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久远千岁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Emoji u1f3f3.svg
此人物已从VTuber行业引退。
早く楽にしてくれませんか
僕の人生に幕を閉じることができた時に存分に悲しんで泣いて
約束ね、これ
 
久远千岁.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久遠くどう 千歳ちとせ
久远千岁
< Kudō Chitose >
别号 不老不死、不死人
蓬莱人、四奶奶
发色 白发
瞳色 金瞳
年龄 不死不老不详(外表少女姿态)
生日 3月4号
萌点 不老不死白发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已引退
角色设计者 柴乃櫂人
印象色 #FBD5F1
Tag #久遠千歳
直播:#久遠の生存記録
fanart:#ちとせてんごく
emoji 🧠
粉丝名 ころしや
亲属或相关人
童田明治宇志海莓雨森小夜梦月萝娅‎‎

久远千岁(日语:久遠千歳/くどう ちとせKudō Chitose)是一名于2019年1月10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于2019年8月31日引退。

目录

简介

被魔女刻下不老不死的诅咒,年龄不详的女孩。

为了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开始了直播。
平时住在远离人烟的小屋中。

昔日与双亲三口之家平和地生活在小屋中,在11岁时双亲被袭来的魔女所杀,自身也被刻下了诅咒。自那时起身体逐渐停止成长。

因为不老不死,失去了作为人类的概念,而被村落的人称为“白色的怪物”。

时而无机质的冷淡感情表现,时而骤然地情绪爆发,时而幼童般幼稚行为,是她的魅力。

形象

常服
金色的瞳孔,白色的短发。
穿着非常轻薄而且没有扣扣子的蕾丝边的长袍,但是没有扣扣子,是完全敞开的状态。
下半身穿着一件蕾丝的南瓜裤。像是一身睡衣
背后有魔女的咒印。
头上的花自称是危险传感器,在遇到外来的危险的时候会以很厉害的速度旋转。品种是大花四照花(花水木),寓意着「持续性(永续性)」。[3]
  • 在花粉敏感严重的时候会把花朵摘下来,但摘下来后变得不会说话,语言能力会出现严重下降、经常“脑死”的情况[4]
  • 为了填充语言模块,开始往头部安插猫耳、红缎带、黑角、标牌、蜡烛、动物及后续一些归类不可的奇怪物品等……
圣歌队
按照本人的说法是圣歌队形象。本人的回答是“圣歌队”又补充“一个人的(圣歌队)”。[5]
吉祥物形象:“4ヌねこ”
吉祥物

久远千岁头上所趴着的动物
基本是涂鸦般白色猫外形,眼睛以“4”“ヌ”代替,称之为“4ヌねこ” ,双关自日语谐音“死亡(死ぬ)”[6]

重大活动历程

2018

2019

  • 2019年1月8日,彩虹社宣布统合后第一组Vliver出道,即童田明治久远千岁,一同出道。[8]
  • 2019年1月10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9]
  • 2019年7月17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11]
  • 2019年8月31日,发表最后的公告推文引退,活动停止,从NIJISANJI毕业。详见#引退

