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铃原露露

铃原露露top.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w・)🎀

こんるる~(・w・🎀)
EbRe1-sU4AIAJyZ.jpg
作者:さいね
基本资料
本名 鈴原るるすずはらるる
铃原露露
< Suzuhara Lulu >
别号 铃原露露、美大生
发色 褐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0左右
年龄 22岁
生日 1998年6月24日
星座 巨蟹座
萌点 温柔天然巨乳喵嘴大小姐大学生美术生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Logo youtube.png
所属团体
NIJISANJI.png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さいね(@sainexxx
3D制作者 餅頭巾@Mochi_zukin[1]
印象色 #D7AFA8
Tag 直播:#すずはライブ
fanart:#るるのアトリエ
emoji 🎨
粉丝名 [2]
粉丝勋章 殘機1
亲属或相关人
さいね四姊妹:
长女的秋津三叶
次女的神城くれあ
三女的塞菲拉·苏
四女的铃原露露
同僚:雪城真寻德比德比·德比鲁

铃原露露 ( 日语:鈴原るる / すずはら るるSuzuhara Lulu)是一名从2019年5月1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目录

简介

  女子大学的大学二年级生。
  渊源悠久的名门出身、所谓的「深闺大小姐」。想着对 “不明世故”改善而开始直播。

  跟不上潮流、和对挑战各样事物好奇心旺盛的性格。
  喜欢唱歌,希望在直播中将自己声音传达给许多的人。

直播类型以游戏实况、杂谈为主。谈到将来企划时会进行唱歌主题直播。

对《超魔界村》《超级大金刚》等怀旧游戏有偏爱,在游戏进行中灵活的颜表情体现,以及面对高难度游戏不断死亡能持续保持着笑颜和耐心、始终温声细语是她的魅力之一。

形象

描述 图片 链接 备注
常服
2019年05月1日

YouTube bilibili

浴衣 2019夏装
2019年08月29日

YouTube bilibili

盛装 5万人纪念
2019年10月30日

YouTube bilibili

Live2D 2.0
2019年11月30日

YouTube bilibili

常服内装、马尾发型
2019年02月04日

YouTube bili剪辑

3D披露
2020年03月27日

YouTube
bilibili

详细显示▼
适逢全球疫情时期,YouTube平台委任AI工作,导致出现各种BUG,如铃原的预设直播间出现各种被隐藏情况,为了应对被隐藏情况通过不断重新开启直播规避隐藏情况,结果一度有手机端观众称通过检索能出现复数以上甚至9个数量的直播间,被观众称为“铃原 vs YouTube 的战争”,最后3D披露无事开启,完满结束。[3]

春装
2020年04月07日

YouTube
bilibili

NIJI 3D
2020年05月1日

YouTube
bilibili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5月1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5]
  • 2019年7月27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7]

2020

  • 2020年1月4日,YouTube平台二十万订阅达成。

趣事

个人相关

  • 嘴巴特有“w”外形在初直播便引起关注,特别笑起来的时候异于常人。在初直播便被观众评价为“猫嘴巴”“爬虫类嘴巴“的称号。所以当时有部分有观众希望能改善这点,但后续发展为迷之特色之一。
    • 有着灵活的表情表现,其表情也成为Meme制作的来源。在《怪物猎人 世界》实况捏人环节模仿将灵活的表现淋漓尽致。[8]
  • 喜欢漫画,是少年Jump系读者,喜欢的作品是《JOJO的奇妙冒险》《全职猎人》。JOJO系列其中最喜欢的是第三部。喜欢恐怖游戏、恐怖电影。
  • 在初期活动,有被观众提到声音跟fate系列的角色伊莉雅颇为相似,后应观众棉花糖进过模仿。[9]
 
