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置顶公告:【置顶】关于临时暂停评论区所有功能的公告 | 【置顶】关于全面恢复萌娘百科编辑功能的公告

明日方舟/保全派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明日方舟
 欢迎来到萌娘百科
「明日方舟」专题!
本页面所使用游戏文本及数据,仅以介绍为目的引用,其著作权属于上海鹰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希望您能一同参与建设明日方舟」系列专题(编辑导航页面)

[ 显示全部 ]

萌百鹰角组
萌娘百科鹰角网络编辑组仍在建设中,欢迎有意愿作出贡献的人加入我们。查看本专题的「编辑指引
QQ群:417825996。入群请注明萌百ID并务必严格遵守编辑指引和群公告。
合作,是一家企业能够长效运营、健康发展的秘诀。以诚信为基石,以效益为准绳,资源互补,风险共担。我们拥有职能全面、经验丰富的干员队伍以及最优秀的战地指挥官。没有他们不能适应的战场,没有他们无法保全的目标。罗德岛正式推出全新业务模式——保全派驻,合作申请渠道现已开放,期待您的咨询。

保全派驻是游戏《明日方舟》内特有的作战系统。

简介

玩家可通过完成保全派驻任务来获得模组升级材料——数据增补条与数据增补仪,每半个月可获得的升级材料有上限。

目前,游戏中有两个保全派驻地图:钢铁萝卜矿场与多伦矿场,每一个刷新周期中,其中一个地图会追加特别赏金,游玩该地图时会获得额外的数据增补条。

玩法介绍

保全派驻采用类似于集换式卡牌的游玩方式,在基本的明日方舟游玩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若干新机制,使得整体玩法有着较大的区别。

保全派驻模式下的每一个地图由8层组成。总体难度逐渐递增。在第4层中可以获得导能单元。

一开始,玩家将会选择自己携带的每个职业的战术装备、招募偏好,并组建一个14人的大型编队作为基础牌库。每通过一层,玩家将从自己的干员池中抽取两名干员加入牌库,让自己的编队更加壮大,直至最后一层的28人。

该模式的部分特点及新机制如下:

可部署人数较少

保全派驻的每一层地图的可部署人数均较小,只有4~6人,对于玩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预备区、待部署区与休整区

相当于牌库、手牌与弃牌区。

预备区:行动开始时,所有当前执勤小队的干员和导能单元均处于此区域。此区域的单位将会在特定行动后进入待部署区。

在部分特殊战斗中,预备区会多出因敌人效果而加入的特殊单位,通常他们会在被调用后即触发效果。

待部署区:排列在底部的列表,容纳上限为12个单位(包括干员和导能单元,以及因敌人效果而加入的特殊单位,因干员效果加入的召唤物也会计入)。

行动开始时会立即从预备区随机抽调10个单位到此区域,并提供一次“行动前调整”换牌机会,即选择最多4名单位移动到预备区,并从预备区随机抽调另外的等数量单位。

在部分特殊战斗中,待部署区可能会出现因敌人效果而加入的特殊单位。塞牌

战斗过程中,可消耗局内资源“调用凭证”立刻从预备区随机抽调一个单位。如果待部署区未满,则将其调配到待部署区。如果待部署区已满,则会提示“待部署区域拥挤”并且无法消耗调用凭证抽调单位。

每次抽调消耗15张调用凭证。通常情况下,行动开始时用有30张调用凭证(可进行2次抽调),击倒1名敌人获得1张调用凭证,关卡中场装备整顿可立即获得45张调用凭证(可进行3次抽调),同时存在利用战术装备获取调配凭证的方式。

预备区没有单位时,无法消耗凭证以抽调单位,检视与调取效果不生效。

如果在强制抽调或回收单位时待部署区域已满,被抽调/回收的干员将因超出上限从而调配到休整区爆牌,附属召唤物会直接消失(弹出提示:待部署区域拥挤,<被抽调/回收的单位>无法加入)。

休整区:从场上离开的干员会进入此区域。和常规作战不同,此模式在一般情况下干员撤退不会返回待部署区并计算再部署冷却,仅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干员会直接返回待部署区,这种情况下会计算再部署冷却。

当预备区干员全部被抽调之后,位于此区域的干员会全部进入预备区洗牌

接力与重伤倒地

待部署区选择干员部署到场上时,除了部署在空余的可部署位,还可以选择将该干员部署到已有干员的格子中,此时会触发特殊的接力机制:

  • 新部署的干员被部署在此格。
  • 原干员撤退(费用会按照撤退规则进行返还),通常情况下进入休整区
  • 新部署的干员获得原干员继承的所有战术装备,并触发原干员职业所对应的战术装备。
    • 多件战术装备的效果可叠加,但一名干员至多获得5件战术装备。超出该数量时不再因继承效果应用新的战术装备。
    • 根据战术装备描述不同,触发条件也会存在接力触发、部署立刻触发等等差异。
      • 部署后触发效果的装备不会被继承

如果干员被击倒,被击倒的干员不会立刻从场上离开,而是会进入持续数秒的重伤倒地状态,允许玩家在最后关头进行接力。
在该状态下,干员不进行任何动作,也不会成为任何单位选择的目标;该状态结束后这名干员才会离开场上,同时失去其所拥有的全部战术装备
无论是否进行接力,这名干员均按被击倒进行处理(如不会返还部署费用)。

