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康纳·肯维

AssassinLogo.png
行于暗夜,侍奉光明;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愿理解之父指引我们。

无论您是刺客还是圣殿骑士,这里是中立区,欢迎阅读并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大导师祝您在Animus和Helix中度过值得用一生回味的时光。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游戏《刺客信条3》中的主角“康纳”
关于:同一游戏中的另一活在背景里的酱油角色
参见条目:「康纳·达文波特
AC3-Connor.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拉通哈给顿Ratohnhaké:ton
别号 康师傅、狂战士
那个男人
康娜、坑纳
发色 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88cm
体重 未知
年龄 17岁(成为刺客时)
27岁(游戏结束时)
48岁(最后登场[1])
生日 1756年4月4日
声优 Noah Watts(英语)
浪川大辅(日语)
萌点 混血儿猎人刺客狂战士长身弓箭带孝子天然呆(稍微)
所属团体 北美十三州殖民地刺客组织
个人状态 北美十三州殖民地刺客大师
亲属或相关人
导师:阿基里斯·达文波特
父亲:海尔森·肯威
盟友兼害死自己老妈的人:乔治·华盛顿花生炖
暮井真时?
不能说出名字:紫safsgtfguygjukuk

康纳(印第安名:拉顿哈给顿)是育碧娱乐软件公司所创作的沙盒类游戏刺客信条III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康纳Connor[2],印第安名:拉顿哈给顿Ratohnhaké:ton[3],是北美莫霍克部族人以及在北美独立战争中的十三州殖民地的刺客狂战士

生平

早年

康纳是英属殖民地圣殿骑士最高大师海尔森·肯维与莫霍克部族人卡尼耶蒂依蓊之女,自幼在丛林中长大。幼时的他喜与小伙伴们玩捉迷藏,并能熟练使用鹰眼,并通过阅读和母亲教导学会了英语。 但他四岁那一年,在森林中玩捉迷藏时被五大恶人海瑟穆的五基友所抓住,恶人之首查尔斯·李插而死·小李子使出鹰爪功将其按在树上羞耻威胁了一番,随后放了他。而在逃离魔爪后,康纳回到村子,惊恐地发现村子被烧了,他母亲被倒塌的建筑物压住死去。康纳认定为五大恶人所为,在心中埋下了对圣殿骑士的仇恨种子。

寻找刺客

多年后,他已成为一名出色的猎手可单手撕熊反而玩家经常被熊撕和有了一个幼驯染嘎娜朵巩。在7岁那一年,长老拿出了一个水晶球给他看。转眼间他进入了一个奇异的世界并变成了一只鹰,在先行者神棍朱诺的指引下了解到了一些事。醒来后,他决定为了避免朱诺所说的印第安人会遭遇的惨剧,于是决定前去寻找她所说的,拥有那个标志的——刺客组织。 康纳跋山涉水,来到了英属殖民地前刺客导师兼斧头帮老大及多重影分身传人阿基里斯·达文波特的家,向他请求拜师学艺。但阿基里斯粗暴地拒绝了他的多次要求。康纳便选择在他马厩中打地铺。某晚,几个小偷偷偷摸进了阿基里斯家中被康纳发现,他立即持斧冲出去打倒敌人,但被一人偷袭倒下。就在这时,阿基里斯忽的出现在其身后并救了他,接着请他进来聊聊。他们来到了壁炉前,康纳坐到了阿基里斯所说的椅子上,谁知刚坐上去凳子就碎了导致屁股着地。从此他坐椅子就只把靠背拉到前面坐了。阿基里斯询问了康纳此行的目的,在听说了是「神」让他来后便断然拒绝了,但他经不住康纳的请求便答应训练他,随后带他到了庄园的地下室中。地下室中有着一套刺客服,康纳想摸但被阿基里斯打手说他还没资格。而一旁的墙上挂着许多画像,阿基里斯指着说这些都是英属殖民地圣殿骑士成员,就是他们摧毁殖民地刺客组织。其实还有雪姨·帕特里克康纳认出其中有几个就是小时候威胁她的人,而最上面那个和她母亲日记中记载的父亲的形象很像,他告知阿基里斯后,阿基里斯表示那人是殖民地圣殿骑士领导人海尔森·肯维。

