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刺客兄弟会

AssassinLogo.png
行于暗夜,侍奉光明;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愿理解之父指引我们。

无论您是刺客还是圣殿骑士,这里是中立区,欢迎阅读并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大导师祝您在Animus和Helix中度过值得用一生回味的时光。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Nothing is true, everything is permitted

历代刺客.jpe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刺客兄弟会(The brotherhood of Assassins)
组织别名 刺客组织、刺客、兄弟会
组织种类 秘密结社
组织领导人 如上图中的人物(但远不止),从左到右分别为阿泰尔水溶A拉通哈给顿康师傅艾吉奥·奥迪托雷老色鬼雅各布·弗莱小黑鸦亚诺·多里安低空飞行员兼战五渣爱德华·肯威亡灵法师
组织人数 未知,极多
登场作品 刺客信条系列

刺客兄弟会(英文:Assassin Brotherhoodthe brotherhood of Assassinsthe brotherhood called Assassin)是《刺客信条》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半架空的秘密结社。

目录

简介

刺客兄弟会是一个兼暗杀、政治等为一体的组织,为守护人类的自由意志而战,与通过控制人类的自由来获取权力的圣殿骑士是不共戴天之敌。他们的踪迹贯穿整个人类史,在诸多重大事件(尤其是革命)中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其实就是育碧的阴谋论

组织宗旨

无物为真,诸行皆可。Nothing is true,everything is permitted. 或也被翻译为万物皆虚,万事皆允。要啥啥没,爱咋咋地

每一位刺客兄弟会成员都要遵守以下原则:

  • 不滥杀目标以外的其他无辜平民。
  • 在众目睽睽下隐藏行迹,融入人群,成为人群的一员。
  • 绝不做出危及刺客兄弟会的行为。

现实原型

(待补完)

装备

服饰

大多数刺客身着长袍,头戴兜帽,前期兜帽多为鹰嘴型。

在中世纪,由于服装与穆斯林朝圣者相似,因此较难被发现,只能通过左手缺失的无名指来辨别是否刺客。

后来出于隐藏面容的需要,兜帽长袍式样的服饰逐渐成为了刺客的标配。

所以认出刺客,有眼就行。

技能

鹰眼视觉

并非每位刺客都会这项技能,但每代主角都有。只有拥有先行者血统的人才会天生掌握。也有普通人通过后天努力获得,比如阿德瓦勒,他在加勒比导师阿·塔拜的教导下得到了该能力。

用途基本是寻找特殊人物和物件、让一些不可视的符号和图像可视。普通敌人和猎物会被显示为红色,目标人物会被显示为金色,盟友会被显示为蓝色或绿色。

实质是可视化敌我识别系统

种类多样

阿泰尔:视野偏黑且模糊,只能在静止时短时间使用,不可穿越障碍。
艾吉奥和康纳:视野偏黑且模糊,可长时间使用,大幅动作时可用,不可穿越障碍。
爱德华、阿德瓦勒和谢伊:视野偏黑但物像清晰,可长时间使用,大幅动作时不可用,不可穿越障碍,可标记人物,标记后可于障碍物后看见。
亚诺:视野偏蓝,有限时,大幅动作时可用,可穿越障碍,可短时间标记人物。
弗莱姐弟:视野偏灰,除了大幅动作时不可用外,是集之前之大成的能力。

鹰眼的效果能通过训练而变化,如艾吉奥与弗莱姐弟。

艾吉奥:启示录时期进化为“鹰眼意识”:视野偏黑但物像清晰,可长时间使用,大幅动作时可用,不可穿越障碍,可以标识目标行进路径。

在中世纪的北欧,这项能力被认为是奥丁的馈赠,并被称为“奥丁之视”。

在《刺客信条:起源》中有着一个叫“Animus脉冲”的谜之类似技能。

口哨

绝大多数人类都掌握的技能,用于吸引敌人的注意力,对方也真像个傻子一样就过来了。

自由奔跑

俗称“跑酷”,绝大多数刺客都擅长这项技能,从而到达常人不依靠工具就无法到达的地方,在城市或森林之中穿梭自如,并能从较高处落下也安然无恙。

现实中确实有一些神人有着卓越的跑酷技能,但远不及刺客们,或者说刺客的自由奔跑太玄乎了。

对使用者的体力十分苛求,一般人爬上一堵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墙就已气喘吁吁了,更别提一些远程跳跃了。