2020

  • 2020年7月2日,YouTube平台十五万订阅达成。

引退

此章节无特别标注的均使用日本标准时间 (GMT+9),与中文地区 (GMT+8)相差一个小时,较之快一小时。即日本时间 (GMT+9)的24:00等于中文地区(GMT+8)的23:00。
  • 在2019年8月28日15时公告,将于8月底从彩虹社毕业,计划于日本时间的8月31日20时进行最后的歌曲投稿作为告别。[12]
  • 其后推特后续补充于下午17时直播,希望通过自己的口亲自交代日后预定、感谢的心情等[13],在同日8月28日的17:30进行直播「話す[失效链接]」。[14]
    在本次直播交代以下几点:
    • 本来是无计划引退直播的,这是最后的单人直播。
    • 原定在31日20时的最后歌唱投稿,因为写错了而进行修正、应在18时进行播放,比预定的早两小时。
    • 预期在30日会上传与雨森小夜合作的「雨森久遠」系列歌唱影片。
    • 预期在30日或31日与梦月萝娅进行《Minecraft》的联动,但时间未定。
    • 时间上可能的话,额外有一个会有未定的联动,但未定。
    • 引退时点2019年8月31日24时、9月1日0时,在保留歌唱影片情况下,将删除除了歌唱影片外的直播档案。包括本次最后的单人直播。
    • 棉花糖问答箱将于2019年8月28日24时(GMT+9)关闭,即中文地区的23:00(GMT+8)之前,在这之前仍会接收棉花糖,如果有什么想说的,可以通过棉花糖来说出来,虽然不会每个都回应,但会观看的。【棉花糖 - 久远千岁[失效链接]
    • 信件以及其他仍可以通过Ichikara的投递地址进行转送。详见【Ichikara的Contact条例】。
    • 魔女留下的不老不死诅咒印记、印刻在久远千岁的右后背上。自六月七月开始印迹变浅。被观众问及关于之后,久远说应该会转生成普通女孩子活下去。
    • 在8月28日的「話す」直播,最后结束的感谢动画,动画里的久远转过了身去,背后的魔女咒印消失了,久远也一并消失了。[14]
  • 8月29日的24时、中文地区的23:00(GMT+8)进行与剑持刀也葛叶梦月萝娅‎‎的四人联动《くずもちとろあ最終回》,久远本身不提供视角进行直播。[15]
    • 原定的《Gang Beast》联动因为游戏因素改为《Minecraft》。本次联动以轻松愉快的气氛进行,在游戏中参观久远千岁的家,在四人打闹一番后,合力建造“花”形的标记地标。
    • 在建造成功后,建造者们分别立下四个木牌的句子:
      • 初为「死ぬまで歌え(歌唱至死)」,后改动为「生を歌え(讴歌生命)」—— 葛叶
      • 一生懸命(拼命努力)—— 剑持刀也
      • ずっといっしょなのだ(一直在一起喏哒)」—— 梦月萝娅
      • 死人に口あり(死者能言)」—— 久远千岁
    • 久远希望即便自己不在的时候,在以后仍可使用这次联动的TAG「くずもちとろあ(葛持千萝娅‎‎)」,但语序为「くず もち と ろあ(葛 持 与 萝娅‎‎)」。
    • 四人留念合照后,受到提议,已经不是不死而是普通女孩子的久远千岁,将平时的告别语「おつふし(辛苦了,不死)」改为「おつふつ(辛苦了,普通)」,四人以「おつふつ(辛苦了,普通)」作为本次联动的道别。
  • 于8月30日的21时,雨森小夜的频道上传二人合作的合唱影片「ホワイトリリー covered by 雨森小夜 × 久遠千歳」。
    • 在当日的早上,雨森转发久远所发的歌曲投稿预告的推特,久远则转发雨森所发的无文字只附带一张白百合花图片的推特。[16]
    • 该曲是「雨森久远」二人组严格意义上的「雨森久远」二人组的初次合唱投稿。
  • 于8月30日的23时,临时参加雨森小夜频道的谈话直播「雨森久遠」。[17]
    • 本回BGM则是稍前投稿的『ホワイトリリー』,二人在之前一起观看了该投稿。
    • 谈述到「雨森久远」的过往、两人相识开始是久远突然搭话发来私信,让雨森惊愕的第一条私信信息的"喜欢(好きです)"。
    • 以雨森正在学习aviutl契机制作了久远最初的影片成为「雨森久远」系列的开始。其后久远在雨森大老师帮助下学会自己制作影片、谈论过往「雨森久远」合作时的幕后故事、两人私下谈论着奇怪的宗教话题等。
    • 谈论到久远和喜欢的前辈宇志海草莓前不久水族馆之行、发来影片问候雨森一事。[18]
    • 提及明日的歌曲将作为久远千岁的终着点。
    • 但在这之后「雨森久远」组合的终着点还有一个未公开的影片,具体时机未定。此影片将成为「久远雨森」的真正的终着点。
    • 在Discord中被世界被嫌弃的二人、在此回直播仍是为印度联系着,雨森久远始终为印度联系着。
  • 于8月30日的25时,与梦月萝娅进行‎‎预定的「ちとせとろあ」《Minecraft》联动,久远本人不提供视角直播。[19]
    • 本次直播一如两人之前「ちとろあ」的平日气氛,基本在打闹轻松气氛中渡过,久远不时模仿着萝娅口调,萝娅不时娇喝千岁,二人在《Minecraft》花费两个半小时建造坟墓。
    • 在建筑完成后、萝娅留下「2019.8/31 3.23 ろあちとせ(萝娅千岁)」牌子,久远则留下牌子「大好き(最喜欢)」。
    • 在这之后留影合照后,萝娅一直述说对久远千岁的感谢心情,久远一直听着应答,萝娅向久远约定“即便千岁酱不在,也会打起精神来”,二人的声音不知不觉带有模糊鼻音。在二人告别的同时,久远千岁最后参与的直播以千岁萝娅二人纯白背景下对坐的ED卡拉下了帷幕。
  • 于8月31日的18时,进行最后的歌唱投稿「ニルギリ / 久遠千歳 Cover」。[20]
    • 影片制作、和声由雨森小夜负责。
    • Special Thanks 宇志海いちご」,影片的出现第一张绘图出自久远千岁喜欢的前辈宇志海草莓之手。[21]
    • 影片以走马灯方式回顾过往歌唱影片投稿的各个久远千岁的形象、以及每一首歌曲投稿的封面,最终电视机关闭视觉方式作为影片结尾。
  • 于8月31日的18时13分,久远千岁发表最后的告别推文。
    • 其后同期出道的童田明治发表推文说“对于童田来说、同期只有久远千岁。这点一直不会忘记的。”[22]
久远千岁的告别推文
久遠 千歳 @kudou_chitose
2019年8月31日 18:13:05

約半年間、久遠千歳のことを応援し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ずっと1人で生きてきた僕に、たくさん宝物をくれました。いろんな人といろんなものを作れました。何よりずっと僕のことを見てくれたころしやの皆、ありがとう。いつか死ねる時が来るまで、気楽に生きようと思います。じゃあね!

久遠千歳
[Kudou Chitose 1]

感谢大家在这大约半年期间,对久远千岁的应援。长久以来独自一人活着的我,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宝物。和各种各样的人创造出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一直以来都在注视着我的杀手们,谢谢你们。直至迎来死亡的那一刻,我都会快乐地活着的。再见啦!