波士顿大屠杀和倾茶事件

在训练数月后,康纳随师父进城,为了让拉通哈给顿可以更轻松地混迹于殖民地交际圈,阿基里斯根据自己多年前已经去世的儿子的名字,提议拉通哈给顿改名“康纳”。由于是乡下娃,所以他对一切都很好奇。在买完东西找到阿基里斯时,他正在看着市政府门口举着的一群民众。他们大喊自由、平等然后被紧张的英国士兵开枪杀死了一大排。之后,康纳看见他老爹的人,阿基里斯说他准备引爆人群当中的火药桶,叫康纳去做掉他。康纳虽想靠近自己的父亲,但还是听从了阿基里斯的指示,前去跟踪另一个人。偶然之下康纳认识了塞缪尔·亚当斯,塞缪尔带着康纳来到了波士顿的码头,康纳可以安全地从码头搭船回到达文波特家园。回到达文波特家园之后,康纳怒气冲冲地质问阿基里斯为什么把他一个人留在波士顿。阿基里斯十分冷静地回答说,这一天的经历对康纳来说比几个月的训练还要有价值。作为对康纳至今成就的表扬,阿基里斯最后将那两把袖剑交给了康纳。

康纳和阿基里斯从波士顿回来后不久,一个男子忽然来到达文波特家园,敲着窗户呼救。康纳立刻跟着他一起到了附近的河边。只见另一个男子抱着一根浮在水上的原木,朝着前方的瀑布直冲而去。康纳连忙沿着河岸追了上去,最后在他即将跌落瀑布时纵身一跃将他救下。之后,康纳得知这两个男子一个名叫戈弗雷,另一个名叫泰瑞,是两个伐木工。他们正在寻找修建木材厂的地方。康纳在达文波特家园附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位置。不久之后,康纳又保护了马车遭到雇佣兵围攻的木匠兰斯·奥唐纳。出于感谢,这些人还有泰瑞、戈弗雷两人的家人一起在达文波特家园附近的地皮上安家落户,成为了康纳的贸易搭档。而在阿基里斯的帮助下,康纳出资修复了年久失修的天鹰号,罗伯特邀请康纳一同为她订制火炮。康纳毫不犹豫地与他一同出发,在海上航行了数周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罗伯特教会了康纳如何驾船,如何开炮。之后,他们还在返程途中解决了几艘私掠船。而当康纳回到宅邸的时候被阿基里斯痛骂了一顿。阿基里斯怪他不告而别又在外这么长时间。尽管如此,他还是带着康纳来到了地下室里,将陈列在地下室里的刺客长袍授予康纳,口头上承认康纳终于成为了合格的刺客。在之后的在开拓地探索的时候,康纳遇到了农民沃伦与普登斯夫妇。他们因为拒绝把收成交给军队而遭到了士兵的袭击。在击退袭击者之后,康纳邀请他们到达文波特家园定居,他们也因此成为了达文波特家园的第三批定居者。他还加入了波士顿斗士组织,最后赢得了锦标赛的冠军,还因为扒窃的本领被邀请进了盗贼俱乐部。

嘎纳多贡前来拜访身在达文波特家园的康纳,告诉康纳威廉·约翰逊正计划在未经原住民许可的情况下强占他们的土地。康纳大怒之下,决定立刻找到约翰逊的下落。尽管阿基里斯劝他三思而后行,康纳还是表示,他曾许诺要保护自己的族人。随后,康纳从嘎纳多贡手中接过战斧,一把将斧子凿在了宅邸的门柱上,表示这意味着保护他族人的战争就此打响。只有等危机过去,他才会把这把战斧拔下来。不过阿基里斯对这种损坏财产的方式感觉十分迷惑。在路上,康纳遇到了一个在达文波特家园一带被偷猎者袭击的女猎人,这个女猎人名叫米莉安。在把她交给阿基里斯照顾之后,康纳用导师新交给他的绳镖解决了那些偷猎者。他放了其中一个偷猎者一命,利用这个人去警告其他的偷猎者。米莉安之后搬进了宅邸北面的小屋里。之后,康纳与愿意帮他寻找约翰逊的塞缪尔·亚当斯会合,帮亚当斯破坏了约翰逊的茶叶倾销计划。在协助亚当斯的过程中,康纳遇到了原法军厨师史蒂芬·夏菲尔,帮他赶走了不断上门骚扰的收税人。不久之后,史蒂芬因为对英国的愤怒而在波士顿各处制造了反抗英国殖民者的骚动。在追查到茶叶运输的主监工之后,康纳决定将史蒂芬收为刺客学徒,让他为自己提供帮助。随后,康纳再次和亚当斯会合。亚当斯正准备请康纳来帮助他把新运来的茶叶都倒进海里,康纳同意了他的请求。通过这次事件,康纳发现波士顿的人民饱受圣殿骑士和英国殖民者的压迫与剥削,决定向他们伸出援手。因此,他又招募了邓肯·利托和克里普·威尔金森,将他们和史蒂芬一样收为刺客学徒。