跑酷在生活中极为危险,除非你的目标只是爬上还没两米高的墙。请勿在没有专业人员陪同的情况下轻易尝试。论国外人口少的原因。

信仰之跃

信仰之跃是指一人从高处落下,双臂展开,双腿微开,在空中面向前翻转约270度,最后落在草堆、棕榈叶、水中或地面上的过程。

照平常来讲,即使下方是深水,致死率也是不出意料的高,而且如果不是头先着地信仰之跃先着陆的是臀部,比如从六楼跳下,不会立即死亡,但或早或晚终究会凉,而且此过程中会让你后悔怎么没选迪拜塔顶层,只是时间问题,没有特殊个例,所以千万不要尝试!!!别问此段的编辑者是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的。

但刺客们使用信仰之跃却安然无恙,除了在马西亚夫防御战中某位摔断腿的刺客和一位法国村姑

从三代起,可纵身跃入水中,此行为被称作“燕式跳水”,但三代后就不怎么见到这四个字了。西班牙刺客阿吉拉尔为了逃离军队的追捕,用燕式跳水跳向护城河,起跳点和水面相隔甚远,在即将落水时,他往水中投掷了一把飞刀并顺着飞刀轨迹高速进入水中,以减小冲击力。但理论上用处不大。帅就行了

可能的成功原因
  • 信仰加成

很扯淡的说法,虽然有很多人这样相信。但除了刺客外,圣殿骑士海尔森·肯威谢伊·科马克均能使用自如,包括尚未成为刺客时的艾吉奥、爱德华等人。
但每当有游戏中的人或真人使用信仰之跃或与之相似的动作失败,常被吐槽“信仰不足”。

  • 先行者血统

比上条更有理有据。显然,这项虽然弥补了一些上条的漏洞,但是仍有疑点存在。

  • 技术

这里指能力skill而不是科技技术technology
据《起源》的一项支线任务,巴耶克曾自言自语了一句“如果你知道怎么跳就好了”,由此看来,成功的信仰之跃或许需要一些技巧。但游戏内并没有给出答案,因为育碧也不知道
但是,爱德华却能无师自通。其实这只是育碧偷赖不做而已。

综上所述,结合上面三点不就能信仰之跃了!好像没有问题的样子!
开玩笑,千万别试啊,与其注销《地球OL》的账号,不如等英灵殿白送。

特殊武器

其中大多数都是袖剑护腕上的附属品。

袖剑
主条目:袖剑

刺客的标志性武器袖剑由刺客大流士发明。与后世不同,大流士的袖剑戴于手臂外侧。埃及刺客巴耶克得到了一把袖剑,“错误”地戴在手臂内侧,并在第一次使用袖剑刺杀目标时被剑刃削去左手无名指请脑补一个人临死前看见杀死自己的人握着左手疼得死去活来的场面。自此,兄弟会形成了断指的传统,袖剑从此也被刺客们戴在手臂内侧,直至黎凡特刺客导师阿泰尔改进了袖剑(即使如此,仍有西班牙刺客等分部保持着断指传统)。

袖剑断指的真正原因是依当时的设计,需要小指向内弯曲才能弹出剑刃,但由于人体神经结构,绝大部分人弯小指时同手的无名指也会不受控制地向内弯曲,从而挡住了剑道。其实稍加注意,把手腕稍向外翻,是可以避免断指的。

其实y1s1,袖剑内戴更适合隐蔽,袖剑外戴更适合格斗。

东方的一些兄弟会也会使用袖剑或类似的武器,比如天朝的邵君小姐姐用的是靴刃。

袖枪

刺客导师阿泰尔凭借伊甸苹果,发明了袖枪,并用它杀死兄弟会的叛徒阿巴斯。

文艺复兴时期,阿泰尔记载袖枪的手札被刺客艾吉奥·奥迪托雷得到。达·芬奇成功破译手札的密文,并复原袖枪。

袖枪开火时声音极大,其设计也注定袖枪不适合远距离狙击(枪管短且为滑膛),不利于刺客的隐匿行动,在后世鲜见袖枪的出现。

幻影之剑/幻刃
 
游戏截图
 
概叙

法国大革命时期,巴黎刺客的标配。

是一把可以装备在手臂上的小型弩,通常每次只可装填一发小型箭矢,改进后,熟练的刺客可以一次性装填两发。射程与袖枪射程相近(目测,非准确数据比对而出)。几乎静音。

幻影之剑可以发射普通和狂暴两种箭矢,后者可使被射中者发狂,被射中者的结局不是被队友围殴至死便是力竭(毒素?)而亡。但本质上还是普通幻影之剑,目标被狂暴之箭命中头部后还是会直接死亡。所以当幻影之剑用完时,用狂暴之剑代替也未尝不可

