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北冈秀一

Kamen Rider 50th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假面骑士系列条目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经历
北冈秀一.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北岡きたおか 秀一しゅういち
Kitaoka Shuichi
别号 律师、先生、恶德律师、超级律师、铁兵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8cm
年龄 30岁
萌点 律师自恋拜金腹黑不悯毒舌影帝绝症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北冈律师事务所
个人状态 病故
演员 凉平
亲属或相关人
宿敌相爱相杀浅仓威
对手:城户真司秋山莲手冢海之须藤雅史芝浦淳东条悟佐野满、镜·城户真司、高见泽逸郎
对其抱有愧疚之情:雾岛美穗
助手:由良吾郎
前助手:浅野惠美
追求者:桃井令子

北冈秀一石之森章太郎原作,小林靖子主笔,日本导演长石多可男拍摄的2002年日本特摄片假面骑士龙骑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假面骑士Zolda的变身者。

目录

角色简介

一位自立门户的大律师,脸上总是带着轻佻的神情,为人自私,讨厌小孩但其实有时候还是会帮助孩子。有着高超的口才和审判能力,足以将黑的说成白的,每次打官司必定能取得胜利,因而在业界很有名,他亦因此自称为“超级律师”。非常拜金,为了钱可以不管真相替坏人辩护,然而这也给他带来许多麻烦。譬如初登场被众人追着打,后来又遭遇蛇叔阴魂不散的追击,以及剧场版中帮助美穗却不被领情等等。

十分注重容貌,皮夹中藏有一张自己的四十五度角特写照,自己对此十分满意,还常常给别人(如真司、吾郎和令子等)看,可见十分自恋。然而有时候为了保全自己,会不惜舍弃尊严下跪乞求来博取同情。不过律师曾经用这招把蛇叔引进了警察的包围圈。

有一位出色的助手由良吾郎什么都会,就是不会吹口哨,常称呼他为“小吾郎吾郎酱”,以前则有一位女助手浅野惠美。生活相当富足,不过据惠美说以前的生活并不豪华。

非常腹黑,常常欺负老实人,曾和吾郎合伙演戏欺骗真司,让真司误以为自己杀了人而退出战斗“吾郎酱,你的演技可以拿奥斯卡了!”;后来对于真司及佐野的要求也只是虚与委蛇。

一直对桃井令子有兴趣,然而多次被她无视。当令子对蛇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还感到消沉。事实上律师对令子也确实是一心一意,整部剧中约了42次,最后终于成功约上了令子,然而……

浅仓威相当不爽,与之敌对,多次要与之对决并了结他,然而每次都不成功,不是律师放水就是蛇叔运气好。

虽然性格上有各种各样的缺陷,但是随着与真司长期相处,受到他的理念影响,性格有所改观,比如口头教育白虎以及对蛇叔手下留情,可见其善良的本性。

他成为假面骑士的目的是“获得永恒的生命”。其实患了绝症,时日无多,为了活下去而成为骑士,尽管时间紧迫,但似乎没有强烈的战斗欲望。身体状况在后期愈发恶化,甚至影响了战斗力。也正因此,对于抱有重病的人会给予极大的同情。

人物经历

假面骑士龙骑

(待补完)

假面骑士龙骑SP 13 riders

为了延续生命而参加骑士战争,与真司一同去监狱调查浅仓却意外令其逃走,最终战与其他骑士围攻真司与莲,保护核心镜,但并未描述其结局。

剧场版 假面骑士龙骑 Episode Final

(待补完)

假面骑士×超级战队 超超级英雄大战

(待补完)

Rider Time 假面骑士龙骑

并未出场,但据吾郎所言,已经病逝,生前仍想着要打败浅仓。

假面骑士铁兵

主条目:假面骑士铁兵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