1774年,嘎纳多贡告知康纳,威廉·约翰逊计划在约翰逊大堂与易洛魁酋长进行协商。虽然约翰逊口头上许诺向原住民提供保护,但原住民认为他的话只是空头支票,坚决拒绝将土地卖给他。正当约翰逊准备用暴力手段达成目的时,康纳迅速地施展空中刺杀杀死了约翰逊。临死之前,约翰逊告诉康纳,他购买这些土地并非是想牟利,而是想要确保所有原住民的和平与安全。康纳隐隐感觉到不安。而独立战争的战火即将燃遍美洲的大陆。

独立战争时期

一年之后,一个信使来到达文波特家园,请康纳去帮助一个名叫保罗·里维尔的男人。康纳不满自由之子误以为他是成员之一,婉拒了这份请求。不过,阿基里斯指出,这封信也提到了圣殿骑士约翰·皮特凯恩。处于追踪圣殿骑士的目的,康纳最后还是答应了。他和保罗·里维尔见面之后,却因皮特凯恩并未出现而感到失望。不过,里维尔请他陪同自己骑马警告列克星敦与康科德的民兵,英军即将到来,并答应康纳之后帮他找到皮特凯恩。在这场紧急通知之后,康纳与列克星敦的大陆军部队会合,参与了随即爆发的血腥战斗。皮特凯恩出现在了战场上,但康纳并未直接上前杀死他,而是选择协助民兵部队防御列克星敦。之后,康纳陪同塞缪尔·亚当斯参加了乔治·华盛顿就任大陆军总司令的就任仪式。在华盛顿演讲的时候 ,康纳听见了查尔斯·李的声音,发现他就坐在自己身后。他立刻站起身来,直面查尔斯·李,但塞缪尔立刻拦住了他,把他拉到一旁介绍给了华盛顿,阻止了他危险的想法。华盛顿温和地向康纳致以问候,康纳也承认,他面前的这个人将能领导这个国家走向自由。

康纳随后根据所得的情报来到了邦克山,以色列·帕特南麾下的部队正在此与皮特凯恩率领的英军部队交战。康纳帮帕特南瘫痪了使用炮火压制大陆军部队的军舰,他还破坏了英军的火炮,把皮特凯恩赶出了藏身处。等到皮特凯恩与部队撤出城市,退到更为安全的位置之后,康纳潜入了英军军营,从树上跳下刺杀了皮特凯恩。皮特凯恩临死之前和约翰逊一样为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辩解。等他死后,康纳在他的尸体上找到了一封信,这封信证明圣殿骑士正在谋划刺杀乔治·华盛顿。随后,他在被英军士兵团团包围之前连忙逃出了英军军营。康纳着手开始调查谋害华盛顿的计划,却没有什么进展。但是之后在纽约被捕,在即将被绞死的时候,他看见混在人群之中的华盛顿和其他刺客,他们救下了康纳,而康纳也击退了试图刺杀华盛顿的刺客。此时海瑟姆正在人群中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差点被绞死。

康纳于是询问普特南华盛顿去了什么地方,得知华盛顿已经动身前往费城。他和阿基里斯两人来到了费城。康纳决定将刺客与圣殿骑士之间的斗争告知华盛顿,好让华盛顿更好地理解自己到底要对抗什么。阿基里斯则建议他不要这么做,表示这样只会扰乱华盛顿的想法。来到大陆会议现场的康纳参加了《独立宣言》的签字仪式,这份宣言宣告了北美十三殖民地从英国殖民统治下独立。不过华盛顿又在康纳到来之前去了纽约。自大陆军撤离纽约以来,康纳在黛博拉·卡特、雅克·曾格与杰米·科利等人协助他阻止圣殿骑士利用英军占领纽约之后,将他们招募为刺客新人。

