自己錄製並剪輯製作左右雙聲道、中日雙語、剛柔並濟的“釘宮三連”錄音,還在接下來的10分鐘裡,為兔子們獻上了各種聲線的釘宮三連。
  • 在3月6日的出道2周年BiliBili限定直播中,播放了40分鐘的三連錄音作為開場。
  • 2020年4月23日,在b站發布動態,並且本人親自對評論區進行了115次表情包回復。[48]
  • 2020年4月起,偽中國語:愛麗絲本人在b站發動態後,常常使用偽中國語和中國兔子交流。具有代表性的是[49],在之後的直播中愛麗絲提到這個,把偽中國語翻譯回日語後,出現了有趣的錯亂,“奧意”(本意是日語中的打招呼)變成了“オーストラリア人”(澳大利亞人),“兎子”變成了“くそっ”,“好木駄夜”(本意是好きだよ)變成了“good wood night”。[50]
  • 2020上海BW
  • 挑戰「愛麗絲不是6歲,畢竟很了解中國料理嘛」,雖然題目有點爭議,但最終順利的答對所有的題目,並附贈了一個熱情的kiss。
  • 粉絲互動環節,由於粉絲們的日文能力太強,還抽到字幕組大佬,某錘子慘遭失業。
  • 最後,本場最重要的事要念三次:「物述有栖是ロリ!物述有栖是ロリ!物述有栖是ロリ!」
  • 2020年8月16日開始,決定暑假期間每天早上日本時間八點開始練習吉他。因此事,轉播們紛紛的倒下。在連續練習了22天之後,因為手受傷不得不中止。(勉強的下場)
  • 2020年08月21日,bilibili平台 30W 關注達成。[展開/折叠]
    • 21日晚間在進行定期B限直播中
    • 於次日8月22日00:43(北京時間)bilibili平台30W關注達成
    • 00:46(北京時間)艦隊突破200人並獲得榜一。
  • 2020年10月23日,晚間在進行定期B限直播、慶祝32萬粉絲茶會時,艦隊突破330人。
  • 2020年10月30日,晚間進行B限直播,慶祝30萬粉絲的Loli茶會。當天艦隊突破470人,並且出現第一位總督。[展開/折叠]
    • 雖然這個時候已經有超過33萬隻小兔子了。
    • 不用辛苦裝成JK的愛麗絲表現的非常自然。
    • 當天舉辦抽獎活動,贈送愛麗絲親手挑選的茶壺。
  • 2020年11月15日,連續在youtube和bilibili舉辦生日慶祝茶會。[51] [52] [展開/折叠]
    • 日本時間 23:00 在 youtube 舉辦觀眾參與形的任天堂大亂鬥茶會。年齡由12歲開始[53],愛麗絲的隊伍獲勝的話,減1歲;落敗的話,加1歲。
    • 雖然一度成長為16歲的JK,但在最後一局時,接受了小兔子提出的10倍加碼(愛麗絲落敗的話,就能成為26歲的成熟女性了),並在獲勝時才後知後覺的想到她要變成6歲了。
    • 中國時間 23:30 在結束 youtube 的直播之後,換到 bilibili 直播中文學習茶會。由於 bilibili 的小兔子們都知道在 youtube 發生的事情,無法矇混的愛麗絲只好以5歲的年齡開播,準備迎接6歲的生日。
    • 直播途中,有人發出了2646元的醒目留言,經過大家的解讀之後,發現"264=愛麗絲","2646"表示愛麗絲6歲。之後,愛麗絲的直播間也進入了數字加密的時代。
  • 2020年12月31日,為了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陪伴中國的小兔子們,早上八點在B站進行2020年最後一次四小時茶會。由於愛麗絲以為這天是放假的,因此聽到小兔子們要去上班很錯愕。[54]

2021

  • 2月11日23:00在B站直播,陪中國小兔子們進行跨年倒數,並習得了新技能”壓碎拳/牙碎拳”。 [55]
  • 合成愛麗絲
  • 有能小兔子替換了”合成大西瓜”的圖片與語音,做出了”合成愛麗絲” [56],讓愛麗絲在2月12日遊玩。雖然當時的直播標題是”合成JK”,但最大的愛麗絲的合成語音卻是”物述有栖是蘿莉”,還使用了帶著小學生帽子照片,讓愛麗絲第一次合出最大的西瓜時,相當的錯愕、哭笑不得。[57] [58]
  • 2月12日21:00舉行定期B限歌茶會。在唱了兩個小時左右後,由於麥克風有狀況,有小兔子提議改成雜談,卻因為翻譯機翻譯成”不要雜談”,讓聊了一下天的愛麗絲很委曲。先唱了一首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然後連唱了兩次的加油吧!蜘蛛子的主題歌,中間都不敢說話,讓小兔子們知道不讓愛麗絲說話的代價是什麼。幸好經過其他小兔子的解釋之後,順利解開了誤會。[59] [60]
  • 本次直播的後半段,為了錄歌當做情人節禮物給小兔子,在直播當中展示了只有在youtube會限才會有的作業直播,讓撐到一點多還沒睡覺的小兔子們直呼賺到。可惜因為牛鼠突然生病,沒能順利的在情人節當天完成這份禮物。