铃原露露的表情体现
游戏的习惯
  • 当帽子脱下来会开启认真模式打游戏。
  • 很擅长在游戏中 迷路 以及 垂直落下 。迷路方面似乎并不只游戏之中,虽然本人说过现实不会这样。但现实中也尝试坐反电车去不明站点延迟直播的推特报告。[10]
  • 有着 脑筋 之名,因而也很不擅长解密类游戏。
  • 在游戏中有着竖立FLAG后迅速回收的本事。[11]
  • 游戏中面对各种情况采取行动之前进行打招呼“こんるる~(你好露露)”,从而演化成某种意义的死亡宣告、标志性的登场句子。
    • 由于经常挂在嘴边,以致于被亲戚的孩子会是名字是“こんるる~(你好露露)”是名字的全称。[12]
  • 有着讨厌输掉的坚韧玩家性格。在游戏实况中多次表现出来。如《怪物猎人 世界》中与舞元启介扭手腕比赛中,屡败屡战不断挑战对方,以强韧的体力及性格逼迫对方手指疲劳惨叫而取胜的程度。[13]
  • 有着官方认可的「游戏High人」之名,在节目《にじさんじ みっくすあっぷ》的统计2019年11月一个月的游戏类直播时间高达94小时30分。被其他同僚问道对此感想如何,对此的回应是”没能破百啊……“。[14]
  • 积极面对游戏姿态,因为与怀古主题电视游戏节目《GameCenter CX》中主要角色“有野课长”相似,而被部分观众称为“铃原课长”。
  • 从平时表现基本没任何可以惧怕的元素,游玩恐怖游戏除了Jump Scare镜头可以保持常程平静应对。
    • 但在游戏《血源诅咒》直播透露出最大弱点是蜘蛛,本人自言“什么都可以平静对待、唯独不怎么喜欢蜘蛛”。[15][16]
魔界美大生

  • 从开始封面设计,利用灵活Live2D身体进行“吃”的动作的哏,表现对“吃”的深厚兴趣,观众根据其异于常人的魔界表现衍生一系列字面意义的“吃”Neta,到《怪物猎人》系列直播更是衍生“食物链顶端的捕食者”的称号[17]。在与其他人联动时候,也常利用Live2D身体表演“吃”对方。原本因为脸部距离屏幕过近时被称为「Gachi恋距离」,也因为铃原的场合被称为「Gachi吃距离」
  • 在《黑暗之魂》讨伐贪婪恶魔之后,捡到灵魂的说明标注着“吃是爱情的表现”,对此句话表现也不是不可以理解之意,并引申自己饲养过兔子,用“想要吃掉般的可爱”形容,虽然后来否认掉观众质疑是不是吃掉的评论,又补充“真的很可爱,看到就会流出口水”的句子。[18]

魔界上位家族 — 铃原一族

  • 在杂谈中谈及过家人,其中亲姐被铃原露露认为姐姐很强,在观众之中留下“姐原传说”的称号。[19]
  • 在2020新年,被铃原的父亲父原电话来访,铃原本以为父原来担心进行稍前的《魔界村》18小时耐久返乡,结果父原听完后做下“真短啊”“看了喔,本来还想着更花时间、到明天也才能结束”的言语,“真短啊”这个评价让铃原震惊、姐原爆笑,铃原对此留下感叹“超越不了父亲”。[20]

