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派蒙点赞.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Kira~
旅行者,一起去新天地冒险吧!

凝光.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凝光
(英:Ningguang/日:凝光ぎょうこう
别号 天权星、扔石头的大姐姐
性别
发色 银发
瞳色 红瞳
生日 8月26日
神之眼
命之座 玑衡仪座
武器 法器
配音 杜冥鸦(汉语)
声优 大原沙耶香(日语)
CV Erin Ebers(英语)
곽규미(韩语)
萌点 御姐长发人字刘海旗袍素足履高跟鞋商人
活动范围 璃月地区
所属团体 璃月七星
亲属或相关人
刻晴
相关图片
找笔新的投资吧,无论如何,摩拉都不会嫌多。

凝光(英语:Ningguang/日语:凝光ぎょうこう)是由miHoYo研发的游戏原神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坐拥空中宫殿,有着大量传言的璃月权贵,脸上总是挂着优雅神秘的笑容。

作为「璃月七星」中的天权星,她不仅象征着权力与律法,也代表着财富与才智。

经历

第一章 第一幕 浮世浮生千岩间

本届璃月岩王帝君请仙典仪的主持者,岩王帝君遇刺时间的见证者。下令千岩军搜捕刺客。

第一章 第二幕 辞行久远之躯

在事后,将仙祖法蜕藏匿在黄金屋,之后邀请旅行者见面。

角色相关

天权为北斗七星中的第四星。

掩月天权·凝光(岩)

「璃月七星」中的「天权」,其名下财富之多,全大陆鲜有人能望其项背。

人物特点

  • 远距离攻击,利用元素战技可阻挡敌人的攻击道具并提升团队岩元素输出
  • 重攻击或技能可以同时对多个敌人进行打击,造成岩元素伤害
  • 团队中的凝光能够在地图上标识矿石素材位置。

天赋

  此段的官方文本已收录。

天赋 天赋介绍
普通攻击·千金掷
战斗天赋
普通攻击

发射宝石,造成岩元素伤害
命中时,赋予凝光一枚星璇。

重击

消耗体力,发射一颗巨型宝石,造成岩元素伤害
若凝光拥有星璇,施放重击时会将所有星璇一同发射,造成额外的伤害。

下落攻击

凝聚晶岩的力量,从空中下坠冲击地面,攻击下落路径上的敌人,并在落地时造成岩元素范围伤害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15
普通攻击伤害 28.0%
重击伤害 174%
星璇伤害 每个49.6%
重击体力消耗 50.0点
下坠期间伤害 56.8%
低空/高空坠地冲击伤害 114%/142%
璇玑屏
战斗天赋
借由黄金、黑曜岩与强者的余裕,构建出坚固的璇玑屏,并造成岩元素范围伤害

璇玑屏

  • 阻挡敌人发射的投射物;
  • 耐久度按比例继承凝光的生命值上限。

璇玑屏被视为岩元素创造物,可以阻挡部分攻击,不可攀爬。同时只能存在一个。

p.s.可阻挡的攻击包括实体攻击道具(如石块、元素箭、遗迹守卫/遗迹重机定位飞弹、枪弹类等);
施法道具(深渊法师远程攻击、雷莹元素法球、骗骗花飞弹攻击、精英boss远程飞弹、史莱姆远程攻击等)。

不可阻挡激光类攻击、冲击波、遗迹猎者空投的炸弹等非指向性攻击。

星罗棋布,璇玑合屏。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15
继承生命 50.1%
技能伤害 230%
冷却时间 12.0秒
天权崩玉
战斗天赋

凝光在身边凝聚诸多宝石,散之一瞬,自动索敌打击附近的敌人,造成大量岩元素伤害
施放天权崩玉时,如果附近有璇玑屏存在,璇玑屏将发射额外的宝石飞弹协同攻击。

星散玉崩,尽灭群丑。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15
宝石伤害 每个87.0%
冷却时间 12.0秒
元素能量 40
星移势转
固有天赋
拥有星璇时,凝光的重击不会消耗体力。
储之千日,用之一刻
固有天赋
穿过璇玑屏的角色会获得12%岩元素伤害加成,持续10秒。
奇石珠宝录
固有天赋
在小地图显示周围的矿脉(铁矿、白铁矿、水晶矿、魔晶矿)的位置。

