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铃原露露

铃原露露top.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w・)🎀

こんるる~(・w・🎀)
EbRe1-sU4AIAJyZ.jpg
作者:さいね
基本资料
本名 鈴原すずはら るる
铃原露露
< Suzuhara Lulu >
别号 铃原露露、美大生
发色 褐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2cm
年龄 22岁
生日 1998年6月24日
星座 巨蟹座
萌点 温柔天然巨乳喵嘴大小姐大学生美术生滑舌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Logo youtube.png
所属团体
NIJISANJI.png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さいね(@sainexxx
3D制作者 餅頭巾@Mochi_zukin[1]
印象色 #D7AFA8
Tag 直播:#すずはライブ
fanart:#るるのアトリエ
emoji 🎨
粉丝名 [注 1]
粉丝勋章 殘機1
亲属或相关人
さいね四姊妹:
长女的秋津三叶
次女的神城くれあ
三女的塞菲拉·苏
四女的铃原露露
同僚:雪城真寻德比德比·德比鲁

铃原露露 ( 日语:鈴原るる / すずはら るるSuzuhara Lulu)是一名从2019年5月1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目录

简介

  女子大学的大学二年级生。
  渊源悠久的名门出身、所谓的「深闺大小姐」。想着对 “不明世故”改善而开始直播。

  跟不上潮流、和对挑战各样事物好奇心旺盛的性格。
  喜欢唱歌,希望在直播中将自己声音传达给许多的人。

直播类型以游戏实况、杂谈为主。谈到将来企划时会进行唱歌主题直播。

对《超魔界村》《超级森喜刚》等怀旧游戏有偏爱,在游戏进行中灵活的颜表情体现,以及面对高难度游戏不断死亡能持续保持着笑颜和耐心、始终温声细语是她的魅力之一。

形象

描述 图片 链接 备注
常服
2019年05月1日

YouTube bilibili

早期也有着对Live2D的比例把控有问题,时常导致模型变得有些细长。
浴衣 2019夏装
2019年08月29日

YouTube bilibili

盛装 5万人纪念
2019年10月30日

YouTube bilibili

Live2D 2.0
2019年11月30日

YouTube bilibili

常服内装、马尾发型
2019年02月04日

YouTube bili剪辑

3D披露
2020年03月27日

YouTube
bilibili

在3D模型表现控制似乎有些问题,导致露露的头总是呈微微的倾斜状态。
详细显示▼
适逢全球疫情时期,YouTube平台委任AI工作,导致出现各种BUG,如铃原的预设直播间出现各种被隐藏情况,为了应对被隐藏情况通过不断重新开启直播规避隐藏情况,结果一度有手机端观众称通过检索能出现复数以上甚至9个数量的直播间,被观众称为“铃原 vs YouTube 的战争”,最后3D披露无事开启,完满结束。[2]

春装
2020年04月07日

YouTube
bilibili

帽子的有“角”的表现,被同僚德比德比·德比鲁认为恶魔身份的体现。[3]
NIJI 3D
2020年05月1日

YouTube
bilibili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05月01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5]
  • 2019年07月27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7]

2020

  • 2020年01月04日,YouTube平台二十万订阅达成。[8]
  • 2020年04月19日,YouTube平台三十万订阅达成。[9]
  • 2020年08月21日,YouTube平台四十万订阅达成。[10]
  • 2020年09月04日,以转播号形式开设官方bilibili账号。
  • 2020年10月13日,由于忙于准备以及收录,且身体不适的缘故,判定不能专致直播、收录活动两面导致不上不下,与运营商谈后,决定停止直播活动,专心于收录活动,以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调整。[注 2][11]
  • 2020年11月28日,恢复直播活动,举办复活回。[12]
  • 2020年12月13日,在直播小偷模拟器时有为期62s的中断。据本人说是“有一瞬间眼前全黑了,像信号中断一样”,一度被人认为是短暂的昏厥或是劳累所致。主要原因可能很大程度上是小偷模拟器这款3D游戏本身的问题,主流观点认为是该游戏的画面引发了短暂的光敏性癫痫,相当多的人表示自己在玩这款游戏时也一度头晕恶心。但无论如何,这是铃原露露首次因为身体原因在直播中引发放送事故[13]
  • 2020年12月16日,就这次放送事故开了道歉会。据本人说,严格来讲没有昏过去,只是有点贫血。当天睡眠不足而且也没吃晚饭才导致的。去医院后,被医生说了“请好好睡觉和摄取营养”“请平衡好你的生活”。表示决定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让大家担心。[14]

趣事

个人相关

铃原露露的表情体现
  • 嘴巴特有“w”外形在初直播便引起关注,特别笑起来的时候异于常人。在初直播便被观众评价为“猫嘴巴”“爬虫类嘴巴“的称号。所以当时有部分有观众希望能改善这点,但后续发展为迷之特色之一。
    • 有着灵活的表情表现,其表情也成为Meme制作的来源。在《怪物猎人 世界》实况捏人环节模仿将灵活的表现淋漓尽致。[15]
    • 在直播中会有时不时望向屏幕的习惯,配合睁大眼睛的睁大眼习惯和模型的灵活性,往往制造出一种恐怖的感觉非常恐怖,兄弟。早期有人发现并在棉花糖指出后,曾多次尝试望向屏幕。并且尝试一边笑一边望向屏幕来改善然而,实际上更恐怖了,末尾脖子还发出了清脆的声响现已成为名场面。[16]频繁地望向屏幕也成为了露露的一大特色。
  • 尽管纸面记录身高标记只有162cm,从一些3D模型、联动回之类的,总是给人感觉身高在对比下,显得铃原露露颇高的,身高似在170cm左右。也可能出自魔王气场的影响。
  • 具有滑舌属性。对绕口令非常苦手,不擅长应付即兴发挥的漫才小剧场,并且经常性地出现一些口误。而这些口误时常会造成特殊的喜剧效果。[17]
    • 在游戏内遇到大量文本或者文字量惊人的SC和棉花糖时会丧失耐心,开始口胡,企图用猫叫蒙混过关,但也因此产生了喵原传说。[18]AWSL
  • 在初期活动,有被观众提到声音跟fate系列的角色伊莉雅颇为相似,后应观众棉花糖进过模仿。[19]
  • 喜欢漫画,是少年Jump系读者,喜欢的作品是《JOJO的奇妙冒险》《全职猎人》。JOJO系列其中最喜欢的是第三部,并时不时会模仿其中的名场面。喜欢恐怖游戏、恐怖电影。
  • 在谈到择偶标准时,说出了“强的人(即答)”。并且表示要与家族里每一个人(包括露露)决斗胜出后才行,因此对乔斯达家族做出界限化行为。后面一转正经,表示喜欢专情的人。[20]
  • 个人似乎不经常整理东西。曾经有在节目开播前,莫名其妙地将台本逐页丢在各处(字面意义)的经历。根据电台节目搭档莉泽·赫露艾斯塔所说,经过那次事件后,露露的桌子就变得非常整齐了。露露也在慌乱中口不择言地说出“露露是干净的”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从这也可以看出露露要强的心理。[21]
  • 似乎对女孩子兴趣盎然。
性骚扰原传说Sekuhara Lulu
  • 在2019年彩虹社《Virtual to LIVE in 两国》的余谈中,谈到彩排时,私下里有梦月萝娅,据本人称是在经过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掀过御伽原江良的裙子,并且仔细抚摸了头发。[22]据本人讲,“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就亲上去了,”以这样的理由亲了尝了一口Roa。这件事也在Roa那边得到了证实,但是Roa的描述更为激烈一些。[23]