非人形象

  • 在一系列游戏实况获得“魔界美大生“、“亚楠的猎杀者”等一系列非人称号。以致于留下深刻的非人身份印象,每次铃原露露谈述日常的平常行为时,会被观众称赞“有好好地像个人类的样子”“伪装人类,辛苦了”。即便如此还是很多观众认为铃原露露的伪装人类的技巧非常地烂。
  • 在同僚绿仙主催、鹰宫莉音社筑加贺美隼人的《彩虹社Liver妄想淘汰赛》中,在Liver本人没有参加企划原因下的彩虹社设定战斗力妄想比赛中,被同僚认为在比赛中过关斩将一路无阻,仅以断一手臂情况进入次决赛,其后更是总决赛以灭世魔王身份登场,在未来人夕阳莉莉改变世界线协助下彩虹社其他成员全员合力作战的可怕存在,可见“非人”形象不只在观众中深刻,同时也在同僚中也颇有市场。[21]
  • 2020年始因为《魔界村》耐久在niconico百科使得「铃原露露」热度排名急上升至第一位,与此同时急上升的有当时时局新闻而排名至第二第三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唐纳德·特朗普”,由于排名依次排列缘故,让一般通过nico百科民不禁产生“铃原这家伙终于以美国总统作为对手开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迷惑。[22]
同僚口中的“人类”铃原露露
  • 在同僚御伽原江良谈及铃原露露、以及其外人看来可怕本人有余的耐久直播,作下“铃原露露不是人”的评价。此事被铃原本人知道、否认并说出“我和大家一起都是人类”。[23]
  • 在同僚剑持刀也谈及自己深夜开多窗观看VTuber时候,试过中途睡过去,由于YouTube直播结束跳转机制,在瞌睡中经历恶梦突然醒来,却面对六个窗口都是铃原露露的场景,给剑持刀也留下深刻的印象……[24]
  • 在同僚郡道美玲谈及彩虹社成员实况,在无触碰的情况,铃原露露的身影突入其来地出现,令郡道美玲陷入恐慌的场景。[25]

直播相关

  • 每期直播封面以及结束封面的艺术风格秉承着“字要大,滤镜要怪、字体阴影要瞎眼“的风格,据传来自前辈的教导。也成为观众讨论津津乐道的一环,不得不怀疑其身为美大生异于常人的艺术审美[26]
    • 在最开始制作魔界村系列的封面需要花费两小时去制作,直到后来渐渐变成花费一小时。
    • 包括那个从来都按不了的订阅按钮是有意识地去做的。
  • 在21岁生日纪念直播中,一边喝酒吃蛋糕一边和观众们聊天庆祝,受酒的影响在之后游戏实况中兴致比以往的高,在最后忘记把预定做好的ED卡放出来,反应过来后在评论区大喊抱歉。
  • 是睡3~4个小时就足够的短睡眠者,在洛克人X最终回中提到最近睡1,2个小时就满足了。
    • 在总时长17小时耐久跨日彻夜的第二次《魔界村》返乡挑战后,通关后提到稍后不会休息而是有事会出门的事宜。[27]
  • 在2019年日本60年一遇的“海贝思”台风来袭中病倒了,但病倒原因并不是因为游戏耐久、游戏打太多之类。而是因为面对台风来临、囤积很多食材,为不在食材过期前浪费了,决定自己做沙拉吃,因此导致第二天胃部不适而前往医院打点滴,本人认为羞耻得不行的缘由,为此在直播中特意说明。[28]
  • 似乎有着令观众不禁惊讶的握力,在游戏途中轻易地把新买的游戏手柄玩坏了,本人自言是“普通地使用”。[29]
    • 在任天堂《健身环大冒险》热潮进行实况直播,在压力拉力测试环节,压力获得100的满数值以及拉力87上位的成绩,从整体健身直播来看似乎耐久力较为一般,但被不少观众怀疑偷偷放水以证明自己不是魔界人的质疑。其后在一个半小时的《健身环》实况短暂休息后接下来又进行5个小时实况《minecraft》,让人不禁怀疑特异之处在于恢复力环节[30]。后在2020年02月17日进行了挑战极限的彻夜10小时的《健身环》直播……
  • 根据2020年07月14日的报告,因为眼病的缘故,对耐久直播有所收敛,本人的说法是结膜方面的问题,而医生说“只要普通地使用就会慢慢康复的”[31]……尽管如此其后又进行过几次让观众破胆的平均五小时通宵健身环游戏直播……
  • 周力一主持的加贺美会社的玩具开发企划中,由铃原露露提倡的是会口念“こんるる(你好露露)”名为的「定时你好露露~炸弹(時限こんるる~爆弾)」的倒数人偶,从起名的「炸弹」便令人同僚震惊。其设计是外形以自己为原型的人偶,当开启背后开关的时候会开始倒数,每当倒数一次便眼睛发出一次红光,由参与游戏人员向右传递,到倒数结束会字面意义的爆炸,然后「游戏结束」,被同僚多次确认爆炸是那个意思的爆炸,在确认是字面意义的爆炸后,又被吐槽“游戏结束,连人生也跟着游戏结束”。讲述自己的点子后,极力向社长加贺美隼人推销自己的企划。而形成不少关于「定时你好露露~炸弹(時限こんるる~爆弾)」的二次创作。[32]