命之座

  此段的官方文本已收录。

技能名称 技能简述
悬星尽散击云碎 命之座 第1层
普通攻击命中时,会造成范围伤害。
璇玑合璧镇昆仑 命之座 第2层
璇玑屏碎裂时,会清除冷却时间。
该效果每6秒只能触发一次。
星罗宿列天权临 命之座 第3层
天权崩玉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
至多提升至15级。
攻守易形著神机 命之座 第4层
璇玑屏会使周围角色的所有元素抗性提升10%。
琼屏千扇正天衡 命之座 第5层
璇玑屏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
至多提升至15级。
七星璨璨凝流光 命之座 第6层
施放天权崩玉时,会为凝光生成七枚星璇。

资料

故事

角色介绍

「璃月七星」掌管整个璃月港的商业运作,身居高位自然引得万千觊觎。小心驶得万年船是他们的共识,抛头露面不是他们喜爱的作风。

但七星之中的「天权」星,凝光,是唯一的例外。

敌人眼中厉害的商人、孩子眼中亲切的大姐姐、玉京台宴会上的名媛、甜食界不动如山的鉴赏家…提到凝光,所有人都能侃侃而谈,仿佛对她了如指掌。然而每个人口中的故事都不尽相同,甚至相去甚远。

「凝光大人是个厉害人物」——所有故事中,只有这样一个共通之处。

角色故事1
(好感度等级2后开启)
璃月港上空漂浮着一座以浮石驱动的飞行宫殿,那是属于凝光的产业——「群玉阁」。

天气晴朗时,站在宫门外的甲板上,便能俯瞰璃月港大半风光。

如要处理重大商业事务,凝光定会来到这座天上宫阙,禁止旁人出入,只允许三名心腹陪侍在旁。心腹们翻阅资料,整合文书,一旦得出成果,便把摘要贴在墙上,凝光自己则一边欣赏璃月风景,一边倚栏静思。

墙壁被资料盖满前,凝光一定会得到最佳方案。跟着,她碾碎所有资料,将大量碎屑撒向窗外,营造一场突如其来的碎雪。

那些纸片上的字迹,在璃月港所有商人眼中,就像雪地里的墨渍一样扎眼。

每当这阵「碎雪」降临,璃月商界必有天翻地覆。

角色故事2
(好感度等级3后开启)

「凝光大人什么都知道。」外来者常常会被璃月人如此告诫。

想要钻漏子的商会,某位正在囤积货物的奸商,归港船队携带的违禁私货…对于这些或明或暗的信息,「天权」无一不知。 某位须弥炼金术师到璃月游学,无意中查阅到黑岩厂十年前一笔夜泊石交易的账目。当夜凝光的近侍便敲响了他的窗户,请他去「群玉阁」一叙。

有谣言说,空中宫殿「群玉阁」被凝光施加了法术,能将璃月港每个人的悄悄话捕捉进去、复读出来,供凝光一一聆听。 但凝光真正的「耳目」,却是那些在璃月港街头巷尾玩闹的孩子们。

每一场机密会面,每一次秘密谈话,每一个陌生访客,都被他们看在眼里。孩子们聚在「凝光大姐姐」身边时,凝光手里的零食总能让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凝光会将孩童所说的信息抽丝剥茧,璃月港对她来说,再无秘密可言。

她比任何人都知道「人情」这件商品的价值,所以才愿意把时间花费在市井之中。

当然,还有一点点私心——凝光很喜欢孩子对她笑。

角色故事3
(好感度等级4后开启)

在赚钱这件事上,凝光与大部分人一样,永远不嫌钱多。

她所挣得的钱,不仅能作为财富,更能作为一场又一场胜利的标志。

凝光对民众温柔可亲,对同行则是迥异的态度。

商场角力是她无可替代的刺激游戏,每位巨商大贾无奈让出的摩拉,都会让凝光脸上笑容更多一分。而商会任她自由调控的场面,则会让她每天都心情愉悦。

一场又一场胜利后,「璃月七星」财力越发雄厚,整座璃月港也蒸蒸日上,将更多商机与财富带给凝光。利益环环相扣,形成完美闭环,对于这根链条,「璃月七星」都十分满意。

常有人问,凝光万贯家财,为何还从商不辍?

