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蒙德地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派蒙点赞.png
✦向着星辰与深渊✦冒险家协会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提瓦特大陆的探索度:
  • 补充背景、设定相关内容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旅行者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提瓦特游览指南骑士团指导手册·第五版。祝愿旅行者在冒险家协会萌百分会度过愉快的时光!
本条目中所使用的游戏数据或信息,其著作权属于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仅以介绍为目的引用。
请您务必确保您所添加的游戏数据或信息皆为官方已公开的合法内容,测试版游戏数据或信息均不允许添加

捕风的异乡人
守护自由城邦千年的巨龙
终于对自由产生了迷茫
「自由」之神命令的自由,还能称之为自由吗

蒙德(日语:モンド,英语:Mondstadt,韩语:몬드)是miHoYo研发的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原神》中出场的国家。

位于提瓦特大陆东北部的自由城邦,被称为“风与牧歌的城邦”。信奉风神巴巴托斯,是提瓦特大陆上的尘世七国之一,也是游戏中旅行者旅途的起点。

群山和广袤的平原间,自由之风携着蒲公英的气息吹拂过果酒湖,为坐落于湖心岛上的蒙德城送去风神巴巴托斯的祝福与恩泽。

蒙德地区主要以英国、德国、荷兰等西欧地区为原型进行设计,龙脊雪山以阿尔卑斯山马特洪峰为原型进行设计。同时,“蒙德”(Mondstadt)一名,在德语中意为“月亮之城”[1]

目录

自然地理

游戏中,蒙德地区共有5座七天神像,并有附加地区龙脊雪山

坠星山谷

位于蒙德东北部,其七天神像位于星落湖中央的小岛上,蒙德城便位于此区域。同时,这也是旅行者在提瓦特踏及的第一片土地,梦开始的地方

  • 挑战秘境 西风之鹰的庙宇
    这座遗迹中,曾经供祭着四风守护中,象征恩慈的西风之鹰。鹰的庙宇千年长久地守望着风起地,或许其中仍盘桓着悠远过去的风吧。
  • 挑战秘境 北风之狼的庙宇
    此地曾是祭祀四风守护中北风之狼的庙宇。如今祭祀已经不再,庙宇也被魔物侵占,但相传狼之灵仍在某处守望着蒙德一望无际的绿野。
  • 祝圣秘境 仲夏庭园
    随着远古的文明失落,曾经繁茂伟大的夏宫灵囿也被深埋地底。
    或许只有其中的古树与砖石,仍记得过去的景象吧…
果酒湖

环绕蒙德城的天然淡水湖泊。

宽广的湖面和粼粼的波光历经千百年不变,水澈见底,入口清冽甘甜。正是这样的水源成就了蒙德美酒的盛名,也让果酒湖成为了蒙德的重要标志之一。

千风神殿

地处蒙德东北部的神殿遗址群。

据人们传言,千百年前这里曾是供奉古代风神的神庙,如今被漫长的时光侵蚀,只剩残存的建筑废墟。一些石质立柱上还依稀可辨认出曾经华丽雕刻的精妙曲线。

所纪念的象征早已被遗忘的石雕上雕刻着一句古老的格言,「风带来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发芽。」

