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哆啦A梦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大萌字.svg
哆啦A梦 > 哆啦A梦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哆啦A梦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是日本动画电影。电影哆啦A梦系列总计第33作(水田版系列第8作)。

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webp
日版海报
原名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ひみつ道具博物館
常用译名 (香港)电影多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台湾)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1]
Doraemon:Nobita's Secret Gadget Museum
导演 寺本幸代
编剧 清水东
原著 藤子·F·不二雄《哆啦A梦
角色设计 丸山宏一
音乐 泽田完
制作公司 SHIN-EI动画
制片商 《电影哆啦A梦》制作委员会
发行商 日本:东宝
台湾:蜜蜂工房
港澳:寰宇国际影业
片长 104分钟
产地 日本
票房 39.8亿日元
官方网站 日文官网
上映信息

日本:2013年03月09日
港澳:2013年07月25日
台湾:2013年08月02日

关联作品

哆啦A梦

标语是“Doraemon the secret 2013”“2013年春,解开秘密道具之‘谜’! ”“来到这里,梦想就能实现。”

此电影也是朝日电视台开局55周年纪念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这是第一次不出现野比伸助(大雄的爸爸)的水田版电影作品。

另外,也是水田版第一次以未来为舞台的电影作品。上一个以未来为舞台的电影是《哆啦A梦 大雄与银河超特快》(1996年),但那次是从20世纪开始出发,没有发生时空扭曲。而这一次则用了“任意门”。

和《哆啦A梦 大雄与龙的骑士》(1987年)以及《哆啦A梦 大雄的创世日记》(1995年)一样,是没有出现反派的作品。

剧情概要

大雄在做白日梦,想成为夏洛克·诺比塔,然后抓住和解开怪盗卢平背后的谜团。但他突然在阳台上滑下来,这使他从白日梦中醒来。他在教室里听了小夫、静香和胖虎的谈话。像往常一样,大雄又被小夫排挤了。

大雄只好回家,看到哆啦A梦睡在壁橱里休息。然后一只机械手突然出现在桌子旁边,在大雄的房间里留下了一张“DX卡”。大雄把包扔在榻榻米上,0分的试卷飞了出来。这时他注意到DX卡,但被妈妈叫去吃了点心。这时一只机械手突然拿走了哆啦A梦的铃铛到时间洞里。哆啦A梦因此感到恐慌。

哆啦A梦想起之前他去未来工厂修理铃铛。接着,工厂师傅问他那个铃铛有什么重要性,并告知他那现在是一种不合格的型号,没有价值。哆啦A梦很沮丧,但还是让他把铃铛修好了并把铃铛戴回了脖子上。然后大雄说,“如果铃铛不好,我们就换掉它。” 哆啦A梦拿出了“基凯相机”。大雄尝试给哆啦A梦戴上了不同的东西,如圣诞铃、贡多拉铃、香蕉和蛋黄。然后,大雄看到哆啦A梦野猫化了。哆啦A梦拿出了“夏洛克·福尔摩斯套装”。这样他们就能很容易地找到被拿走的铃铛和罪魁祸首。他们首先用烟斗产生的气泡寻找,但不起作用。然而,在使用放大镜和夏洛克推理帽的同时,大雄得到了怪盗DX的名字,他是22世纪臭名昭著的经典道具小偷。

哆啦A梦等5人一起前往22世纪参观道具博物馆,他们在那里会见了菲克斯馆长和哈尔特曼,还有该博物馆的年轻导游库尔特。库尔特让他们参观了博物馆,大家都惊讶地被22世纪所有的道具所吸引,最重要的是,看到了有史以来第一代“任意门”。然而,当这群人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哆啦A梦试图搜索他们丢失的铃铛时去了池塘里,在那里他们被要求抓住“爸爸机器人”,然而其中一个机器人不小心钻进了哆啦A梦的口袋,这让口袋无法使用。

胖虎和小夫在不知不觉中通过了缩小隧道,而大雄、哆啦A梦和静香进入了“自然人制造太阳”馆,整个博物馆都在其中工作。由于沛普拉·哈萨克博士(他和他的大女儿金戈一起秘密生活在密室里)的疏忽,造成了一场反常的事故,导致太阳失控,危及世界,导致他被解雇并离开博物馆。 然而,由于这一事件,哈尔特曼博士(库尔特的祖父)发现了这种被命名为“全金属”的金属,能够稳定太阳的核心,并使他出名。