久远千岁[Kudou Chitose 2]

不老不死的诅咒消失

じゃ、久しぶりに
おつふし!おつふし!! おつふしです!!!
ありがとうみんな本当に、今まで応援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大好きだぞ
じゃな
おつふし

  • 8月31日24时0分、9月1日0时0分,依照预定YouTube频道内容非公开所有直播档案、仅保留歌唱投稿。不老不死的久远千岁随着夏天的结束一起结束。而作为普通人的久远千岁现在才开始……

逸闻

用语相关

  • 第一人称使用「 / ぼく」,是比较男孩子气的自称。
  • 在决定听众称呼的时候,一开始想使用“杀手(殺し屋 / ころしや)”这种不妙的称呼,在商量之后最终参考同期生童田明治的拿手料理煮芋头为原型捏合两个名称,将观众称呼为“滚煮人(にっころがしや)”[注 1]
  • 在其后觉得念“滚煮人(にっころがしや)”太麻烦,又简称为“ころしや”,跟“杀手(殺し屋 / ころしや)”一样发音,但本人主张这是简略自“滚煮人(にっころしや)”的称呼。
  • 告好的招呼语是「おはふし(早安/你好,不死)」,告别的招呼语则是「おつふし(辛苦了,不死)」
  • 因为不死的背景,对谐音“死亡”的数字“4”有独特的钟情,如在待机画面中有使用“4秒待て(等待4秒)”,《Minecraft》使用的ID “4nanai”等。
  • 由于名字“久远”和“工藤”的读音相同,从第一次直播开始便被拿来玩《名侦探柯南》的梗。其中最常见并且后来被加入频道会员表情的一句话是出自柯南中服部平次向工藤新一表示质疑时使用的“せやかて久遠(工藤)”。
  • 因为游戏《Minecraft》的ID名为“4nanai”,“4nanai”本身是谐音自日语的“死なないshi na nai(死不了)”,紧接着又被中文观众谐音成中文的“四奶奶”,故有“四奶奶”的昵称。

个人相关

  • 由于居住在深林中,为了保护自己,使用的护身武器是与本人外形相反的霰弹枪,型号是雷明登870。
  • 生活意外地现代化,明明是深山老林却有网络和电力供应进行直播、附近还有7-11便利店。
  • 初始的白色衣装本人称之为正装或营业用衣装之类的。由于皮肤害怕阳光直晒的缘故,在外出时,例如去便利店的时候,会摘下头花、换上运动服戴上眼镜出行。[23]
  • 喜欢的食物是芋头和甜食,推荐的芋头是7-11便利店140日元档位的芋头。
    • 非常喜欢甜食,平时也常从便利店采购甜食,有说过因为吃甜食而没好好吃饭。
    • 对吃辣非常不擅长,尝试一边回答棉花糖一边吃激辣炒面Maxend的直播,最后以紧急下播告终[24]。跟稍后直播的同期童田明治食播同样以激辣著称的地狱担担面形成鲜明对比。
  • 视力似乎并不怎么好,提到过私下打游戏的时候会戴上眼镜,掉下眼镜就一脸抓瞎的情况。[25]
  • 憧憬的VTuber是虚拟奶奶花生君,认为两者都非常有趣、有着了不起的创意。[23]

推特相关

  • 推特的个人简介最早写的是“能快来把我杀掉吗?”,被人提醒了可能影响不好之后委婉地改成了“能快点让我解脱吗?”
光速认怂

  • 开始推特活动之后不久就发出了两张谜一样的画像,在初次直播中才进行了说明“吃饭是她的所剩无几还有着人类味道的时间,并不想被打扰”。曾在进食时被打扰,身为不死人差点被芋头呛死了,于是提枪将屋外人全部抹杀,后来诞生了这两张图片,让人不得不感叹不愧是彩虹社的女人。[26]
迷之画像

  • 虽然是年龄不详的不老不死者,却是一个情绪波动很大的家伙。甚至引发了同社的的吐槽。
实际上不死之人活得越久情绪就越不会有起伏…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 Meme图的熟练使用者,在推特用着各色各样千奇百怪的无厘头Meme图。过往试过直播事故不小心地爆出自己收藏的Meme图「一生友だち」,羞怒地要求观众当作没看过她的珍藏Meme图…一时成为二二次创作的主题[27]
  • 推特的头像似是侧着身子的睡眼朦胧姿态,除了中间更换过一次像素风格头像外,头像一直以奇怪的渐变式发展,眼睛呈现渐渐闭合姿态以及背景亮度越发昏暗……[28]

