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Jujutsukaisen logo.png
咒术高专欢迎您参与完善本系列条目☆たんたかたーん~
晚安五条悟,在新世界再会吧。
Wxyj.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羂索
别号 脑花、假油、绢索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估计150岁以上
声优 樱井孝宏
萌点 腹黑附身伤疤亡灵恶意卖萌颜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诅咒师
亲属或相关人
曾附身的对象:加茂宪伦夏油杰
联手的咒灵:漏瑚真人花御陀艮
真恶心,你为什么会知道啊?

juàn是由芥见下下所创作的漫画《咒术回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慈悲之,救济之

寄居于夏油杰尸体内的诅咒师的一部分肉体,形态为长了一张口的大脑

警告!前方侦测到
不明级别的高能反应!
请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本体:

掀起你的头盖骨,让我看看你的脑

公式书

  • Q:夏油死后,该怎么做才能防止伪夏油占据身体?

A:五条当场火化。

  • Q:为什么不治好额头的伤疤?

A:那是“束缚”。不过他确实会使用反转术式。

  • Q:头部的“脑子”是本体吗?

A:脑子是占据夏油身体的诅咒师的其中一部分肉体,普通人也能看见。那是他替换身体的术式,就像大蛇丸一样。可以同时拥有自己的术式和占据的肉体本身自带的术式。替换时照理来说原本肉体的术式会随之消失,但他采取了一些手段。

  • Q:咒灵们知道伪夏油是占据了夏油身体的存在吗?

A:不知道,只是单纯当他是知道很多事的咒术师。不过胀相……之后会详说的。

  • Q:他似乎从内心里看不起联手的咒灵,咒灵们难道没发现这点吗?

A:大家彼此彼此,说到底不过是商业关系。

  • Q:如果他有那个意愿,是否也能以咒灵操术控制漏瑚花御真人

A:一对一单挑能赢。不过和漏瑚、真人对战应该会相当吃力。

A:五条不行,纯粹因为杀不死他;甚尔虽然可以占据,但转移时甚尔的天与咒缚可能会和自身的术式冲突、产生BUG。而且占据这两人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经历

由于夏油杰死后尸体未被五条悟送去处理,导致尸体被大脑状的咒灵附身。

暗中观察五条悟虎杖悠仁的动向,私下与真人等其他咒灵勾结,密谋启动涩谷事变。

为了拉拢寄宿于虎杖悠仁体内的两面宿傩。和真人在川崎市策划了吉野顺平从黑化到惨死的惨剧,结果以真人用“无为转变”二度碰触宿傩的逆鳞被反杀而失败告终。

在涩谷事变中将孤立的五条悟用狱门疆封印,召唤特级疾病咒灵“疱疮神”对抗冥冥忧忧姐弟二人。

在真人被虎杖悠仁打败后趁机重创了虎杖,又将真人用咒灵操术吸收;后与前来支援虎杖的胖达、日下部和京都分校众展开激战,通过胀相所述羂索大脑的本体正是被称为史上最恶劣的咒术师、加茂家之耻的加茂宪伦,不过根据羂索所述加茂宪伦不过是自己诸多名字中的一个。

羂索使用真人术式无为转变将自己标记过的两种非术师大脑进行改变,这两种类型分别是:虎杖那种吸收了咒物的人,另一种则是像顺平那种拥有术式但大脑是非咒术师的构造的人,羂索将他们的大脑进行了改变,前者提升了作为容器的强度,而后者则获得了发动术式的方法,另外伏黑惠的姐姐伏黑津美纪在医院也受到了羂索术式的影响,额头上出现标记。羂索还解除了咒物的封印,使得咒力全盛的世界即将降临。转眼大量的远古咒灵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将众人包围住,羂索则带着封印五条悟的狱门疆离开了现场。

涩谷事变落幕后,咒术界高层确认夏油杰存活的事实把假油认成真的了,对其再次宣告死刑。

目前编排了一个让被赋予咒术者们的大逃杀“死灭回游”,其中参与者包括伏黑惠的姐姐伏黑津美纪

在虎杖等人面见天元时被天元透露本名为羂索,是曾经寄宿在加茂宪伦的身体之中,如今又寄宿在夏油杰的身体之中的术师,而他进化手段的目的正是让全人类与天元同化,所谓的“死灭回游”,只是同化之前的彩排。

(待补完)

能力

夏油杰

「咒灵操术」
详情见条目:夏油杰
「咒灵操术·极之番“漩涡”」
将之前吸收到的所有咒灵聚集成一体,用超高密度的咒力攻击对方。
「术式抽取」
以“咒灵操术”为基础将吸收咒灵的术式和能力据为己有,但是其原本的术式和精度就不会再成长。
「无为转变」
羂索将真人用“咒灵操术”吸收后获得,但是羂索可以通过生成咒印远程发动术式。
可强化吸收咒物者的强度,也可将非术师的大脑调整为获得咒术能力的术师型。
 
羂索的无为转变

自身

反转术式
特级咒物【狱门疆】
在涩谷一战中被用来封印五条悟的特级咒物;按照羂索的描述,狱门疆是传说中源信和尚圆寂后肉身所化;源信是日本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高僧,这个真实人物的背景应该只是为了凸显狱门疆很厉害,并没有其他意思,就像乙骨是菅原道真后裔一样。真正关键的信息是“没有狱门疆封印不了的东西”。
即使狱门疆拥有强大的封印能力,但仅靠这一咒物仍无法完成对五条悟的封印,因为它存在4米的“攻击范围”和1分钟的“读条时间”,4米的攻击范围很好解决,但1分钟的读条时间就有些困难了,没有任何角色能让五条悟在1分钟内移动范围小于4米,不过有趣的是狱门疆的1分钟读条时间并不是客观的1分钟,而是被封印者脑内的时间;也就是说只要让五条悟突然陷入久远的回忆就可以成功将其封印,能创造这个契机的便是当时占据了夏油杰身体的羂索本人了。
 
狱门疆
 
狱门疆的用法

余谈

(待补充)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