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利克·阿迪森

20190123140753.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兰斯系列☆Kira~
利克·阿迪森.png
赤色死神
基本资料
本名 利克·阿迪森
别号 赤色死神媳妇脸绿帽死神
萌点 军人剑士反差萌
出身地区 利萨斯
活动范围 全大陆
所属团体 利萨斯赤军
个人状态 返回利萨斯
武器 拜罗德
技能 反击斩、拜拉威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兰斯
修罗场:玛丽斯蕾拉

利克·阿迪森AliceSoft旗下的游戏兰斯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利克是利萨斯赤军的统帅,也是利萨斯第一剑士,持有被视为赤将象征的赤光魔法剑——拜•罗德实际性能感人,利克:我要是不放水,对面还能玩?,必杀技是拜•拉•威(高速挥舞长剑释放剑气轰击前方红色有角三倍速)。利克被称为“赤色死神”——在GI1015年,他在帕拉帕拉要塞凭借地利一个人单刷了一支赫尔曼部队。

利克出身农家,最初剑术平平,但他的天赋被前任赤将赏识剑战斗lv2,他也依靠不懈的修炼最终成为利萨斯第一剑士。利克对剑术极端痴迷,总是享受和高手之间的对决。然而有因为太过耿直而吃亏的经历。利克在利萨斯与赫尔曼的战争期间与兰斯结识并从此成为兰斯教信徒,后来成为少数被兰斯认可的男性好友兰斯:……谁,谁跟他是好友!而且蕾拉我还是要调戏的~

利克颜值颇高,然而还是一直戴头盔。利克的“忠”字头盔是利萨斯赤军统帅历代相传的头盔,带上这个头盔能让他信心倍增,但其实头盔本身阻碍视线头盔才是本体,利克一旦没东西遮脸就……

利克暗恋女王莉亚身边的近侍——玛丽斯,却因为性格原因在正史中一直没有表白,而且玛丽斯心里只有莉亚。另一方面,利萨斯亲卫队队长——蕾拉一直暗恋利克,然而利克虽然察觉了,却因为性格问题,一直没有回应,并非是要拒绝,其实他内心已经接受了蕾拉R10中立下打完仗就结婚的究极死亡FLAG但还是活了下来

绿帽死神,玛丽斯和蕾拉都曾被兰斯……而且为了让莉亚稳固根基,玛丽斯……而且在03里……

利克•迪亚斯

正史

兰斯01:寻找小光

本人没有出现,只是在报纸中被提到单刷赫尔曼部队的事迹。

兰斯03:利萨斯陷落

赫尔曼大军借魔人们布置的传送阵奇袭了利萨斯王城,利克和他麾下的赤军还未反应过来便被魔人艾泽鲁及手下使徒的洗脑魔法控制。之后,利克和他的部下被艾泽鲁的使徒——蓝宝石操控着配合赫尔曼人进攻自由都市。

在蓝宝石被兰斯等人打倒后,利克的洗脑魔法被解开,随后他立即率领部下向赫尔曼军反击,并一口气将对方击溃。之后,利克指挥部下与自由都市的抵抗组织合流,加入了利萨斯解放军。得知兰斯便是打倒蓝宝石并解放自己的英雄后,利克便对兰斯肃然起敬。

在收复雷德城后,魔人萨特拉带着她的傀儡袭击了正在举行军事会议的众人。作为人类顶级战力的利克即使奋力反击,还是被西撒伊西斯轻易打成重伤。之后,养伤中的利克得知了兰斯等人在超级大楼击败了萨特拉的消息,不由得对兰斯更加钦佩。

霍霍峡战役期间,利克与利萨斯亲卫队长蕾拉一同行动。战斗中,利克表现出了木讷拘谨的一面,与强大实力形成强烈反差,令久仰大名的蕾拉感到有趣并开始亲近他。之后,两人率领部队击溃了一支发动强攻的赫尔曼中队,而后使徒蓝宝石也险些被当场击杀。

在收复萨乌斯城的战斗中,利克与赫尔曼第三军的大队长米涅芭·玛卡雷特进行单挑。在战斗中,利克沉迷于与高手对决的快感而被米涅芭引诱至陷阱中。米涅芭利用Photoshock魔法,使手下士兵成为了自己的影武者,本体则藏在利克的头盔视野的死角中。在利克轻易斩杀冤大头并发现有诈时,米涅芭暴起发难,将利克偷袭重伤。幸好蕾拉率援军及时赶到拖走利克,利克才逃过一劫。

利克VS米涅芭

因为在萨乌斯城受到重创,利克缺席了与赫尔曼第三军统帅托马·利普顿的战斗。当利克得知号称最强人类的巨汉托马被兰斯斩杀后,不由得对兰斯佩服得五体投地事实上,托马刚破拆了一辆战车,消耗巨大。这种情况下,兰斯正面抗住了他,最后在队友的援护下给了托马心窝一刀——这其实已经非常了不起了。之后,利克听从兰斯的计策,向赫尔曼人诈降。当赫尔曼皇子巴顿·赫尔曼向利克问及是谁杀死了托马时,利克因没有参与此次战役而逃过一劫。