游戏相关

  • 对以高难度著称《魔界村》面对多次死亡不灰心的耐久直播中始终笑颜温声细语地去通关,而获得有“不懂人世而知尽魔界的女人“、”魔界村ASMR“等等各种称号[33]
  • 在第一次直播通关魔界村后三个月的8月10日盂兰盆节期间进行再降临《魔界村》耐久配信,本人称之为“返乡”,在日本时间的下午七点开始,经过15小时角逐战到次日12点的完成挑战。[27]
  • 在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最后一日晚上9时再次启程魔界返乡旅程,经过18小时返乡过程在次日下午抵达魔界,旅途保持惯有的“平和”,让人不敢感叹“魔界回家过年之难”“魔界的大晦日”发出钦佩之情,最终抵到魔界终点的铃原向观众问候新年好、观众之间互道新年问候的情景下迎来了魔界的新年。[34][35]
  • 在游戏《只狼》实况中,在不知情情况下作出错误的选择项,将友善可怜的NPC小太郎送去悲惨的剧情发展方向,在察觉到宫崎英高的诡计后,留下深刻的印像(心理阴影),一度在游戏中无能发泄,进入过创的失忆状态拒绝接受事实……[36]
  • 在次日直播中被好事的观众冒充NPC名字进行投钱,在察觉到名字后开始进行不断地道歉。
  • 在事隔近一年后的2020年5月2日24小时企画《只狼》通关直播中,成功将NPC小太郎“拯救”,抹平阴影达成“小太郎救济”的宿愿,可喜可贺。[37]
 
“怪物露露”形象
由《INSIDE》诞生[38]
在《INSIDE》的实况中,因为与剧情“非人”“吃人”等等莫名契合,与游戏剧情的结合诞生出“怪物露露”的形象。[39]
  • 《脑部锻炼测试》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脑筋骑士,进行游戏《东北大学未来科学技术共同研究中心川岛隆太教授监修 大人的DS脑力锻炼》的测试,在最终测试结果满怀欢喜地铃原还闭目期待着结果,在张开眼看到无情的“脑年龄 80岁”而沉默地拒绝接受这个事实,发挥彩虹社传统“这里由我来挡住”用巨大化Live2D身体把“8”字挡住,向观众介绍“哇!0岁,脑看起来非常年轻”,而后低声地说着“大满足”结束本次直播,评论栏留下满是铃原奶奶的字眼。[40]
在初次《节奏天国》直播里透露除开蜘蛛外的另一个弱点是节奏感觉,苦战8个小时后迟迟找不到音感,勉强打出激动人心的“平凡”评价。其后与德比德比·德比鲁的线下联动中,邀请初次尝试的德比鲁进行游玩,德比鲁作为初次玩家表现出良好音感表现,绝望级别游戏能力差别体现让在旁的铃原露露进入怀疑人生的状态不断询问“为什么会这样”“不是很奇怪吗”,不明所以的德比鲁反问“到底怎么样了,美大生”,在铃原露露无意识的询问让场面越发变得凝重的时分,德比鲁似乎有所领会不经意地打出了“平凡”评价,看看到平凡评价的铃原露露出呼一口气道出“放心了”,以及捡回一命的德比鲁。[41]
  •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
在2020年度生日的同时,去初次挑战《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在苦战七个小后时而多次回归终点的实力证实自己的脑筋之名,然而在七个小时苦战中却始终笑颜,让在座的观众不禁再认识名为“铃原露露”这个生物的恐怖之处,也使得直播评论留下“是我看过少数最安稳的壶男直播”、“我们不会看到露露生气,因为当她生气现实已不复存在”、“比起主播来说,观众更看得心惊肉跳”、“这个直播会狩猎到我睡梦中。晚安了。”[42]

