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癒月巧可掛件.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DykwiYyUUAA7ArD.jpg
作者:桝石きのと
基本資料
本名 癒月ゆづき ちょこ
癒月巧可
< Yuzuki Choco >
別號 巧可老師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5(含角)
三圍 B96・W61・H86
生日 2月14日
星座 水瓶座
萌點 保健醫生教師御姐巨乳魅魔惡魔溫柔清楚治癒系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Logo youtube.png / Bilibili Logo Blue.svg
所屬團體
Hololive.PNG
(二期生)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桝石きのと@shima_je
3D製作者 トミタケ@tomitake_3d
Tag 直播:#癒月診療所
fanart:#しょこらーと
粉絲交流:#ちょこカルテ
emoji 「🍫」和「💋」
粉絲名 ちょこめいと
粉絲勳章 巧克月1
親屬或相關人
夜空梅露

癒月巧可(日語:癒月 ちょこ/ゆずき ちょこYuzuki Choco)是從2018年9月4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業界團體hololive的二期生。

目錄

簡介

來自魔界學校的保健醫。在校內的男女學生中人氣很高、特別是來自男學生的診斷請求源源不絕。喜歡甜食,看見桌子上擺滿了散亂的甜食包裝袋的話會生氣[1]

“像巧克力一樣甜蜜又粘膩帶給你治癒”是她的自我介紹詞,帶有磁性纖細的聲線被觀眾評價為很性感[2]

擁有成熟的外表和性感的聲線卻又不失可愛,對誰都是「○○大人(樣)」的稱呼,在自我心理測試的結果是「腹黑度0% 甜度100%」的魅魔校內保健醫生。

平時直播以ASMR為主,同時有積極地與其他人進行聯動直播。對《俄羅斯方塊》遊戲相當擅長,不時會直播遊玩這個遊戲。

形象

重大活動歷程

2018

  • 2018年7月14日,開啟二期生的招募活動,其中從成員湊阿庫婭開始招募……[3]
  • 2018年8月20日,推特開始活動,發表自我介紹的推文。[4]
  • 2018年9月4日,在YouTube平台進行初直播。[5]
  • 2018年12月22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6]

2019

  • 2019年4月30日,平成最後的瞬間,YouTube平台10W訂閱銀盾達成[7]
  • 2019年7月25日,Bilibili平台10W關注達成。[8]
  • 2019年9月5日,在bilibili平台進行初次限定直播。[9]
  • 2019年9月19日,在bilibili平台進行第二次限定直播,首次展示初始服裝Live2D立繪雙手掩蓋的姿勢動作。[10]
  • 2019年11月26日,被YouTube判斷“有意圖地提供性滿足的內容”,違反大部分收益化社區規則,收益化被無效化。[11]隨後為了應對奪回收益化啟用雙手掩蓋的姿勢動作。[12]
  • 2019年12月4日,應對收益化開設副頻道,並與次日在副頻道首播。[13]
  • 2019年12月28日,公布副頻道收益化通過。[14]

2020

  • 2020年1月24日,作為hololive的一員參加於豐州PIT舉辦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會活動。
  • 2020年2月1日,主頻道收益化回歸。過程詳見收益化奪回作戰[15]
  • 2020年3月4日,Bilibili平台20W關注達成。[16]
  • 2020年3月27日,YouTube平台20W訂閱達成[17]
  • 2020年6月11日,在與貓又小粥和友人A的聯動企劃中遇到政治敏感問題,Bilibili直播間暫時被封禁。
  • 2020年7月18日,直播間解封
  • 2020年7月29日,發表了新的Live2D[18]真就全員夸化唄
  • 2020年8月8日,YouTube平台30W訂閱達成[19]
  • 2020年9月21日,Bilibili平台30W關注達成。