直播相关

  • 从活动开始,基本直播都有惯例般咳嗽声音出现,让观众不由得担忧其健康状况;身为不老不死对花粉过敏,严重花粉症体质。同时不死不老会生病,生病时会像常人一样感到身体不适难受,因为健康问题而无法直播情况也并不少见。[29]
    • 在推特曾提到耳朵流血不停的推文,需要紧急前往医院的程度。第二天却报告大致无事般复杂程度的病情。[29]
    • 生病的时候,似乎会自己一人骑着自行车去医院,由于日晒的缘故还会带着太阳眼镜骑车,本人还用不那么正式的“チャリ”去称呼自行车,这事被对谈过的梦月萝娅引为趣谈[30]
  • 为了增强体力开始制定筋肉锻炼计划,会直播开幕时进行,类型为腹肌、俯卧撑、锻炼体操等,持续时间极短,平均锻炼次数不过十次,让人怀疑其成效…[31]
  • 生活作息时间非常混乱,常在在推昼夜不分地道早安,甚至在一段时间连续维持在深夜时段直播[32]。似乎为了约束自己的作息,在于4月27日开始在每周六的日本时间早上七点开始《睡眼惺忪(ねぼけまなこ)》主题定期直播[33],以迫真的闹钟声和起床自演开始,内容为和观众一起做广播体操,杂谈,给同社的童田明治早安问候打骚扰电话,以及意义不明的“不老不死运势占卜”等等。不过这究竟是她早起进行直播还是跨夜后进行直播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并且从言行说漏嘴透露能窥见在直播结束后似乎会去睡回笼觉的一二…
    • 即便如此,作息时间并没得到太大改善,昼夜不分地道早安仍存在。在周六凌晨进行直播后,隔不到几个小时后接着早晨直播反而成为观众的某种程度“噩梦”。
  • 曾进行过以《永眠》系列等ASMR直播,被观众评价为像是木工刨耳朵般程度,对于这个本人也清晰认识并说出自己没有ASMR方面的才能,然后说完这两句又重重地挖观众耳朵两下……
  • 在直播常利用自己的不老不死的属性表演奇怪的东西。例如曾与德比德比·德比鲁深夜直播联动过《最强恶魔 vs 不死不老不死人的一万种死法[34],内容过于不明,让观众不知不觉地看完,看完后观众又质问自己“我到底花半小时看了什么小学生打架”。而这档《不死人的一万种死法》正在她的日常中继续着……
  • 对心算九九乘法表不擅长
  • 在直播中挑战背诵九九乘法表(7段位),在背完后得意满满地说“有余有余,和某处的三笨蛋组合不一样”,嘲笑之前因为在直播中背错九九乘法表而被称为三笨蛋组合的戌亥床安洁·卡特莉娜 莉泽·赫露艾斯塔三人,话音刚落看到观众留言下发现自己背错成“7×3=24”,一度企图装成自己念对了并“诬陷”观众肯定是听错了,面对观众源源不断的留言被迫接受这个事实。[35]
  • 在次回的直播前,久远千岁因为发烧而无法直播作为交换换来久远千岁君(♂)来代班实况《Minecraft》,游戏人物也换成有画着“♂”符号的皮肤。久远千岁君(♂)在直播中尝试挑战九九乘法表七段,其中特别用力地重读7×3的段数,在迷之停顿、混背地情况下勉强背出了七段。其后观众要求下挑战背诵整个乘法表,在开始三秒便背出“1×2=3”,场面气氛一时十分尴尬被千岁君(♂)紧急切断话题,被观众评价为“从1×2=3 中感觉到无限的可能性”。[36]

音乐相关

  • 对歌唱颇为擅长,曾在推特投稿过翻唱曲《昏迷の味》、《FAKE》、《囮と致死毒》、《幸福な死を》等、原创曲《Zero In Zero》、《FOREST》。详见#投稿音乐处的列表。
  • 擅长唱歌的能力也表现在另一方面,在杂谈直播中谈及卯月光,并当场示范演绎了一首卯月光的生草歌曲《火锅Rap鍋ラップ[37][注 2]
  • 自此与“锅”结下不解之缘,《火锅Rap》成为久远千岁的爱唱歌曲。在往后歌唱回中,在歌唱中突然以锅子作为乐器突击演出一番“敲击乐”成为她的标志之一。
  • 在投稿的歌唱视频会有自己改编念词的习惯。曾经被同社成员绿仙辛辣地吐槽过这一点,本人羞耻地要求停止吐槽。
  • 根据自我透露久远千岁是以体育坐的姿势一边敲锅一边歌唱进行直播。
  • 为了规避版权规制,使用自己的声音制作迷之魔性带点骇人的BGM,本人用“美妙的(素敵)”来形容,但在首次使用开始十分钟不到察觉到使用魔性BGM进行杂谈有点糟糕然后发出嫌弃宣言[38]

家族成员(?)

  • 天堂小千(ゴヘブチ
最早于首次电话烦恼相谈节目登场。在首次电话烦恼相谈节目中的早晨,在推特表示身体出现突然变小的情况,并自称“萝莉萝莉GOGO天堂小千(ろりろりGOGOへぶんちとせっ)”又简称“天堂小千(ゴヘブチ)”,在当夜烦恼相谈节目达成几乎与每一个前来相谈的人闹翻的成就……[39]

与久远千岁处于不明关系,容忍不了别人在面前说久远千岁的“坏话”会为久远千岁维护。在直播中有着妹妹、母亲(均由雨森小夜饰)等家族成员登场。

  • 久远千岁君♂(久遠千歳くん
首次出现于久远千岁突然生病情况的MC实况的迷之替班成员,对久远千岁有用过“那家伙”称呼,嘲笑过久远千岁的数学,同时也是数字铁律"1×2=3"的再发明以及背诵者。但即便是千岁君逃离不了筋肉锻炼的环节。在观众之中有着不低的人气,比起天堂小千昙花一现,在久远千岁直播会偶尔“跑出来”。[40]