人际互动

同时出道的同期。在初直播谈及到同期的雪城真寻,称赞对方非常可爱。然后展出手绘有着超长下巴的雪城真寻图。
恶魔出身的前辈。
  • 与恶魔出身的德比德比·德比鲁以「德比露露(でびるる)」组合名义进行多次联动、明明是恶魔出身的德比经常被铃原露露所压制,特别是在德比所不擅长的有幽灵出现《零系列》游戏实况中,面对幽灵怯怯发抖的德比、在荧幕前使用Live 2D身体试图吞噬身前的恶魔的种种,有着强烈反差的表现,更而加深在魔界村通关以来的印象,在观众之中有着诸如「美大生其实恶魔是种族」「德比是假货恶魔」等等说法。[43]
  • 与德比在「SMASH The PAINT!!」推出过合唱曲「『压 倒 的 存 在 感』」。[44]
  • 魔界似乎有“打电话给别人之前需要先打电话给别人”的习俗。[45]
与前辈的本间向日葵称呼亲密,以「ござる」组合名义进行联动。
  • 在铃原早期直播活动中,本间向日葵向铃原主动搭声、提供过直播操作的协助等等。
与同画师さいね笔下担当过VTuber角色在观众之中被称为「さいね四姉妹」,分别是长女的秋津三叶、次女的神城くれあ、三女的塞菲拉·苏、四女的铃原露露。[46]
  • 2019年11月27日,除去VTuber活动暂停的秋津三叶外,次女的神城くれあ、三女的塞菲拉·苏、四女的铃原露露为画师さいね的生日进行了庆祝会联动。[47]
长期广播直播节目《にじさんじpresents リゼるるListen》的长期搭档,被称为「莉泽露露(リゼるる)」的组合。
  • 在3D联动,被邀请至“铃原家(恐怖游戏)”作客进行游戏的莉泽激烈的尖叫与露露清脆的笑声,其后交换手换成露露进行游戏,二度同样被惊吓的莉泽与保持笑声的露露,成为观众之间的津津乐道的话题。[48]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3Dキャラクターのメイン制作を担当しております。. Twitter. 2020-03-27 (日本語). 
  2. 【注释】:本人并没有钦定的粉丝名,无论是观众之间较为常用的“残机”之类的。【#すずはライブ】収益化記念&ゲームクリア雑談【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5-12 (日本語). 
  3. 3Dお披露目枠が現在バグっておりまして、何度か作り直したりもしたのですが改善されない状態です。. Twitter. 2020-03-24 (日本語). 
  4. 「にじさんじ」より2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4-29 (日本語). 
  5.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5-01 (日本語).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19-05-01 (日本語). 
  6. この度無事に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5-10 (日本語). 
  7. そして……10万人行きました…(´°̥̥̥̥̥̥̥̥ω°̥̥̥̥̥̥̥̥`)。。。嬉しい、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す、ありがとう。。。. Twitter. 2019-07-27 (日本語). 
  8. 【短熟肉/MHW】3分钟了解铃原露露的各种可爱搞怪表情. bilibili (中文). 
  9. 【小熟肉】铃原露露模仿伊莉雅【附对比】. bilibili (中文). 
  10. 電車家と真逆の方ずっと乗ってた!!!!!!!. Twitter. 2019-12-10 (日本語). 
    気づいたら知らない駅まで来ててびっくりした。. Twitter. 2019-12-10 (日本語). 
  11. 【铃原るる】光速flag回收传说. bilibili (日本語). 
  12. こんるる「みなさん、こんるるです!(自己紹介)」. niconico. 2019-12-11 (日本語). 
  13. 激闘!鈴原VS舞元 ~腕相撲全集~. niconico (日本語). 
    【熟肉】露露和舞元和老板娘的MHW扳手腕对决. bilibili. 2019-09-16 (中文). 
    美大生与一般老农的替身对决. bilibili. 2019-09-22 (中文). 
  14. 【公式番組】にじさんじ みっくすあっぷ Season2【#7】. YouTube. 2019-12-18 (日本語). 
  15. #02 Bloodborne(ブラッドボーン)】血だッ!!!!血をくれええ!!【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8-16 (日本語). 
  16. 【铃原露露】无法应对蜘蛛的可爱露露【熟肉】. bilibili. 2019-12-04 (中文). 