「万贯家财?那自然好。」

面对如此奇怪的问题,凝光深感诧异。

「可是,再多赚一摩拉,又有什么不好?」

角色故事4
(好感度等级5后开启)

生活在璃月,人人都需按规则出牌。规则会保护他们的利益不受侵犯,相应地,违规之人也将受到惩罚。

这些规则源自璃月守护神「摩拉克斯」制定的古老律法,绝对可靠。璃月数千年历史中,历任「天权」对每条律法逐一修订,使其符合璃月不同阶段的社会需求。这些古老律法被整合成册,附带一本两百七十九页的注释,发放到所有璃月人的手中。

凝光喜欢这样的璃月港。井然的秩序能让商业更具活力,而她又比任何人都理解秩序的细节。

唯独一位名为「北斗」的船长,仗着她珍奇的货物与独一无二的商业情报,屡次视律法于不顾,出海私运禁货。在凝光眼中,她是璃月港的「害群之马」。

身为「天权」,凝光对北斗的违规行为向来予以重罚。可北斗总是坦然接受,让凝光稍感意外。

规矩之外,她私下也不断旁敲侧击,暗示北斗改变行事方式,为七星留下转圜余地。北斗却一直用「路见不平」、「扶危济困」及「养活船队」等理由敷衍搪塞,永远我行我素,对凝光的提点置若罔闻。

久而久之,除了一句「油盐不进」,凝光对这位船长再无其他评价。

角色故事5
(好感度等级6后开启)

像凝光这样富有魅力又家财万贯的女性,自然不会缺少异性的追求。

出身玉京台的贵公子、事业有成的年轻富商,周游七国的大船长,都愿费尽心思换取凝光嫣然一笑。甚至传说有一位枫丹廷来的大老板,与凝光聊过几句,便下令签订与璃月港的贸易合约。如此大手笔,只为能更多地见到凝光。

凝光对每一位追求者都彬彬有礼,保持着优雅体面又令人不失臆想的距离。这也渐渐成为璃月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璃月大人究竟爱谁?

人们并不知道,凝光不会爱「有限」之物,也不愿被「有限」所困。

「群玉阁」,这座飞行在璃月港上空,只属于凝光的宫殿。起初,它只有房间大小,如今已能遮蔽璃月上空真正的银月了。

凝光赚来的无尽财富,有相当一部分用在了邀请顶级工匠不断扩建「群玉阁」上,使其变得越发庞大华贵。

在凝光看来,「群玉阁」象征着她的权威与魄力,是象征她生意运转良好的符号。

它是凝光最爱的事物,仅次于摩拉。它几乎是「无限」的。

终有一日,它的影子会笼罩七国。

棋戏「璃月千年」
(好感度等级4后开启)

为打发时间,凝光发明了一种棋。

棋盘不仅按比例复制了璃月港的地形街道,商贩、茶馆、商肆、酒店、杂铺一应俱全,还配有六面,十面,十二面等各式骰子。玩家用骰子决定棋子步数,落在各个地点,便会触发不同事件。整场游戏以玩家手中的最终筹码数定胜负。

根据凝光心情变化,棋的规则也随时改变。与人对弈,规则将以凝光手中的最新版本为准。

在她心情最好的时候,甚至会叫人拿来笔纸,当场更新规则版本——目前还没人能赢下凝光一局,且最新规则已迭代到第三十二版的第六个子版本。

对外发售的,是凝光眼中最简单易懂的第八版。而在普通民众看来,这规则依然太过繁复冗杂。

但因棋子极为精美,购买者仍络绎不绝。

事实上,为了棋子购入这种棋的人,比真正的玩家还多。

神之眼
(好感度等级6后开启)

谁也说不清「神之眼」是如何诞生的,它从来都是凭空出现,令无数不被认可的渴求者苦寻无门。

而无主的「神之眼」的空壳,是使用者死后才会留下的东西。它不含任何元素力,也没有具体的方法能唤醒,只是有很小几率与人共鸣,且不允许多人反复尝试…

凝光第一次见到这种空壳时,下意识想到:又有新的商机送上门来了。

若是把这枚空壳拿去拍卖,定能让富人们豪掷千金。即使无法共鸣,拿去装点门楣,也不失为一件优越之事……

要是有多种获取空壳的渠道,不就能促成一门长期买卖?