游戏直播

  • 虽然想在直播中展现自己高超的游戏技术,但是却经常受苦。在吃瘪时会像小孩子一样做出像人身攻击,怪叫,砸键盘这样无能狂怒的行为。
    • 例1:在直播A.V.A.时自信满满进入新手服准备屠幼却惨遭毒打,无能狂怒。
    • 例2:在玩动物塔对战时自信表示输一局就去做一个俯卧撑,然后再次被观众毒打,无能狂怒。最后在直播结束时连续做了个人最高纪录11个俯卧撑。
  • 在Minecraft彩虹服id为“4nanai” (死なない),参与制作建筑[41]
    • 不老不死ハウス(不老不死之家)制作成员:久远千岁
    • ナウシカの地下室(娜乌西卡的地下室) 制作成员:梦月萝娅魔界之莉莉姆德比德比·德比鲁、久远千岁
    • 久远千岁の一时据点(久远千岁的临时据点) 制作成员:德比德比·德比鲁、久远千岁
    • あほあほハウス(笨蛋笨蛋之家) 制作成员:童田明治、久远千岁
  • 对恐怖游戏耐性方面很“极端”,因为童年的噩梦对含有日式元素恐怖游戏不擅长,对欧美式元素恐怖游戏倒是可以平常对待[42]。曾进行《影廊》日式元素恐怖游戏直播,因为触及阴影紧急下播,在直播结束后删除视频档。在其后其后进行复仇克服直播,在YouTube连线恶劣多次重连线情况下告败…
  • 但在其后同期的童田明治进行西式元素恐怖游戏《The House》直播进行“助阵”,并游刃有余地在直播中唱起了Rap ……[43]
  • 在5月7日的“前辈VS后辈”马里奥赛车对战中在后辈组排队垫底的情况下连续打出4名的高成绩被同队队员吹捧。然而随后连续打出垫底成绩再次开始无能狂怒怪叫。直播结束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要矫正自己的毛病,进行以“不大叫,不动怒”为主题的训练,是幸运还是不幸,她选择了《猫里奥(しょぼんのアクション)》这款游戏…
  • 在实况直播《猫里奥》时发起“不大叫、不动怒”通关挑战。然而在以高难度为名受死类游戏《猫里奥》的游戏途中狂叫不止怪声不断自言着“精神统一”又不时对新来观众假装清楚营业,中途在标题插入组成“不大叫、不动怒、不大哭”后面却悄然隐去。一度因为各种情况陷入幼儿退行、坏掉机器人化的状态[44]

人际互动

童田明治是在成为VTuber正式直播之前就是友人的关系,在出道前小屋居住时期童田是其唯一的友人。二人的相识在久远千岁的初直播中谈到。
  • 但是碰到童田明治的时候,头上预知危险的花会高速转动……
  • 在后来联动中决定二人联动组合名字,童田明治认为「童田久远」组合名充满不卖座艺人的感觉,二人最后采纳观众意见称为「红白笨蛋合战(紅白アホ合戦)」组合[45]
  • 在久远千岁引退之际,发表推文说“对于童田来说、同期只有久远千岁。这点一直不会忘记的。”[46]。在她引退后,在《IMAGINATION vol.2》碟子翻唱了名歌曲《花水木大花四照花(ハナミズキ)》,歌曲名字恰好对应久远标志性花饰大花四照花,在介绍栏写着“给已经不在的你もういない君へ)”。[47]
是彩虹社内前辈的海牛宇志海莓的忠实粉丝,碰到海牛时候情绪会异常兴奋限界化。称呼宇志海莓为“莓大明神(いちご大明神)”[48]。久远曾与海牛一起去水族馆。[18]
原本应该按照同时开始活动计算同期,但久远千岁与出道时间相对在十天后的梦月萝娅郡道美玲互相认为大家是同期。在久远的直播背景木屋床头摆着四个布偶,分别是童田明治、梦月萝娅、郡道美玲、吉祥物“4ヌネコ”。
在与梦月萝娅的《Minecraft》联动中听到梦月萝娅说出「汉↑谟拉比↓法↑典↑↑(ハン↑ムラビ↓法↑典↑↑)」一词,由于梦月萝娅的发音过于奇特进行当场模仿,虽然最初是梦月萝娅的发音,但按照梦月萝娅主张的说法是二人互相模仿的产物,被模仿后的梦月萝娅觉得久远千岁的模仿十分有趣而对模仿再模仿。梦月萝娅其后与郡道美玲的联动中谈及到让郡道美玲捧腹大笑,并引来彩虹社内的远北千南修女克蕾雅等成员模仿[49]
  • 与久远千岁在她引退时候在《Minecraft》建立了纪念的坟墓[19]。在她引退后为她进行复仇的影廊直播。[50]
  • 梦月萝娅的一周年纪念采取久远的花饰,作为自己的一周年纪念服元素之一。
雨森小夜保持着友好的关系,雨森小夜在久远千岁生日直播中是担当主持、为久远收集祝贺语音信息。像久远千岁的第一个音乐MV《昏迷の味》同时也是雨森小夜首次尝试制作MV、以及《幸福な死を》等等雨森负责协助MV制作的一系列二人合作的「雨森久遠」系列作品。
  • 久远本人在过去发送过「雨森和我通过印度联系在一起」的推文让观众一头雾水,在推文发送的大约一个月后的直播回收这个推文,解释因为双方连线Discord经常出现网线不好的情况,两人一齐多次尝试后,发现印度链接点最为流畅,最后两人发出“果然还是印度啊”的感叹,这件事被两人引为趣谈。[51][4]
  • 久远千岁曾在深夜看完雨森小夜病娇闯门回直播后,在凌晨四点接着突击直播游戏《什么都吃的女孩》,将游戏里什么都吃的主人公的妹妹女主角命名为“小夜”,并将游戏中的主人公女友命名为“童田明治”以及隔壁家狗狗命名为“黑井柴”,然后把后两者全部喂给“小夜”吃了,在喂食前表现出极度犹豫纠结的态度,喂食之后狂气地发出“真好啊,真好啊”的兴奋声……[52]
  • 在久远千岁引后的半年左右,投稿了「雨森久远」的终着点。并在同场投稿之前雨森新衣装的夏制服披露直播,采取久远圣歌服形象的发夹作为自己的夏服设计元素之一。
被以三下为名的前辈椎名唯华盯上,椎名唯华总是故意地喊错久远(Ku dou)的名字为(Ku on),被久远本人多次生气地纠正[53]
  • 在《前辈 VS 后辈 马里奥赛车比赛》之后,推特ID在一段时间缀着椎名唯华的粉丝名字「ゴリスナー(猩观众)」。
  • 试过在之前《Minecraft》中向有着严重的“椎名唯华过反应”症状的舞元启介面前模仿椎名唯华说话口气,而被游戏中的舞元瞬间切换武器下意识地进行攻击[54]
2019年的3月31日23时30分,跟魔界之莉莉姆进行了“塑料友情”、“不仲回”《Minecraft》实况直播。[55]
指久远主催的社内联动歌曲企划组合,成员分别有樋口枫剑持刀也葛叶轰京子三枝明那雨森小夜、久远千岁,以上所有人称为「不良组(ヤンキー組)」,作品详见#歌唱联动影片。其中雨森小夜多以后期制作协助,被观众称为“监督”“幕后BOSS(裏ボス)”的存在。在久远千岁引退之际,希望以自己引退之后也能看到不良组继续下去,将不良组委托给雨森小夜……