  • 悠古的千风神殿
    环形剧场的古遗迹。悠扬的千风曾经汇集此地,带来无数故事,也让无数故事乘风去往远方。
低语森林

茂密的幽深林地,一条小路从中穿过。

入夜之后,树叶被风吹动的飒飒声听起来像是在说话,经常把走夜路的旅人吓得不敢久留。

久而久之,旅人们便将此处称为「低语森林」。

望风山地

高耸的交错山地,曾经是蒙德应对海上风暴的前哨。

时至今日,风暴早已不再,剩下的只有空置的哨塔和游荡其间的怪物。

蒙德城

风之城

风会将蒲公英的种子、诗歌与故事带到远方,也会将温柔的旅人带到自己的国度。欢迎来到蒙德。

  • 西风大教堂
    由风神的虔诚信徒经营的宏伟圣堂[2]。过去曾是贵族炫耀权威的大殿。
    听闻巨大的风神像和宏伟的西风大教堂是蒙德城的建筑奇景。不过风神既然教导人们「自由」,真的会需要这么大费周章落成的圣堂吗?
  • 西风骑士团
    负责维护蒙德城秩序,同时也守护蒙德城「自由」这一信条的组织。虽然被称之为骑士,但并非是由谁所封——西风骑士是背负了高贵之责任,因此可以以此自豪的头衔。
    西风骑士团的图书馆,是北大陆藏书数目最多的图书馆。除「禁书区」的书籍外,所有馆藏皆可供公众自由阅览。
    管理着骑士团的物资辎重的赫塔,也了解风之城子民的烦恼。如果能得到蒙德的信任,积累一定的声望,或许她也乐意提供一些别处得不到的物资…
  • 猎鹿人
    城市中最热闹的场所…好吧,至少除酒馆外最热闹的场所,永远是弥漫着菜肴香气与欢乐气氛的餐馆。如果没有预订座位的话,就只能去外卖窗口点菜了哦!
  • 荣光之风
    蒙德城中倍受游客欢迎的纪念品商店。对有能耐的冒险者而言,也是用风之印换取珍奇宝物的好地方!豪爽好客的玛乔丽为您竭诚服务!
  • 天使的馈赠
    由历史悠久的晨曦酒庄投资建立,并直接供给酒品的酒馆。关于店名的来历,酒保查尔斯解释为:在窖藏中,酒往往会由于蒸发和渗入酒桶木板,比酿造完成时的酒量少上一点。酿酒者一般将其解释为「被天使取走的一份」。而留下来的酒,自然就是「天使的馈赠」了[3]
  • 铁匠铺
    蒙德城最受人信赖的铁匠铺。在炽热的炉火,和铁匠的热情下,铺子里时刻都保持着「热火朝天」的状态。
星落湖

位于蒙德城东北方向的湖泊。

曾有诗歌说:星辰坠入此间大地,造就了湖泽。

但也有其他的诗歌说,就连星辰也会为这如同风神的明眸般清澈的景象倾倒,落入湖中。

  • 守护神像的湖泽
    曾有诗歌说:星辰坠入此间大地,造就了湖泽。但也有其他的诗歌说,就连星辰也会为这如同风神的明眸般清澈的景象倾倒,落入湖中。
  • 「风行迷踪」静谧林间的蹑寻
    反抗组织充分利用「灯下黑」效应,在临近蒙德城的森林中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一段时间后,旧贵族察觉到了异样,派遣精锐的猎手前往此地搜查。静谧的森林中,激烈的周旋再次爆发!
摘星崖

作为地势高、风景优美的地方,摘星崖以夜景出名,也是三个约会圣地之一。

望风角

望风山地以东的山地边缘区域,可以观景。

苍风高地

位于蒙德西南部,清泉镇与晨曦酒庄坐落于此。

  • 祝圣秘境 铭记之谷
    后来又有一段时间,大地上的人们失去了过去。他们试图向下探索,寻找已经被遗忘的东西。古树树洞的另一端,过去的秘密凝结成了宝藏。
  • 精通秘境 忘却之峡
    相传古代的人会深入幽谷,寻找祭坛上的古树,将秘密说给树洞听,以卸下守密的沉重负担。忘却之峡中,充满了被遗忘的秘密。
清泉镇

蒙德地区南部的悠闲小镇,与蒙德主城隔湖相望。

此地居民多以打猎为生,常年为蒙德城内的各大餐馆提供优质鲜肉。

清泉镇以其小镇情调和乡间野趣,吸引着前来观光的游客。如果在旅途中有幸遇到某位擅长肉类料理的大厨,或许还能体验到一段别样的惊喜。

  • 清泉静流之地
    宁静祥和的城郊小镇。有着悠久的猎人传统、清澈甘甜的泉水,以及水源中寄寓着某种良善精灵的传说。
晨曦酒庄

位于蒙德城西南方的晨曦酒庄,代代传承着蒙德传统的酿酒工艺。

这里种植着大面积的葡萄等作物,用它们酿造出的各类酒品风靡整个提瓦特大陆。

每年晨曦酒庄产出的酒品,部分运往蒙德城内销售,另一部分则通过城南的商道销往各地。

  • 曙光初照的庄园
    弥漫着葡萄的芬芳与醇厚的酒香,蒙德酒业望族的庄园宅邸。以难以望其项背的佳酿征服了蒙德的酒客,某种意义上是贪恋杯中物之人不得不巡礼的圣地。
  • 「风行迷踪」庄园中的交锋
    美酒是蒙德的重要商品,代表着沉甸甸的摩拉,自然会被双方视为战略物资。自从反抗组织开始活动,围绕着大型酒庄的对抗就从未停止。以大型建筑为区域核心的周旋往往格外激烈!
奔狼领

