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恋爱小行星top.png
星咲高中地学部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地学部.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地学部(地学部)
组织别名 地球科学部
组织种类 理工学科社团
登场作品 恋爱小行星

地学部,是以研究地球科学为主要活动内容的学生社团。

地球科学,亦称地学,是指一切研究地球的科学,是行星科学的专门分支。各学科通常会以物理、地理、地质、气象、数学、化学、生物的角度研究地球。地球科学是一门很基础、很重要的学科。地球科学的范围很广,涵盖地质学、海洋学、气象学和天文学等领域。地质学在探讨地球的历史与各部分组成,包括其演化和各种矿学、岩石以及矿产的分布;海洋学在研究海水的运动、海水的物理与化学性质及海底地形;气象学在分析大气的组成、构造和运动;而有关地球起源、太阳系的形成和天体的运动变化,乃至宇宙的演化,均属天文学的研究范围。[1]

ACG作品中名为“地学部”的社团相对少见。知名的有作品《恋爱小行星》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地学部。

目录

ACG作品中的地学部

恋爱小行星》中的地学部

星咲高校的地学部是由天文部地质研究会合并而成的一个新社团[2]。受社团合并的影响,第1届的地学部部员分为了来源于天文部并以天文活动为主的“天文班”,来源于地质研究会并以地质研究为主的“地质班”,以及“人”。社团也尝试了将原天文部和地质研究会的社团活动整合到一起进行,并参与了文化祭等活动。

星咲高校地学部成员
第1届 第2届 第3届
顾问 远藤幸
部长 森野真理 猪濑舞 木之幡米拉
副部长 樱井美景 木之幡米拉 真中苍
会计 猪濑舞 真中苍 七海悠
其他部员 木之幡米拉真中苍 樱井千景七海悠
供应商 铃矢萌
  • 森野真理为原天文部所属,樱井美景、猪濑舞为原地质研究会所属。入部时,木之幡米拉、真中苍均选择了天文班。

闪耀幻想曲》中的地学部

于2020年3月13日《诞生奇迹之星》活动中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中的作品主题建筑,并在玩家小屋中更新了墙纸、地板等家具建材。

  • 作品主题建筑信息
    • 天文和地质相结合的“恋爱小行星”设施,周围是化石等不可思议的空间。
  • 作品主题建筑设施效果(Lv.10)
    • HP +10%、ATK +10%、MAT +10%、DEF +10%、MDF +10%、SPD +10%
    • 只对以下角色适用
角色卡片索引
《闪耀幻想曲》全作品全卡索引筛选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维基百科“地球科学”页面。[1]
  2. 事实上,在自然科学分类中,天文学与地理学是分开并列的。天文学涉及的天体观测等相对于地理学,研究内容少,基础利用价值低,因此在高中与部分大学将天文知识放在了地理课本中。以地球科学为代表的地学以研究环境为共同点,逐渐涵盖了生态、地质、大气、海洋、卫星对地观测等多角度学科,无论宏观、微观还是外太空环境,统一集合到地学的一大范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