  • 特别提醒:自动撤退/强制撤出战场的干员不会进入重伤倒地状态。
  • 由于保全派驻关卡对部署位进行限制且作战环境严苛,因此请善用接力机制。

战术装备

每个干员在本模式中会拥有一件“战术装备”, 战术装备的效果具有不同的触发条件,大多数情况下为对“接力干员”的效果。 同一职业(非分支)拥有相同效果的战术装备。在保全派驻任务开始时可以确认这些装备的效果,携带同职业的干员数量即决定该职业对应装备的占比。 每个职业的战术装备均有A和B两种类型,默认仅开放A类型,在通关任一区域的所有阶段后可切换类型。 战术装备之间的数值算法为加算,战术装备与干员技能天赋的数值算法为乘算。

职业/类型 A B
先锋 使接力干员攻击力+20%,每3秒获得1点技力 将所有战术装备转换成调用凭证(10张/件)
明日方舟职业 近卫.png 使接力干员攻击力+40% 使接力干员攻击力+20%、攻击速度+20
明日方舟职业 重装.png 使接力干员防御力+40%且阻挡数+1 使接力干员防御力+25%、生命值+25%
明日方舟职业 狙击.png 使接力干员攻击速度+40 使接力干员攻击力+25%、生命值+25%
明日方舟职业 术师.png 使接力干员攻击力+20%,每3秒获得1点技力 使接力干员攻击力+40%
明日方舟职业 医疗.png 全场单位受到的伤害减少10% 部署后使攻击范围内一名重伤倒地的干员复活
明日方舟职业 辅助.png 部署后从预备区随机调度一名干员并获得5张调用凭证 部署后从预备区中随机检视四名干员并选择一名干员调度
明日方舟职业 特种.png 部署后使撤退干员直接返回待部署区且再部署时间-50% 使接力干员攻击速度+20、每3秒获得1点技力

导能单元

在第四层的战斗中,玩家可能遭遇特殊的敌人,这些敌人进入防卫目标点不会扣除生命值,击败这些敌人将可获得一个“导能单元”。

  • 导能单元在作战中视为和干员同级的一个单位,会在预备区占用一个空间,适用任意形式的抽调判定(包括由导能单元效果抽出的情况)。
  • 获得的导能单元会优先进入待部署区,如果待部署区已满员则进入预备区。
  • 每次获得导能单元时可以选择从提供的3个中拿取1个,也可以选择放弃。

※其中导能单元 紧急召回情报箱战备激活阀 的效果最后结算,若在结算前使用接力,紧急召回情报箱的部署效果将无法生效。

导能单元一览
图标 单元名称 单元效果
64px 紧急召回情报箱 部署后,使身前一名干员立刻返回待部署区且再部署时间-95%,部署费用-30且下次部署时保留所有已继承的战术装备。
触发后自身消失(本场战斗不再出现)
64px 战备激活阀 部署后,使身前一名干员获得如下效果:立即获得2件本职业的战术装备(部署效果无法触发)。
触发后自身消失(本场战斗不再出现)
64px 改派发讯器 部署后,从预备区随机检视4名单位,可选择0-2名单位使其消失(本场战斗不再出现)且转换为15张调用凭证。
触发后自身消失(本场战斗不再出现)
64px 预备区发讯器 部署后,从预备区随机检视4名单位,可选择0-2名单位调度至待部署区。
触发后自身消失(本场战斗不再出现)
64px 休整区发讯器 部署后,从休整区随机检视4名单位,可选择0-2名单位调度至待部署区。
触发后自身消失(本场战斗不再出现)

增幅装置与危险等级

保全派驻的作战中,敌方配置了增幅装置,使得当前地图存在一个“危险等级”,显示于画面顶部敌人计数器左侧。

  • 危险等级会随作战时长递增。每45秒提升1危险等级,上限为50。
    • 每1点危险等级使敌人的攻击力与防御力提升6%,最大生命值提升33%。
    • 进入装备整顿阶段时,危险等级会暂停增长。
  • 在当前关卡中,危险等级对敌方的提升会持续生效,直至作战结束。
  • 每一个关卡都存在初始危险等级。随着清理进度的深入,初始危险等级会提升。

报酬的获取与奖励周期

在保全派驻任务中,每清理一个阶段(完成一次作战)可获得数据增补条数据增补仪,暂存在当次任务酬劳统计中。

任务结束时,当次任务酬劳统计中的所有报酬进入仓库。

  • 也可在任务空闲时手动结束任务,完成结算并入库报酬。
    • 此情况下视为保全派驻任务终止而非完成任务。
  • 可入库的报酬数量受当前奖励周期影响,达到上限时将无法获得超出的报酬。
    • 一个奖励周期内可获得(入库)30个数据增补条和12个数据增补仪。

同时,每个区域各自存在“首次清理记录”奖励,可以获得增补条、增补仪和模组数据块(不计入当前周期奖励报酬计数)。

此外,在每月1日和16日04:00,保全派驻系统会选择特定区域变为“特别赏金追加区”,在此区域作战可获得追加掉落的数据增补条(固定掉落)和数据增补仪(第3阶段起概率掉落)。同时重置奖励周期计数,并可能新增/关闭部分派驻区域。

  • 特别赏金追加区仅为加速获取酬劳而设立,追加掉落依旧计入任务酬劳统计和当前奖励周期已入库计数。

请注意周期刷新时间,及时结算报酬,避免报酬丢失。

地图一览

参见明日方舟/保全派驻/地图一览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