钩刃

奥斯曼刺客的标志性装备。

钩刃根据第二代袖剑改良而来,主要改进之处为嵌套设计,在袖剑外部套上一个可以伸缩的金属钩,内部伸缩机关存在联动,可以单独伸出袖剑进行刺杀,也可让钩刃随着袖剑一同弹出。

艾吉奥的袖剑在与拜占庭军队的战斗中损坏。艾吉奥来到君士坦丁堡后,该地的刺客大师优素福·塔齐姆赠给艾吉奥一把钩刃。

使用钩刃可辅助攀爬较高区域,在绳索上滑行,在战斗中亦可杀死敌人并轻松翻过敌人的躯体。

绳镖

绳镖由明朝刺客邵君发明,但美洲原住民也有几乎一样的武器,常用于攀爬和埋伏敌人。

爱德华·肯威从导师阿·塔拜处取得了绳镖,并用它从高处绞死敌人或在平地拉近并拉倒敌人,甚至直接贯穿目标的喉咙。他用绳标在“皇家财富”号的桅杆上绞死了“黑色准男爵”巴塞洛缪·罗伯茨,罗伯茨的死宣告了海盗时代的终结。

绳索发射器

工业革命时期的造物,但中世纪的西班牙刺客阿吉拉尔就已经使用过类似的装置。

第一次工业革命期间,弗莱姐弟在帮派斗争中得到了一个损坏的绳索发射器。发明家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电话发明者修复并改进,使它可装于护腕上。弗莱姐弟用它来快速爬上高楼并在高楼之间穿梭。从此,就没有玩家肯爬楼了。

吹箭/吹管

原是原始部落的武器,被加勒比兄弟会加以使用。玛雅刺客的标配。

分昏迷吹箭和狂暴吹箭,均不致命。被昏迷吹箭击中的敌人会暂时昏迷瘫痪,可以被同伴唤醒;被狂暴吹箭击中的敌人会不受控制地攻击身边的一切活物,但游戏里没有敌人攻击平民和动物的机制,直到死亡。常被刺客用于引起混乱。

普通武器

刀与剑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常用的冷兵器,刀与剑被刺客们广泛使用。兄弟会的早期领导巴耶克就使用一把镰状剑。

在黎凡特兄弟会时期,剑术已经成为了一项主要课程,甚至可以通过每天校场上刀剑的碰撞声来判断兄弟会的兴衰。由于黎凡特刺客们对剑术的熟练,此时的黎凡特兄弟会与一个精锐的军事组织无异,这也是他们能击退众多军队对马西亚夫的进攻的原因之一。他们除了使用骑士剑外,也使用带有地域特色的弯刀。

在海盗的黄金时代,海盗兼刺客爱德华·肯威使用一对黄金双刀名震四海。在后来,刺客阿德瓦勒使用一把开山刀刺客实为狂战士的又一证明

在日本,日本刀更是被广泛使用。战国时期,大名武田信玄得到了伊甸圣剑,后来被刺客服部半藏刺杀。大名织田信长得到了圣剑,其部下明智光秀为了夺取圣剑发动了“本能寺之变”坑主剑实锤,但刺客山内鹰及时杀死信长,拿走了圣剑,随后中国刺客刘燕将其带到中国。

法国大革命时期,刺客亚诺·多里安使用一把法国军刀看上去就很容易断的样子,现实中也确实如此。后来,亚诺得到了伊甸圣剑和苏杰之鹰。

随着文明的进步,剑从武器到装饰再到违法,剑与刀逐渐地从刺客历史上消失。在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不列颠刺客们使用了剑杖和反曲刀。反曲刀即廓尔喀刀,实用的致命武器;而剑杖严格意义上不算刀或剑,只是带有刀刃的手杖而已。

p.s.在《刺客信系:起源》中出现了越王勾践剑。

矛/枪spear

属于长柄武器,攻击距离较远。人类史上最古老也是最常见的冷兵器之一。

艾吉奥曾把矛当作投掷武器使用,并可一次性贯穿复数位目标的身躯。爱德华也曾做出相似举动,尽管他当时用的似乎是鱼叉。亚诺也是一位用长柄武器的好手。

值得一提的是,大革命和起源中出现了与中国的偃月刀相似甚至相同的武器。

在2代中,无法对使用长柄武器的敌人使用格挡杀[1]