他们在库尔特家过夜,受到他的宠物“波波恩”的欢迎。第二天,博物馆收到了“怪盗DX”的威胁,宣布在中午偷四件道具。尽管保安和警察加强了看守,怪盗还是成功地打败了他们,成功地偷走了列出的物品。为了了解怪盗DX为什么偷了列出的道具,大雄在夏洛克·侦探套装的帮助下,他们知道这些道具是在沛普拉博士被捕的当天修复的。这群人决定找到他,他们去了秘密通道。然而,他们遇到了戈精的头,用激光攻击这群人,把被激光击中的人变成石头。静香和大雄用镜子把戈精的头变成石头,成功地打败了它。

大雄设法发现了库尔特的真实身份,而怪盗DX后来被证明是库尔特自己。库尔特使用了复制机器人代替他自己。当被问及原因时,库尔特解释了他和沛普拉博士即将创造的发现。为了将所有的全金属转化为沛普拉金属,他需要回收沛普拉博士在修复阶段将其藏在六件道具下面的芯片。为了回收它们,他们创建了怪盗DX,并传播谣言来实现这一目的。当真相被揭露时,沛普拉博士恢复了芯片并开始了这个过程。

然而,缩小了的胖虎和小夫设法溜进了门里,并照了放大灯。尽管大家到齐了,但由于沛普拉博士已经开始了这个过程,这已经太晚了。然而,整个转换金属过程失败了。这导致释放了从监狱里逃出来的巨大的失控机器人,袭击了大家。作战时,哆啦A梦不小心变成了“怪盗哆啦DX”并与机器人发生了战斗,大雄和其他人则试图稳定失控的太阳。哆啦A梦设法打败了机器人,但不小心破坏了控制太阳系统的主机。当所有的希望都消失时,大雄想出了让波波恩吸太阳的办法。

安全环境恢复后(沛普拉博士设法将其转换成完全金属来逆转这一过程),哆啦A梦和库尔特修复了被破坏的博物馆(使用复原光线)以及找回了铃铛,大雄明白了哆啦A梦珍惜那个铃铛的原因,因为它包含了大雄和哆啦A梦的友谊记忆。

STAFF

  • 原作:藤子·F·不二雄
  • 脚本:清水东
  • 角色设计:丸山宏一
  • 美术监督:土桥诚
  • 摄影监督:末弘孝史
  • 编辑:小岛俊彦
  • 录音监督:田中章喜
  • 效果:糸川幸良
  • 音乐:泽田完
  • 制片人:增子相二郎、杉山登
  • 监督:寺本幸代
  • 企划、原案协助:寺本幸代、久场良忠
  • 演出:山冈实
  • 作画监督:丸山宏一、岸野美智、冈野慎吾、浦上贵之、桝田浩史、森久司
  • 机器作画监督:铃木勤
  • 动画检查:松村美佳
  • 色彩设计:高桥惠
  • 3D CG:福田宽
  • 特效:佐藤香织
  • 编辑助手:藤本理子
  • 动画合作:bega娱乐、楠叶宏三
  • 附加映像:八锹新之介/杉崎聪、增泉路子
  • 制作进行:菊地达也/中村和喜、冈野孝规、佐藤大真、谷泽吉纪、河西麻利子、宇佐美翔平
  • 制片人:中岛进/武井健、冈田麻衣子
  • 制片人协助:横山幸惠
  • 制作人:大仓俊辅、川北桃子、中世纪古裕美、斋藤敦、大金修一、鹤崎理香、藤森匠
  • 制作:电影哆啦A梦制作委员会(藤子pro、小学馆、朝日电视台、SHIN-EI动画、ADK、小学馆集英社工作室)

CAST

主题曲

片头曲

歌:mao
作曲、作词:黑须克彦

片尾曲

歌:Perfume
作曲、作词:中田康贵

插曲

  • 《欢笑的秘密道具》
歌:千秋

票房

这部电影在日本票房收入39.8亿日元(40,845,649美元),成为全日本国2013年电影票房、入场人数第五高的电影。

香港方面,总票房为420.4万港元。

台湾方面,仅台北票房有准确统计,台北票房为286.9165万新台币,由台北票房作为样本,估计全台湾总票房超过500万台币。

注释

  1. 所用译名的“秘”(香港)、“祕”(台湾)字不同。
  2. 名字来源于德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