幽深茂密的林间地,身处其间会感受到可怖的静谧。

林间的阴影下栖息着危险的狼群,即使是猎人也不敢轻易深入。

夜半时分,人们时常听到此处传出悠远的皞叫。

风啸山坡

位于蒙德东南部,其七天神像在风起地的大树之下。

  • 挑战秘境 南风之狮的庙宇
    人们曾经祭祀南风之狮的殿堂,如今已经废弃。有民俗传说说,乘着和风在蒙德大地四处生长的蒲公英,象征着南风之狮广布的恩泽。
  • 挑战秘境 鹰之门
    无论是骄傲的鹰,还是崇高的灵魂,都向往着冷冽清净的高处。过去如鹰一般睥睨尘世的人,往往能在鹰之门中找到自己的寂静深空。
  • 祝圣秘境 仲夏庭园
    随着远古的文明失落,曾经繁茂伟大的夏宫灵囿也被深埋地底。
    或许只有其中的古树与砖石,仍记得过去的景象吧…
鹰翔海滩

从风起地往东延伸至海边,鹰翔海滩与誓言岬共同围成三面环海的陆地,环绕着蒙德东面的海湾。

鉴于海岸线较长且地处浅海位置,经常有蒙德市民前来游玩。偶尔可见苍鹰翱翔于碧浪白沙之上。

誓言岬

位于蒙德城东南角、风啸山坡边缘的海岬。

传说曾有一对恋人在此许下誓言,并留下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至今此地仍被认为是恋人的好去处。

除了观看海上日出日落外,由于地势的落差,在这里也可以轻松望到海湾对面的风起地。

风起地

群风环抱的谷地,一棵巨大的橡树矗立其中。

橡树的树荫庇护着树下的七天神像不受风雨,正如曾经的温妮莎庇护着蒙德一般。

据说,这里是温妮莎登天的地方——尽管没有什么发射的遗迹设施之类的。

  • 风洗的原野
    永不止歇的细风洗濯着这片原野。昔日的英雄留下的挺拔巨木在风中轻轻吟籁。
达达乌帕谷

位于蒙德一隅的山岭谷地,三个丘丘人部落坐落其中,因而被大量的丘丘人所占据。

别处不太常见的暴徒丘丘人和丘丘萨满,在这里满地都是。是众所周知的危险地区。

  • 未名的剑冢
    数百年过去了,天地已经归复平和。如林的剑冢静静铭记着,过去钢铁交错编织的诗篇,战士吟唱的歌谣,妖物如雷撼动大地的步伐,如同鲜烈的血一般赤红的天空。
马斯克礁
  • 深境螺旋
    相传通往天空岛之人,在神之眼中——在幻视中,看到的天梯也是如此螺旋的形态。我们走向宇宙,或者下到深渊。并没有差别,因为都是未知的漆黑。
    由早已覆灭的远古文明,修建的地下古都。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而修建,如今已经不可知。其结构被分为联结世界的「深境回廊」与通往未知的「渊月螺旋」,故此统称为「深境螺旋」。据说,其中埋藏着早已被这个世界遗忘的秘密与宝藏…
    觊觎着其中宝藏与知识的人与魔物,占据了这座螺旋塔。战胜各层各关的挑战,剿灭其中的敌人,赢得「渊星」,就能获得隐藏在其中的,某种伟大意志的嘉许吧…