    「クモたーくさん♪」鈴原るる最大のピンチにの歌を歌う・ダクソ2.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語). 
    鈴原るるVS大量の蜘蛛~メンシスの悪夢にて~. niconico. 2019-08-27 (日本語). 
  17. #03 【Monster Hunter World】るる VS アンジャナフ【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7-05 (日本語). 
  18. 鈴原るる「ウサちゃん飼ってたんだけど・・・食べたくなるよね?」. YouTube. 2019-12-08 (日本語). 
    【字幕付】铃原露露「虽然养过小兔子・・・但还是会想吃的吧??」.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19. 【#すずはライブ】ゆっくり杂谈するるッッ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29 (日本語). 
    【短熟肉】露露聊起了铃原家的话题. YouTube. 2019-12-13 (中文). 
  20. 【#すずはライブ】新年ッ!あけ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2020-01-01 (日本語). 
  21. 【企画】にじさんじライバー妄想トーナメント戦【緑仙/社築/鷹宮リオン/加賀美ハヤト】. YouTube (日本語). 
    【企画】にじさんじライバー妄想トーナメント戦【緑仙/社築/鷹宮リオン/加賀美ハヤト】. bilibili (日本語). 
  22. アメリカVS鈴原るる……?. niconico. 2020-01-04 (日本語). 
    よくわからないんだが鈴原るるがイランとドナルド・トランプ相手に第二次三次世界大戦を起こすってことかな?. twitter. 2020-01-04 (日本語). 
  23. ギバラ、鈴原の正体を暴こうとしてこんるるされる. 2020-02-05 (日本語). 
    御伽原江良:“空露露不是人。”. bilibili (中文). 
  24. 寝落ちした後、6画面こんるるされる剣持刀也. YouTube (日本語). 
    【熟】化身为噩梦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中文). 
  25. 触ってないのに何故か鈴原るるの個人ページに飛ばされ、恐怖する郡道美玲. YouTube. 2020-01-20 (日本語). 
    【熟肉】被突然弹出的露露页面吓到的郡道老师【铃原るる/郡道美玲】. bilibili. 2020-01-22 (中文). 
  26. 鈴原るる的画像美術館. bilibili (日本語). 
  27. 27.0 27.1 【YouTube】【超魔界村】ただいま…ッッ!!2週目耐久するよ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耐久挑战其①耐久挑战其②耐久挑战其③
    【生肉】【超魔界村】ただいま…ッッ!!2周目耐久するよ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19-08-11 (日本語). 
  28. 鈴原るる. 今日はお昼頃までは体調良かったのですが、急に体調不良をきたしていま病院にいます…、、ご迷惑ご心配おかけします💦. Twitter. 2019-10-14 (日本語). 
    鈴原るる. 昨日は本当に本当にお騒がせ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10-15 (日本語). 
    鈴原るる. #06【ダークソウル(リマスター)】やるよおおおおおお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5 (日本語). 
  29. 鈴原るる、握力でコントローラーを破壊する. niconico. 2019-10-19 (日本語). 
    【短熟肉】魔界第一手柄毁灭大师 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10-21 (中文). 
  30. 【リングフィットアドベンチャー】鈴原、筋力強化する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4 (日本語). 
    【熟肉/健身环大冒险】铃原露露 肌肉强化!. bilibili. 2019-12-07 (中文). 
  31. 【#すずはライブ】オハナシ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7-14 (日本語). 
