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Fumi(NIJISANJI) Icon.png
基本資料
本名 フミ
文美
< Fumi >
別號 山神、老人會
髮色 褐髮
瞳色 黃瞳
身高 58寸(176cm)
年齡 67
生日 10月10日
星座 天秤座
萌點 神明獸耳老人會高達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YouTube
所屬團體
NIJISANJI.png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YuzuKi)
印象色 #F4E49D
Tag 直播:#生フミ

Fanart:#恋フミ
不便art:#不見絵
高達相關:#フミ民ガンプラ部

emoji 🔖(書籤)
粉絲名 フミ民
親屬或相關人
星川莎拉山神歌流多

文美 ( 日語:フミ / fumi )是一名從2019年10月17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彩虹社的成員。

目錄

簡介

某神社祭祀的神明、在家裡蹲了五十年。
因而有時會有跟不上時代的言行舉止。

形象

重大活動歷程

2018

2019

  • 2019年10月19日,YouTube平台進行初直播。[3]
  • 2019年11月02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4]

2020

  • 2020年08月05日,YouTube十萬訂閱銀盾達成。為彩虹社第0079名取得銀盾的liver。[5]

逸聞

  • 第一人稱是「吾(われ)」。
  • 本來是2018年開始便是常設的有角色徵選的Liver,與童田明治久遠千歲郡道美玲尤德里克是某種意義的同期。
    • 直到宣布出道的2019年10月,經歷超過將近一年的漫長等待終於出道,被觀眾稱為“久等了”。
    • 在初直播的時候因為機械白痴的緣故遲到20分鐘,再次扣題“各種意義的久等了”的主題。
    • 宣布出道的日子,非常偶然與畫師Yuzuki的生日同一日。[6]
  • 在16歲之前作為人類普通地接受教育,而後成為神明被祭祀。擁有「山神」的異名。
    • 由於平時的興趣、談及的動畫頗有年代,又有安穩的網絡老人會之稱;安定的說話厚實的VTuber,也有奶奶系VTuber的說法。
  • 機械白痴。在初直播便因為電腦設置事故遲到20分鐘。同時還出現麥克風沒插好導致聲音斷斷續續的問題。在前輩健屋花那的幫助下解決問題[7]
  • 加入彩虹社的理由“各自Liver將自己的開心、興趣(開心)的活動傳播給他人。這是自己認為美好閃耀的部分”。
  • 機動戰士高達系列迷
    • 在初直播遲到20分鐘的緣故,使得本來的直播時間少去了三分之一,在這緊急的情況下,開啟直播直奔說認為自我介紹很重要後,用寥寥幾句話介紹完自己後,突然其來介紹自己高達興趣,介紹起喜歡的機型“梅塔斯”,並認為“骨節,纖細的部分最讓人慾罷不能”,在甚至一度使用繪圖軟體簡略地畫起高達梅塔斯。完全變成了梅塔斯的介紹直播。
    • 最喜歡的動畫是Z高達系列,其中喜歡的機型是梅塔斯。要開的話絕對會選遠距離支援機,只有這點絕不退讓[8]
    • 做過以念高達機型名字的ASMR雜談。進行過組裝1/144梅塔斯的直播。[9]
  • 從早期便明言想做各種奇怪主題類型的ASMR雜談。她也確實這麼做了,比如上述的高達ASMR主題雜談,還有歷史名字、斷髮、古事記等等。[10]
  • 平時不怎麼玩遊戲,因而遊戲能力並不怎麼熟練完全就是杯具。最近有記憶的遊戲是拓麻歌子(電子雞)。
    • 對機器人系的遊戲有偏愛。諸如 機動戰士高達 戰鬥行動2、M.A.S.S. Builder、BREAK ARTS II等機械人遊戲為主。
    • 對遊戲《掘地求升》情有獨鐘的究極玩家,進行過數次的讓人驚嘆的12小時直播,然而技術完全沒有什麼明顯變化,有著12小時後仍然還在原地,變成了實質地悠閒12小時雜談的系列。[11]
      • 後來被觀眾投來棉花糖詢問抱怨壺耐久直播,反而展出出迷之執著,還反而對觀眾做出“下次的12小時壺直播將為你不斷說話,做好覺悟吧!”般的死刑宣告。
    • 極端不擅長恐怖遊戲,儘管能12小時平常心態地去玩壺男遊戲 ,但到了恐怖遊戲會到草木皆兵,被主人公說話聲音嚇到的程度。
  • 身材高大,對運動十分擅長。學生時代是「田徑部」的成員, 與同期的二人,三人恰巧也是學生時代是「田徑部」的成員。
    • 似乎十分擅長跳舞,有豐富的相關經歷。也有涉及到日本傳統舞蹈。[12]
  • 曾在5CH的“最能沖的彩虹社Liver”投票里排最後一名,甚至比男性Liver的獲得票數還要低,由於是Anti串所舉辦的票選也有“Anti也不愛”的說法。對於這個結果,本人並大聲呼籲“Anti的各位快來diss我”。[13]
  • 害怕蜘蛛,曾在直播中碰到,呼叫父(神)前來退治蜘蛛。[14]
  • 對使用橡皮筋切水果迷之執著,目前已經使用過橡皮筋切割蜜瓜、西瓜、菠蘿等等。連重要的新衣裝披露也交給橡皮筋來決定。[15][16]
  • 曾因為噪音問題一度被人投訴,對此認真開啟對策會議,諸如購入隔音材料安裝,並認真地考慮使用讓觀眾感覺超迷惑、說話聲音變成扎古的特製面罩進行直播。在安裝隔音材料前往道歉後,發現是投訴者是熟人;之後表演唱歌以證實新隔音素材的性能,並取得對方的諒解。[17]
  • 被同事前輩識破了正在做彩虹社Liver的身份,順帶一提,該同事前輩是彩虹社粉絲,還看了文美初直播。還擁有“哥哥”神田笑一的頻道會員。[18]
  • 曾經因為錯誤下單,一次性購買了兩台任天堂Switch。[19]
  • 在「#VTuber Gachi戀距離選手權」中,暴露了真身是西瓜的事實。[20]