明冠山地

位于蒙德西北部,风龙废墟位于此地。

明冠峡

位于果酒湖西北岸的峡谷。

古老的关卡依旧把守着这里,但为烈风之王镇守关隘的士兵早已不知所踪。时间之风无心地刮过,只把毫无智能的丘丘人和沉默的机械守卫留在这里。

风龙废墟

明冠峡通向这座庞大的古城遗迹,乖僻的烈风之王迭卡拉庇安建造的都城,充满魔导机关和久远的痛苦记忆。

古城整体呈环形。在内环与外环之间,似乎所有人民都被事先安排好了各自的位置。正中央坐落着过于高大的塔楼,那里是烈风之王的宫城。企图为人民设计生活的冷酷君王,其盛大的遗迹却无人问津。

危险的风魔龙特瓦林曾经占据这里作为暂时的容身处。

纵使危险无匹,但是遗迹间的宝物却常常引得胆大的冒险家前来寻找。

不过,高塔上的长廊似乎有被炸毁的痕迹,更有了一分古迹的味道。

  • 风啸的古代废都
    独踞高塔者已经不再。盘旋废都的风低啸着无人可知的最古之事:它过去的主人、风中无名的精灵、以及撼动尖塔的群唱…
  • 征讨领域 深入风龙废墟
    高耸而破碎的尖塔无声地诉说着哀痛的过往。 盘踞其中的除了回忆与思念,还有狂啸的暴风…

龙脊雪山

主条目:龙脊雪山

1.2版本「白垩与黑龙」更新后开放。

特产

  • 蒲公英籽
    随风而行的细小种子。即使拔去了旅行的羽絮,其中也寄宿着远方的希望吧。蒲公英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自由、放浪的无羁精神。在盛产蒲公英的风之国土,人们会用蒲公英制酒。另外有民俗学者认为,在古代,蒲公英酿成的酒有强烈的象征意味…
    使用风元素吹散蒲公英,便会掉落蒲公英籽。
  • 风车菊
    喜好风的植物。对于崇信风、本身也如风一般爽朗自在的蒙德人而言,风车菊便是「看得见的风」。
  • 小灯草
    在夜间会隐隐散发辉光的野花。与其他食材一同烹饪能提升鲜味。正如野花的芬芳不会吸引脚步笃定的人,即使在夜里,小灯草黯淡的光辉也无法吸引心无旁骛的行者。
  • 落落莓
    饱满透亮的莓果,在口中绽放出清甜的花香。在过去,守望风暴的人仅有的慰藉便是落落莓的甜蜜与对城市安宁的希望。
  • 钩钩果
    带看勾刺的莓果,会挂在狼的毛皮上来迁徙。看见它时,仿佛能听见狼的凄嚎在林间回荡…钩钩果能入药,可以治疗病痛。虽然本身也会为不小心的人或走兽带来伤痛就是了…
  • 嘟嘟莲
    生长在水边的花。花瓣经过烹制口感爽脆,清甜微苦。现代医学认为嘟嘟莲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但生吃的涩味让很多人难以接受。
  • 慕风蘑菇
    沐浴着和煦的风而生长的菌类,与风一样生生不息,滋养生命。
  • 塞西莉亚花
    名字与外形同等美丽的花朵,只生长在清冷而风急的高处,如同浪子一样真心难以触碰。

人文地理

蒙德信仰风神巴巴托斯,「自由」之神,因而蒙德也是自由的国度。

团体

西风骑士团

蒙德的「西风之鹰」,治理和保护蒙德。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千年前,狮牙骑士温妮莎推翻旧贵族的统治。总部位于蒙德城。

目前,骑士团的大部分骑士都与大团长法尔伽在外远征,琴作为现在的代理团长管理事务。

西风教会

西风骑士团下属的宗教组织,管理着西风大教堂。大主教为西蒙·佩奇,祈礼牧师为芭芭拉。

蒙德酒业协会

由晨曦酒庄主导的蒙德酒精饮料生产者组织。蒙德生产的蒲公英酒驰名世界,也是蒙德最大的出口产业,酒在蒙德人的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人们对酒的热爱也给治安带来了不少麻烦。

节日

风花节与羽球节是蒙德的两大节日。

风花节是自由、爱与友情的节日。人们将花送给自己喜爱和尊敬的人,也会选出「风花节之星」,为巴巴托斯大人献上风之花。不过,人人对于风之花的想法也各有不同。游戏中,1.4版本「风花的邀约」即以风花节为主题。

