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DRlogo.png
Ciallo~(∠・ω< )⌒★ 萌娘百科欢迎您来到柚子社YUZU SOFT相关条目!

DRACU-RIOT!
ドラクリオット
DRACURIOTCOVER.jpg
原名 DRACU-RIOT!
ドラクリオット
类型 ADV
平台 PC
分级
EOCS:EOCS R18.gif - 18岁以下禁止
开发 Yuzusoft
发行 Yuzusoft
引擎 吉里吉里
模式 单人游戏
发行时间 2012年3月30日(DVD)
2015年12月11日(DMM)
相关作品 夏空彼方天色幻想岛

DRACU-RIOT!ドラクリオット)是由柚子社制作的一部R-18吸血鬼题材恋爱冒险游戏,并有漫画等衍生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漂浮在海上巨大人工岛屿海上都市,是个赌博风俗(性交易)合法发展的特区。

本作主角六连祐斗因其好友仓端直太的邀请一同来了这欢乐特区,途中却遇到绑架事件,被卷入事件的祐斗意外发现这城市的秘密并成为了吸血鬼

这座岛其实是政府唯一认可让吸血鬼和人类共同生活的城市,因此变成吸血鬼的祐斗只能够在这城市里生活下去。

人物简介

主要角色

六连祐斗
 
主人公。到达海上都市,却意外被卷入事件当中,因而变成吸血鬼的原人类少年。因为变成吸血鬼后就不能离开这座岛,便只能在海上都市生活。后来,受到美羽的帮忙,住进了月长学院的第二宿舍,并转学到月长学院。又因义务劳动,成为了阴阳局风纪班的一员。日复一日和岛上居民的交流也渐渐充实了祐斗的吸血鬼生活。

虽然有些迟钝的地方,不过凭着诚实、正直的个性和很会关心对方这几点,也让人对他留下了好印象。

在小时候曾因长期住院而留级,所以他比目前就读的年级还要大一岁,但本人不喜欢别人在意他的年龄。已经拥有驾照。

是个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也因此遭受过周遭的人各种异样的眼光看待。这也使得祐斗对于人们对吸血鬼的差别待遇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吸血鬼无法使用“复数的能力”,但祐斗却能够使用“复数的能力”。加上“短时间感染就吸血鬼化”、“疫苗无效”这些原因,使得祐斗成为前所未闻的特别存在。在这背后所隐藏的事实,是连他自己也不晓得的秘密。
CV:日野聪(广播剧CD)
矢来美羽
 
在负责维护治安的组织里工作,偶尔会说些难为情的话来捉弄人,只是由于她本人就很容易害羞,而且为人单纯,结果反倒成了满脸通红的言语攻击,这样的个性难免让人汗颜。
  • 所属团体:阴阳局(特区管理事务局)
  • 身份/职业:风纪班所属战斗人员
  • 种族:吸血鬼
  • 能力:念力
CV:夏野こおり
布良梓
 
开朗活泼的人类少女。

隶属于对住在海上都市的吸血鬼进行管理的“特区管理事务局”。

很会照顾人,偶尔也会摆摆大姐姐架子,讨厌被当成小孩子。

有困难时找她准没错,还经常充当暴走抑制器。

  • 所属团体:阴阳局(特区管理事务局)
  • 身份/职业:风纪班所属战斗人员
  • 种族:人类
  • 能力:手枪狙击
CV:佐藤雫
艾莉娜·欧莱乌娜·阿文
 
俄罗斯出身的吸血鬼,在俱乐部工作。

对工口有着浓厚的兴趣,还完全不打算隐瞒。

结果经常干出让周围人无语的事。

除了毫不忌讳工口这一点外,她的确是普通少女。

  • 所属团体:欧所库雷斯大酒店
  • 身份/职业:赌场庄家
  • 种族:吸血鬼
  • 能力:电击
CV:铃木惠莉央
稻丛莉音
 
向来温文尔雅,治愈系的吸血鬼少女,负责宿舍家务,是个居家好女孩。

一般常识倒是正常人水平,不知为何却全然没有半点工口方面的知识。

羞耻心也是正常人水平,可由于无知加纯真,经常会爆出叫人极度难为情的话。

  • 所属团体:阿雷克桑酒馆
  • 身份/职业:酒馆服务员
  • 种族:吸血鬼
  • 能力:怪力
CV:鲇川日向

其他角色

尼古拉·凯菲尤丝
 
从欧洲来的吸血鬼,是个中二病患者。

为了更接近自己想像中的吸血鬼的模样,在平时都会穿上附有披风的改造制服、并戴上有色隐形眼镜,并用着旁人难以理解的词语说话,不过周围的人也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和艾莉娜一同在赌场工作。