狂战士警告

相对刀剑,斧在刺客历史上出场较少。

维京刺客艾沃尔善长使斧,双手持斧乃至飞斧都不在话下。

美洲刺客拉通哈给顿精通莫霍克战斧的使用,甚至可以让斧在手中自由旋转。莫霍克战斧相对大多数斧来说较小。

法国刺客亚诺·多里安也曾使用过重斧,著名的有“开瓶器”(CG中绿衣刺客所持)。

ps.在《刺客信条II》前期艾吉奥逃离刑场时,重装兵可以被缴械,从而得到大斧和大剑,即使此时还未学缴械技能。

飞斧

一种被维京刺客艾沃尔使用的中距离武器。

飞斧可用于投掷,亦可用于近战。由于重量问题,一名维京战士不会携带过多飞斧。

在中世纪及以前,弓较常被使用。埃及刺客巴耶克可以用弓连发箭矢。维京刺客艾沃尔在劫掠时用点燃的箭矢焚烧房屋。蒙古刺客高曲兰用弓射中了成吉思汗的马,给了阿泰尔之子达里姆刺杀的机会。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刺客和西班牙刺客仍在使用弓箭。

美洲刺客拉通哈给顿使用一把猎弓。

随着枪支的出现,弓也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飞刀

飞刀是刺客的老牌暗器。

飞刀大致可分两种:

  • 匕首型:顾名思义,匕首状的飞刀,刀柄常有雕刻甚至镀银,艾吉奥却从不回收。阿泰尔和艾吉奥使用的就是这种飞刀。有两种投掷方法:
    • 一是直投,刀头不改变方向,可用于对付较远的目标;
    • 二是转投,即飞刀在运动中不断旋转,容易改变方向,但在中距离中有着较强的杀伤力。仅知道艾吉奥使用过这种投法[2]
  • 飞标型:弗莱姐弟使用过,刀头明显比刀柄大且重,刀柄被设计成螺旋纹,无雕刻等,姐弟俩却会回收飞刀,仅可直投。
枪支

刺客最早使用枪械的记录是阿泰尔使用一次性袖枪击杀阿巴斯。但那时火药武器并未受到重视。

随着燧发枪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刺客装备了火器。其中,爱德华·肯威甚至惯常携带四把燧发手枪。而法国刺客亚诺·多里安装备了一支连发燧发手枪。亚诺也会使用一支燧发步枪,并可以熟练地用其进行近战(而且是不上刺刀的那种)。

铡刀枪因口径过大,不算在“枪支”行目内。

铡刀枪

富有法国大革命元素的武器。

可用于发射炮弹,可选择抛物线发射或近距轰击。由于炮弹命中目标后会产生溅射伤害,可能会伤及无辜,因此也是大革命中唯一可伤害平民的武器。炮弹可能会伤到自己,但无法让角色失去同步。

口处置有斧刃,这正是“铡刀枪”名称的由来。可用于近战,近战性能与重武器的性能相似,伤害更是不菲。靠收集得到的“老鹰”的近战伤害甚至堪比圣剑。

请注意,装备铡刀枪后无法使用手枪。

(待补充)

其他装备

烟雾弹

刺客的老牌装备。用于遮挡敌人视线同时让敌人剧烈咳嗽,好让自己行动和匿迹。或借敌人无法行动时大杀四方正所谓“烟中恶鬼”

刺客经过训练,不会在烟雾中咳嗽(方法可能是屏息),亡灵法师除外,他曾被队友的烟雾呛个半死。也能在高浓度烟雾中行动自如。若运用得当,可以很好地制造恐惧。

在日本,烟雾弹被称为“烟玉”。

闪光弹/眩晕炸弹

一种可让人暂时目盲、流泪甚至耳鸣的小炸弹。用于影响敌人的五感,以方便自己的行动。

闪光弹的影响不分敌我,使用时需闭上眼睛甚至堵住耳朵。法国刺客亚诺习惯用手臂挡住眼睛。

在法国大革命时期,各派武装势力皆有配备。

诱饵炸弹/樱桃炸弹(港译)

一截小爆竹,使用后可发出持续数秒的响声和亮光,神奇地可吸附在垂直物体上并打转

用于转移或吸引敌人的注意力,作用程度很靠脸。

毒气炸弹

一种由烟雾弹改进而来的危险物品,可散发近乎无色的有毒气体。极不人道且容易伤及无辜,据知仅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有使用。在大革命的那个时代,这种毒气炸弹算是次时代发明。

