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人物介紹
天神亂漫.jpeg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天神乱漫てんしんらんまん -LUCKYラッキー orオア UNLUCKYアンラッキー!?-
作品譯名 天神亂漫 -LUCKY or UNLUCKY!?-
原作載體 單機遊戲
原作作者 柚子社
改編載體 漫畫
相關作品 天神亂漫Happy Go Lucky

《天神亂漫》是由柚子社製作的一部遊戲,並有輕小說、漫畫等衍生作品。

目錄

原作介紹

柚子軟體的第四部作品。在作品發售前便已迅速開展網絡廣播、漫畫化及跨媒體製作,並發售其四位主要女角的角色專輯。攻略路線分為主要角色4人、其餘角色2人,總計6人。

於官網所釋出的體驗版中,劇情的進行上不存在選擇肢。劇情終了可以在地圖選擇各攻略角色的故事,更能看到該角色的示範H場景。*由於製作時間表的問題,跟前作不一樣的是體驗版中並沒有收錄到遊戲的介紹影片。

本作其中一個特色,故事每進行一天黑板的日期也會隨之改變。偶爾會因劇情而出現一些帶有捏它的小圖,或者是讓你看到疑似之後伏線的插圖。而當角色路線確定後,右下的值日生的名字會寫著主角春樹以及該路線女主角名稱。

2010年3月25日發行PSP的移植作品‘天神亂漫 Happy Go Lucky!!’。除了將原本H場景去除之外,追加了個女主角專屬的插曲及CG,並新增了可攻略角色‘市杵宍姬命’以及新配角‘蘇芳’及三首BGM,片頭部分亦有追加新的畫面。

劇情簡介

男主角千歲春樹,天生擁有不幸的體質。擁有長年不幸經驗的本人,已經習慣並當成了那是“平穩的日常”。 某日,更加“不幸(?)”的事情突然到來。家裡收到貼著“生物”貼紙的巨大包裹。雖然覺得很可疑但還是將它打開,裡面出現一位自稱是神的少女,並宣言: “為了從天罰中保護你而來!” 就這樣,春樹的不幸又平凡的日常生活,更是開始加速……

登場人物

主角

千歲 春樹(千歲 春樹(ちとせ はるき)) 聲優:無 本故事的主角,千歲家的獨子,父母的去向劇中沒有提及,跟祖父真一郎及妹妹佐奈居住在真日羽市,就讀水薙學園。 時常弄丟東西,更經常被不良纏上,一出生就很倒霉。 為了避免春樹因不幸而弄丟錢包等損失,所以零用錢一天只有200日元。實際上,他的不幸的是由於一族被神所施的‘神的天罰’造成。 與祖父、父親相比,天生運氣就沒有很好,所以與天罰加減後仍然承受著明顯的厄運。

主要女主角

個人路線與故事主線息息相關的可攻略角色們。

卯花之佐久夜姬(卯花之佐久夜姬 (うのはなのさくやひめ)) 聲優:高志麻矢 / 伊藤靜 代表的主題BGM‘Change Of Soul’。 體驗人類生活時,戶籍上登記的名稱是“卯之花 姬”,友人之間通常使用“姬”這個稱呼。 過去曾長時間管理故事舞台真日羽市的土地神。

龍膽琉璃(龍膽 ルリ (りんどう るり)) 聲優:成瀨未亞 / 同左 代表的主題BGM‘小さな願い’。 跟隨卯花的少女。第一人稱是“琉璃”,而台詞中提到其他人名字時會以平假名顯示。 原本是居住在森林的狐狸,現在是具有神通力的白色狐狸。外表看起來是個穿著和服的嬌小少女,可以隱藏獸耳及尾巴。

千歲佐奈(千歲 佐奈 (ちとせ さな)) 聲優:安玖深音 / 後藤麻衣 代表的主題BGM‘With You!!’。 春樹的妹妹,家事萬能並且喜歡料理。 個性溫和乖巧,做事細心並且總是為人著想,但只要扯到春樹就很容易發言暴走。

山吹葵(山吹 葵 (やまぶき あおい)) 聲優:佐本二厘 / 同左 代表的主題BGM‘モットー’。 春樹青梅竹馬的朋友之一,跟姐姐從小就跟千歲家有往來,並且偶爾會到“Robin”打工幫忙。 是個性格直爽沒有心機的人,心地善良待人和善,非常有人氣,也常常被人告白。

次要女主角

個人路線無牽涉故事主線的可攻略角色們。

常盤真尋(常盤 まひろ (ときわ まひろ)) 聲優:遠野梵 / 岡島妙 代表的主題BGM‘本當のワタシ’。 水薙學園的學生會長,春樹等人的學姐。 容貌、能力、人格都非常理想的存在,受到很多學生的憧憬,但似乎不怎麼與人群體行動。