当收复王城后,兰斯等人救出了被俘的利萨斯王女莉亚和她的近侍玛丽斯之后出现了玛丽斯、利克以及蕾拉的三角小剧场。守备队队员美娜多与利克一同行动时,被利克称赞剑术不错,而美娜多则表示自己一直将利克视为偶像。之后,莉亚因为发现美娜多与兰斯之间的亲密关系而命令利克将美娜多调至自己麾下,虽然后来暂时不了了之不过很久以后美娜多成为了赤军副将。美娜多收到名剑——库亚·帕索后,模仿利克的必杀技——拜•拉•威创造了自己的必杀技——库亚·卢·伦美娜多是剑战斗lv1,应该学不会高级技能,那把剑可能是能提升技能等级的诅咒物品

战争结束后,兰斯与魔王姬尔一同消失。利克在与战友们谈及这一点时透露出对兰斯的担忧。

兰斯4:教团之遗

在调查到失踪的兰斯处于天空中的斗神都市·伊拉布的情报后,莉亚组织了一支救援队前往营救兰斯,而利克也在其中。

抵达斗神都市后不久,利克等人遭遇了一支赫尔曼人的队伍,并与休伯特展开战斗。结果,赫尔曼人被轻松击退。得知利萨斯人的强大实力后,赫尔曼小队决定使用阴谋诡计。在之后的一次战斗中,利克被赫尔曼人从桥上撞入河中。等众人把利克打捞出来时,众人发现利克的头盔不见了,而头盔下是一张弱气小受的脸。反差萌!因为遗失了头盔本体,利克一下子丧失了战斗的信心此时战斗力为0蕾拉趁机以照顾利克为借口,享受照顾利克的乐趣。茱莉雅见状,用纸箱制作了一个简易头盔,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好在,最后众人还是找回了头盔,而利克也恢复原状。

见到兰斯与希露后,从希露口中得知兰斯被赫尔曼法师伊奥洗脑,一剑打昏了兰斯兰斯在03结局中因触怒光之神,被降到1级,此时实力还未完全恢复

在众人打倒复苏的斗神后,整座斗神都市开始崩落,好在最终全员平安。在后日谈中,黑军总将巴雷斯·普洛万斯察觉了蕾拉对利克的好意,调笑了他们一番。

兰斯6:塞斯崩坏

赛斯因为遭到魔军入侵而陷入混乱之际,收到加奈美以及其他间谍的报告后,莉亚判断这是征服赛斯的最佳时机,并率领大军入侵赛斯。明明魔军威胁就在眼前,莉亚却向利克下令,要求赤军向赛斯军侧翼突击,将赛斯部队与难民全盘剿杀莉亚只考虑扩大本国领地,然而唇亡齿寒,千钧一发之际……兰斯出现在赛斯难民队伍的前方并阻止了莉亚与利克。

赛斯国王甘地为了不让赛斯沦为利萨斯附庸国,谢绝了莉亚的援军,并以王位为饵,提出任命击退魔军首领的人将为下一任国王。莉亚命令利克参与王位竞争,考虑到如果利克胜出,同样能吞并赛斯然而王权早就被分散到四天王与各部门长官手中,当时几个部门长官已被魔军击杀,而四天王中娜姬和帕帕伊娅对政治毫无兴趣,山田和玛吉珂显然忠于甘地王

在兰斯一行人收复马奇诺防线并击退魔军后,利克返回了利萨斯。

兰斯7:战国兰斯

并未出场,但被玛利亚提及和蕾拉在街上散步。

兰斯8:QUEST&MUGNUM

在兰斯中了卡拉女王的禁欲诅咒后,莉亚为了解开诅咒而组织一支小队前往卡拉之森,利克也在该小队中。结果,本次行动最终功亏一篑。

进入3周目后,利克可以作为队友在DLC中加入。最强剑士加入。

兰斯9:赫尔曼革命

得知兰斯前往赫尔曼支援当地的起义军后,莉亚派利克和基露蒂前去支援。因为利萨斯赤军的盔甲和名剑——拜罗德会暴露身份,利克只穿了一身红色的便装并带了另一把剑——佐佐木小次郎之剑燕返劳力士:小伙子就爱臭美用长剑,这玩意儿拿来晾衣服不是挺~不错的嘛……诶,诶诶?传说中佐佐木小次郎的长剑就叫物干竿。另外,虽然需要变装,但为了保持信心,利克佩戴了一个眼罩本体

为了掩盖利克不在利萨斯的事实,蕾拉穿上利克的盔甲,拿起拜•罗•德假扮利克。结果,因为不适应盔甲的重量和拜罗德的长度,蕾拉被前来骚扰的赫尔曼第五军统帅——劳力士击败。