“最近经常有在一起,彩排的时候会过来摸摸我的头哦,Q地来抱我一下哦”
“啊,真的是好甜 好甜 喏哒 就是这样的心情”
“就好像外国的人们啊,肢体接触都特别激烈”
“她就在我面前,像是要‘啾’的表情,脸就‘啾’地缩短距离,啊,等等,心要飘起来了”
“呜呜,好可爱。。。不要啊,就在这样想的时候,露露q地一下就把我抱住了”
“我想着‘怎怎怎怎怎么办呀’,然后就‘啾’了我,呜嘿嘿嘿嘿嘿”我酸死了
“有那么一次还是两次,‘啾’了一下又一下,然后‘啾啾啾啾’,“我啊啊啊地想 怎~怎~怎~么办啊,那个时候,脑子就直接宕机了”不,她只是想吃你
“阿嘞,她是不是魅魔之类的种族啊?”
“露露酱很香哦,有女孩子的味道”

  • 戌亥床的个人余谈中被提及,某次彩排坐下休息的时候,发现与铃原露露只有两毫米的gachi(吃)距离的经验,被铃原露露所“震慑”,赞誉其可爱。[24]
  • 明明是美大生,却在舞台上有着出色的临场表演力,表现有余。在全身3D直播以及一些线下活动中得以体现这一点。在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在舞蹈动作方面非常优秀,不时透露出女子力的小动作,能够轻松的走出专业的偶像步。[25]
  • 是睡3~4个小时就足够的短睡眠者,在洛克人X最终回中提到最近睡1、2个小时就满足了。在总时长17小时耐久跨日彻夜的第二次《魔界村》返乡挑战后,通关后提到稍后不会休息而是有事会出门的事宜。[26]
    • 不过实际上铃原已经不仅仅是短睡眠者了,简直是不用休息的怪物。大概是家族天赋吧。
      • 有在杂谈回[27]中提及自己和姐原过去的度假方式。[28]
      • 具体来讲就是放假的时候两人一起找一个网吧,包十二个小时打游戏,然后洗一趟澡,接着再包12个小时,这样来度过假期的每一天。并把这种度假方式看作是模范的度假方式。
      • 特地强调了中间是不包括睡眠时间的。
      • 末了还不忘盛赞网吧。“网吧真的太棒了。饮料可以随便喝,电脑的配置也很高,还可以借手柄[29]
游戏的习惯
  • 当帽子脱下来会开启认真模式打游戏。根据本人自述,帽子是拥有超乎一般的重量,根据服装也有不同的重量。如同常见的格斗漫画中,主人公身穿厚重的衣服进行修炼,当脱下后战力会突飞猛进。铃原露露也是这般。[30]
  • 凭借其高超的理解表现(仅限操作上)和极快的进步速度赢得好评。在玩过许多相当硬核的游戏,如魂系列、茶杯头魔界村等都表现过这点,
  • 有独特的游戏品味,尤其乐于频繁地尝试各种高难度的游戏。会玩一些比较古老的游戏。被社筑评论为“会玩一些大叔喜欢的游戏呢”,“‘现在的年轻人还会玩这种游戏啊’”。[31]
  • 是连打厨。非常喜欢连打。
  • 很擅长在游戏中迷路以及垂直落下。迷路方面似乎并不只游戏之中,虽然本人说过现实不会这样。但现实中也尝试坐反电车去不明站点延迟直播的推特报告。[32]
  • 有着“脑筋”之名,因而也很不擅长解密类游戏。
  • 在游戏中有着竖立FLAG后迅速回收的本事。[33]
  • 游戏中面对各种情况采取行动之前进行打招呼“こんるる~空露露(你好露露)”,从而演化成某种意义的死亡宣告、标志性的登场句子。视使用场合,有时可用作动词。
    • 由于经常挂在嘴边,以致于被亲戚的孩子会是名字是“こんるる~(你好露露)”是名字的全称。[34]
  • 有着讨厌输掉的好胜心,为人比较要强。在游戏实况中多次表现出来。如《怪物猎人 世界》中与舞元启介扭手腕比赛中,屡败屡战不断挑战对方,以强韧的体力及性格逼迫对方手指疲劳惨叫而取胜的程度。[35]“苦呀西,莫一该”(不甘心,再来一次)是露露常说的话,在魂系列中尤其多体现。
  • 有着官方认可的「游戏High人」之名,在节目《にじさんじ みっくすあっぷ》的统计2019年11月一个月的游戏类直播时间高达94小时30分。被其他同僚问道对此感想如何,对此的回应是”没能破百啊……“。[36]
  • 积极面对游戏姿态,因为与怀古主题电视游戏节目《GameCenter CX》中主要角色“有野课长”相似,而被部分观众称为“铃原课长”。
  • 从平时表现基本没任何可以惧怕的元素,游玩恐怖游戏除了Jump Scare镜头可以保持常程平静应对。与其说是不会被吓到,倒不如说就算感到害怕也会冷静对待,显得像是无所畏惧。
    • 但在游戏《血源诅咒》直播透露出最大弱点是蜘蛛,本人自言“什么都可以平静对待、唯独不怎么喜欢蜘蛛”[37][38]。据说是小时候在奶奶家看蜘蛛题材恐怖片时留下的心理阴影。
    • 弱点其二,在玩节奏天国的时候暴露出节奏感很糟糕的事实。
魔界美大生

