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木曾爱月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原创、未经翻译或具有争议性,当前的标题“木曾爱月”为暂定名称。
  • 故“木曾爱月”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ダンゴムシを讃えよ。
3D形象
Kisou Azuki 3D.jpg
2D形象
Kisou Azuki.jpg

官方绘
基本资料
本名 木曽きそ あずき
别号 キソキソ,あずきち
发色 紫发
瞳色 紫瞳
年龄 17.001岁
生日 1月5日
星座 摩羯座
萌点 三无腹黑中二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私立虚拟学园偶像部
个人状态 虚拟YouTuber
形象作者 とうふぷりん(2D)
おんだ(3D)
亲属或相关人
电脑少女Siro马头人
悠闲天然的学生会书记。有着独特的世界观。喜欢午睡,认为学校屋顶上是睡觉的绝佳位置。社团活动好像是编程部……

木曾爱月日语:木曽あずき)是.LIVE所属的虚拟YouTuber。

目录

简介

木曾爱月是.LIVE所属的虚拟YouTuber,形象由とうふぷりん设计,于2018年5月6日开始活动。

活动以投稿为主。

设定

闲适自在的天然的学生会书记。有着独特的世界观。非常喜欢午睡,认为学校屋顶上是睡觉的绝佳位置。社团活动是编程部。

原型是原游戏《少女兵器大战》中的兵器姬“木曾”。

兵姬[木曾]
 
私は、木曾…。ドジッ子って理由で陸上機も水上機も搭載されなくて…うぅ…。私だって、ちゃんとやれば…。…大井どこかな。いつも相談にのってくれて優しいの。…大好き。

直播内容及风格

因为性格和方向性,几乎不进行直播,每周发一个3分钟左右的动画(自称“泡面计时器动画”)。在视频中,试着创作联动对象,为了提高运气,加入西瓜虫教和大黄石虫教,原创的“恐怖童话”,等等。也有相当个性(好的意义上)的故事、擅长动画编辑技术,在短短几分钟的动画中凝聚了相当多的内容。 虽然不一定能做出来,但还是会根据观众的要求来制作视频。

喜欢、擅长的东西

  • 和祖母下黑白棋

讨厌、不擅长的东西

  • 讨厌的食物是十五(出自自我介绍动画)
  • 全部种类的練り物(打碎了搅拌的食物)

家族构成

妈妈(おかあさま

游戏废人。 说着"一起来玩啊"然后送了MHW和PS4给木曾。

爷爷(おじいちゃん

比起父母更喜欢爷爷的那种孩子。

圣诞的时候穿着圣诞老人的服装,在木曾面前暴露的时候用“(爷爷)成为我的晚饭了”这种可怕的借口来解释。

奶奶(おばあちゃん

喜欢一起下黑白棋。木曾说奶奶很像刺客,似乎会读唇术。

关系密切的vtuber(.Live外)

あっくん大魔王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传说中的放松事故”的最大的受害者。宣言要箱推偶像部。顺便说一下,木曾第一次观看的大魔王的视频,是2018年4月1日的直播(通称“阿酱大天使回”)。

经历

  • 2018年4月27日,发布活动预告视频。
  • 2018年5月6日,活动开始,首次也是迄今惟一一次个人直播。
  • 2018年5月10日,重新开始活动。
  • 2018年12月20日,发布了3D形象预告视频。
  • 2018年12月21日,发布了3D形象的自我介绍视频,正式以3D形象开展活动。

轶事

  • 官方暂未给出"あずき"的汉字写法,另有“木曾小豆”等译名。
  • 有着与外表反差极大的成熟声音。
  • 程序媛。
    • 会使用的编程语言:C、Java、C++、VBA、魔法。果然魔法也是程序员必备技能吗?
    • 基本能使用的编程语言:html、hta、javascript、VBS、assembly。
    • 会用一点的编程语言:Cobol、python、C♯。
    • 还在学习的编程语言:Unity、其他。
    • 使用的IDE:都可以,硬要说的话是Eclipse。
    • 使用的文本编辑器:Linux上用vim,Windows上用Emac for Windows。
  • 偶像部唯一的视频势,基本上都是长度在几分钟左右泡面计时器,内容艰深晦涩的手绘动画或者剧情莫名其妙的小剧场,充斥着隐喻、讽刺、自嘲、意识流、电波系等令人难以理解的元素。偶尔会上传游(吐)戏(槽)实况,但是本人表示晕3D。
  • 由于包括自己在内偶像部有7人原型都是《少女兵器大战》登场的舰娘角色,因此有过直播《舰队Collection》的打算,后来在视频中加入过一小段舰C游戏实况。
  • 经常在视频中一人分饰多角,创作了“动画编辑神”这一角色供自己欺负,后来顺水推舟成为吉祥物后绘制了第二版然后就把原来的给扔进微波炉了
  • 虽然画风经常如同涂鸦一般,但实际上绘画水平很高。
  • 偶像部出演的电视科普节目「超人女子戦士 ガリベンガーV」中,被嘉宾长沼毅教授称为“娘に似てる”从而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之后木曾的粉丝群体正式定名为“教授”。
  • 3D化之后的视频中电波度有所降低,但依旧难以让人理解。不过萌度大幅提升了!
  • 背后的西瓜虫造型的背包打开后里面是一只眼睛。
  • 每次视频中的声音都有些微的差别,本人将其归咎为话筒的设定问题。
  • 有着相当高的歌唱实力。
  • 在偶像部的学力测试中完全以搞怪的心态作答,几乎每道题都在装傻。
  • 除了直播以外什么都会的女人

传说中的危险人物

  • 刚开通推特的时候便以巨大西瓜虫的涂鸦与“ダンゴムシを讃えよ”(赞美西瓜虫吧)等发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后来木曾表示赞美西瓜虫不代表她喜欢西瓜虫……
  • 初次直播的时候展现了相当特立独行的世界观,比如“偶像部什么的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为了盗取Neo Neo Japan的技术而潜入的间谍”等等。
  • 这时由于故障产生了严重的卡顿等情况,木曾不得不关闭了背景,只剩立绘在一片漆黑中“虚空直播”,然而故障问题并未解决,在Youtube多次警告之后无奈以切断电源的方式结束了直播。
  • 但是片刻之后,木曾在未事先告知的情况下突然以“謀反マン”(谋反人)的标题再度开始直播,这次直播更是连立绘都没有,只剩声音的“完全虚空直播”,并且在直播中爆出了更加令人惊异的言论比如“历史上的谋反都是有识之士为了纠正上层的问题所做的”、“有闲暇观看木曾直播的观众请为姬川友纪投上一票”等等。
  • 另外,这场直播直接导致当时正巧投稿首个视频的偶像部成员牛卷莉子被误伤。
  • 谋反直播结束后,木曾又以观众的身份进入了阿君大魔王的直播间,这次更是发表了像“彩虹社最棒!”、“偶像也是要上厕所的”等等匪夷所思的评论。
  • 在这次直播之后木曾便陷入了沉寂,甚至推特也几乎只有例行公事的转发,直到作为视频势回归。
  • 6月30日因为偶像部全员参加的《放置少女》手游的宣传直播而开始了第二次直播,结果又因为事故延迟了半小时才开播,被称为“放置观众少女”。
  • 至今仍被组长谜之敬畏着。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