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玛丽亚·庞巴迪

MU000502.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玛丽亚·庞巴迪Maria Bombardier
别号 CRH380D
发色 蓝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64cm
体重 ■■■■■
三围 B:83 W:55 H:81
萌点 妹妹弱气白丝
出身地区 加拿大[1]
活动范围 加拿大、中国大陆
所属团体 庞巴迪家族
中华南车集团
中华铁道部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梅利莎·庞巴迪
同事陈若霏姜梓莹拉姆达娃

玛丽亚·邦巴迪尔北方铁道萌化部创作的铁道少女世界架空世界观的原创角色,在收录的改编出版物《铁道少女图鉴》中,为中国国铁CRH380D型电力动车组的拟人化萌娘。[2]

目录

人物设定

  • 本人物所属的世界观为架空世界,统称铁道少女世界,与现实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铁道少女世界》中的设定

梅利莎的妹妹,最初是梅利莎团队的成员,被家族认为是懦弱并什么都不懂的人,但梅利莎看人一向很准,认定她的能力超越自己,所以一直带着她共同工作。

在九华工作的时期,梅利莎抓住机会委托她独立建立团队研发新型列车,最终成果证明了她的能力。

之后她也为梅利莎完善新型列车提供了很多帮助,两人的配合促使邦巴迪尔的技术稳步提升,为家族进一步独立化提供了巨大帮助。现在她往返于瓦茨曼、九华等国,为邦巴迪尔的技术提升做着努力。

  • 《铁道少女图鉴》系列的人物设定是为配合科普进行的改编,与铁道少女世界无关。

《铁道少女图鉴》中的设定

梅利莎·庞巴迪的妹妹,并曾经供职于姐姐的团队。虽然有着软弱和怕生的性格,但是却被姐姐梅利莎认为有着独立工作的能力。

在其他厂家时速380公里级别列车纷纷确定之时,年轻的她被陷入瓶颈的姐姐寄以厚望并且开始了自己的闯荡。

在姐姐的帮助下,她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以姐姐的Zefiro 250为基础建立了更高标准的Zefiro 380平台,顺利研发出CRH380D列车,成为铁路行业内的一匹黑马。

如今带领着团队四处奔波的她虽然在陌生人面前依然有些腼腆,但是却凭借她认真可靠的工作,使人们相信她的列车不输给任何人。

以下设定为旧作设定,可能与最新设定相冲突,请酌情阅读。

旧设定

天朝铁道少女:动车组篇》中的设定

梅利莎的妹妹,很依赖姐姐,非常怕生的孩子。但是相当有实力。梅利莎知道妹妹的强大实力,协助妹妹一起开发出了CRH380D。之后,玛丽亚自身也饱受业界瞩目,虽然玛丽亚本人并没认识到,但她被梁凌薇西园寺铃二人认可,并被视为未来不可忽视的对手。

メリッサの妹、お姉ちゃんに頼り、人見知りが激しい子。でもかなりの実力を持っている。メリッサは妹の強大な実力を知って、彼女を協力し、緒にCRH380Dを開発した。そして、彼女自身も業界の注目をあびた、本人は自覚がないけど、彼女は梁凌薇と西園寺鈴に認められ、未来には無視できない相手と考えられる。

人设特征及考证

  • 衣服配色:CRH380D采用白底,黑色窗部色带,蓝色腰线的涂装,故采用白色大衣、灰色短裙与灰、蓝、黑色的配饰与之呼应。
  • 大衣门襟:刺绣图案源自CRH380D的车灯造型。

基本资料(铁道少女世界)

  • 姓名:玛丽亚·邦巴迪尔
  • 英文:Maria Bombadil
  • 出身:洛根 圣劳伦斯 / 亚空加瓜铁路联盟
  • 所属:邦巴迪尔
  • 性别:女
  • 身高:164CM
  • 三围:B83(C)/W55/H81
  • 状态:研发团队负责人
  • 语言:斯科费尔语、巴尔德塞克朗语、瓦茨曼语
  • 关联人员:梅利莎(姐姐)、陈若霏(同事兼好友)、拉姆达娃(同事兼好友)

原型简介

和谐号CRH380D型电力动车组
 
研制单位 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
使用单位 中国铁道部
中国铁路总公司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
投入运营 2014年2月18日
列车编组 8辆(4M4T)
营运最高速度 380km/h
设计最高速度 400km/h
状态 运营中

CRH380D型电力动车组是由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BST)制造的新型高速动车组列车,其技术源自于庞巴迪研发的ZEFIRO380平台,也是该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实际应用生产。CRH380D型电力动车组采用4M4T编组,定员565人。

单从技术指标上看,CRH380D型电力动车组是CRH380系列高速动车组中平均牵引功率最高的,也是国内首款牵引功率达到10000kw的高铁列车(以8节编组计算)。

CRH380D型电力动车组为CRH380系列电力动车组中唯一由合资企业研制生产的,因而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其他设定/二设

鉴于庞巴迪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故庞巴迪姐妹的母语在二设中常常被认定为魁北克法语(Français Québécois)。实际上,庞巴迪的轨道交通部门设定在德国,故庞巴迪姐妹的母语亦可认定为德语。

考虑到CRH380D在长三角地区与川渝地区也有运用,可以认为玛丽亚也会吴语与四川话。

其他图片

注释

  1. 庞巴迪公司总部在加拿大,集团子公司庞巴迪运输总部在德国,人物国籍设定为加拿大是参照了庞巴迪公司总部的位置。
  2. 虽然玛丽亚·邦巴迪尔的人物设定参考了原型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且人物所属的世界观为架空世界,和现实无关,详细请参考世界观

外部链接

维基百科
提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