  • 从开始封面设计,利用灵活Live2D身体进行“吃”的动作的梗,表现对“吃”的深厚兴趣,观众根据其异于常人的魔界表现衍生一系列字面意义的“吃”Neta,到《怪物猎人》系列直播更是衍生“食物链顶端的捕食者”的称号[39]
  • 在与其他人联动时候,也常利用Live2D身体表演“吃”对方。遇到可爱的东西时,常常用“可爱到想要吃掉形容”。常常用“美味”一词形容美好的回忆。原本因为脸部距离屏幕过近时被称为「Gachi恋距离」,也因为铃原的场合被称为「Gachi吃距离」。
  • 因为相同的原因,每当露露散发出她的可爱时,弹幕里往往会出现“啊,被露露的胃液包围着,真温暖啊”“快吃我”等特色Gachi发言,那些真的不是丸吞爱好者,只是普通的露露gachi。
“吃是爱情的表现”
  • 在《黑暗之魂》讨伐贪婪恶魔之后,捡到灵魂的说明标注着“吃是爱情的表现”,对此句话表现也不是不可以理解之意,并引申自己饲养过兔子,用“想要吃掉般的可爱”形容,虽然后来否认掉观众质疑是不是吃掉的评论,又补充“真的很可爱,看到就会流出口水”的句子。[40]
  • 在玩恐怖游戏《幽灵列车》时做出了“小猫咪真可爱,放进嘴里也不会疼”的问题发言。[41]

魔界上位家族 — 历战铃原家族

  • 自称是家里最正经,最有常识的人。[43]咦,美大生家,都是怪物吗自称家里关系很融洽,“大家都有点脱线,轻飘飘的,都不知道在干什么。”
    • 本人罗列的证据:
      • 姐原经常会不锁门,但是露露还是有好好锁门的。
      • 自称很少丢东西,就算是很旧的东西也会保存好。但是姐原就经常把东西搞丢。比如钱包和生日礼物。
      • 自称与在游戏里的路痴行径不同,在现实生活里从来没有迷过路,只要走过一次就不会忘记。几个月后立刻就有了坐电车坐反的经历,旗帜回收.jpg
    • 据称家里经常会进行一些不知所云的神秘对话。
  • 在杂谈中谈及过家人,其中亲姐被铃原露露认为姐姐很强,在观众之中留下“姐原传说”的称号。[44]
  • 姐原说过想要一起玩世界游戏大全
  • 和姐原的声音很像
  • 和露露不同,姐原是在输掉的时候就会感到厌烦的人。
  • 姐原和父原都经常去卡拉OK,然而露露就经常在一边看着。
  • 父原
    • 父亲性格上相当地天然,是个很温柔很和蔼的人。
    • 乐意陪露露玩。露露曾经收到过类似于“还没有下过将棋啊,那么就来和我下将棋决胜负吧”这样的消息。
    • 觉得父原是非常有趣的人。“父原的line聊天是最有趣的”“经常会发来不知所云的东西”“父原真是不可思议的人”脑死家族(悲)
    • 父原的语速非常慢。
    • 父原也喜欢游戏。经常和家里人打各种牌类游戏。也玩过相当的老游戏。
    • 在杂谈的时候有收到过父原的消息,被父原怀疑磕了药,“没有吃奇怪的药吧。”[45]
    • 以此为切入点,对自己为什么不会累乃至自己究竟是不是人类而陷入了思考。[展开/折叠]
      • “最近感觉越来越搞不明白了。总觉得,自己这样的存在。。。最近觉得有点。。。自己也觉得有点搞不懂了。我呢,我觉得至今为止的人生都好好地作为人类在生活了。认为自己是人类在生活着。我认为自己是人类来着。是这样想的呢。但是总觉得,最近有点呢。。。变得想尝试一下了。啊,比起说是想尝试一下了,怎么说呢。为什么。最近有点对至今为止都没有疑问的地方开始产生疑问了。为什么,不会觉得累呢?为什么?会这样呢,之类的。最近,有点,开始这样疑惑了。”
      • “那个什么,想知道有没有极限呢。就是‘做到这种地步无论如何也该犯困了吧’。这样想着,最近也没有做什么时间限制了。”
      • “为什么会这样呢?最近开始不了解自己了。该说是不了解自己呢。总是会想‘怎么会这样的呢!’”
      • “ 但是,稍微深入地思考了,还是觉得‘不要在追究下去了’比较好。”连露露都害怕露露
  • 在2020新年,被铃原的父亲父原电话来访,铃原本以为父原来担心进行稍前的《魔界村》18小时耐久返乡,结果父原听完后做下“真短啊”“看了喔,本来还想着更花时间、到明天也才能结束”的言语,“真短啊”这个评价让铃原震惊、姐原爆笑,铃原对此留下感叹“超越不了父亲”。[46]

非人形象

  • 在一系列游戏实况获得“魔界美大生“、“亚楠的猎杀者”等一系列非人称号。以致于留下深刻的非人身份印象,每次铃原露露谈述日常的平常行为时,会被观众称赞“有好好地像个人类的样子”“伪装人类,辛苦了”。即便如此还是很多观众认为铃原露露的伪装人类的技巧非常地烂。多次直言喜欢悲鸣。并常常使用“人类”这样异样的称呼,在直播中不时的自然做出一些人外发言。“非人”形象不只在观众中深刻,同时也在同僚中也颇有市场。
非人传闻的记录
  • 曾在直播中捏他了“玛丽小姐”的都市传说。进行了异常提神的ASMR。[47]
  • 在同僚绿仙主催、鹰宫莉音社筑加贺美隼人的《彩虹社Liver妄想淘汰赛》中,在Liver本人没有参加企划原因下的彩虹社设定战斗力妄想比赛中,被同僚认为在比赛中过关斩将一路无阻,仅以断一手臂情况进入次决赛,其后更是总决赛以灭世魔王身份登场,在未来人夕阳莉莉改变世界线协助下彩虹社其他成员全员合力作战的可怕存在。[48]
  • 在丽泽露露的互相模仿企划中,莉泽做出了异常真实的露露模仿。[49]
全文背诵