  • 所属团体:欧所库雷斯大酒店
  • 身份/职业:赌场庄家
  • 种族:吸血鬼
  • 能力:兽化
CV:浅野柚子
大房夕里
 
月长学院的学生,祐斗的同班同学。

父亲在阴阳局上班,本人只是个不属于任何组织的一般人。

和莉音一同在“阿雷克桑”工作。是个常保笑容、温柔待人的女孩。
CV:金松由花
荒神小夜
 
外表看起来是个萝莉,性格也有很像小孩子的一面,但实际上是个年龄超过200年以上的吸血鬼。

和其他吸血鬼相比,也是个特别的存在。提倡吸血鬼和人类共存的想法,并建立了海上都市。

身为海上都市的市长,时常和人类政府的官员讨论海上都市的发展,但其立场则保持中立,即使面临不利于吸血鬼们的选择时,也是以能让海上都市继续存在为第一优先。

住在都市里的吸血鬼也都很感谢小夜所作的贡献并尊敬她。
CV:青叶苹果
安娜·莱缇库鲁
 
应小夜的邀请而来到海上都市,作为小夜的助理活动着,现在则成为岛上吸血鬼的代表和市长代理,和小夜同样受到岛上吸血鬼的尊敬。 由于老化的缘故,身体无法随意活动,平时都坐在轮椅上。过去曾有和人类作战的经验,因此到现在仍然无法完全相信人类。
CV:川岛莉乃
淡路萌香
 
所属监督班的人类女性,咖啡店“アレキサンド”的老板娘。 拥有强大的收集情报能力,手段不明。
CV:高井户雫
扇元树
 
吸血鬼医生,岛上属一属二的名医。

自称自己是个同性恋,并对祐斗一见钟情。

作为医生工作时有着认真的一面,但有时会以诊疗的名义对祐斗性骚扰,基本上是个好人。
CV:One More Chance
枡形兵马
 
在特区管理事务局工作,担任风纪班的主任,是祐斗、美羽、梓的上司

同时为了监视学园内的安全而进入学园担任老师

是人类而非吸血鬼。
CV:デビルかとう
仓端直太
 
抱着要从童贞毕业的目的而来到海上都市,却因为不敢单独一人前往风俗店而邀请不知情的好友六连祐斗作伴。 本人是个认真的人,但又常会说一些蠢话,这也让祐斗对他这一点感到很吃惊,不过,基本上两人的关系很好。
CV:古河彻人
索菲亚·伊万诺夫娜·杰娃
 
只登场于艾莉娜线的角色,俄罗斯的吸血鬼研究者,与艾莉娜的关系十分好。
CV:未知

世界观设定及用语

吸血鬼 出现在本作不属于人的种族。从外表看来和人类几乎相同,但吸血鬼拥有比人类更强大的身体能力和感觉,不仅对烟草、药物、不会有上瘾性,喝酒就像是在喝白开水一样,完全不会喝醉。 吸血鬼生来就拥有被称为“吸血鬼病毒”(ヴァンパイアウィルス)的特殊因子,是吸血鬼所不可或缺的。当病毒(ヴィルス)停止活动时会导致吸血鬼变的衰弱,严重的话甚至会死。要让病毒(ヴィルス)保持活性话就必须定期吸取人类的血液,但因吸血鬼的规则不可随意吸取人类的血,不过现阶段已经成功开发了替代品的合成血液,如此一来就不需要吸取人类的血液,开启了吸血鬼和人类共存的道路。基本上,如果不吸取人类的血液,而是吸取同样是吸血鬼的血液是没有效果的。

吸血鬼的特征为吸取人类的血液后,各种身体机能都会大幅上升,也能够使用“能力”────由于吸取人类血液后,使得吸血鬼病毒(ヴァンパイアヴィルス)活性化所拥有的超能力。每个吸血鬼所拥有的能力的型态和模样及运用方式都不尽相同。为了限制能力的使用,在海上都市没有经由许可就吸血是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