凝光一边把玩「神之眼」的空壳,一边写着拍卖计划书。思及滚滚财源,她笑容愈发灿烂,正是在此时,空壳之中光芒大作。

随着「神之眼」觉醒,凝光的笑容逐渐凝固。

近侍推门进来,看见凝光手里觉醒的「神之眼」,连忙高声恭贺主人喜得至宝。

凝光却满脸不悦,没好气的说:

「有什么好恭喜的?都已经拆封了,这还卖的出去吗?!」

语音

场合 台词
初次见面… 我是七星之「天权」,凝光。要做个交易吗?你来做我的贴身侍卫,而我,会教导你在璃月出人头地的技巧。
早上好… 早,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向我禀报吧。
中午好… 「琉璃亭」和「新月轩」,你更常去哪一家?
晚上好… 茶馆已经客满了?那就来「群玉阁」坐坐吧。只要…你付得起价钱。
晚安… 嗯,去休息吧。要是发生了重要的事情,我会派人通知你的。
闲聊·古玩 就算古玩价值连城,给人的快乐也只有刚拥有的一瞬。
闲聊·商战 在商战中,完美的猎手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闲聊·投资 找笔新的投资吧。无论如何,摩拉都不会嫌多。
下雨的时候… 哦?下雨了啊。替我打伞吧。
下雪的时候… 不过是寻常雪景。我带你见见,真正的「碎雪」。
阳光很好… 风平浪静?呵,不要相信你的眼睛,眼睛会说谎。
刮大风了… 这样的大风天,会成为捕鱼人的灾难。也会成为…呵,没什么。
关于凝光自己·观点 无论是价格谈判还是商战博弈,声势和筹码都是次要的。想要取得胜利,就需要先去了解对手的底牌。
关于凝光自己·印象 觉得我给你的印象变了?呵…那时我需要借助你的力量,当然要让你觉得我亲切热情。但现在我已将你当作重要的「契约」伙伴,伙伴之间,就不用这些虚情假意了。
关于我们·传言 关于我的传言,最近听了不少吧。我究竟是怎样的人?用你自己的双眼分辨吧…当然,你的看法,也会成为传言的一部分。
关于我们·观察 跟了我那么久,你学会「观察」了吗。那么,试着来「观察」我吧,直到成为我的心腹为止。
关于我们·群玉阁 上前来,和我并肩站着。看到「群玉阁」了吗。它起初只有房间大小,如今却能遮蔽璃月上空。等到它的规模有朝一日笼罩七国,那时候,也这样和我并肩而立吧。
关于「神之眼」… 能用摩拉解决的事情,就无需使用「神之眼」。至于用摩拉也解决不了的事情…至今我只遇到过一件。
有什么想要分享·目标 帝君的离去,无论对璃月还是七星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我也很久没有像最近这样辗转反侧了。不过,我不会放弃我的目标。总有一日,我会让群玉阁投下的影子笼罩七国——
有什么想要分享·庄家 赌徒永远会把希望寄托在下一颗骰子上…但最后赚钱的。当然是从来不碰骰子的庄家。
感兴趣的见闻 璃月古代辞赋中不乏对于「琉璃百合」的溢美,但它现今却近乎灭绝,只在「玉京台」还有保留。名声在外却又不可多得,因此更加价格不菲。
关于北斗·罚金 那位…船长。明明也受到不少人推崇,却总是带头漠视规则。她缴纳的罚金,都够买一艘崭新的远洋船了吧。
关于北斗·态度 或许你没有遇到过这种糟糕的交流体验。将好话坏话说尽了,对方却依然自行其是。罢了,尽可能不要让我见到那位北斗船长。
关于钟离 钟离…「往生堂」口中的这位先生,精通许多旁人不知的事物。但在掌握他的弱点之前,再优秀的棋子,也还不能为我所用。