  • 莉泽:仅有一人的莉泽露露listen~
  • 莉泽:Nijisanji Presents~莉泽露露listen~
  • 莉泽:大家晚上好,我是莉泽·赫露艾斯塔。
  • 露露(莉泽饰):大家空露露~我是铃原露露~
  • 莉泽:本节目由每周日的八点开始到九点半结束。简而言之,就是在20和30这个时间来收听我们愉快的谈话的节目。
  • 莉泽:呀~夏天了啊~真热啊···怎么说呢···虽然已经播到第18期了,还是夏天啊~
  • 露露(莉泽饰):是啊~最近天气也慢慢变热了,莉泽大人有没有中过暑呢?
  • 莉泽:嗯···中暑啊···嗯···有生以来还没有中过w呃···今后也没有想要中暑的打算···那个···今后我也会继续注意下去的···露露酱知道什么预防中暑的妙招吗?
  • 露露(莉泽饰):嗯···说的是啊。因为我很,所以很少会中暑···或许吃些冰淇淋会比较好吧···?把Sacre(日本的冰沙品牌)之类的碾碎之后吃掉,让身体冷却下来,不知道能不能预防中暑。
  • 莉泽:啊~这样啊,吃Sacre(开始惊慌)···关于Sacre的话题挺不错的。那个···也想聊下冰沙的话题。那个···露露酱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冰沙呢?
  • 露露(莉泽饰):喜欢的冰沙口味?嗯······对了,应该是草莓味吧!
  • 莉泽:啊!草莓味啊!(越来越慌)为什么喜欢草莓味呢?
  • 露露(莉泽饰):对···对啊,果然还是因为颜色和很像的原因吧。
  • 莉泽:啊!原来是这样啊!(慌得不行,开始转移话题)那么,今天也打起精神开始节目吧!正片也拜托大家了!(遗言)莉泽露露Listen~
  • 2020年始因为《魔界村》耐久在niconico百科使得「铃原露露」热度排名急上升至第一位,与此同时急上升的有当时时局新闻而排名至第二第三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唐纳德·特朗普”,由于排名依次排列缘故,让一般通过nico百科民不禁产生“铃原这家伙终于以美国总统作为对手开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迷惑。[50]
  • 在爆草机台中提及想要的魔法时,回答“能够将一切都消除归零的那种。。。”
    • 在社筑追问“为什么不选一些能在日常生活中派上用场的魔法呢”时,回答“不过。。。感觉。。。那个像是能够自动清洗盘子的那种。。。”
    • 正当笹木咲社筑正因此放松的时候“原来是这种‘无’啊,我还以为你说的消除生命的那种‘无’。。。”,唐突回答“消除生命的那种也挺不错。。。”引发了在场人士的恐慌。[51]
  • 在一次玩旺达与巨像的直播中,不慎破坏了手柄。在更换手柄的过程中不小心露出了另外两个小账号的名字。[52]
    • 分别是想吃人Ningen Tabetai 人好吃Ningen Oishi
 
食人的大露
同僚口中的“人类”铃原露露
  • 在同僚御伽原江良谈及铃原露露、以及其外人看来可怕本人有余的耐久直播,作下“铃原露露不是人”的评价。此事被铃原本人知道、否认并说出“我和大家一起都是人类”。[53]
  • 在同僚剑持刀也谈及自己深夜开多窗观看VTuber时候,试过中途睡过去,由于YouTube直播结束跳转机制,在瞌睡中经历恶梦突然醒来,却面对六个窗口都是铃原露露的场景,给剑持刀也留下深刻的印象……[54]
  • 在同僚郡道美玲谈及彩虹社成员实况,在无触碰的情况,铃原露露的身影突入其来地出现,令郡道美玲陷入恐慌的场景。[55]
  • 在同僚星川莎拉谈及铃原露露时,模仿了露露送巧克力的情景,极其具有画面感。并直言“并非感到很可怜,而是感觉到了生命危险,就不得不收下了啊。”[56]
  • 宗教审判
    • 同僚修女克蕾雅在2020年7月26的#43次彩虹电台上读到了提及露露玩食人鲨的信,[57]做出了如下发言:
      • “虽然这样说真的很失礼,我认为露露不是人类。有着人形,怎么说呢,她大概是从魔界来的人吧。”
      • “人类的美大生。。。”
      • “有人在直播中指出来过。。。”
      • “德比、露露酱总是在一起嘛。。。”
      • “但是很可爱哦,如果是长得像露露的鲨鱼的话,‘对不起哦’‘我会一点不剩的吃光的’。。。”
      • “希望不要被吃掉”
        • 后来露露在杂谈回的时候也有提及此事。[58][展开/折叠]
          • 恰逢有人提问“美大生是人吗?”
          • “我,铃原露露,20岁,是大学生,在普通的美大里就读。”美大生是种族名罢铃原如是回答道。并随后用“呐”施放威压顺带提起了修女的发言。
          • “总觉得确实呢,在剪辑里总有着非人的感觉。”
          • “从克蕾雅姐姐那边听到了‘不觉得露露是普通人类的发言’,吓到露了”
          • “明明有一回在事务所遇到,打招呼和说话的语气都非常温柔的。”
          • “原来那个时候已经不认为露露是人类什么的,确实受到了打击”危 修女 危

直播相关

  • 每期直播封面以及结束封面的艺术风格秉承着“字要大,滤镜要怪、字体阴影要瞎眼“的风格,据传来自前辈的教导。也成为观众讨论津津乐道的一环,不得不怀疑其身为美大生异于常人的艺术审美[59]
    • 在最开始制作魔界村系列的封面需要花费两小时去制作,直到后来渐渐变成花费一小时。
    • 包括那个从来都按不了的订阅按钮是有意识地去做的。
  • 直播早期由于单荧幕硬件的缘故,通过观察软件抓获延迟的OBS画面(即以高延迟状态下)进行游戏,并以此挑战了多个高难度的游戏,让观众为之震惊。在出道不久后通过购入新荧幕解决了这个问题。[60][61]
  • 在21岁生日纪念直播中,一边喝酒吃蛋糕一边和观众们聊天庆祝,受酒的影响在之后游戏实况中兴致比以往的高,在最后忘记把预定做好的ED卡放出来,反应过来后在评论区大喊抱歉。
  • 在2019年日本60年一遇的“海贝思”台风来袭中病倒了,但病倒原因并不是因为游戏耐久、游戏打太多之类。而是因为面对台风来临、囤积很多食材,为不在食材过期前浪费了,决定自己做沙拉吃,因此导致第二天胃部不适而前往医院打点滴,本人认为羞耻得不行的缘由,为此在直播中特意说明。[62]
  • 似乎有着令观众不禁惊讶的握力,在游戏途中轻易地把新买的游戏手柄玩坏了,本人自言是“普通地使用”。[63]
    • 在任天堂《健身环大冒险》热潮进行实况直播,在压力拉力测试环节,压力获得100的满数值以及拉力87上位的成绩,从整体健身直播来看似乎耐久力较为一般,但被不少观众怀疑偷偷放水以证明自己不是魔界人的质疑。其后在一个半小时的《健身环》实况短暂休息后接下来又进行5个小时实况《minecraft》,让人不禁怀疑特异之处在于恢复力环节[64]。后在2020年02月17日进行了挑战极限的彻夜10小时的《健身环》直播……
  • 周力一主持的加贺美会社的玩具开发企划中,由铃原露露提倡的是会口念“こんるる(你好露露)”名为的「定时你好露露~炸弹(時限こんるる~爆弾)」的倒数人偶,从起名的「炸弹」便令人同僚震惊。其设计是外形以自己为原型的人偶,当开启背后开关的时候会开始倒数,每当倒数一次便眼睛发出一次红光,由参与游戏人员向右传递,到倒数结束会字面意义的爆炸,然后「游戏结束」,被同僚多次确认爆炸是那个意思的爆炸,在确认是字面意义的爆炸后,又被吐槽“游戏结束,连人生也跟着游戏结束”。讲述自己的点子后,极力向社长加贺美隼人推销自己的企划。而形成不少关于「定时你好露露~炸弹(時限こんるる~爆弾)」的二次创作。[65]
  • 根据2020年07月14日的报告,因为眼病的缘故,对耐久直播有所收敛,本人的说法是结膜方面的问题,而医生说“只要普通地使用就会慢慢康复的”[66]……尽管如此其后又进行过几次让观众破胆的平均五小时通宵健身环游戏直播……