人際互動

和彩虹社的勇氣千尋森中花咲宇志海莓並稱為蘿莉組。抖M擔當的勇氣千尋,血腥擔當的宇志海莓,性感擔當的森中花咲,蘿莉組的監護人的愛麗絲。
和宇志海莓私交甚好,宇志海莓多次留宿愛麗絲家,開展聯動歌會。兩家人關係好到愛麗絲家甚至為宇志海莓長期保留有專門的房間。
與同期社內有名的蘿莉控劍持刀也是互相鬥嘴的關係,暱稱對方為“りっきー”。
  • GOD
稱呼設計自己的畫師不是按照習慣稱呼為媽媽或爸爸,而是稱呼畫師萌木雄太為“GOD萌木”。對此稱呼也延續為製作3D身體的製作者餅頭巾。[61]
與同一個畫師設計執筆的童田明治御伽原江良並稱“童話組”或“萌木三姐妹”。分別是16歲女高中生JK長女愛麗絲、次女11歲小學生JS的童田明治、三女22歲大學生JD的御伽原江良。三人舉行過線下聯動。[注 7]
  • 後童話組三人參加劍持刀也的10萬人紀念,三姐妹均自稱愛麗絲,被劍持刀也一下識破。愛麗絲主動追問及劍持刀也“在這裡面的蘿莉是誰”,被劍持刀也即答“是愛麗絲!”斬落,引起愛麗絲強烈不滿抗議。[62] [63]
“肯定絆愛一切的女人” —— 絆愛。[64]
  • 是絆愛的忠實粉絲,多次在直播和視頻中提及絆愛,對於絆愛的了解比絆愛本人都詳細。稱呼絆愛為“My angel”。雙方都有著晃悠悠(蝴蝶結)的特點。[65]
  • 雙方互相試過在影片中模仿對方。在2019年6月21日進行了聯動。[66]
被“最喜歡的人是愛麗絲”的神樂Mea所仰慕,在2019年7月31日和8月1日進行了最初的聯動。[67][68]