人際互動

與同期的星川莎拉山神歌流多稱為織姬星組合。
同是畫師Yuzuki執筆意義上的“兄妹”。
因為名字文野環(fumi no tamaki)與文美(fumi)有所聯繫、以及怪行緣故,跟文野環拉上關係。進行過線下聯動,被野貓遺留過重要的隨身WiFi[21]。以及各色各樣的奇怪企劃。罕見地在直播事故中,求助文野環,被以“直播事故”著稱的文野環協助。[22]
  • 為文野環提發過訂閱紀念的推文,文野環本人跑過來自己慶祝自己的這般奇妙又讓人不禁迷惑的事情。[23]
  • フルートイトイ→フルトイ(對對組)
組合名稱由三人名字的首字「フ」、「ル」、「ト」,與麻將術語對々和トイトイ而成。
  • 2020年1月8日,三人首次線下聯動,於此直播成組。[24]
  • 2020年2月2日,線下聯動前三人買了同款不同色的成套內衣,讓觀眾猜哪件是誰的[25],並在直播中公布解答。[26]
  • 2020年11月21日,依序由路易斯·嘉米→文美→白雪巴進行フルトイ偶像衣裝直播接力[27],並公開原創曲「月下美人ゲッカビジン」。[28]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

  1. 「キミの出番は、ココからだ。」にじさんじプロジェクト発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PRTIMES. 2018-11-16 (日本語). 
  2. VTuber / 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グループ「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11-28 (日本語). 
  3. 【初配信】フミ/にじさんじ 初配信だぞ【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9 (日本語). 
    【熟肉】【初配信】フミ/にじさんじ是第一次直播哦【NIJISANJI】. bilibili. 2019-11-30 (中文). 
  4. 【㊗️YouTube収益化&チャンネル登録者4万人記念配信】. Twitter. 2019-11-02 (日本語). 
  5. YouTubeの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が10万人突破しました🎉🎉. Twitter. 2020-08-05 (日本語). 
  6. あとミラクルすぎてほんとに驚いたんですがなんとフミさんのデビュー日の今日が私の誕生日なんですよね…偶然がすぎる………祝え!!₍ウォズ₎. Twitter. 2020-10-17 (日本語). 
  7. 健屋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Twitter. 2020-10-19 (日本語). 
  8. フミ🔖にじさんじ所属Vライバー コラボすのこ発売中さんはTwitterを使っています 「乗るなら絶対遠距離支援機。これ、譲れない。 #マシュマロを投げ合おう. Twitter. 2019-10-26 (日本語). 
  9. 【フミ#14】収益化&チャンネル4万人記念 1/144メタス旧キット作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1 (日本語). 
  10. またもやモビルスーツ名でASMRをする新人にじさんじライバー. niconico. 2019-10-26 (日本語). 
  11. ツボ耐久苦言マロにノーを突きつけ次回決行を高らかに宣言するフミ【にじさんじ・切り抜き】. niconico. 2019-10-27 (日本語). 
  12. 【フミ#7】壺耐久 できる気がす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4 (日本語). 
  13. アンチの皆さんディスって~鉄血のフミの逆襲. YouTube. 2019-11-20 (日本語). 
    【字幕付】Anti的各位,用力Diss我吧~鐵血fumi的逆襲. bilibili. 2019-11-23 (中文). 
  14. 【???】メッセージが届きました【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6-06 (日本語). 
    【熟肉】在直播途中召喚父神退治蜘蛛的Fumi. bilibili. 2020-06-17 (中文). 
  15. 【検証】輪ゴム何本でメロン割れるのか【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6-25 (日本語). 
  16. 【新衣装】輪ゴムでパインを割れたら新衣装お披露目できる【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7-31 (日本語). 
  17. 警察にリアル通報され対策を講じるもなんか面白いフミ様まとめ. niconico. 2020-01-15 (日本語). 
    通報した張本人との和解報告をするフミ. niconico. 2020-01-17 (日本語). 
  18. 【朗報?】にじさんじのフミ様、満を持して身バレしてしまう。. niconico. 2020-02-18 (日本語). 
  19. jaえ???これってもしかして 2個買ってる????????:. Twitter. 2019-11-29 (日本語). 
  20. #VTuberガチ恋距離選手権. Twitter. 2019-07-13 (日本語). 
  21. 【悲報】 野良猫、ポケットWi-Fiを神社に忘れていく. Twitter (日本語). 
  22. 【夜勤事件】神だから余裕【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3-04 (日本語). 
  23. (代理ツイート). Twitter. 2020-03-04 (日本語). 
  24. 【お姉さんコラボ】お酒に醉ったお姉さんはお嫌いですか?【にじさんじフミ/ルイス・キャミ―/白雪巴】
  25. どれが誰のでしょう? 答え合わせはこのあとの配信で・・・
  26. 【#フルートイトイ】大人のお泊り女子會♡今夜は寢かせません【白雪 巴/にじさんじ】
  27. 今日からキュート擔當ルイス!!!
    今日からクール擔當・フミ
    今日からセクシー擔當、白雪さん
  28. 【オリジナル曲】ゲッカビジン【#フルトイ/作詞作曲すこっぷ】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