游戏相关

  • 对以高难度著称《魔界村》面对多次死亡不灰心的耐久直播中始终笑颜温声细语地去通关,而获得有“不懂人世而知尽魔界的女人“、”魔界村ASMR“等等各种称号[67]
  • 在第一次直播通关魔界村后三个月的8月10日盂兰盆节期间进行再降临《魔界村》耐久配信,本人称之为“返乡”,在日本时间的下午七点开始,经过15小时角逐战到次日12点的完成挑战。[26]
  • 在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最后一日晚上9时再次启程魔界返乡旅程,经过18小时返乡过程在次日下午抵达魔界,旅途保持惯有的“平和”,让人不敢感叹“魔界回家过年之难”“魔界的大晦日”发出钦佩之情,最终抵到魔界终点的铃原向观众问候新年好、观众之间互道新年问候的情景下迎来了魔界的新年。[68][69]
在游戏血源诅咒中有着相当活跃的表现。用血源诅咒的标志性武器锯肉刀一路打到底。并对变形武器的帅气表示相当的喜欢。可以看出除了可爱的东西以外,露露也喜欢帅气的东西。
  • 甚至在3D回中复刻了亚楠的街道,小怪蓝胖子以及锯肉刀。锯肉刀也因此成为了铃原露露的标志性武器,频繁地出现在fanart里。在3D回中提及“亚楠是自己做梦都想去的地方。”,热情好客亚楠镇,不愧是铃原露露。
在玩游戏时留下了如此场面。在这一段明明被吓到,语速不断加快却还要逞强,自我鼓励的露露实在是太可爱了,被粉丝在fanart里反复复刻,是铃原的著名场景。[70]对恐怖游戏相当余裕啊,露露。
《无尽梦魇》场面体现
  • “吼~有两下啊。吓我一跳哦。。。”
  • “嗯~吓了一跳。”
  • “这前方需要做好觉悟。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被吓到。。。”
  • “无论发生什么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 “对吧!我猜就会有!”
  • “发生过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会有第三次,再发生第三次的话说不定会被抓住脚。”
  • “好!哔!你瞧,第三次了吧!猜到了猜到了,懂了懂了,就是这么一回事呢,基本就是这样。”
  • “基本就是这样。。。是啊。。。”
  • “有第二就有第三次,有第三次就有第四次,第四次的时候就‘空露露’了。”
同时,在这个游戏中,露露还模仿了精神病般的笑声[71]但是非常可爱。并且做出了奇妙的发言。[展开/折叠]
  • “迎娶妹妹,作为老婆?怎么能这样?”
  • 【微妙的停顿】
  • “世上竟有如此一举两得之美事?”妹妹岂是如此不便之物
  • 在游戏《只狼》实况中,在不知情情况下作出错误的选择项,将友善可怜的NPC小太郎送去悲惨的剧情发展方向,在察觉到宫崎英高的诡计后,留下深刻的印像(心理阴影),一度在游戏中无能发泄,进入过创的失忆状态拒绝接受事实……[72]
  • 在次日直播中被好事的观众冒充NPC名字进行投钱,在察觉到名字后开始进行不断地道歉。
  • 在事隔近一年后的2020年5月2日24小时企画《只狼》通关直播中,成功将NPC小太郎“拯救”,抹平阴影达成“小太郎救济”的宿愿,可喜可贺。[73]
 
“怪物露露”形象
由《INSIDE》诞生[74]
在《INSIDE》的实况中,因为与剧情“非人”“吃人”等等莫名契合,与游戏剧情的结合诞生出“怪物露露”的形象。[75]
  • 《脑部锻炼测试》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脑筋骑士,进行游戏《东北大学未来科学技术共同研究中心川岛隆太教授监修 大人的DS脑力锻炼》的测试,在最终测试结果满怀欢喜地铃原还闭目期待着结果,在张开眼看到无情的“脑年龄 80岁”而沉默地拒绝接受这个事实,发挥彩虹社传统“这里由我来挡住”用巨大化Live2D身体把“8”字挡住,向观众介绍“哇!0岁,脑看起来非常年轻”,而后低声地说着“大满足”结束本次直播,评论栏留下满是铃原奶奶的字眼。[76]
在初次《节奏天国》直播里透露除开蜘蛛外的另一个弱点是节奏感觉,苦战8个小时后迟迟找不到音感,勉强打出激动人心的“平凡”评价。其后与德比德比·德比鲁的线下联动中,邀请初次尝试的德比鲁进行游玩,德比鲁作为初次玩家表现出良好音感表现,绝望级别游戏能力差别体现让在旁的铃原露露进入怀疑人生的状态不断询问“为什么会这样”“不是很奇怪吗”,不明所以的德比鲁反问“到底怎么样了,美大生”,在铃原露露无意识的询问让场面越发变得凝重的时分,德比鲁似乎有所领会不经意地打出了“平凡”评价,看看到平凡评价的铃原露露出呼一口气道出“放心了”,以及捡回一命的德比鲁[77]。在考拉挑战完后,铃原露露重新玩了一遍昨天玩过的关卡,结果出乎意料地熟练,让露露十分震惊。[78]
  •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
在2020年度生日的同时,去初次挑战《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在苦战七个小后时而多次回归终点的实力证实自己的脑筋之名,然而在七个小时苦战中却始终笑颜,让在座的观众不禁再认识名为“铃原露露”这个生物的恐怖之处,也使得直播评论留下“是我看过少数最安稳的壶男直播”、“我们不会看到露露生气,因为当她生气现实已不复存在”、“比起主播来说,观众更看得心惊肉跳”、“这个直播会狩猎到我睡梦中。晚安了。”[79]
  • 在游戏中丈育属性得以体现。看不懂告示牌上的“Do Not Ride Snake”,在一正考虑后果断走上去,于是被直接送回家。现已成为名梗。[80]