(待补充)

潜行方式

  • 袖剑刺杀沿途守卫
    • 普通的割喉、捅肾、刺心脏
    • 高空刺杀,即从目标上方跃下刺杀
    • 边缘刺杀,比如从窗口或边缘把目标扯下去,在清除的同时也避免让尸体被发现。为了防止目标坠落时的叫声,刺客们总会先补一刀再扯
    • 掩体刺杀,比如在转角处等敌人盲区给敌人个出其不意
    • 躲藏处刺杀,比如在草堆、草丛、长椅上给没发现你的敌人来一刀顺便把尸体藏匿
  • 远程无声武器刺杀
    • 如用飞刀、幻影之剑等武器在敌人发觉前使其毙命,同时不暴露自己。
  • 自由奔跑
    • 运用娴熟的跑酷技术在墙上攀爬、在屋顶间穿梭从躲过地面守卫的视线,并从窗户等意想不到的地方潜入。
  • 匿迹
    • 一是隐隐于大众,混杂于人群中,以混过搜查,接近目标。
    • 二是逃离追捕,混在人海中以便逃乱。
  • 藏匿处
    • 一些地方,如草堆、帘柜、草丛等地可以藏身以躲避守卫
  • 烟障
    • 用烟雾弹制造烟障以使于杀死守卫或躲开视线,但也会吸引注意
  • 闪光眩晕
    • 用闪光弹眩晕目标,多用于逃离。
  • 吸引、转移注意
    • 用口哨甚至直接短暂亮身以吸引注意,用可投掷的爆竹(即港译的“樱桃炸弹”)来把注意引向别处。
  • 引起混乱
    • 撒币撒下大量钱币让人群轰抢来制造混乱
    • 用狂暴吹箭、迷乱飞标等武器让敌人打成一团
  • 雇佣人群
    • 雇佣战士来解决敌人,舞妓以转移注意,小偷以吸引敌人来追捕。
  • 无双,屠光所有人,这样就没人知道你来过,也就达成潜入

组织历史

远古

远古

刺客这个身份比兄弟会还要早出现。

公元前465年,波斯刺客大流士用袖剑刺杀了阿契美尼德国王薛西斯一世。一个半世纪后,巴比伦资深刺客伊尔塔尼用毒药杀害了亚历山大大帝,并伪造成亚历山大大帝是因病去世的假象。公元前210年,秦始皇被中国刺客魏羽使用长矛刺杀。但是这些事情早就已经无法考证,只存在于兄弟会秘传的记载中。

公元前半个世纪,埃及最后一名守护者巴耶克建立了兄弟会来对抗以凯撒为首的维序者。最初的兄弟会叫做“无形者”。

不过,刺杀尤里乌斯·凯撒的刺客马库斯·朱尼厄斯·布鲁图斯在行动前留下了一份手案——罗穆路斯卷轴,这是证明在古罗马时期兄弟会行动的最有力证据。根据卷轴的记录,凯撒对参议院的公然蔑视和长期的军事独裁统治,使得兄弟会开始尝试刺杀凯撒以换得罗马人民真正向往的自由,于是在公元前44年,布鲁图斯和其他39人为了维护罗马的自由,在参议院包围并刺杀了凯撒,这是目前所知的兄弟会第一次大型刺杀行动。而在公元前41年,卡利古拉皇帝被古罗马兄弟会的刺客莱奥尼乌斯刺杀。

无形者作为刺客兄弟会的前身,在这一时期诞生于罗马并开始活动,前往西奈半岛、罗马、马斯亚夫以及英格兰等地建立根据地。

中世纪

中世纪

兄弟会的分支黎凡特刺客作为兄弟会中的中流砥柱出现。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兄弟会在阿尔穆林的带领下在黎凡特地区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们将这个地区的所有压迫人民的统治者成功刺杀,他们不仅使得兄弟会的威名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并且获得了一个可以长期运作的大型基地,这座城市开始成为兄弟会的本部所在,每个兄弟会的刺客都会在这里受到训练与指导。兄弟会还在城中建立了庞大的情报网,可以联系到远在耶路撒冷、阿卡、大马士革等地的刺客。

圣殿骑士对于兄弟会欣欣向荣的局面表现出了十足的不安。1191年,圣殿骑士派遣重兵前去围攻马西亚夫城,但是他们遭到了兄弟会的强烈反击——几乎全城的平民百姓与刺客们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圣殿骑士团团长罗伯特·德·萨布尔率领的圣殿骑士兵团只能败走,这次战役彻底宣告兄弟会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刺客组织——同时也可以是保卫人民自由的军事组织。