羽球节则是一场长达15天的庆典,人们欢享美食与美酒、游戏与音乐。在节日的最后,比赛中的冠军可以选出一位少女,抛出羽球,而据说接到羽球的人会有一年的好运。

历史

主条目:蒙德地区/历史

游戏内容

Boss

急冻树

地脉中的寒霜附着在藤蔓上,由此形成的魔物。有研究认为,植物就像世界的器官一样,调和着元素奔涌的地脉;而这种生态在地表上的结晶就是冰雾花、骗骗花等,充满了元素能量的产物。而生长在特定环境的特定植物,经年累月或许就会成为急冻树这样的,如同魔兽一般庞大而凶猛的生命体吧…

香菱曾评价急冻树非常好吃。

无相之风

代号为「贝特」的高级风元素生命。

「无相」指的是抛奔了其他元素生物的形态与生态,达到的纯粹境地。针对无相元素的研究,主要由须弥教令院的学者主导进行。但由于其危险性,除了代号与命名以外,基本没有取得什么值得参考的研究成果…

无相之雷

代号为「阿莱夫」的高级雷元素生命。

无相元素是顶尖的元素构造体,会在元素能量喷涌的位置,或元素地脉阻塞的地点形成。不同的无相元素会基于其元素特性,进化出歼敌方式。

裂空的魔龙

蒙德的「四风守护」之一,东风之龙特瓦林。

在漫长的岁月与无边的黑暗中,清澈的宝石也会蒙尘而变得黯淡,高傲的龙也会被侵蚀而充满了忿恨。

不过,要记住,尘埃能被轻易拭去,疑惧与毒也能被粉碎。

「自由地在深空中翱翔吧。

「就如当年你我相遇时,我行走在大地上,唱着风的歌曲;

「你则在大气稀薄的高天上,俯瞰世界。

「如今的天空中没有风雪,大地上充满了绿草,会很美丽吧。

「如果你也在地面上行走过,听过牧歌和风铃在远方错落的歌,尝过蜜一样甜的酒,就会明白吧。

「如果你曾是我,看见过你在蓝蓝的天上滑翔的孤高模样,见识过你的美丽身姿就好了。

「如此,你就会明白,这样的天空与大地,是值得为之奋战的。」

北风的王狼,奔狼的领主

守望着奔狼领的「卢皮卡」,无比崇高的伟大灵魂。

当群狼受到威胁时,会以狼的姿态现世,展现自己的苍牙与利爪。

奔狼领的狼对蒙德人而言,通常是诡谲的魅影:

树木之间一闪而过的模糊形象、方位难辨的凄嚎,以及独行郊野林中时,时常能隐约感受到的视线。

人与狼冰冷的双眸直视的机会很少,因为「王狼」为自己的族类订立了规矩。

玩法

风种子

遍布蒙德野外,靠近便会跟随在玩家身上。风种子跟随时,玩家体力消耗将降低。同时,有1至2枚风种子跟随时,若使用风元素技能可以产生风场;有3枚风种子跟随时,则可以直接产生风场。风种子跟随一段时间后会消失。道具捕风瓶可以收集风种子。