关于行秋 飞云商会的二公子,那种性格的人看不惯我,是很自然的,而我也不会去为难他。「道不同不相为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关于香菱 「万民堂」的小丫头…总是把对我的猜疑写在脸上。呵,要是让她知道了,这些年来我对「万民堂」的资助…她会露出怎样的表情来呢?
关于甘雨 即使是甘雨,也不可过度依赖。璃月俗语说「百密终有一疏」。重要事情当前,只有自己亲手处理,亲眼查证,才可放心。
关于瑶瑶… 是在谈论甘雨正帮忙照看着的小姑娘么。呵,不用紧张,此事我并无声张的打算。就当那个船长,总能做一两件聪明事吧。对了,这瑶瑶,近来光顾着吃海产了,你得想办法劝劝甘雨,叫她为瑶瑶多补充些瓜果蔬菜才对。
关于刻晴 「玉衡星」…她最近的变化可真不小。璃月究竟更需要曾经的她,还是更需要现在的她呢?可能要多花一些时间,才能判断吧。
关于 蒙德城的代理团长,想必是一位严谨而又细腻的女性吧。且不说她恰如其分的用词,连每张信纸的边缘都折叠得一丝不苟。越是这些容易被人忽视的细节,越能透过它窥见一个人真正的品质。
想要了解凝光·其一 既然是你,就不用恪守那些繁文缛节了,可以随意一些。不过,希望你能珍惜我的时间,言简意赅地进行说明。
想要了解凝光·其二 我向来以为,孩子们最为天真纯粹,他们提供的情报也最有价值。那么,你又如何呢?你向我提供的东西,会是些什么呢。
想要了解凝光·其三 最近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能把你留在璃月,假以时日…或许能撬动这座城市的…呵,只是设想而已。这笔投资值不值,我还得再考虑考虑。
想要了解凝光·其四 你可以学我的做法,靠摩拉来为自己获取一些便利。但你要记住,摩拉维持的关系只能依仗一时。呵,这也是我从不用摩拉来试探你的理由。
想要了解凝光·其五 真是一笔不错的投资。虽然没有收益多少摩拉,但与你度过的这些时光,已是很不错的回报。呵,看来我又赢了——我,赌对了人。
凝光的爱好… 想来试试棋戏「璃月千年」么?正好也让我看看,你作为一名棋手的素质,究竟如何呢。
凝光的烦恼… 烦恼…哦?「 璃月七星」的烦恼告诉了你…你的肩膀,能够承受得住吗?而且,如果你一不小心说出去了的话…
喜欢的食物… 用老鸡和猪骨小火久煮熬制高汤,淋在只取菜心的鲜嫩白菜上。我对饮食追求不深。平日里吃点这样的东西,也就够了。
讨厌的食物… 我见过有人每次宴会必点「黄金蟹」这种看上去显得大富大贵的食物,但我对此始终不敢恭维。如果你想用这样的料理宴请我,还不如直接给我摩拉。
生日 (荧)这是选用上等的霓裳花织出的锦缎。拿去做件自己喜欢的衣服,过个开心点的生日吧。
(空)这是选用上等的霓裳花织出的锦缎。这份是留给你的,这一份……等你找到自己的妹妹之后,拿去做件她喜欢的衣服吧。祝你们,生日快乐。
突破的感受·启 「武斗」缺乏风度,只能作为下策中的下策。
突破的感受·承 将时间和摩拉作为筹码,等价交换到「力量」吗…有趣。我认可它的价值。
突破的感受·转 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坚持的呢?嘘…不要说出来。让我多花一点时间来看透你。
突破的感受·合 我并不轻易肯定别人,但现在看来,我这赞扬是留不住了。呵——你做得很出色要是我的手下能多一点像你这样的人…不,或许,有你一个就够了。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