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普罗维登

Providence企划.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补充社团介绍、添加社团成员
  • 建立和完善社团成员的条目
Providence企划模板logo.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Providence企划
组织别名

Project Providence Development Committee
普罗维登企划开发委员会

组织种类 企业
组织人数 17人

Providence企划是在bilibili活动的虚拟主播团体。

目录

成员介绍

Providence 2021 Spring Collection

(施工中)

背景故事

关于普罗维登特区

普罗维登特区由两个大岛和周围的65个小岛构成,总面积3141平方公里,典型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 气候温和宜人,年平均气温10℃,夏季平均气温21℃,冬季平均气温-1℃。年降水量为1200毫米,每年降雪量可达500毫米,各季降水均匀。[1]

普罗维登特区主要城市有在普罗维登大岛上的新港(Newport)市、中镇(Midtown)市、龙口(Wyrmmouth)市[2]和在天堂岛上的橙城(Orange)市。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显示普罗维登特区总人口有1767810人,其中81.9%是战后外来移民及其后裔、战前原住民后裔占10%、先民占8.1%。五岁以下的居民占有6.1%,18岁以下则有23.6%。65岁以上则是14.5%。女性略多于男性,百分比为52%。

普罗维登特区地处于新旧世界之间,三个大国的势力交错之处。在上次大战争戛然而止后,各国一致同意将普罗维登群岛划为国际永久中立特区,由人类联合政府代管。战后60年来经济和文化都迅速发展,作为国际自由港成为各方势力交流和交锋的试验田。

关于普罗维登特区的历史

根据考古发现,普罗维登群岛地区在一万多年前就已经有了人类定居的痕迹。现代DNA研究分析认为从1. 2万年到5000年前有过至少四批从北方穿过白令陆桥迁徙至此的先民。最早的遗址是距今1. 1万年的灵洞人遗址。白令陆桥断绝之后,从4000年前开始,也有经绿岛跳板远航的先民登陆定居的证据。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先民发展历史错综复杂,是世界考古学、民俗学的一大热点。

西元1444年左右,旧世界的东西方大帝国都不约而同地在连年纷争中脱身而出,抽出力量开始了新的航海发现时代。15世纪末,卡斯提尔[3]、翡冷翠[4]、尼德兰[5]、阿尔比恩[6]等西方航海力量纷纷派出航海家探索洋流改变后前往新世界的航路。吞并了世界渴望之城[7]的苏丹也派出他的商人远渡重洋在新世界继续打开局面。在东方,明朝宪宗皇帝驾崩,其子朱祐樘继位,即明孝宗,年号弘治,作为继业中兴之主重启了永乐时期的宝船计划,跟欧洲列强在新世界展开争夺。当时还被称为新亚特兰蒂斯(在明国被称为岱舆和员峤[8])的这片区域就成了各国殖民者、商人、探险家、海盗在新世界的桥头堡和中转站。

旧世界前来的人们和先民展开了旷日持久的合作与背叛、融合与征服的斗争。1690年到1775年间融入当地生活的移民、避税的商人、和海盗们在先民的支持下短暂地成立过独立的新普罗维登共和国,这个名称也一直沿用至今。

关于今天的普罗维登特区

自然资源上,普罗维登大岛北部和中部盛产青金石、绿松石等矿产,适于做饰物;也产细砂、卵石及石块,作建筑用。全区最好的耕地分布在主岛的南部沿海地区。主要农作物为玉米和土豆。其余地方有零散的畜牧业发展。渔业资源丰富,主产牡蛎和龙虾。其中37个小岛并无人口定居,是自然保护区。普罗维登大岛和其相近的7个小岛均非火山形成的岛屿,虽然地理位置上更接近新大陆,但其实是旧世界大陆板块因地质运动脱落的一部分,保留了很多外界已灭绝的独特生态。

经济发展上,普罗维登特区主要以服务业和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占全区产值近一半,主要包括医疗保健、商业、工程与管理服务、运输通讯业、公共设施服务、批发与零售业、金融保险、房地产等。其中,医疗和健康服务是最大的服务行业。制造业产品主要包括:电子产品、计量器、航海设备、染料、药品和生化制品等高技术产品。基于丰富宝石资源,珠宝加工业和银器制品在世界上均享有盛名。生命科学产业是国际资本看好的具有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

文化教育上,普罗维登群岛上有着悠久瑰丽的先民传统文化传承,自从地理大发现以来一直得以保存。特区内共有11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普罗维登斯大学、罗斯托克大学、新世界理工学院、勃艮沃斯学院均在新旧世界范围内享誉盛名。

关于开发企划

特区联合政府为了振兴本岛文化娱乐业内容创作,决定成立普罗维登企划开发委员会,对使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新媒体内容创作的艺术家提供政策帮助和支持。经过长期的招标,现由艾恩科技集团(NWSE:Aien)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普罗维登企划开发委员会将全力打造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的电子艺术表演创作平台,为艺术家搭建线上、线下作品展示渠道及作品销售渠道。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有趣的是,关于普罗维登特区气候的描述与现实中的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一字不差。浏览凤凰财经或者商务部文件
  2. 现实中的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主要城市有新港市(Newport)、中城市(Middletown)与普兹茅斯市(Portsmouth)。
  3. 西班牙古称。
  4. 即佛罗伦萨共和国(意大利语:Repubblica Fiorentina),中世纪意大利的一个城邦国家,位于今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以佛罗伦萨为中心。
  5. 即荷兰(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意为“低地国家”)
  6. 大不列颠岛的古称。
  7. 即君士坦丁堡
  8. 名称出自春秋战国典籍《列子·汤问》。是先秦神话中东海外仙山五座之二,在神话中两山后来漂流到北极,沉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