投稿音乐

个人投稿影片

序号 曲名 原名 类型 推特 YouTube bilibili 备注
1 昏迷之味 昏迷の味 翻唱 链接 链接 链接 ※ 雨森久远合作、雨森影片制作担当
2 FAKE FAKE 翻唱 链接 链接
3 诱饵和致命毒药 囮と致死毒 翻唱 链接 链接
4 将幸福的死给予 幸福な死を 翻唱 链接 链接 ※ 雨森久远合作 、雨森影片制作担当
※ 于2020年4月17日达成100w播放
5 Zero In Zero Zero In Zero 原创 链接 链接
6 I beg you I beg you 翻唱 链接 链接
7 FOREST FOREST 原创 链接 链接
8 RTRT(Mili)
samayuzame Arrange ver
RTRT(Mili)
samayuzame Arrange ver
翻唱 链接 链接 ※ 于2020年7月21日达成100w播放
9 CHO-DARI- CHO-DARI- 翻唱 链接 链接 ※ 雨森久远合作 、雨森影片制作担当
※ 于2020年9月7日达成100w播放
10 Call Boy コールボーイ 翻唱 链接 链接 ※ 于2020年1月19日达成100w播放
11 歌唱之人 うたをうたうひと 翻唱 链接 链接
12 Nilgiri ニルギリ 翻唱 链接 链接 ※ 雨森久远合作
※ 曲名的尼尔吉里(ニルギリ / Nilgiri)是印度著名的产茶地区以及旅游景点。
※ 影片制作:雨森小夜
※ 和声:雨森小夜
※ 久远千岁的引退告别投稿

歌唱联动影片

序号 标题 YouTube bilibili 备注
1 GO! GO! MANIAC 链接 链接 ※ 主唱:童田明治
※ 久远千岁与郡道美玲仅负责和声部分
2 絶望レストラン

链接 链接 ※ 参加者:月之美兔、久远千岁、雨森小夜樋口枫
※ 雨森久远合作、合唱
3 ヤンキーボーイ・ヤンキーガール

-《楓刀京明千葛》Cover

链接 链接 ※ 参加者:樋口枫剑持刀也轰京子三枝明那葛叶、久远千岁、雨森小夜
不良组的始发点
※ 雨森久远合作、雨森影片制作担当
※ Logo由轰京子制作
4 ホワイトリリー covered by 雨森小夜 × 久遠千歳 链接 链接 ※ 参加者:雨森小夜、久远千岁
※ 雨森久远合作 、二人合唱 、雨森影片制作担当
5 Q - 《楓刀京明雨葛》Cover 链接 链接 ※ 参加者:樋口枫剑持刀也轰京子三枝明那葛叶雨森小夜
不良组的第二首作品
※ 雨森影片制作、演唱担当
※ 作品在久远引退之后、所以并没有参与其中
※ 概要栏描述“证明之歌”
※ MV中12~14秒一闪而过的名字堆合画面能看到“
※ 雨森左眼变成金色的MV形象。
6 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 cover by 雨森小夜 链接 链接 ※ 参加者:雨森小夜
※ 影片制作:久远千岁
※ 和声:久远千岁
※ 该投稿在雨森的深意夏装披露之后公开
※ 与久远千岁最后投稿 《Nilgiri》二人处于对调的制作位置
※ 雨森久远 真正的终着点

歌唱主题直播

序号 标题 YouTube bilibili 备注
1 にじさんじ王道アニソンリレー ver.久遠千歳 链接[失效链接] 链接 绿仙的歌唱联动接力企划
※ 参加者:绿仙町田千麻童田明治、久远千岁、樋口枫
2 初ソロうたわく いろいろうたう~ 链接[失效链接] 链接 ※ 初次个人歌回
※ 回避可能的版权因素档案删除
3 ふろうふしのうた 链接[失效链接] 链接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硬要翻译的话可以粗略地翻译成“滚煮人”,实际上则要更加详细一点,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查“煮っ転がし”。
  2. 该曲最早出自于彩虹社的成员卯月光在他的《一个人的火锅派对》直播的演唱【YouTube】链接【bilibili】链接

