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休伯特·利普顿

20190123140753.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兰斯系列☆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之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决战休伯特.png
新任的赫尔曼军总司令官
基本资料
本名 休伯特·利普顿(ヒューバート·リプトン,Hubert·Lipton)
别号 阿休
发色 橙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98cm
体重 94kg
萌点 日本刀盔甲
出身地区 赫尔曼
活动范围 赫尔曼
所属团体 赫尔曼军
个人状态 任赫尔曼军总司令官
亲属或相关人
巴顿·赫尔曼希拉·赫尔曼托马·利普顿

休伯特·利普顿(日语:ヒューバート·リプトン,英语:Hubert·Lipton)是ALICE-SOFT旗下游戏兰斯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外貌

蓝瞳,一头橙色长发。虽然是赫尔曼大汉,却一直使用JAPAN制式的刀。一直以来的佩剑——妖刀不知火,于赫尔曼革命中折断,目前正使用新的日本刀。

简介

他十分聪明能干,不论做什么都比别人出色。虽然其本人自虐地说自己无法专心做某一件事,但这个男人最大的力量便是为他人而怒——为信念而贯穿始终的精神力量。

幼年与巴顿、希拉一同长大。托马将军之子,讨厌总被拿来跟伟大父亲比较的他成为了一个不正经的军人。当好友巴顿为祖国揭竿而起时,这个男人也醒悟了过来。

正史

兰斯X:决战

摘下了9代中用于伪装的胡子本体,穿上了装饰华丽的赫尔曼重甲。目前正担任赫尔曼军总司令官,并暂时兼任赫尔曼三军将军(先期入侵后由阿米托斯·阿米铁姬兼任)。

在第二次魔人战争的魔军先期入侵中,带领赫尔曼三军于南部战场与魔军交战。虽由于人数的差距及魔人的存在,战线逐渐后撤,但相对于自由都市的溃败,休伯特确实地起到了拖慢魔军脚步的功绩。

面对南部的猛烈攻势,在新任赫尔曼总参谋克里姆的命令下,赫尔曼数量最多,且大多为远程兵配置的赫尔曼二军弃守番里要塞,支援南部战场。弃守番里要塞后,魔物大将军李梅和魔人凯瑟琳率领数量超越南部战场的主力部队毫无阻碍地跨越了番里要塞,以势不可挡之势攻陷了大片赫尔曼领土,而慌忙掉头迎击的赫尔曼二军被魔军杀得大败(二军多为特化守城的远程兵,不适宜平原战,且匆忙反击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这一愚蠢的战略决策致使赫尔曼二军几乎全军覆没,加上赫尔曼南部战场的损失,合计40万赫尔曼士兵葬身于魔军的先期攻势之下。新任二军将军波多战死,番里要塞沦为了敌占区,赫尔曼失去了其对抗魔军的最大凭仗,士气极为低下。

冰冻于荷鲁斯战舰中的我们并不清楚这一军事行动具体是怎么通过的,但无论怎么推测,身为军总司令官的休伯特都难辞其咎,这锅不是克里姆一个人的

由此也可见老将的牺牲对赫尔曼的损失究竟有多大。倘若人类中最强的弓手,二军原将军阿里斯特里斯·喀穆在场,或者与最强人类托马·利普顿齐名的智将烈辽科夫·巴科夫健在,事态就绝不会演变成现在的样子。即便是阴险狡诈的米涅芭·玛卡雷特,想必也能拿出对抗魔军最有效率的奇策来稳住战局吧。

也许休伯特具备成为大将的潜质,但他在经验上差的还是太多了。而不久之前只是中队长的波多,纯粹的武将劳力士·伽德拉斯阿米托斯·阿米铁姬,不熟悉赫尔曼情况且人微言轻的真田透琳吉祥物希拉·赫尔曼考古学家巴顿·赫尔曼,都难以顶住保家卫国的大任。

而此次军事失利的罪魁祸首克里姆·卡诺布雷拓更是成了大量玩家的众矢之的(但仔细考虑的话,以上人物都脱不了干系,根本原因还是赫尔曼老将死光了)。

在赫尔曼魔人退治2中,面对几乎孤家寡人的赫尔曼军司令部,休伯特会默念巴顿的名字,抱怨巴顿在如此危急的时刻到底去了哪。在希拉回归后,休伯特会一把抱住希拉然后被兰斯飞踢,这说明他和希拉早已是情同兄妹的关系。

在赫尔曼自动解放中,终于不用带克里姆玩的休伯特和真田透琳,在面对魔军化整为零屠杀平民的策略时,决定放弃平民,赢取战争的胜利。在他的指挥下,劳力士和阿米托斯率领精锐部队迂回到敌占区,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从北到南一路杀穿了整个赫尔曼,攻陷了魔物大将军李梅的司令部。而李梅本人则在之后与巴顿的战斗中被一骑讨(再现了赫尔曼开国霸王扎纳戈斯·赫尔曼的伟业)。而为拯救赫尔曼平民勇赴死地的真田透琳则被带领斗将军团的希拉救下。

在小故事中,表示自己打完战争就考虑结婚了虽然是Flag,不过休伯特活得好好的,但一时没有结婚的对象。表示自己身为总司令,并不能认同兰斯的行为,但也没有讨厌兰斯。他认为自己应该和兰斯做各自能做到的事。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