  32. にじさんじおもちゃコンペ【加賀美ハヤト/鈴原るる/轟京子/舞元啓介/ジョー・力一】. YouTube. 2019-12-15 (日本語). 
    (熟)化身为炸弹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12-20 (中文). 
  33. [铃原露露]铃原露露 昵称·骂倒集(半熟). bilibili (中文). 
  34. 大晦日だよ‼【大魔界村】クリアまで負けられない戦いがここにあ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2-31 (日本語). 
    まだ大晦日だよ‼後半戦‼【大魔界村】クリアまで負けられない戦いがここにあ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2020-01-01 (日本語). 
  35. 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Twitter. 2020-01-01 (日本語). 
  36. 【熟肉】铃原露露,不慎把小太郎送入了地牢【铃原るる】. bilibili (中文). 
  37. #13【SEKIRO】るる VS 梟…‼ 御子様のため!鈴原には戦う理由があるッ!! 【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5-02 (日本語). 
  38. @sikimaru69. こんるる~#るるのアトリエ. Twitter. 2019-11-02 (日本語). 
  39. 【INSIDE】真夜中でもゲームがしたい…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1 (日本語). 
    【INSIDE】真夜中でもゲームがしたい…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2019/11/2). bilibili. 2019-11-02 (日本語). 
  40. 脳年齢の結果に納得いかない鈴原るるは川島隆太を睨みつけ…. YouTube. 2020-01-05 (日本語). 
    【熟肉】暴露80岁大脑年龄后放大自己吃人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1-05 (中文). 
  41. 鈴原るる、でびでびでびるとのリズム天国の実力差に絶望す. niconico. 2020-03-01 (日本語). 
    【熟肉】对考拉节奏天国初见水平震惊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3-03 (日本語). 
  42. 初めての壺おじさん!!【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6-25 (日本語). 
  43. 【#でびるる】#01 見てはいけない禁断の儀式……‼【零~眞紅の蝶】. YouTube. 2019-06-19 (日本語). 
    【#でびるる】不可以看的禁断仪式……‼【零~真红の蝶】【第一日】. bilibili. 2019-06-23 (日本語). 
  44. 3/18発売「SMASH The PAINT!!」収録曲【『圧 倒 的 存 在 感』鈴原るる/でびでび・でびる】公式ワンコーラスPV. YouTube. 2020-03-03 (日本語). 
    【字幕附】【『压 倒 的 存 在 感』铃原露露/德比德比・德比鲁】公式PV. bilibili. 2020-03-04 (中文). 
  45. 電話をする前に電話してほしい鈴原るると理解をあきらめるでびでび・でびる. nicovideo. 2020-02-24 (日本語). 
    【熟肉】美大生「打电话之前打个电话」与放弃思考的德比【铃原露露/德比德比·德比鲁】. bilibili. 2020-02-29 (中文). 
  46. 神城くれあ. さいね四姉妹. Twitter. 2019-06-04 (日本語). 
  47. 【#すずはライブ】さいねママありがとう!三姉妹より心を込め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27 (日本語). 
    【生肉】有惩罚游戏!さいね姐妹的马里奥派对!!!【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20-03-15 (日本語). 
  48. 【#リゼるる】3DコラボでVRホラゲーに挑戦する……?!【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鈴原るる】. YouTube. 2020-09-29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