兄弟会虽然坐拥大量的资源,但是兄弟会对于周边的政治形势长期处于观望的状态,并不想进行过多的干涉;而且他们对于宗教信仰的斗争也不感兴趣,无论是基督教徒还是穆斯林,他们都会一视同仁。

可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不久之后,阿尔穆林被证实是一名圣殿骑士,为了取得伊甸苹果与死敌同流合污。随后,阿尔穆林被其徒阿泰尔刺杀。阿尔穆林是叛徒的事实给了兄弟会很大的打击,兄弟会开始摸排组织中剩下的内奸,但是长期的斗争却枉送了众多资深刺客的性命[来源请求],兄弟会的活动陷入低谷,需要强有力的领导者才能带他们走出绝境。幸运的是,阿尔穆林的徒弟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继承了师傅的披风,领导着黎凡特兄弟会,并刺杀了圣殿骑士团团长阿曼德·布沙尔,把圣殿骑士赶出了塞浦路斯,兄弟会的势力得以衍生到塞浦路斯岛上。

公元12世纪,蒙古人的入侵成为阿泰尔的心头大患,最后阿泰尔决定带领兄弟会将这位征服者留在自己的土地中。1227年,蒙古刺客高曲兰把成吉思汗的马射翻,而阿泰尔之子达利姆乘机将成吉思汗杀死。蒙古人也对兄弟会进行尽可能的打击,1256年,成吉思汗的孙子旭烈兀汗摧毁了兄弟会在黎凡特地区大多数的据点。刺客们最终被迫放弃马西亚夫的堡垒,转而向欧洲等地发展。

文艺复兴

文艺复兴时期

在这个时期,刺客兄弟会和圣殿骑士团都已转入地下,不为常人所知。

1321年,刺客但丁·阿利吉耶里被圣殿骑士所杀。1324年,其子多梅尼科逃亡至佛罗伦萨,用已死的赞助人马可·波罗的钱在佛罗伦萨定居,改姓为奥迪托雷,后在蒙特久里尼买下一个庄园,将其设为意大利兄弟会的总部。

15世纪,圣殿骑士意图推翻美第奇家族在佛罗伦萨的统治。1476年,银行家、美第奇家族的盟友兼刺客乔瓦尼·奥迪托雷及其长子和幼子在政治斗争中被处死,但其二子老色鬼艾吉奥·奥迪托雷侥幸逃脱,在家族领地蒙特久里尼接受了叔父马里奥·奥迪托雷的刺客训练,成为一名刺客。

(仍需补完)

大航海时代

1492年,西班牙刺客阿吉拉尔把一颗伊甸苹果托付给了临行前的克里斯托弗·哥伦布

海盗的黄金时代

“如果万物皆虚,那我们应该相信什么?如果万事皆允,那我们为什么不追随自己的欲望呢?”

追求功名利禄的海盗爱德华·肯威误打误撞,混入了刺客与圣殿骑士间的千年斗争。在寻找第一文明遗迹“观测所”的途中,他刺杀了多位圣殿骑士。他找到观测所后却被同伴“圣者”巴塞洛缪·罗伯茨背叛。他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清除了圣殿骑士在加勒比海的势力,并把观测所的核心“水晶头骨”归回原位,让失控的观测所恢复稳定。他和刺客导师阿·塔拜等人封闭了观测所,保证了观测所在百年之后的下一位圣者出现前不会重现于世。

详细内容

英国刺客邓肯·沃波尔于1715年背叛了刺客,带着标有西印度洋上的刺客据点的地图和血瓶样本,欲前往哈瓦纳为圣殿骑士效力。他却中途遭遇海盗袭击和海难,逃生至博纳维斯塔角,被海盗爱德华·肯威所杀。

爱德华为了报酬,假扮成邓肯前往哈瓦纳,把地图和血瓶交给圣殿骑士,并加入了圣殿骑士,并从圣殿骑士口中得知了“观测所”的存在,他打算找到“观测所”并用它换取大宗财富。 他也见到了被逮捕的巴塞洛缪·罗伯茨,传说中知晓观测所位置的“圣者”。当晚罗伯茨所在的监狱被刺客袭击,圣者逃跑,正好在事发地的爱德华被圣殿骑士除名。