烏羽紫(烏羽 紫 (からすば ゆかり)) 聲優:夏野こおり / 田口宏子 代表的主題BGM‘教育者の苦惱’。 春樹班級年輕的班主任,年輕而且不擺架子所以在學生中很有人氣。

其他角色

東雲庵(東雲 庵 (しののめ いおり)) 聲優:本多啓吾 / 高橋伸也 春樹青梅竹馬的朋友之一,也是春樹的惡友。

淺蔥虎太郎(淺蔥 虎太郎 (あさぎ こたろう)) 聲優:榊原ゆい / 同左 春樹青梅竹馬的朋友之一,為當地神社的神主夫妻的孩子

木賊朋花(木賊 朋花 (とくさ ほのか)) 聲優:みる / 壹智村小真 春樹的同班同學,隸屬新聞部的女孩子,春樹的友人之一。 雖然並非攻略角色,但PC版全部路線完成後有參與隱藏劇情。

山吹涉(山吹 涉 (やまぶき わたる)) 聲優:五行なずな / 小野涼子 葵的姐姐,咖啡廳“Robin”的店長。 常常跟老闆或佐奈一起起鬨捉弄春樹。 跟紫一樣有S的一面的同好,不過隱藏得很好。

老竹干雄(老竹 幹雄 (おいたけ みきお)) 聲優:藤流水 / 近藤隆幸 水薙學園的學年主任,有著嚴肅且無法通融的個性,外表給人不苟言笑的感覺。

上役之神(上役の神) 聲優:憑依對象的聲優 沒有詳細的背景,性別亦不詳。卯花的直屬上司,給予她試煉的上位之神。

Happy Go Lucky!!追加角色

市杵宍姬命(市杵宍姬命(いつきししひめのみこと)) 聲優:- / 由加奈 代表的主題BGM‘新綠の風’ 由於春樹引發的騷動弄壞了小廟而從沉睡中醒來的神明,與治理土地的卯花不同,市杵宍姬是搜集並淨化污穢的“除穢之神”。

蘇芳(蘇芳(すおう)) 聲優:- / 阿澄佳奈 代表的主題BGM‘花鷄亭’ 市杵宍姬的隨從,與卯花身邊的琉璃相同的存在。 性別是男性,與本人的意願無關,由於市杵宍姬的興趣所以穿著女裝,由於太過適合,根本沒人認出他是男性雖然穿著男裝也沒人看出柚子臉真的有男性?

STAFF

原畫:むりりん、こぶいち、セレビィ量產型(SD原畫) 劇本:天宮リツ、北川晴 音樂:Famishin CG:煎路、モドキさん 導演:煎路

主題歌

  • 主題曲メチャ戀らんまん☆
作詞:榊原ゆい
作曲:Famishin
編曲:井ノ原智(Angel Note)
歌:榊原ゆい
  • 片尾曲MUGEN∞MIRAI
作詞:神代あみ
作曲:Famishin
編曲:椎名俊介(Angel Note)
歌:神代あみ

角色專輯

  • Charge Of Soul(2009年2月6日發售) 1.角色專輯“Charge Of Soul” 作詞:Riryka
作曲:Famishin
編曲:R.EAST
歌:卯花之佐久夜姬(CV:高志麻矢)
    • 角色專輯“Charge Of Soul”無人聲版
    • 廣播劇 01“風邪をひいたら!?”
  • 小さな願い(2009年2月20日發售)
    • 角色專輯“小さな願い” 作詞:kala
作曲:Famishin
編曲:椎名俊介
歌:龍膽ルリ(CV:成瀨未亞)
    • 角色專輯“小さな願い”無人聲版
    • 廣播劇 02“目指せ人氣者!”

  • With You!!(2009年3月6日發售) 1.角色專輯“With You!!” 作詞:神代あみ
作曲:Famishin
編曲:不知火つばさ
歌:千歲佐奈(CV:安玖深音)
    • 角色專輯“With You!!”無人聲版

3.廣播劇 03“魅力UP大作戰”

  • モットー(2009年3月19日發售) 1.角色專輯“モットー” 作詞:中山♥マミ
作曲:Famishin
編曲:BAL(內藤侑史&山田屋カズ)
歌:山吹葵(CV:佐本二厘)
    • 角色專輯“モットー”カラオケバージョン
    • 廣播劇 04“初めてのおつかい”

漫畫版

電擊G's Festival! COMIC Vol.6 中連載。作畫:やまぶき綾。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