角色

(CV:林簌(汉语)、斋藤千和(日语)、Stephanie Southerland(英语)、안영미(韩语))
全名琴·古恩希尔德,西风骑士团蒲公英骑士,代理团长。一直忠于职守,为人们带来安宁。虽然并非天赋异禀,但通过刻苦训练,如今的她已然能够独当一面。当风魔龙的威胁开始临近,这位可靠的代理团长早已做好了准备,誓要守护蒙德。
安柏(CV:牛奶君(汉语1.4版本前)、蔡书瑾(汉语1.4版本后)、石见舞菜香(日语)、Kelly Baskin(英语)、김연우(韩语))
活泼率直的少女,是蒙德城中唯一的侦察骑士。擅长使用风之翼的安柏,连续三年蝉联蒙德承德的「飞行冠军」。作为西风骑士团的新星,今天的安柏依然活跃在第一线。
丽莎(CV:钟可(汉语)、田中理惠(日语)、Mara Junot(英语)、박고운(韩语))
全名丽莎·敏兹,钟情于睡眠的知性魔女,西风骑士团图书馆的管理员。总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将遇到的问题统统解决,虽然看似慵懒,但处变不惊的她似乎早已将一切尽数掌控。
凯亚(CV:孙晔(汉语)、鸟海浩辅(日语)、Josey Montana McCoy(英语)、정주원(韩语))
全名凯亚·亚尔伯里奇,酒业大亨莱艮芬德家族的义子。西风骑士团里,凯亚是代理团长最信任的副手。凡是交托于他的任务,总能得到解决。 在蒙德城中,风趣幽默的他同样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这位谈吐不凡的骑士隐约有著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芭芭拉(CV:宋媛媛(汉语)、鬼头明里(日语)、Laura Stahl(英语)、윤아영(韩语))
西风骑士团的祈礼牧师,也是蒙德城的闪耀偶像。对于习惯了传统吟游诗人的蒙德来说,「偶像」是还不习惯的新生事物。但在蒙德,人人都爱芭芭拉。这就是自由之都的自由精神一一对大家投来的喜爱,芭芭拉是这样满怀感激地总结的。
迪卢克(CV:马洋(汉语)、小野贤章(日语)、Sean Chiplock(英语)、최승훈(韩语))
全名迪卢克·莱艮芬德,凯亚的义兄。身为蒙德城的第一富豪,风度翩翩的迪卢克总是以完美的贵公子形象示人。 然而他真实的一面,是秉承坚定信念的战士,他那「不惜一切守护蒙德」的意志犹如火焰般炽热,令他能以恐怖的攻势,毫不留情地将一切敌人击溃。
雷泽(CV:周帅(汉语)、内山昂辉(日语)、Todd Haberkorn(英语)、레이저(韩语))
在蒙德坊间的传闻里,有人说他是被狼收养的弃婴,有人说他是狼灵的化身……利爪与苍雷在飞驰,狼永远与荒野为伴。时至今日, 狼少年仍凭借他野兽般的直觉,在林间与狼群一起奔猎。
温迪(CV:喵☆酱(汉语)、村濑步(日语)、Erika Harlacher(英语)、정유정(韩语))
来路不明的吟游诗人,真实身分是守护蒙德的风神「巴巴托斯」,是提瓦特大陆的七神之一。有时会唱一些老掉牙的旧诗,有时又会唱出谁也没听过的新歌。喜欢苹果和热闹的气氛,讨厌奶酪和一切黏糊糊的物质。最喜欢的花是塞西利亚花。在引导「风」的元素力时,元素的塑形往往外显为羽毛,因为他很中意看上去轻飘飘的东候押韵。
可莉(CV:花玲(汉语)、久野美咲(日语)、Poonam Basu(英语)、방연지(韩语))
西风骑士团火花骑士,永远伴爆炸出现,然后在琴团长严厉的目光注视下默默消失。虽然新炸药的配方,很多都是在被关禁闭的时候想出来的……但如果不被关禁闭的话,就更好了。
班尼特(CV:穆雪婷(汉语)、逢坂良太(日语)、Cristina Vee Valenzuela(英语)、송하림(韩语))
蒙德城冒险家协会为数不多的年轻冒险家,一直被莫名的「不幸」所纠缠。他所创立的「班尼冒险团」,在「不幸」的影响下不断有成员长期告假,目前仅有团长一人在队活动,已处于解散边缘。但在班尼特诚恳地请求下,蒙德城冒险家协会接待员凯瑟琳小姐为他保留了「班尼冒险团」的编制,同时,也向他隐瞒了其他成员早已跳槽的事实。
诺艾尔(CV:宴宁(汉语)、高尾奏音(日语)、Laura Faye Smith(英语)、이보희(韩语))
和蒙德城大多数普通年轻人一样,诺艾尔梦想著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风骑士。 尽管还没有获得骑士资格,她仍以女仆的身份在骑士团里工作,努力学习著骑士的言行礼仪。 她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努力,总有一天能穿上那副象征荣耀的甲胄。