在独立战争期间,康纳也屡屡保护华盛顿的人身安全,并且参加了众多独立战争中的重要战役,比如在蒙茅斯战役中帮助大陆军殿后,拯救了大陆军的众多士兵。期间还和自己从未见面的父亲海瑟姆·肯维建立合作关系,试图缓解圣殿骑士和刺客组织的冲突,但是最后当海瑟姆劝导康纳不要完全听从华盛顿的指挥时于父亲关系逐渐闹僵,最后从父亲口中得知华盛顿也是烧毁自己故乡的凶手之一,康纳最终和海瑟姆决裂。康纳先后刺杀了海瑟姆的核心五人组中除了查尔斯·李以外的四人,最后在进攻乔治堡的战斗中和海瑟姆对峙,最终经过一番苦战将袖剑送入了海瑟姆的喉中。之后,康纳从海瑟姆身上取回了海瑟姆的日记,了解到了海瑟姆悲剧般的童年与遭到背叛的人生,为父亲的理想感到十分的伤感,但是最终决定沿着刺客的道路一路走下去。

大结局

  • 本篇:干掉了小李子,把老爸土里埋了。
    • 暴君华盛顿DLC:在幻境中从成为暴君的华盛顿手中夺回权杖,醒来之后将罪魁祸首金苹果[4]丢进了大海里。
  • 遗弃:最后看了老爸的日记。在羞愧中度过了下半辈子。
  • 映像:与妻子和女儿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小女儿尤尼伊欧蒂Io:nhiòte[5]继承了他的鹰眼视觉能力。

个性与特点

康纳是个有着很强道德感和英雄主义感的战士,他表现得深思熟虑,其言行都显得意义深刻。他就像一名狩猎者,匍匐潜行无双而攻其不意。

他一直惦念着要守护他的族人以及这个国家,使其免受欧洲人,他所认为的“外来者”的侵占。但他也意识到,由于他父亲的缘故,自己也是想解决的问题中的一部分。

一开始,康纳的主要动力是保护他的族人,就焚烧他的村庄以及因此遇难的母亲而向查尔斯·李寻仇。尽管从未提及,但康纳只是为了消灭李并保护他的族人而参与到了战争中来,不过康纳后来也意识到,这些都是徒劳,而这一点,他的导师阿基里斯曾多次警告过她。

康纳的许多决定和行为都证明了这一点,其中一次是他在发现乔治·华盛顿应对他村庄的毁坏而负责,并且虽然他的村庄在这场斗争中处中立但华盛顿却再次下了同样的命令后,康纳断绝了她与华盛顿的一切来往。

一开始的时候,康纳看起来急于刺杀查尔斯·李,这促使阿基里斯多次告诫他,叫他不要如此鲁莽。阿基里斯表示,康纳如此的急切,若是没有阿基里斯的指导,就算他追到了查尔斯,他也没有能与其相抗衡的经验。

康纳有时也会表现得傲慢自大。在波士顿倾茶事件时,康纳当着威廉·约翰森的面把最后一箱的茶毁掉,就让他跟他的圣殿骑士同伙离开,以为他就会因此停止计划。

还有一个例子是康纳杀掉托马斯·希基后,他并未就阿基里斯和他的刺客同伴们救他一命而感谢他们,而显然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的话康纳早已经死了。康纳经常和阿基里斯争吵,认为没有他的帮助,自己也能把事情办好。甚至有一次康纳为了证明阿基里斯是错的差点和他打起来。

尽管如此,阿基里斯还是认为康纳是个相当谦逊的人,对自己的行动都很低调。此外,康纳还相当的天真,比如尽管他与其父海尔森之间关系紧张,他相信刺客和圣殿骑士终能和好。

在例如当塞缪尔·亚当斯告诉康纳如何降低声名度时,他问为何不将事实告诉人们而是去欺骗他们。波士顿倾茶事件时让威廉·约翰逊离开,以为威廉已经丧失了购买他族人土地的能力这事也证明了康纳的天真。

