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火打谷爱衣

大萌字.svg
Hiuchidani Mei.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火打谷ひうちだに 愛衣めい
(Hiuchidani Mei)
别号 打火姬、大色谷爱衣
发色 紫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音来内丽
萌点 晒痕遮眼发元气竞赛泳装眼镜
所属团体 星光咖啡馆
亲属或相关人
高岭昂晴、明月栞那四季夏目墨染希汐山凉音米咖多

火打谷爱衣(日语:火打谷ひうちだに 愛衣めい)是柚子社所创作的美少女游戏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喜欢可爱的东西,完全没有抵抗力,太过可爱甚至会切换开关,解除限制,失去理智
    • 初次见到米咖多时直接抱上去摸。因为奖励变成猫的米咖多暴走的爱衣用逗猫棒逗到需要别人阻止。
  • 喜欢昂晴煮的员工餐,对咖啡的苦味没辙。
  • 定期考试成绩总是低空飞行,需要做考前恶补。
  • 不习惯恋爱有关的话题,一听到就会脸红甚至亢奋起来。
  • 前游泳部成员。因为自己的能力而导致社团成员关系分裂,自行选择退出并寻找打工。
  • 平时戴隐形眼镜,家中模式会戴上红框眼镜

个人线经历

内容涉及大量剧透

在某个机缘下得知爱衣的左眼从小就能看见朦胧的存在(蝴蝶),一直盯着会让白影消失,消除后先前被白影缠上的人会变得有精神,为了不让其他人觉得怪异而留浏海遮住左眼来不使用能力。

从爱衣口中得知的高岭昂晴带爱衣去找明月栞那米咖多询问,得知死神和猫妖后解释爱衣的左眼为食虫之眼,像BUG一样的存在,太多未解之谜,可能能帮助恢复精神,反之也能对人放出蝴蝶造成诅咒,栞那认为今后不要用是正确的,但米咖多不赞同并提出相反的意见,认为能成为回收灵魂的战力,并想将其向好的方向引导,之后依照米咖多的指示捕捉飞来店内的蝴蝶。

还在游泳部时,爱衣曾为了同社团的朋友以魔法的名义使用左眼,但后来太过依赖让爱衣觉得不好并向朋友劝说让她不要过于依赖,结果被认为是被讨厌了而不再帮她使用魔法,社团成员们也依她们两人为主分成两派,因为自己的能力导致社团气氛变差且被一直斥责下选择离开游泳部。

得知两人问题的栞那建议先将朋友邀来咖啡厅当客人为彼此认识的方法并只说明蝴蝶的事情,但隔天爱衣因无法说服朋友而迟到且无法联络上,突然原本被爱衣捕捉的大量蝴蝶作为求救飞往昂晴身边,利用大量飞来的蝴蝶为引导来到现场附近的昂晴和栞那看见多数人被爱衣放出的蝴蝶造成负面感情影响栞那并开始进行处理。
得到汐山宏人的指引到达现场的昂晴看见虚弱的爱衣和毫无力气的爱衣的朋友,在昂晴以把蝴蝶全部吸收后被神杀死,将自己作为人质的提出下让爱衣打起精神并完全觉醒能力,将蝴蝶全部聚集到昂晴身边并开始回收,最后无法完全回收的蝴蝶在千钧一发之际下全由栞那的镰刀回收。

事后打算辞去咖啡厅的工作,认为自己的眼睛是不幸的眼睛,但昂晴带爱衣去观望一开始因能力而幸福的精品店店员和想起咖啡厅顾客的微笑,且告诉爱衣不能逃避而打消辞职的念头。最后因为此事件和将能力向朋友坦白后重新和好,并正式协助进行蝴蝶的捕捉。

能力

内容涉及剧透
食虫之眼
别称虫笼之眼
可将视野内的蝴蝶捕捉和将捕捉的蝴蝶释放,捕捉后曾被蝴蝶缠上的人会变得有精神。
未觉醒时只能看见朦胧的存在,且会因为使用者的心情所影响。内心消沉能力暴走后将所有蝴蝶释放,使周边的人造成诅咒。
能力完全觉醒后能完全操控能力并完全清楚看见蝴蝶,能暂时使役用自身灵魂强化过的蝴蝶。

攻略路线

◆接受邀请

◆此选项与该人物无关,随便即可

◆陪爱衣练习

◆去大厅露个脸

◆我先休息

◆此选项与该人物无关,随便即可

火打谷爱衣END

注释

外部链接

(日文)官方角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