出演作品

電視動畫

2019年

電視劇

2020年

注釋&參考資料

注釋
  1. 因為一些問題沒有錄上新服裝公布片段
  2. 該3D當時在2019年6月20日的【物述】♡🆕3Dお披露目お茶会♡【超進化】先登場過。推測因為只有上半身完工情況下進行,直到本次注釋所在處2019年9月27日完成全身進行全身披露直播。在這中間還參與了和絆愛的聯動。
  3. “在1951年迪士尼影業製作的動畫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里,由時年14歲的凱薩琳·伯蒙特為愛麗絲的角色配音,除配音外,她也為作為動畫角色的愛麗絲提供了真人參照。該電影裡的愛麗絲在外觀上總是穿著藍色服裝、白色圍裙、白色連褲襪和黑色的瑪麗珍鞋。這對流行文化中的愛麗絲形象有著重要影響。”—引用自愛麗絲(愛麗絲夢遊仙境)- 維基百科
  4. 尊稱的”さん“是不分性別的,通常翻譯為先生、小姐。
  5. 因為在bilibili也有嚴格規制,為了應付規制,以頭字母串聯稱為“奧術魔刃(Ao Shu Mo Ren)”
  6. 因為bilibili禁播奧術魔刃,故在鬥魚直播轉播。其後在字幕組獲得Bilibili直播“放鬆電台”分區直播權限,奧術魔刃類轉播已開始在組號直播間進行。
  7. 安土桃是由自己設計,由畫師萌木雄太代筆(代產)。因而一般不計算為萌木家姐妹系列。
參考資料
  1. うさぎさんが応援してくれるから新しい衣装が着れるわけで. Twitter. 2018-07-24 (日本語). 
  2. お約束の全身っ. Twitter. 2018-06-22 (日本語). 
  3. うさぎさんだけの物述サンタ参上…?!今夜もあなたが主人公☕💕平成最後.... Twitter. 2018-11-25 (日本語). 【時區跨日時點】
  4. 公式に盛大な新衣装ネタバレくらってる物述ですっ🎍☀. Twitter. 2019-01-03 (日本語). 
  5. ないすとぅーみーとぅゆーキラキラ. Twitter. 2018-03-06 (日本語). 
  6. ♡もののべありすの初投稿♡. YouTube. 2018-03-13 (日本語). 
  7. ♡テストLIVE♡. YouTube. 2018-03-14 (日本語). 
  8. 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グループ「にじさんじ」から新たに公式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10名始動!!. PRTIMES. 2018-03-15 (日本語). 
  9. ♡有栖のお茶会♡8 告知が…?. YouTube. 2018-05-01 (日本語). 
  10. 超人氣虛擬主播團體にじさんじ第二批入駐B站成員確定!首播時間公布!. bilibili. 2019-07-06 (中文). 
  11. 【B站限定自我介紹】我是物述有栖,請多關照!. bilibili. 2019-07-04 (中文). 
  12. 【B站限定】祝賀Bilibili出道【物述有栖】. bilibili. 2019-07-10 (中文). 
  13. 感謝10萬人關注!!. bilibili. 2019-10-30 (中文). 
  14. 【熟肉/B限神回】嗶哩嗶哩10萬人紀念ロリロリ茶會【物述有栖】. bilibili. 2019-11-24 (中文). 
  15. 【生肉/B限】20萬羽謝謝歌茶會????. bilibili. 2020-03-21 (日本語). 
  16. 【BW熟肉】VUP舞台 愛麗絲部分 talk show環節 with 張京華【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8-13 (中文). 
  17. 1. 物述有栖 200,000人 (+1000人). Twitter. 2020-10-31 (日本語). 
  18. 物述有栖宇志海莓四曲連唱《將手》、《天之弱》、《Dance Robot Dance》、《讓其響徹》電力拉滿!【BML-VR2020】. bilibili. 2020-12-19 (日本語). 
  19. 中V日V樂隊演繹《NO,THANK YOU!》爺青回!【BML-VR2020】. bilibili. 2020-12-19 (日本語). 
  20. 【啊我死了】VUP視頻彈幕AWSL次數排行(2018.6—2019.8). bilibili. 2019-08-30 (中文). 
  21. ロイヤルミルクティーが大好きだから茶葉はアッサムが多いわっ. Twitter. 2018-03-07 (日本語). 
  22. ♡テストLIVE♡. YouTube. 2018-03-14 (日本語). 
  23. 【JK弾き語り】オラシオン弾いて歌ってみた【物述有栖】. YouTube. 2019-10-09 (日本語). 
  24. ♡Guitar practice♡. YouTube (日本語). 
    【物述有栖】油管生肉合集2(持续更新). bilibili (中文). 
  25. 爸爸是一個十足的阿宅. bilibili. 2020-04-25 (中文). 
  26. ♡テストLIVE♡. YouTube. 2018-03-14 (日本語). 
  27. 【剪輯熟肉】這個低音美少女的真面目是?【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1-05 (中文). 
  28. 【熟肉/神回/8小時】現役JK與健身環大冒險的體力對決【物述有栖】. bilibili. 2019-12-01 (中文). 
  29. GWに壊れ、修理に出し、やっと戻ってきた物述すまほ…. Twitter. 2019-05-09 (日本語). 
    黄金周里坏掉、送去修理的、终于又回来的物述智能机…. bilibili. 2019-05-09 (中文). 
  30. 分享圖片. bilibili. 2021-02-07 (中文). 
  31. 【㊗うしねずみ1周年】ねこトーーーーーク🐾Cat talk🐈【にじさんじ】【物述有栖】. YouTube. 2020-05-31 (日本語). 
    【剪輯/熟肉】來認識一下物述家可愛的孩子們吧【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1-02-14 (中文). 
  32. ~來自愛麗絲的神秘預告~. Twitter. 2018-10-26 (日本語). 
    ~來自愛麗絲的神秘預告~. bilibili. 2018-10-26 (日本語). 