后来,爱德华带领“寒鸦号”全体船员和其他著名海盗踏上了寻找观测所之路。经过多年的波折,爱德华找到了已经做起海盗船长的罗伯茨黑色准男爵,罗伯茨为了利用爱德华,带他找到了观测所。罗伯茨利用完了爱德华,在二人见识了观测所的运行后,罗伯茨背叛了爱德华,拿走水晶头骨,把爱德华关在所内。爱德华逃出观测所,受了重伤,“寒鸦号”却弃他而去,罗伯茨也把他卖给了英国人。

刺客导师阿·塔拜从金士顿的监狱救出爱德华,爱德华在意识到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已先他而去处刑、病逝、战死,以及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刺客的危害后,他加入了刺客兄弟会,为了弥补之前的过失。他刺杀了圣殿骑士们和罗伯茨,夺回了水晶头骨,并在观测所内刺杀了圣殿骑士大团长劳雷亚诺·德·托雷斯-阿亚拉,把水晶头骨归回原位。事情结束后,爱德华金盆洗手,回到英国。

更完整的内容可移步条目 爱德华·肯威

殖民时代

在美洲刺客寻找先行者之盒的途中,引发了1755年11月1日的里斯本大地震,刺客谢伊·科马克鳕鱼从而对刺客失去信心,背叛了兄弟会,并于1757年的某一天加入圣殿骑士。

谢伊和以海尔森·肯威海参为首的圣殿骑士团摧毁了刺客位于美洲的势力,著名刺客阿德瓦勒亦死于这场清冼中,而刺客导师阿基里斯·达文波特本人被两人留下,转达第一文明神殿的危险,他若死了则会让刺客继续盲目地寻找圣器,导致更多的灾难,违背谢伊的初衷,于是谢伊向大团长海尔森为阿基里斯求情。海尔森勉强放过了阿基里斯,但一枪打断了他的胫骨,以消除他对骑士团的威胁。

1776年,谢伊为了得到先行者之盒,在凡尔赛宫刺杀了法国刺客查尔斯·多里安

美国独立战争

刺客导师阿基里斯·达文波特之徒,刺客康纳·肯威拉通哈给顿在此期间对抗他的父亲,圣殿骑士团殖民地分部大团长海尔森·肯威及其麾下的圣殿骑士们,同时也辅助以乔治·华盛顿为首的大陆军(骑士团并非完全站在英美中任何一方,计划在双边都谋取到权力和利益)。在康纳的帮助下,大陆军赢得了最后的胜利。随着落魄的查尔斯·李在酒馆中被康纳所杀,骑士团在北美的势力几乎被拔除。

法国大革命

巴黎兄弟会的导师奥诺雷·米拉波和法国圣殿骑士团最高大师弗朗索瓦·德·拉塞尔有意合作。但在三级会议后的圣殿骑士内部的政变中,弗朗索瓦·德·拉塞尔遭到谋杀,其养子亚诺·多里安遭诬陷,被关进巴士底狱。

两个月后,大革命爆发,亚诺和刺客大师皮耶尔·贝莱克趁乱逃出监狱,之后亚诺接受了刺客训练。

为了给养父报仇雪恨,亚诺对真相展开调查并刺杀了多位参与谋杀案的圣殿骑士。在行动中,亚诺结识了时任炮兵少尉龙套角色拿破仑·波拿巴,当时这位未来的法国皇帝正在刚受袭的杜伊勒里宫内寻找神殿钥匙,并在亚诺的眼皮子底下拿走了钥匙。

通过亚诺的牵线,名义上的圣殿骑士大团长爱丽丝·德·拉塞尔德拉塞尔之女与刺客合作,但合作派的刺客导师奥诺雷·米拉波被激进派的贝莱克杀害,其罪名被盖到爱丽丝的头上。在贝莱克被亚诺刺杀后,亚诺选择退出兄弟会,和青梅竹马的爱丽丝共同行动。

罗伯斯庇尔的失势,这一对也插了一腿。

随着真相浮出水面,二人在圣殿塔和幕后主使兼真正意义上的大团长兼圣者的弗朗索瓦-托马斯·杰曼决斗。战斗中,杰曼用伊甸圣剑所释放的冲击波杀害了爱丽丝,但他也身受重伤。最后,亚诺用袖剑刺穿了杰曼的咽喉,带着爱丽丝的尸体离开了圣殿塔。

拿破仑执政时期

在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的几年后,时任第一执政的拿破仑和已成为刺客大师的亚诺进入了圣殿塔的密室,把杰曼的骸骨安置于巴黎地下公墓。