菲谢尔(CV:Mace(汉语)、内田真礼(日语)、Brittany Cox(英语)、박고운(韩语))
本名艾咪,自称「断罪之皇女」,与名为奥兹的漆黑夜鸦同行的神秘少女。目前正以调查员身份任职于冒险家协会。透过自己的特殊能力加上奇妙的个性,还有本人不愿意承认的努力,菲谢尔成为了冒险家协会调查员中的新星,且成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砂糖(CV:小敢(汉语)、藤田茜(日语)、Valeria Rodriguez(英语)、김하영(韩语))
对世间万物抱有强烈好奇心的炼金术士,隶属于西风骑士团,是阿贝多的助手。研究方向为「生物炼金」。她希望用炼金术改造既有的生命形态,让这个世界更加丰富多彩。虽说改造过程中偶尔会出现一些过于奇异的产物,但总体而言,砂糖在「生物炼金」方面成就斐然。
莫娜(CV:陈婷婷(汉语)、小原好美(日语)、Felecia Angelle(英语)、우정신(韩语))
神秘的少女占星术士,声称自己是「伟大的占星术士莫娜」,拥有与名号相符的不俗实力,博学而高傲。尽管过着拮据、清贫的生活,但她坚决不用占卜来牟利...正是这种坚持,导致莫娜总是在为生计发愁。
迪奥娜(CV:诺亚(汉语)、井泽诗织(日语)、Dina Sherman(英语)、우정신(韩语))
「猫尾酒馆」的超人气调酒师,蒙德酒业的超新星,传统势力的最大挑战者。出身于清泉镇的猫耳猫尾少女,只要经迪奥娜之手调制过的酒类,都会变成难以想象的美味佳酿。然而对于极度厌恶酒类的她来说,这到底是一种「祝福」还是「诅咒」呢?
阿贝多 (CV:Mace(汉语)、野岛健儿 (日语)、Khoi Dao(英语)、김명준(韩语))
现定居蒙德的炼金术士,效力于西风骑士团。「天才」、「白垩之子」或「调查队长」...他不怎么在意称号和名望,只专注于研究课题。财富和人脉不是他的目标。他渴望驾驭的,是从古到今深藏于人类头脑中的无上知识。
罗莎莉亚 (CV:张安琪(汉语)、加隈亚衣 (日语)、Elizabeth Maxwell(英语)、김보나(韩语))
蒙德城西风教会下属修女。除了打扮哪里都不像神职人员的怪异修女。冷淡、锋利,如刀锋般锐利的女人。行踪叵测,时常不告而别,身负着某种使命,但人们似乎并不明白她究竟代表着什么...
优菈 (CV:子音(汉语)、佐藤利奈 (日语)、Suzie Yeung(英语)、김현지(韩语))
蒙德城昔日的贵族,劳伦斯家族的传承者。西风骑士团浪花骑士,游击小队队长。古老家族出生的“浪花骑士”,西风骑士团游击小队队长。身为旧贵族后裔却加入了堪称死对头的西风骑士团。该事件至今仍是蒙德一大谜团。面对城内种种惊疑,她毫不掩饰,称自己的作为全是“复仇”。人们畏惧于如此坦率的自白,一度认为她是骑士团的“内鬼”。

音乐

蒙德地区
主条目:风与牧歌之城 City of Winds and Idylls

蒙德地区音乐由陈致逸@HOYO-MiX创作、伦敦爱乐乐团演奏。专辑共分为《风与牧歌之城 City of Winds and Idylls》、《蒲公英的国度 the Horizon of Dandelion》与《蒙德战记 Saga of the West Wind》3张分碟,共收录63首原声音乐,于2020年9月28日上架OST《风与牧歌之城 City of Winds and Idylls》。

龙脊雪山地区
主条目:漩涡、落星与冰山 Vortex of Legends

龙脊雪山地区音乐由陈致逸@HOYO-MiX创作、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演奏,于2021年4月2日上架OST《漩涡、落星与冰山 Vortex of Legends》。

注释

  1. 德语Mond意为月亮,Stadt意为城镇。
  2.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原型可能参考了德国科隆大教堂。
  3. 有趣的是,酒馆英文版的名称是Angel's Share,意即「被天使取走的一份」,正好与中文版相反。中文版按原意直译应该是Angel's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