人际互动

同时出道的同期。在初直播谈及到同期的雪城真寻,称赞对方非常可爱。然后展出手绘有着超长下巴的雪城真寻图。
压 倒 的 存 在 感
 
恶魔出身的前辈。
  • 与恶魔出身的德比德比·德比鲁以「德比露露(でびるる)」组合名义进行多次联动、明明是恶魔出身的德比经常被铃原露露所压制,特别是在德比所不擅长的有幽灵出现《零系列》游戏实况中,面对幽灵怯怯发抖的德比、在荧幕前使用Live 2D身体试图吞噬身前的恶魔的种种,有着强烈反差的表现,更而加深在魔界村通关以来的印象,在观众之中有着诸如「美大生其实恶魔是种族」「德比是假货恶魔」等等说法[81]。与德比在「SMASH The PAINT!!」推出过合唱曲「『压 倒 的 存 在 感』」。[82]
美大生与考拉储备粮的饲养观察记录
  • 魔界似乎有“打电话给别人之前需要先打电话给别人”的习俗。[83]
  • 多次以“可爱到想要吃掉”来形容德比鲁。在被问到2434里面最想吃的liver是谁的时候,经过一番思考她在认真思考,回答了德比鲁的名字。并且暴露过在线下曾经咬过耳朵来试吃。[84]酸 考拉 酸
    • 在一次联动中,试图用ASMR一般的低语催眠考拉,“你现在变得想被吃了”,让考拉瞬间清醒,“啊?”。[85]
  • 有称呼铃原露露为“美大生”的特权,只有德比鲁称呼露露为“美大生”。[86]
  • 在德比的3D回,在场人物本应全是蜡像。但露露作为唯一一个活人参与了3D回。于本回直播中“铃原露露可以降临在任何模仿她的物体上”的这一假说便被提出了。并留下了著名的铃原扭头场景,是露露的名场面之一,在fanart里经常出现。[87]
与前辈的本间向日葵称呼亲密,以「ござる」组合名义进行联动。
  • 在铃原早期直播活动中,本间向日葵向铃原主动搭声、提供过直播操作的协助等等。
  • 露露在直播中有提到过,在成为Vtuber前,就有在看本间向日葵了。[88]
  • 在MC联动中有用家乡话交流过。[89]
  • 超级兔子人联动中露露做出了很多反人类的怪力操作,实则主要是因为这个游戏的物理引擎非常玄幻[90]
长期广播直播节目《にじさんじpresents リゼるるListen》的长期搭档,被称为「莉泽露露(リゼるる)」的组合。
  • 在3D联动,被邀请至“铃原家(恐怖游戏)”作客进行游戏的莉泽激烈的尖叫与露露清脆的笑声,其后交换手换成露露进行游戏,二度同样被惊吓的莉泽与保持笑声的露露,成为观众之间的津津乐道的话题。[91][展开/折叠]
    在此期间一直紧紧抓住王女不放,防止逃走。被观众戏称为性骚扰。露露还在过程中用双手戳皇女脸蛋来调情,贴,都可以贴。皇女也数次跳进露露怀里,被制成“美人只配强者拥有表情包”。不管是谁在玩,皇女始终都是在叫的那个。直言皇女的悲鸣非常美味,还想多听一会。因为个人对这种东西没有太大反应,所以看见反应大的人感觉特别有趣。虽然皇女腿都吓得直抖,但还是尽量保持对话,装作参观露露家。此外在过程中,有一瞬间模型与游戏画面重合,让露露看起来像鬼一样,也被截图制作成表情包了。
与同画师さいね笔下担当过VTuber角色在观众之中被称为「さいね四姉妹」,分别是长女的秋津三叶、次女的神城くれあ、三女的塞菲拉·苏、四女的铃原露露。[92]
  • 2019年4月之后,长女秋津三叶作为VTuber活动的频道、推特无公告情况停止。推测是因为负责技术支援CyberV VTuber事业撤退导致活动停止。[93]
  • 剩下的三人被中国的粉丝各取中译名中的一个字,组成【克苏露姐妹】。
  • 2019年11月27日,除去VTuber活动暂停的秋津三叶外,次女的神城くれあ、三女的塞菲拉·苏、四女的铃原露露为画师さいね的生日进行了庆祝会联动。[94]
  • 三女的塞菲拉·苏2021年1月24日引退。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本人并没有钦定的粉丝名,无论是观众之间较为常用的“残机”之类的。【#すずはライブ】収益化記念&ゲームクリア雑談【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5-12 (日本語). 
  2. 仅仅是停止狭义“网络直播”活动,其他活动仍然保持。
参考资料
  1. 3Dキャラクターのメイン制作を担当しております。. Twitter. 2020-03-27 (日本語). 
  2. 3Dお披露目枠が現在バグっておりまして、何度か作り直したりもしたのですが改善されない状態です。. Twitter. 2020-03-24 (日本語). 
  3. 【#すずはライブ】どきどき…新衣装おひろめっ!!【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4-17 (日本語). 
  4. 「にじさんじ」より2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4-29 (日本語). 
  5.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5-01 (日本語).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19-05-01 (日本語). 
  6. この度無事に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5-10 (日本語). 
  7. そして……10万人行きました…(´°̥̥̥̥̥̥̥̥ω°̥̥̥̥̥̥̥̥`)。。。嬉しい、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す、ありがとう。。。. Twitter. 2019-07-27 (日本語). 
  8. ちょっと遅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20万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Twitter. 2020-01-04 (日本語). 
  9. 超魔界村と雑談配信ごしちょ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あああ!!!!. Twitter. 2020-04-19 (日本語). 
  10. 鈴原るる YouTube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が40万人を突破 にじさんじでは5人目. Twitter. 2020-08-21 (日本語). 
  11. ひと月ほど配信活動をお休みさせて頂き、運営さんと相談して今は休養、準備や今頂いている案件、収録に専念してまた配信活動に復帰できたらと思います。. Twitter. 2020-10-13 (日本語). 
    这个月就休息不播了. bilibili. 2020-10-13 (中文). 
  12. 【鈴原復活…!】【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1-28 (日本語). 
  13. 【个人渣翻】在直播中晕倒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12-15 (中文). 
    【Thief Simulator】また、転職しました。。今度は泥棒だ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2-13 (日本語). 
  14. 【剪辑熟肉】【道歉会】关于最近直播情况的一些说明【铃原露露/NIJISANJI】. Bilibili. 2020-12-18 (中文). 
    【バランスさがし】何事も、バランスが大事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2-16 (日本語). 
  15. 【短熟肉/MHW】3分钟了解铃原露露的各种可爱搞怪表情. bilibili. 2019-07-07 (中文). 
  16. 【熟肉/鈴原るる2.0】直视的目力魔眼/捕食者之眼/标签↓. bilibili. 2019-12-01 (中文). 
  17. 比如在怪物猎人中口胡,“铃原不是那种会躲藏的怪物”【熟肉/MHW】无意间说漏嘴承认自己是怪物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07-12 (中文). 
  18. 【转载生肉】读不出字后口胡喵喵叫的铃原露露帮大忙了【铃原露露_NIJISANJI】. bilibili. 2020-08-19 (中文). 
    字が读めないピンチをネコに助けてもらう铃原るる. YouTube. 2020-08-19 (日本語). 
  19. 【小熟肉】铃原露露模仿伊莉雅【附对比】【熟肉】罕见的美大生慌张片段【莉泽露露/文化放送】. bilibili. 2019-06-25 (中文). 
  20. 【熟肉】莉泽露露心仪的结婚对象【文化放送】. bilibili. 2020-10-01 (中文). 
  21. 【熟肉】罕见的美大生慌张片段【莉泽露露/文化放送】. bilibili. 2020-09-17 (中文). 