  33. 【物述有栖×兔蝠】サンドリヨン(灰姑娘). bilibili. 2019-04-16 (中文). 
  34. 【B限/剪輯熟肉】月光花【兔蝠獨唱】. bilibili. 2020-03-03 (中文). 
  35. 【B限/剪輯】吉原ラメント【兔蝠×莓莓】. bilibili. 2020-10-01 (中文). 
  36. 【まったり紅茶&作業】うしねずみねことニチアサお茶會【にじさんじ】【物述有栖】. YouTube. 2020-03-22 (日本語). 
  37. b站動態電腦組件. bilibili. 2020-04-24 (中文). 
  38. 今月何もしてなかったのに突然こんなことになったし……. Twitter. 2019-05-11 (日本語). 
    ♡新感覚‼時空超越ニチアサお茶会♡. YouTube. 2019-05-11 (日本語). 
  39. 今日中に横取り屋さんが権利の証拠を出せなければ有栖の勝ち…❣. Twitter. 2019-06-28. 
  40. というか有栖はJKだぞっ❤. Twitter. 2019-06-04 (日本語). 
  41. 配信BANの次はうさぎさんチャットBAN…. Twitter. 2019-10-19 (日本語). 
    【チャット復活テスト】水曜日の有栖【スイアサも物述】. YouTube. 2019-10-22 (日本語). 
  42. 結束啦——————啊 鐺鐺鐺鐺🔔. bilibili. 2020-03-23 (中文). 
  43. 【熟肉】與6名女性爭奪良妻頭銜的男人【にじくじ】. bilibili. 2019-03-27 (中文). 
  44. 【B限/剪輯】6歲小萌娃獻唱兒歌 天籟童聲無敵可愛【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1-01 (中文). 
  45. 【剪輯/熟肉】查轉播房的愛麗絲學會了加密通信【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3-06 (中文). 
  46. 【B限/剪輯】歪比巴卜-特別篇-愛麗絲和戴夫的加密對話【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3-16 (中文). 
  47. 【剪輯/熟肉】中了歪比巴卜詛咒的愛麗絲【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3-30 (中文). 
  48. b站單動態115次本人親自表情包回復. bilibili. 2020-04-23 (中文). 
  49. b站動態偽中國語. bilibili. 2020-04-16 (中文). 
  50. 【剪輯/熟肉】語言天才愛麗絲與菜菜谷歌【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05-02 (中文). 
  51. 【誕生日前夜祭】視聽者參加型スマブラで年齡決定戰⁉【にじさんじ】【物述有栖】. youtube. 2020-11-15 (日本語). 
  52. 【生肉/B限】birthday…6才???【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11-16 (日本語). 
  53. 【剪輯/熟肉】經過一年,成功從8歲成長到12歲的愛麗絲【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11-14 (中文). 
  54. 【生肉/B限】謝謝2020歌茶會!【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0-12-31 (日本語). 
  55. 【生肉/B限】新年Countdown茶會!!!【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1-02-12 (中文). 
  56. 合成愛麗絲. 2021-02-12 (中文). 
  57. 【生肉/B限】正月茶會vol.1合成JK!【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1-02-13 (中文). 
  58. 【B限/剪輯】合成大棲瓜 / 合成 J?【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1-02-13 (中文). 
  59. 【生肉/B限】正月vol.2歌!!!!!!&vol.3中文!!!!&vol.4 DAW(錄歌)【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1-02-13 (中文). 
  60. 【B限/剪輯】話嘮的愛麗絲因為不能說話而連唱 「加油吧! 蜘蛛子的主題歌」【物述有栖】. bilibili. 2021-02-13 (中文). 
  61. アリスをバーチャル界に生み出してくれたGOD萌木先生がアリス+りっきーを描いて下さったのっ❣️. Twitter. 2018-03-11 (日本語). 
  62. 剣持刀也の10万人記念配信に凸する、3人の物述有栖たち?!?. YouTube. 2019-04-16 (日本語). 
  63. 【熟肉】10万订阅纪念【童话组修女莓醤】. Bilibili. 2019-06-08 (中文). 
  64. キズナアイ. 【天使降臨】物述有栖は私の全てを知っていた、、、!!. YouTube. 2019-06-21 (日本語). キズナアイの全てを肯定する女 
  65. キズナアイちゃんがコメントに降臨し、限界オタクと化す有栖ちゃん. niconico. 2018-10-14 (日本語). 
  66. A.I.Channel. 【約束】バーチャルYouTuberの聲マネやってみた!【果たします】. YouTube. 2019-11-28 (日本語). 
    A.I.Channel. ぴょこぴょこ外したらキズナアイではない説 #4. YouTube. 2019-05-28 (日本語). 
    A.I.Channel. 【天使降臨】物述有栖は私の全てを知っていた、、、!!. YouTube. 2019-06-21 (日本語). 
  67. 【Minecraft】尝试在新造的家里开茶会的结果wwww【神楽めあ×物述有栖】. Bilibili. 2019-07-31 (中文). 
  68. 【MeAlice】B站限定PUBG【物述有栖】. Bilibili. 2019-08-01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