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伏黑甚尔

Jujutsukaisen logo.png
咒术高专欢迎您参与完善本系列条目☆たんたかたーん~
我入赘了,现在是伏黑。
不是早就舍弃自尊心了吗。
伏黑甚尔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伏黒ふしぐろ 甚爾とうじ
(Fushiguro Tōji)
禅院ぜんいん 甚爾とうじ
(Zen'in Tōji)
别号 天与暴君、爹咪、术师杀手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12月31日
星座 摩羯座
萌点 伤疤狂气拜金败家人夫父亲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禅院家→伏黑家→诅咒师
个人状态 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伏黑惠

伏黑甚尔(日语:伏黒ふしぐろ 甚爾とうじ)是由芥见下下所创作的漫画《咒术回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诅咒师,有“术师杀手”称号的咒具使。伏黑惠的生父。

伏黑甚尔的名字发音为Fushifuro Toji。“Toji”日语发音中有“冬至”一意,伏黑惠的生日是冬至,“Toji”的恩惠

因“天与咒缚”影响咒力为0、体能超强的极特殊存在,本作体术战力天花板,实力仅次于五条悟之下。

就算没有咒具面对术师也相当能打。但因为甚尔无法祓除咒灵,所以在禅院家的处境很艰险。

在禅院家变得不良、与社会脱节,在遇到惠妈后又圆滑起来。然而出生后不久,惠妈便离世了,导致甚尔最终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由于没钱会辗转寄宿在女人家里,但他一旦工作赚到大钱便会豪迈地用到完全花光,感觉是有所回报的小白脸。

好赌,却运气奇差,被评价为“不适合捡天上掉的馅饼”。

爱好特技是赌博,喜欢吃肉和肝脏,讨厌酒(因为完全喝不醉),压力来源于禅院家 ​​​。

公式书

  • Q:请问名字的由来是?

A:字面意思。

  • Q:在禅院家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不良的,又遭受了怎样的恶劣对待?

A:从很小的时候。会被丢到咒灵群里,嘴角的伤痕也是那个时候造成的。

A:直毗人他哥哥的儿子是甚尔,他弟弟的女儿是真希、真依。甚尔与真希真依没有见过面。

  • Q:作为术师的等级是“特级”吗?

A:咒术界可不会去评定“天与咒缚·肉体天赋”的等级。

  • Q:没有钱又是如何获得那些超昂贵的特级咒具的呢?

A:离家出走后,在他单独完成委托的途中获得的。

  • Q:与能够收纳武器的咒灵是如何缔结主从关系的?

A:就像养猫养狗一样多加调教就行。虽然有主从之分,但不会有对待宠物那样的信赖感。

  • Q:如果不在涩谷事变中自害,他会就那样复活吗?

A:如果不自害或许会保持那样,但毕竟是近似BUG的状态,实际上我也不清楚之后会如何发展。况且甚尔本身对现世就没有多大兴趣。在我看来,当时的甚尔只是拥有甚尔个人情报的某种存在,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复活。

经历

本篇剧情
早年

还在禅院家时期的甚尔曾跑到五条家凑热闹,被幼年五条悟“六眼”的超强感官所震撼到。

因为天与咒缚的缘故,导致他天生体内就没有丝毫咒力和术式,所以无法成为咒术师,从而被禅院家所抛弃。

曾将继承禅院家术式和咒力的儿子伏黑惠以10亿的价钱卖给了禅院家。

怀玉篇

06年甚尔已赘到了伏黑家并改姓“伏黑”,和盘星教联手暗杀天内理子;为了削弱五条悟和夏油杰的精力,他故意用3000万赏金作为诱饵,吸引那些诅咒师去帮他对付五条悟等人。

后趁五条悟等人放松之际趁虚而入,靠偷袭重创了五条、夏油并枪杀了理子,将理子的尸体交给盘星教之后和追杀来的五条进行血战,最终被五条的“虚式「茈」”一击贯穿半个身躯。

临死前将自己的儿子惠拜托给了五条。 五条真是个大好人……

涩谷事变篇

五条悟被“狱门疆”封印之后,尾神婆猪野琢真对峙之际对孙子使用降灵术使其变身拥有了甚尔的模样和身体素质,并徒手将猪野重创;但因为甚尔的肉体过于强悍导致孙子的灵魂无法驾驭其身体,最后灵魂被甚尔的肉体所反噬,甚尔得以暂时复活,伏黑甚尔,复活!!!后将尾神婆杀死。

伏黑惠在闯入陀艮的领域后甚尔趁机突入战局,但由于此时的甚尔已经耗尽了原降灵者用来支配身体的咒力而失去意识,靠着肉体的本能变成了一具单纯的杀人机器。夺走并拆碎了禅院真希的“游云”,瞬间将陀艮杀死;后与惠单独对峙中恢复了意识并询问了惠的姓,在得知惠并没有姓禅院之后心满意足地用游云的断节刺进太阳穴自裁。

禅院家家变

由于禅院家现任家主禅院直毗人在涩谷事变落幕后不治而亡,其遗嘱中另外声明“如果因某种原因导致五条悟死亡或是致其丧失识别能力的情况出现时,将履行与伏黑甚尔之间的誓约,迎纳伏黑惠回到禅院家;立其为禅院家家主,并将全部财产都转赠予他”。

能力

「天与咒缚」

肉体天赋,无术式,但甚尔至强的肉体素质;无论是速度,力量,反应能力,还是防御力,甚尔的肉体都是超规格的,速度之快连五条悟也无法捕捉他的动作。

所持咒灵

「咒灵“丑宝”
长着婴儿脸的毛毛虫状咒灵,武器库,像仓库一样能收纳武器等物件,收纳上限未知;甚尔死后被夏油杰吸收。
 
咒灵“丑宝”

咒具

特级咒具·天逆鉾
可消除一切术式,十手状的短太刀,刀鞘后端的铁环可挂上锁链进行远程攻击,怀玉篇中甚尔用此物贯穿了五条悟的喉咙但被濒死的五条悟用反转术式抵抗了并破坏了夏油杰的咒灵“虹龙”。
有种说法是天逆鉾的原型为假阳具......
 
特级咒具·天逆鉾
特级咒具·游云
三节棍,在涩谷一战中从禅院真希手中夺走与其说是物归原主,破坏后虐杀完全变态化的陀艮致死,后在对峙伏黑惠的时候用其自裁。
 
被破坏的游云
毛绒护手的太刀形咒具
价值¥500,000,000,太刀状,具体名称未知,甚尔曾用此物劈开了夏油杰的咒灵并重创了夏油杰
 
名称未知的咒具,太刀形状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