  22. 【小熟肉】亲了roa酱和看gibara裙底的限界化露露.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23. 【熟肉·两国杂谈】Roa所见的铃原露露:是魅魔,有女儿香. bilibili. 2019-12-11 (中文). 
  24. 【小熟肉】和露露只有2毫米gachi恋距离的inui.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25. 【熟肉】铃原露露3D披露露回【铃原露露/彩虹社】. bilibili. 2020-03-29 (中文). 
  26. 26.0 26.1 【YouTube】【超魔界村】ただいま…ッッ!!2週目耐久するよ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耐久挑战其①耐久挑战其②耐久挑战其③
    【生肉】【超魔界村】ただいま…ッッ!!2周目耐久するよ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19-08-11 (日本語). 
  27. 【#すずはライブ】第Ⅱ章、暗闇からこんる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1-22 (日本語). 
  28. 【熟肉】铃原的度假方式→(泡24小时网吧)【铃原るる / 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1-29 (中文). 
    ja:【铃原の休日】ネカフェで12时间ゲームした后にまた12时间パックでネカフェに入り浸る铃原るる. Niconico. 2020-01-29 (日本語). 
  29. 这样就不用担心损坏手柄了吗
  30. 【铃原露露】新衣服披露回暴露自己不是人的事实(500kg帽子). bilibili. 2020-04-08 (中文). 
  31. 【熟肉】暴露出内心阴暗面的美大生【爆草机台】. Bilibili. 2021-01-09 (中文). 
    【メイキング】ヤシロ&ササキのレバガチャダイパン#28 またまた帰ってきた未公開シーン集②【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1-01-08 (日本語). 
  32. 電車家と真逆の方ずっと乗ってた!!!!!!!. Twitter. 2019-12-10 (日本語). 
    気づいたら知らない駅まで来ててびっくりした。. Twitter. 2019-12-10 (日本語). 
  33. 【铃原るる】光速flag回收传说. bilibili. 2019-06-17 (日本語). 
  34. こんるる「みなさん、こんるるです!(自己紹介)」. niconico. 2019-12-11 (日本語). 
  35. 激闘!鈴原VS舞元 ~腕相撲全集~. niconico. 2019-07-16 (日本語). 
    【熟肉】露露和舞元和老板娘的MHW扳手腕对决. bilibili. 2019-09-16 (中文). 
    美大生与一般老农的替身对决. bilibili. 2019-09-22 (中文). 
  36. 【公式番組】にじさんじ みっくすあっぷ Season2【#7】. YouTube. 2019-12-18 (日本語). 
  37. #02 Bloodborne(ブラッドボーン)】血だッ!!!!血をくれええ!!【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8-16 (日本語). 
  38. 【铃原露露】无法应对蜘蛛的可爱露露【熟肉】. bilibili. 2019-12-04 (中文). 
    「クモたーくさん♪」鈴原るる最大のピンチにの歌を歌う・ダクソ2.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語). 
    鈴原るるVS大量の蜘蛛~メンシスの悪夢にて~. niconico. 2019-08-27 (日本語). 
  39. #03 【Monster Hunter World】るる VS アンジャナフ【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7-05 (日本語). 
  40. 鈴原るる「ウサちゃん飼ってたんだけど・・・食べたくなるよね?」. YouTube. 2019-12-08 (日本語). 
    【字幕付】铃原露露「虽然养过小兔子・・・但还是会想吃的吧??」.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41. 【熟肉】铃原「小猫咪真可爱、放进嘴里也不疼」【幽灵列车 / 铃原るる】. bilibili. 2020-08-27 (中文). 
  42. 【十月第二周】这周的彩虹爆笑合集(熟肉). bilibili. 2020-10-18 (中文). 
  43. ja:【#すずはライブ】オハナシ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6-14 (日本語). 
    【熟肉】历战铃原家族【铃原るる / 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6-18 (中文). 
  44. ja:【#すずはライブ】ゆっくり杂谈するるッッ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29 (日本語). 
    【短熟肉】露露聊起了铃原家的话题. YouTube. 2019-12-13 (中文). 
  45. 【#すずはライブ】ゆるっとふわっとおはなしするる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2-19 (日本語). 
    【剪辑熟肉】被父原怀疑吃药乃至怀疑自己是否是人类的美大生. bilibili. 2020-03-05 (中文). 
  46. 【#すずはライブ】新年ッ!あけ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2020-01-01 (日本語). 
  47. 【#すずはライブ】ゆっくり雑談するるッ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0-29 (日本語). 
    【短熟肉】「铃原小姐的电话」& “催眠"奥数魔刃(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11-04 (中文). 
  48. 【企画】にじさんじライバー妄想トーナメント戦【緑仙/社築/鷹宮リオン/加賀美ハヤト】. YouTube. 2019-12-16 (日本語). 
    【熟肉】彩虹社妄想淘汰战 A组. bilibili. 2020-02-09 (中文). 
    【熟肉】彩虹社妄想淘汰战 B组. bilibili. 2020-10-27 (中文). 
  49. 【熟肉】[贴贴] 互相模仿的莉泽和露露【文化放送】. bilibili. 2020-08-18 (中文). 
  50. アメリカVS鈴原るる……?. niconico. 2020-01-04 (日本語). 
    よくわからないんだが鈴原るるがイランとドナルド・トランプ相手に第二次三次世界大戦を起こすってことかな?. twitter. 2020-01-04 (日本語). 
  52. 【字幕付】身份暴露了!?铃原露露!小号暴露了!!. Bilibili. 2019-12-08 (中文). 
    ついに身バレ!?鈴原るる!裏アカウントがバレる!!. Niconico. 2019-11-07 (日本語). 
  53. ギバラ、鈴原の正体を暴こうとしてこんるるされる. 2020-02-05 (日本語). 
    御伽原江良:“空露露不是人。”. bilibili. 2019-12-15 (中文). 
  54. 寝落ちした後、6画面こんるるされる剣持刀也. YouTube (日本語). [失效链接]
    【熟】化身为噩梦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2-10 (中文). 
  55. 触ってないのに何故か鈴原るるの個人ページに飛ばされ、恐怖する郡道美玲. YouTube. 2020-01-20 (日本語). 
    【熟肉】被突然弹出的露露页面吓到的郡道老师【铃原るる/郡道美玲】. bilibili. 2020-01-22 (中文). 
  56. 对铃原露露感到了生命危险的星川. Bilibili. 2020-02-15 (中文). 
  57. 2020-08-20. 【修女·龙妈/熟肉】发觉露露不是人类的修女和龙妈. Bilibili. 2019-10-14 (中文). 
  58. 【剪辑熟肉】面对是否为人类的问题,露露的回答是【铃原露露_NIJISANJI】. Bilibili. 2020-11-14 (中文). 