之后,利克对上三句不离单挑的劳力士,还原了严流岛之战的场景。这一次,使用野太刀的利克佐佐木小次郎击败了二刀流的劳力士宫本武藏。与劳力士的战斗中,利克愈战愈勇。劳力士同样是剑战斗lv2因一开始过于轻敌而来不及反应,心惊胆战之下拉开距离使用二式豪翔波法师:为什么你们这群剑2可以随便给大招起名字,我们魔法LV.2、魔法LV.3却……轰击利克,却被正面破解,最终败退。而这一次,劳力士才明白真正的赤色死神的实力。

该段为严重剧透!玛哈出逃后,米涅巴要求其弟玛哈抢夺露西安的钥匙,并塞给他一袋子爆破哈尼,要求不成功便成仁。玛哈被加奈美发现行踪,众人分头寻找。玛哈捧着炸弹,在苦恼之际撞见了此时此刻最不想遇见的偶像利克。玛哈声称想回到队伍,而利克知道这不过是在欺骗自己,但还是希望他能在最后关头回心转意,因而没有点穿。然而玛哈已然放弃希望,决定一了百了,终被赶来的兰斯一剑砍翻踢下山崖,死无全尸。兰斯焦躁地大骂利克软弱,难得地露出了对友人的关心。

为了向利克道歉和将拜罗德送到利克手中,蕾拉赶来赫尔曼,并告知利克总将巴雷斯允许他公开自己的身份,因为已经瞒不住了利克见到了强撑着伤躯赶来的蕾拉,两人几乎要互诉衷肠,结果兰斯……

进攻赫尔曼皇宫的战斗中,为了掩护众人,利克独自留在狭窄的走廊里断后。在狭窄的地形中,利克还原了当年一夫当关的壮举。一名从帕拉帕拉要塞战中幸存的赫尔曼兵认出了利克的赤光魔法剑后,下意识的喊出了“赤色死神”,结果这个称号直接吓破了众多士兵的胆子。

赫尔曼的革命郊游胜利后,利克返回了利萨斯并与曾各有一段渊源的巴顿及休伯特成为好友利克:我只是过来交朋友罢了,毕竟我的拜•罗德战斗力只有3。

兰斯X:决战

在利萨斯魔人退治1中,利克会因迎战魔人豪泽尔而负伤都和你说了豪泽尔火免利克:老子四代六代明明都是光系啊草。在利萨斯城养好伤后正好遇见兰斯,之后的稀有宝箱会固定出利克。如果选择豪泽尔支线,魔人讨伐队会和利克一起返回战场。然而利克的主要作用是陪兰斯逛街购物不过这条街还是很有价值的,可以在吃掉两颗经验球等级+6后退出任务。如此往复到T6即可击败魔王凯布利斯,所以逛街是可以拯救世界的。

在利萨斯自动解放剧情中,利克会和艾克斯一起率领精锐部队包抄魔物大将军约瑟夫的后路,之后击败独自出奔的约瑟夫。

在利萨斯手动解放剧情中,兰斯会得知蕾拉和利克订婚的消息,若选择回城,兰斯会与利克决斗。若兰斯败给利克,则兰斯最终会承认利克和蕾拉的婚事,之后获得利克的UR卡;若兰斯失手赢了利克,利克会悲伤的去修行,气愤的蕾拉会让兰斯陪酒,而兰斯明知陪酒可以和蕾拉H,却拒绝了蕾拉,之后获得蕾拉的限定卡,酒乱蕾拉。无论输赢,作战任务都会失败。

在各A类结局中,利克都会作为利萨斯的代表露上一小脸。然而比起9代确实酱油了不少。

作为唯二的双突击零角色,利克有着稳定的持续输出。如果开出了维吉塔这张火属性神拐,利克可以在火刀队里提供不俗的火力。不过在打boss方面,拥有最强物理减伤的青将葛特巴是大多数场合的最优解,而且由于葛特巴本人的血量就很高,首轮就可以上,很多情况下首轮会由葛特巴带着一堆撑血的角色丢出一发物理防御3,次轮再换上香姬等好用的低血量角色。命运之女加奈美虽然不常有,但开出来之后也是boss战强者,所以boss战前期一般没有利克的戏份。

在当前周目达到80级,或开启全部的食券剧情,在以后的稀有宝箱中有低概率开出利克的UR卡。

在第二部的魔王之战中失去了一只手臂和一只腿,并且将赤军统帅一职交给了赞斯,还给了魔王之子严苛的训练。(没有美娜多的排面)

外传

鬼畜王兰斯

兰斯成为利萨斯国王后,利克便加入兰斯的麾下。作为擅长进攻的武将,利克适合参与攻城战,不适合参与防御战。

在兰斯苦追蕾拉多次后,蕾拉会坦白自己暗恋利克。如果游戏结束时蕾拉与利克均存活,则达成二人的HAPPY END。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