雪月四日暗杀案

拿破仑成为第一执政后,各种政党和激进分子都在密谋对他的谋杀。一位共和党人制造出了一个以一种威力巨大的火药为主的装置,号为“地狱武器”。在1800年10月17日晚,他们用这种武器进行了一次预演,但引起了以约瑟夫·富歇为首的公安部的注意。11月8日,与此事相关的所有嫌疑人被政府逮捕,所有的作案工具也被警察查获。然而,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人供认他们的犯罪意图。

但以乔治·卡杜达尔的保皇党从雅各宾派手上得到了这件武器。12月23日晚,警察局疑似从刺客处收到了第二天将会有暗杀行动的消息,但消息极为空洞。

12月24日晚,拿破仑携夫人坐马车前往喜剧院,而保皇党们把“地狱武器”安置在他们必经的尼凯斯大街上。刺客议会派出刺客,刺杀了所有沿途的阻击手。炸药如约爆炸,所以拿破仑逃过一劫,安然无恙地出现在剧院。

当晚,刺客们刺杀了所有的幕后主使。

在育碧的描述中,却更像是一一

1795年,时任炮兵上尉的拿破仑在巴黎市区使用大炮,成功镇压了王党叛乱。其中一带头冲锋的政委小头目被炮弹所伤,成了独眼龙,后在1800年12月24日带有私人恩怨地策划了上面那场谋杀。当晚被刺客杀死。

请和上文配合食用。

第一次工业革命

1868年,刺客弗莱来到了伦敦,与伦敦刺客亨利·格林合作,带领黑鸦帮和无¿产¡阶∈级群众反抗暴徒帮、资本家和上头的斯塔瑞克集团圣殿骑士。最终,圣殿骑士在伦敦的势力被铲除,间接地限制了大英帝国对外扩张侵略。

恐怖之

1888年,兄弟会的一名刺客背叛了组织,残忍杀害五名假扮成妓女的刺客,从伦敦最大黑帮的老大雅各布·弗莱手上夺走了对黑鸦帮的控制权,并囚禁了这名伦敦教父。他运用精湛的战斗技术和恐吓战术,犯下多起血案,而苏格兰场对他束手无策。在迷雾笼罩的伦敦,他化身为历史上最有名且最残忍的杀人狂——

——世人对他的称谓

应其弟之请,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刺客大师伊薇·弗莱回到了伦敦,在结束杰克的又一场杀戮后,以碾压般的优势击败了这位后辈,并终结了他和同党的性命。

因为此事涉及到刺客兄弟会,刺客有关部门和苏格兰场封锁了相关信息。

近现代

该区内容可能较为敏感,请读者不要相信育碧的瞎BB,也请编辑者们谨慎编写。
 
该区需大幅修改及补充

第一次世界大战

一名刺客伪装成一名英国军医,在迎来圣诞夜的西线战场成功刺杀了目标。

俄国革命

19世纪晚期,刺客在沙俄政权的倒台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列宁之兄便是一名刺客。

刺客们还组建了俄国民意党,积极参与布尔什维克党的革命活动,与列宁关系甚佳。

第二次世界大战

时任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遭到了圣殿骑士的利用,小胡子则是圣殿骑士用来挑起战争的内部人选,但最后失控的他不但是刺客的刺杀目标,也成了圣殿骑士的棘手麻烦。

在柏林被攻陷之际,小胡子用替身伪造了自己的死亡,欲前去与其他遭到圣殿骑士利用的领袖会面,但被早已等候多时的刺客杀死。

天朝

在育碧官方的设定中,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为时任圣殿骑士团中国分册大团长,但其对于刺客兄弟会持友好态度,而主席总理等人在苏联期间加入了刺客后成立了TG,为了振兴中华的共同理念双方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

但此时,原为刺客大师的光头在暗中受到了圣殿骑士的腐化,对刺客兄弟会与TG的态度转为敌视,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后掀起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公然背叛革命,此后国共合作破裂,光头也顺势成为了新一任的圣殿骑士团大团长,并开始了对TG与刺客兄弟会的围剿与屠杀。

换言之,在育碧的世界观里,国共内战实际上就是圣殿骑士与刺客兄弟会在天朝内部的战争。

组织成员

注释

  1. 在格挡的瞬间快速按两次攻击键,若武器的格挡值够,此时可秒杀敌人。
  2. 例 : 《兄弟会》的CG中曾有展示。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