装备和技能

康纳是个跑酷能手,能轻易爬上大树,从一棵树荡到另一棵,或攀爬悬崖峭壁。而在城市里,他同样能轻松穿行,于屋顶跳跃和滑过障碍。他更能穿过建筑物内部以避开英军追捕。

康纳除了能敏捷流利地在各种地方穿行之外,还可以驾驭各种武器——如战斧、弓箭、长剑、燧发枪、火枪、绳镖还有袖剑。他可以随意搭配使用这些武器,使得他近乎无可匹敌,无论遇上动物或英军。由于他身体强壮,使得他在战斗中颇具优势,不过在跑酷中就得费些功夫了。在暴君华盛顿DLC里可以飞飞飞~

康纳还是个技艺精湛的狩猎者,他自小己习得高超的狩猎技巧,能追踪并捕杀在边境地带遇到的各种动物,像狼一样给敌人致命一击。他也拥有着那个罕见的超感能力——鹰眼视觉。(无需冷却按V输出)亚诺:是在下输了

至于衣着,康纳经常穿的是一件带兜帽的白色军礼服夹克,其上有蓝色线条,还有一条红色腰带绑着一个刺客徽标,脚上穿的是棕色靴子,其绑腿超过膝盖。不过在天鹰号上的时候,康纳身穿蓝色外套,头戴三角帽。

其他

那个男人

因为刺客信条3刚出来时康纳被魔改成了狂战士,引来了一堆喷子让康纳和艾吉奥作比较,并且每次会不可避免的的引发一场战争,到最后康纳都成了刺客教条吧的屏蔽词,所以大家提起康纳都是“那个男人”,最后甚至变成了说出他的名字就会被斧头爆头这种设定我们就是脑袋上顶着斧子发的

具体表现可以参照这个条目

“孤独的晚年”

在2014年随《大革命》发售的《Abstergo员工手册》中,阿布斯泰戈捏造了诸如康纳与不明金发女子结婚[6]、康纳婚姻破裂后因妻子带走孩子而孤独终老的谣言。这是官方所有作品中第一次提到他的晚年,因此在当时被认为是绝对的一设。

然而,在2017年发售的漫画《映像》的第四话中,奥托·博格在Abstergo资料库中读取到的记忆显示,至少到1796年4月,他仍与他的妻子[7]、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 此外,2019年3月,编剧詹姆斯·纳迪格尔在推特上表示,网页数据库项目《刺客信条:起始》的原案之一即为真正的康纳后半生的故事,但因《起始》项目的提前终止而成为了废案,之后原案的一小部分在《映像》中被重新启用。
    • 据编剧所说,他原本想展现康纳跻身于刺客兄弟会历史上最杰出的刺客导师们的功绩、他的家人与朋友、及美国刺客在第二次独立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作用,并通过这些内容展现“达文波特家园的消亡”以及“康纳孤独死去”等信息只是起始组织用来欺骗圣殿骑士的谎言。不过很明显这个谎言与圣殿骑士的想法不谋而合,所以就直接拿过来用了……
    • 原案中,虚构[来源请求]的阿布斯泰戈娱乐项目名为“拉通哈给顿悲伤而孤独的死”,正好与《Abstergo员工手册》中宣称的一样。

关于姓名

早前,包括育碧自己在内,不少新闻媒体和消息发布者都将拉通哈给顿称作康纳·“肯维”;但在游戏里,拉通哈给顿从来没有表示要继承父亲的姓氏,育碧后来在官方Facebook首页上确认了这一点。

  • 不过再后来,拉通哈给顿在《黑旗》《叛变》《大革命》和《III HD》中收录的概念艺术作品中又被称为康纳·肯维了……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出自《刺客信条:起始》,圣多明克刺客伊斯奥沙于1804年3月来到达文波特家园,与康纳见了面,请求康纳对他进行额外的训练,以此帮他做好刺杀暴君让-雅克·德萨林的准备。
  2. 词源自爱尔兰语中的Conchobar,意为「爱猎犬者」或「狼」
  3. 意为艰难的生活
  4. 3号,由华盛顿带给康纳
  5. 意为“彩虹”
  6. 西方传统印象中发色与血统挂钩,比如西欧人主要就是金发(比如爱德华·肯威),而北美土著则以黑发为主,这里是通过发色暗讽康纳最后仍需依靠自己敌人的同族。
    不过话说海瑟姆也是黑发,确定不是自己打自己脸?
  7. 根据编剧的推特所说,是附近部落的原住民女子;《映像》第四话开场的内容(康纳因顾忌妻子氏族的传统而带小女儿去远离村落的地方进行狩猎教学)也印证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