  59. 鈴原るる的画像美術館. bilibili (日本語). [失效链接]
  60. 鈴原るる、重りをつけて配信していた. niconico. 2019-06-13 (日本語). 
  61. モニター届いた(´°̥̥̥̥̥̥̥̥ω°̥̥̥̥̥̥̥̥`)!!!!. Twitter. 2019-06-08 (日本語). 
  62. 鈴原るる. 今日はお昼頃までは体調良かったのですが、急に体調不良をきたしていま病院にいます…、、ご迷惑ご心配おかけします💦. Twitter. 2019-10-14 (日本語). 
    鈴原るる. 昨日は本当に本当にお騒がせ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10-15 (日本語). 
    鈴原るる. #06【ダークソウル(リマスター)】やるよおおおおおお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5 (日本語). 
  63. 鈴原るる、握力でコントローラーを破壊する. niconico. 2019-10-19 (日本語). 
    【短熟肉】魔界第一手柄毁灭大师 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10-21 (中文). 
  64. 【リングフィットアドベンチャー】鈴原、筋力強化する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4 (日本語). 
    【熟肉/健身环大冒险】铃原露露 肌肉强化!. bilibili. 2019-12-07 (中文). 
  65. にじさんじおもちゃコンペ【加賀美ハヤト/鈴原るる/轟京子/舞元啓介/ジョー・力一】. YouTube. 2019-12-15 (日本語). 
    (熟)化身为炸弹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12-20 (中文). 
  66. 【#すずはライブ】オハナシ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7-14 (日本語). 
  67. [铃原露露]铃原露露 昵称·骂倒集(半熟). bilibili. 2019-11-28 (中文). 
  68. 大晦日だよ‼【大魔界村】クリアまで負けられない戦いがここにあ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2-31 (日本語). 
    まだ大晦日だよ‼後半戦‼【大魔界村】クリアまで負けられない戦いがここにあ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2020-01-01 (日本語). 
  69. 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Twitter. 2020-01-01 (日本語). 
  70. 【熟肉】一回生、二回熟、三回空露露【铃原るる / Neverending Nightmares】. bilibili. 2020-08-16 (中文). 
  71. 【剪辑熟肉·她在笑】噫 hi hi hi hi hi hi !. Bilibili. 2020-08-14 (中文). 
  72. 【熟肉】铃原露露,不慎把小太郎送入了地牢【铃原るる】. bilibili. 2019-06-29 (中文). 
  73. #13【SEKIRO】るる VS 梟…‼ 御子様のため!鈴原には戦う理由があるッ!! 【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5-02 (日本語). 
  74. @sikimaru69. こんるる~#るるのアトリエ. Twitter. 2019-11-02 (日本語). 
  75. 【INSIDE】真夜中でもゲームがしたい…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1 (日本語). 
    【INSIDE】真夜中でもゲームがしたい…ッ!!!!!!【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2019/11/2). bilibili. 2019-11-02 (日本語). 
  76. 脳年齢の結果に納得いかない鈴原るるは川島隆太を睨みつけ…. YouTube. 2020-01-05 (日本語). 
    【熟肉】暴露80岁大脑年龄后放大自己吃人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1-05 (中文). 
  77. 鈴原るる、でびでびでびるとのリズム天国の実力差に絶望す. niconico. 2020-03-01 (日本語). 
    【熟肉】对考拉节奏天国初见水平震惊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3-03 (日本語). 
  78. 【熟肉】对自身的成长感到了困惑, 开始怀疑人生的露露【德比露露/节奏天国】. bilibili. 2020-03-09 (中文). 
  79. 初めての壺おじさん!!【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6-25 (日本語). 
  80. 【熟肉】铃原玩蛇-日本义务教育的败北【掘地求生 / 铃原るる】. bilibili. [引用时间: 2020-08-02] (中文). 
  81. 【#でびるる】#01 見てはいけない禁断の儀式……‼【零~眞紅の蝶】. YouTube. 2019-06-19 (日本語). 
    【#でびるる】不可以看的禁断仪式……‼【零~真红の蝶】【第一日】. bilibili. 2019-06-23 (日本語). 
  82. 3/18発売「SMASH The PAINT!!」収録曲【『圧 倒 的 存 在 感』鈴原るる/でびでび・でびる】公式ワンコーラスPV. YouTube. 2020-03-03 (日本語). 
    【字幕附】【『压 倒 的 存 在 感』铃原露露/德比德比・德比鲁】公式PV. bilibili. 2020-03-04 (中文). 
  83. 電話をする前に電話してほしい鈴原るると理解をあきらめるでびでび・でびる. nicovideo. 2020-02-24 (日本語). 
    【熟肉】美大生「打电话之前打个电话」与放弃思考的德比【铃原露露/德比德比·德比鲁】. bilibili. 2020-02-29 (中文). 
  84. 【剪辑熟肉】2434里最想吃的是.... bilibili. 2020-03-17 (中文). 
  85. 【#でびるる】零クリア 除霊の酒盛り 二日目【ホラゲ耐久】. YouTube. 2019-08-14 (日本語). 
    【熟肉】试图催眠考拉成为食材的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08-05 (中文). 
  86. 【剪辑熟肉】关于德比大人对自己的尊称【NIJISANJI/铃原露露】. bilibili. 2020-04-29 (中文). 
  88. 【熟肉】铃原るる进入彩虹社成为VTB的理由. bilibili. 2020-02-09 (中文). 
  89. 【熟肉】本间向日葵和铃原露露的魔界语交流. bilibili. 2020-04-25 (中文). 
  90. 【熟肉】露师傅拳脚功夫了得!【本间ひまわ / 铃原るる / Super Bunny Man】. bilibili. 2020-07-03 (中文). 
  91. 【#リゼるる】3DコラボでVRホラゲーに挑戦する……?!【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鈴原るる】. YouTube. 2020-09-29 (日本語). 
  92. 神城くれあ. さいね四姉妹. Twitter. 2019-06-04 (日本語). 
  93. VTuber「アズマ リム」の一部SNS内容に対するご説明. cyber-v (日本語). 2018年3月に当社にて開始したVTuber事業「アズマ リム」(以下、「当事業」)について、当社では2018年の秋頃から立て直しや撤退について、関係各所と協議を進めておりました。 
  94. 【#すずはライブ】さいねママありがとう!三姉妹より心を込め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27 (日本語). 
    【生肉】有惩罚游戏!さいね姐妹的马里奥派对!!!【铃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20-03-15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