趣事

  • 每日能保持高頻度的直播頻率,在一段時間保持著一日五播的直播節奏,有著「配信怪物」「holo鐵人」「holo勞模」的稱呼。
  • 有著像報導hololive最近動向【hololive新聞】以及【深夜安眠ASMR】的常駐節目。
  • 有著慣例的ASMR直播,對此相當擅長,是癒月巧可的招牌欄目,觀看過的觀眾留下的被治癒了的評價。
  • 有著健全的常識知識庫,在【都道府縣測試】中發揮教師本色地答對全部問題。對其他冷知識也蠻為得意,唯獨對漢字並不怎麼擅長[20]
  • 對俄羅斯方塊十分擅長,常常與聯動的對方提議進行俄羅斯方塊決戰,然後在勝利後要求對方做一些羞恥的事情。
  • 積極對外的聯動派,時常組織與社外VTuber的女子會活動、進行聯動遊戲之類。
  • 對遊戲的習慣有著只要玩開一款遊戲就不會停下的性質,經常會出現長期直播同一款遊戲、因此對中長編的遊戲有偏好。
    • 忠實的《第五人格》玩家,在一段時間,長期直播《第五人格》,以絕對性地80%內容以《第五人格》為主。
  • 因為外形性感的緣故經常被YouTube針對,目前像是3D披露這樣重大的節目也在YouTube平台上非公開了;同時作為拿手長項也是被重點打擊的環節,因此諸多擅長項目被作為禁忌的招數被封印著。
  • 三痴
    • 音痴:在唱歌方面表現出讓人微妙的評價,儘管很努力地去唱,是俗稱中的音痴。但在一些腦電波走火入魔對上的觀眾也有著不錯的評價…
    • 機械白痴(機械音痴):機械白痴,直到直播兩年後,才通過谷歌知道遊戲會創建存檔用的文件夾的一事情。[21]
    • 路痴(方向音痴):有著拿著谷歌地圖電子程序一路走,還是迷路的情況。甚至一度有過把自己是路痴的一事也給忘掉……[22]

直播相關

  • 【體檢(身体測定)】
巧可的交友範圍相當廣泛,經常對團體內外的VTuber進行邀請聯動名為「體檢」的欄目。內容是對聯動的對方進行外觀品鑑、心理測試、學力測試等等。
由於巧可的主持風格以及頗具難度的題目,常常使聯動的對方發出“不堪其擾”的聲音,在觀眾反響中頗受歡迎。
  • 收益化作戰
漫長的收益化作戰
在出道一段時間後,遲遲得不到收益化通過申請。認為是YouTube大人對自己認知產生誤解,為了矯正YouTube大人對自己的誤解,決定自2018年11月23日開始進行每日蹲守在YouTube官方推特下面回復的作戰。每日對YouTube官方推特發送愛的騷擾消息,隨時間變化會在句尾逐步後綴>「(收)」→「(收益)」→「(收益化)」的作戰。作戰直到2018年12月22日巧可收益化通過落幕。
但有觀眾對比hololive同期生百鬼綾目的收益化通過時間,結果只是單純的時間未到。作戰可以說是沒有太大的效果
2019年11月26日,在與森中花咲聯動中被剝奪收益化……[23]
2019年12月28日,副頻道收益化通過,但是由於沒有製作子供向內容,無法開啟會員功能……[24]
2020年1月19日23:00左右,主頻道第二次重新申請收益化失敗……hololive金髮組+某銀髮騎士也是如此…別灰心巧可老師
以下過程詳見收益化奪回作戰

直至今日,巧可的YouTube主頻道因不知名因素,會不時出現該頻道正在直播,但同時間從YouTube搜尋攔搜尋"癒月ちょこ"時,搜尋攔並未顯示該頻道正在直播的狀態,必須要點擊進去主頻道才能顯示有在直播,從訂閱內容進去也不會顯示該頻道正在直播,所以建議收看巧可老師的觀眾訂閱時請記得開啟小鈴鐺以免錯過直播訊息