参考

  1. 久遠千歳. “改めまして、久远千岁(くどうちとせ)です。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TAG、人设图). Twitter. 2019-01-16 (日本語). 
  2. 久遠千歳. 新衣装ありがとう!(新衣装人设图). Twitter. 2019-07-08 (日本語). 
  3. 久遠千歳. 「僕の頭の花は「ハナミズキ」だよ。花言葉に「永続性」という意味も含まれてる。」. Twitter. 2019-05-22 (日本語). 
  4. 4.0 4.1 久遠千歳. 花粉がすごいから花とって雑談. YouTube. 2019-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5. 久远千岁搬运组. 【熟肉】漂亮新衣服+今后的歌曲预定告知!(7/8日新衣装披露剪辑). bilibili. 2019-07-10 (中文). 
  6. 久遠千歳. らくがきしながらしゃべる(吉祥物最早登场的直播). YouTube. 2019-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7. 「キミの出番は、ココからだ。」にじさんじプロジェクト発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PRTIMES. 2018-11-16 (日本語). 
  8. 「にじさんじ」より2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1-08 (日本語). 
  9. 久遠千歳. はじめまして、久遠千歳です。. YouTube. 2019-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熟肉】初次见面,我是久远千岁。【初配信】. bilibili (中文). 
  10. 久遠千歳. 久遠千歳です。この度久遠千歳ですが、チャンネルの収益化が通ったことをご報告致します。. Twitter. 2019-01-28 (日本語). 
  11. 久遠千歳. 10万人達成、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Twitter. 2019-07-17 (日本語). 
  12. 久遠千歳. 「この度久遠千歳は、8月いっぱいでにじさんじを卒業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突然の報告で本当にごめんね。」. Twitter. 2019-08-28 (日本語). 
  13. 久遠千歳. 「そして、本日の17時〜18時の間くらいに今後の31日までの予定…」. Twitter. 2019-08-28 (日本語). 
  14. 14.0 14.1 久遠千歳. 話す. YouTube. 2019-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久远千岁/熟肉】说说话。. bilibili. 2019-08-29 (中文). 
  15. 葛葉. 【ゲーム】この時代に飛び乗って【 #くずもちとろあ 】. YouTube. 2019-08-29 (日本語). 
    剣持刀也. くずもちとろあ最終回!. YouTube. 2019-08-29 (日本語). 
    夢月ロア. くずもちとろあ最終回. YouTube. 2019-08-29 (日本語). 
    くずもちとろあ最终回:乘着时代的翅膀【三视角剪辑】. bilibili. 2019-09-16 (中文). 
  16. 雨森小夜. 上午6:33 :(图片). Twitter. 2019-08-30 (日本語). 
    久遠千歳. 上午6:19 :(图片). Twitter. 2019-08-30 (日本語). 
  17. 雨森小夜. 雨森久遠. YouTube. 2019-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雨森小夜搬运组. 【熟肉】雨森久远. bilibili. 2019-10-20 (中文). 
  18. 18.0 18.1 宇志海いちご. “きょうはちとせおねーちゃんとすいぞくかんいったりしてきた!!!!!”. Twitter. 2019-08-17 (日本語). 
  19. 19.0 19.1 夢月ロア. ちとせとろあ. YouTube. 2019-09-30 (日本語). 
    千岁与萝娅. bilibili. 2019-12-29 (中文). 
  20. ニルギリ / 久遠千歳 Cover. YouTube. 2019-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31) (日本語). 
  21. 宇志海いちご. #ちとせてんごく(图片). Twitter. 2019-08-31 (日本語). 
  22. 童田明治. 「童田にとっての同期は久遠千歳しかいません。それはずっと忘れないよ」. Twiiter. 2019-08-31 (日本語). 
  23. 23.0 23.1 久遠千歳. 不老不死による雑談#2. YouTube. 2019-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24. 久遠千歳. マシュマロマックスエンド. YouTube. 2019-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20) (日本語). 
  25. 久遠千歳. 「僕視力が悪いからゲームする時はメガネかけるんだけど」. Twitter. 2019-07-02 (日本語). 
  26. 椿原E. 【熟肉】久远千岁~迫真演技编. bilibili. 2019-01-11 [引用时间: 2020-05-05] (中文). 
  28. にじさんじツイッターアイコン更新Bot. 推特彩虹成员头像更换bot的久远千岁历史记录. Twitter. 2019-06-24 (日本語). 
  29. 29.0 29.1 过往的关于健康的推文:
    久遠千歳. 「なんか知らんが全身がかゆいな。」. Twitter. 2019-05-08 (日本語). 
    久遠千歳. 「耳から大量に血がに出て止まらなくなった…」. Twitter. 2019-05-09 (日本語). 
    久遠千歳. 「鼻血の方がまだいい」. Twitter. 2019-05-09 (日本語). 
    久遠千歳. 「病院から薬もらった!心配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詳しく御話す。」. Twitter. 2019-05-10 (日本語). 
  30. チャリに乗る久遠千歳を想像して爆笑する夢月ロア. YouTube. 2019-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9) (日本語). 