对于吸血鬼而言,日光和海水吸血鬼的弱点,这两种皆会妨碍吸血鬼病毒(ヴァンパイアヴィルス)的活动,或多或少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长时间日照依个人体质不同有可能因而生病。而海水又特别危险,对吸血鬼而言,海水就像是酸一样的物质。

当有病毒(ヴィルス)跑到人体内的情形发生时,就有可能产生后天的吸血鬼化(称作感染)。但是,在这期间还必须持续摄取病毒(ヴィルス)。而且在早期感染就注射疫苗还是有办法阻止吸血鬼化的。

人类因为恐惧这种拥有异能的存在,大多数的人是远离吸血鬼,但也有对吸血鬼差别对待和迫害的人类存在。另一方面,也有吸血鬼才是最高等的存在的想法的吸血鬼。

海上都市 以荒神小夜为中心,企划、建设了浮在海上的巨大都市。观光业的成功带给政府巨大的经济利益,现今已成为国家预算的固定收入之一。在表面上,是个风俗和赌博合法化的欢乐都市,但实际上,是政府唯一认可吸血鬼所居住的场所,也因为岛被海水所围住,对于害怕海水的吸血鬼来说是不可能从岛上离开的,所以也可以看成是个拘束吸血鬼的都市。

在这样的背景下,城内的吸血鬼仍然是过著快乐的生活,来自世界各地的吸血鬼也纷纷移居到这海上都市。住在岛上的吸血鬼大多数都支持和人类共存。对这都市的模样感到不满的人们,不论是人还吸血鬼,岛内和岛外各种各样的想法交缠在一起,海上都市就处在这种危险的平衡上。

吸血鬼的规则

  • 为了抑制骚动和混乱不得曝露吸血鬼的身分
  • 为了提高在アクア・エデン生活的意识,包含学生有劳动的义务
  • 为了限制“能力”的使用,禁止在没有许可下吸血

月长学院 人类和吸血鬼共同上学的学校,“作为人类和吸血鬼共存的实验”而建造的学校。上课时间配合吸血鬼的生活而在夜晚上课。阴阳局的成员,不论是老师或学生都有监督校园状态。

特区事务管理局 通称阴阳局,政府认可作为维持治安及吸血鬼的管理的国家机关。为了对应工作类型又分成好几个部门。

风纪班 美羽、梓、祐斗所属的部门。主要任务为维持治安、巡逻、注意可疑人物、仲裁吵架、追查违法药品,所涉及范围广大,偶尔会有较危险的工作。

监督班 萌香所属的部门。常被叫作“管理班”。主要是监视欢乐街的风俗和有无违反赌场的规则的人。

工作班 主要是为了消除泄漏吸血鬼身分的情报而行动,是消除证据和信息统一专门的特殊部门,通称“NSS”。

阿雷克桑 萌香所经营的咖啡厅。

合成血液 由于没有允许不得吸取人类的血液,因此为了吸血鬼的生活而在アクア・エデン所流通类似人类血液的商品。

能够抑制吸血冲动和保持身体健康,目前有A型苹果,B型香蕉,O型橘子,AB型番茄(未添加食盐)的风味加工。

Staff

  • 剧本:天宮 りつ、姫ノ木 あく、J・さいろー
  • 角色设计:こぶいち(莉音、艾莉娜等)、むりりん(美羽、梓等)
  • 原画:こぶいち、むりりん
  • SD原画:こもわた 遙華
  • CG:モドキさん、煎路
  • 音乐、音效:Famishin、Angel Note
  • 企划、原案、监督、OP动画:ろど

主题曲

  • 主题曲:Scarlet
    • 作词:榊原ゆい
    • 作曲:Famishin
    • 编曲:井ノ原智(Angel Note)
    • 歌:榊原由依
您最喜欢本作里哪位角色?
请在下面投票。当您投票后,结果将会显示。
您在投票前无权查看投票结果。
自2022年6月10日 (五) 13:08创建以来共有5 人投票。
poll-id 42F8A5DA2C299C315A2B0FC5FF3C6C71

外部链接

VNDB
提示你
这个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