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野比世修

大萌字.svg
野比世俢.jpg
野比世俢
基本资料
本名 野比セワシ、のびせわし
别号 野比世俢、野比延助[来源请求]、阿忙、小世、世雄、舍华斯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40cm
体重 30kg
声优 山本圭子(1973-1979)→太田淑子(1979-2005)→松本さち(2005至今)

黎桂芳→谢洁贞→张颂欣(香港) 姚培华(上海配音版) 刘如𬞟(台湾)

出身地区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祖父:野比赤雄[来源请求]、机器人:哆啦A梦哆啦美

野比世俢日语:野比セワシ、のびせわし)是《哆啦A梦》中登场的虚拟人物。是野比大雄源静香孙子的孙子(从大雄开始数第5代,玄孙),原作及大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里有解释。哆啦A梦的原主人。哆啦美的主人。

目录

人际关系

家世

天祖辈

高祖辈

曾祖辈

祖辈

人物设定

早期设定中,除了没有眼镜外,世修的长相与大雄完全相同。根据漫画中的描绘,世修的性格较温柔文雅,脑子应该比大雄好,人也更加沉稳。世修经常称呼大雄为"爷爷",但大雄非常讨厌这么叫他,在《哆啦A梦的重生之日》中,世修因在不适当的场合过于理性且称呼静香为“奶奶”而被不了解情况的静香抽了一个耳光。曾经当着静香面对大雄说“这就是爷爷的女朋友吧”。

根据正式设定《2112年哆啦A梦的诞生》,世修与哆啦A梦在很小的时候就相会。而世修长相与早期设定不同。在机器人展示大会上,因为他误按OK按钮,哆啦A梦才得以成为自己家的机器人。由于大雄在长大后欠了一屁股债,以至于世修每年的压岁钱才50日元。在圣诞节那天,为了改变自己家族悲惨的命运,让哆啦A梦乘坐时光机到大雄生活的年代。而哆啦A梦走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与哆啦美在一起。

有时候,哆啦A梦如果出现故障,那么大雄也会去找世修帮忙修理哆啦A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