  31. 久遠千歳. 筋肉锻炼计划的开始. YouTube. 2019-02-05 [引用时间: 2020-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3/9】久远千岁的肌肉锻炼记录. bilibili. 2019-03-15 (日本語). 
  32. 道早安的推文记录:
    久遠千歳. 凌晨的道早推文. Twitter. 2019-05-12 (日本語). 
    久遠千歳. 早晨的道早推文. Twitter. 2020-05-14 (日本語). 
    久遠千歳. 下午的道早推文. Twitter. 2019-04-30 (日本語). 
    久遠千歳. 晚上的道早推文. Twitter. 2019-05-12 (日本語). 
    久遠千歳. 深夜的道早推文. Twitter. 2019-05-18 (日本語). 
  33. 久遠千歳. 【ねぼけまなこ#1】僕と朝【おきろ】. YouTube. 2019-04-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34. 久遠千歳. 最強悪魔 VS 不老不死. YouTube. 2019-02-06 [引用时间: 2020-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熟肉】最强恶魔 VS 不老不死 (小学生打架回). 2019-02-24 (中文). 
  35. 久遠千歳. 久遠千歳によるセリフ枠 (於 55:27). YouTube. 2019-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久遠千歳. 久遠「どこぞの三バカとは違って7の段なんて余裕っスよww」「7×3=24‼︎」. niconico. 2019-04-10 (日本語). 
    【转载】久远千岁二度惨败于乘法表. bilibili. 2019-04-16 (日本語). 
  36. 久遠千歳. 千歳くんがマイクラ頑張る配信 (於 15:27). YouTube. 2019-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久遠千歳♂「い ん に が さ ん」. niconico. 2019-04-12 (日本語). 
  37. 久遠千歳. ぼくのはなしきいて (於 56:14 的火锅Rap). YouTube. 2019-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13) (日本語). 
    久远千岁搬运组. 【小熟肉】地狱二重唱——火锅rap【久远千岁&卯月コウ】. bilibili. 2019-03-15 (中文). 
  38. 配信しなくてすみません配信. YouTube. 2019-04-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千岁自制待机BGM30分钟耐久版. bilibili. 2019-04-24. 
  39. 久遠千歳. はじめてのおなやみ相談凸まち配信!【ろりろりGOGOへぶんちとせっ!】. YouTube. 2019-03-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熟肉】久远3岁的第一次烦恼相谈配信!【久远千岁/电话联动回】. bilibili. 2019-03-11 (中文). 
  40. 久遠千歳. 千岁くんがマイクラ顽张る配信(久远千岁君的首次登场). YouTube. 2019-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2) (日本語). 
    久遠千歳“くん”登場. Twiiter. 2019-05-25 (日本語). 
    助っ人「千歳くん」を呼び連敗を脱する久遠千歳. Twitter. 2019-06-09 (日本語). 
  41. 《minecraft》彩虹服务器的地图 (日本語). 
  42. 久遠千歳. 『不老不死とどうぶつタワーバトル 【なかよく】』的8分钟谈及到童年噩梦. YouTube. 2019-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43. 童田明治. 【初ホラゲ】11歳、ついに苦手なホラゲに挑戦する【こわい】. YouTube. 2019-03-22 (日本語). 
  44. 【熟肉】久远千岁 坏掉了(UC付). bilibili. 2019-05-21 (中文). 
  45. 久远千岁搬运组. 【熟肉】童田久远贴贴(超大声)!!!!!!!!!. bilibili. 2019-05-17 (中文). 
  47. 童田明治. 【IMAGINATION vol.2】ハナミズキ -Short ver-【童田明治/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30 (日本語). 
    童田明治. 【童田明治】花水木 -Short ver-【IMAGINATION vol.2】. bilibili. 2019-10-30 (中文). 
  48. 久遠千歳. 面对大明神给自己绘画而赞美大明神的推文. Twitter. 2019-01-21 (日本語). 
  49. 灵魂苑丿神受. 【熟肉】7分钟了解汉姆↑拉姆↓法↑典↑↑席卷彩虹社. bilibili. 2019-03-28 (中文). 
    灵魂苑丿神受. 【短熟肉】三马鹿汉穆↑拉比↓法↑典↑↑挑战. bilibili. 2019-03-28 (中文). 
  50. 夢月ロア. 【シャドーコリドー 影の回廊 】悪の館を徘徊するのだ!!【夢月ロア】. YouTube. 2019-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01) (日本語). 
  51. 久遠千歳. 「雨森と僕はインドで繋がっている」. Twitter. 2019-06-11 (日本語). 
  52. 久遠千歳. なんでも食う女の子とお菓子しか食わん僕. YouTube. 2019-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椿原E. 【久远千岁/神回熟肉】什么都吃的女孩和只吃零食的我【はらぺこまーちゃん】. bilibili. 2019-05-02 (中文). 
  53. 被椎名唯华盯上的久远千岁. niconico. 2019-05-09 (日本語). 
  54. 久远千岁搬运组. 【熟肉】在舞元面前模仿椎名唯华并遭受攻击的久远千岁. bilibili. 2019-03-07 (中文). 
  55. 久遠千歳. りりむとちとせでマイクラ 【#ちりつも】. YouTube. 2019-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日本語). 
    久远千岁搬运组. 【熟肉】久远千岁与莉莉姆——疑似不仲的放送事故. bilibili. 2019-04-05 (中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