人際互動

雪吻巧克力:與hololive的一期生夜空梅露的直播風格較為相似,結成「雪吻巧克力(Meltykiss,メルティーキッス)」組。
癒月巧可、夜空梅露亞綺·羅森塔爾赤井心不知火芙蕾雅等hololive內的髮色金黃成員又有「金髪組」之稱。
  • 鼻血組
癒月巧可、神樂Mea童田明治天宮心潤羽露西婭的團體聯動以「鼻血組」名義活動。在最初的《繪畫之森》的聯動,眾人隨意塗畫鼻血,在名稱決定不了情況下,最後決定了「鼻血組」名稱。[25]
犬山玉姬聯動次數最多的主播之一,被託付為其妹白雪深白的初次外部聯動對象。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

  1. hololive的官網成員介紹. Hololive (日本語). 
  2. 叮!您有一份來自hololive全員的問候~【改】. Bilibili (中文). 
  3. 【新規VTuber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Twitter (日本語). 
  4. 第一條的自我介紹推文. Twitter (日本語). 
  5. 【YouTube】Ear Cleaning
  6. 収益化解禁!!. Twitter. 2018-12-22 (日本語). 
  7. YouTubeの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が10万人突破いた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04-30 (日本語). 
  8. 巧可老師的bilibili關注人數 突破10萬人啦!!!!. Bilibili. 2019-07-25 (中文). 
  9. 【B站限定】癒月巧可老師的首次B站授課(PPT. Bilibili (中文). 
  10. 【今天老師也來了哦】巧可老師的第二次bilibili限定~(PPT. Bilibili (中文). 
  11. 【雑談】収益化剥がされる?!深夜のお泊り雑談【にじさんじ/森中花咲/ホロライブ/癒月ちょこ】. Youtube. 2019-11-26 (日本語). 
  12. 収益化はちょっと本気で今後対策考えます。゚(゚⊃Д⊂゚)゚。. Twitter (日本語). 
  13. 【Vtuber】爆誕?!清楚な悪魔の保健医の初配信!【ホロライブ/癒月ちょこ】.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語). 
  14. 【雑談】大切なお話しがあります。【ホロライブ/癒月ちょこ】. Youtube. 2019-12-28 (日本語). 
  15. えっ、嘘、ガチ?収益化が!!!!. Twitter (日本語). 
  16. bilibili20萬人突破. Bilibili. 2020-03-04 (日本語). 
  17. ア゙ア゙ア゙ア゙ア゙耐久する前に20万人突破してる♆◥(⃔*`꒳´* )⃕◤↝. Twitter. 2020-03-27 (日本語). 
  18. 新2Dお披露目配信決定. Twitter (日本語). 
  19. 本垢30万人突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٩(๑`³´๑)ว. Twitter. 2020-08-08 (日本語). 
  20. 学力テスト全問正解できたわ. Twitter (日本語). 
  21. 機械音痴すぎて ググって 初めてゲーム保存用のフォルダー作ること知ったわ. Twitter. 2020-05-27 (日本語). 
  22. Googleマップ見て歩いてるのに何故だ(  ˙-˙  ). Twitter. 2019-09-03 (日本語). 
    自分方向音痴って事忘れてたわ。. Twitter. 2020-02-17 (日本語). 
  23. 【剪輯】關於巧可老師的收益化收回. Bilibili (中文). 
  24. …サブ垢のメンバーシップ解禁したいのに. Twitter (日本語). 
  25. 【お絵描きの森】美少女軍団が本気のお絵描き?!画伯は果たして…?!【神楽めあ/にじさんじ/天宮こころ/童田明治/ホロライブ/潤羽るしあ/癒月ちょこ】. YouTube. 2019-11-26 (日本語). 
    【鼻血組】美少女軍團的畫力對決?!畫伯竟然是...?!【神樂めあ/天宮こころ/童田明治/潤羽るしあ/癒月ちょこ】. bilibili. 2019-12-25 (日本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