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20190123140753.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兰斯系列☆Kira~
兰斯立绘R10.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ランス
Rance
别号 兰斯·超级王、鬼畜勇者、卡奥斯之主、鬼畜王、纯爱王绿色二流子绿煞星世界统帅荒芜之王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73cm
萌点 鬼畜转傲娇、强运、剑士
出身地区 不明
活动范围 全大陆
所属团体 吉斯公会、兰斯城
个人状态 已故(兰斯10的最终章的真·结局)
武器 魔剑卡奥斯
技能 兰斯斩、鬼畜斩
等级界限
才能界限 剑lv.2剑lv.3(魔王兰斯)、冒险lv.2、魔法lv.1(魔王兰斯)
亲属或相关人
奴隶爱人希露·普莱恩
红线之女:希露·普莱恩见当加奈美魔想志津香希拉·赫尔曼基露蒂·夏普德川千/战姬米拉库尔·托尔菲利斯毛利照帕斯特尔·卡拉山本五十六莉亚·帕拉帕拉·利萨斯玛吉珂·甘地

异世界同位体:仁王丸[1]

兰斯(日语:ランス,英语:Rance)是Alicesoft的招牌作《兰斯》系列的主人公,是少数能够担当封面宣传并且不穿女装不娘化的黄油男主。然而在六代和萨那琪雅交换身体、七代被娘化过一次(非正史)

目录

外貌

鲨鱼齿,流氓一般的眼神(这一点被诸多女性认可)

到鬼畜王兰斯为止,兰斯的设定都是帅哥,兰斯进女子士官学院,一众女学生被他吸引。在赫尔曼救下被士兵骚扰的爱莲娜,爱莲娜当即对他一见钟情。就连卡菲也说,像兰斯这样生来英俊的人无法理解她的烦恼,荷拉加也称兰斯为英俊男孩。

而在R5时,因为画师的制作理念和TADA冲突,导致制作失败了3次,第四次便换了织音来(R5D说的就是第四次),织音喜欢R2时的兰斯,因此故意把他画的很糗,铠甲更是像石头一样寒酸的样式,织音在爱丽丝之馆中表示大家对兰斯的印象大概都是鬼畜王里帅气的模样,这次还请以体验织音风兰斯的心情来游玩(此时谁也想不到,之后R6-10,都是织音负责的作品)而到了R6时,则正式给出了“兰斯是二等帅哥”的说法,虽然小孩子们说他帅,但是比起阿历克斯那样的帅哥就远远不如,从此兰斯也非常敌视帅哥。

正作的兰斯,基本上是白甲绿衣,披风先是白色后是绿色,而鬼兰则是深绿色铠甲加上红黑色的披风,更添一份霸气。

r9的铠甲款式和鬼兰相似,并且为了在寒冷的赫尔曼战斗而进行改造,这一服装延续到了r10

但鬼兰的铠甲上有许多金色纹路,使战斗时的兰斯更加亮眼

性格

性格十分具有侵略性,简单来说就是破坏力和行动力都极强的熊孩子,然而在七代希露被冰冻开始有所成长。

在外传鬼畜王兰斯中,经过盗贼窝被毁,被赫尔曼士兵追杀,希露也被抓,以及利萨斯的白军叛乱后,有了作为国王的气量和成熟,对自己的后宫也很用心。

面对自己认可的男人,他会多加关照,此时由于他仍被设定为帅哥,所以他并不那么排斥男人

对于平民,流氓和士兵,他也表现出充分的领导气质

在鬼兰里,路德拉萨姆明确说出兰斯内心还是渴望着安宁,根本不是彻头彻尾的鬼畜

简介

系列作主角,被称作「鬼畜战士」。具有极佳的战士天分,加上本身具有等级无上限的BUG体质,因此具有成为全大陆最强战士的潜能,但由于常常偷懒,导致等级倒退。截至《兰斯IX》,等级约为40。此外,被兰斯推倒的女性的等级上限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而且他的后代等级上限都无一例外为∞。

在鬼畜王兰斯中,兰斯表现出升级极快的特性(一是不停的在打仗,二是可以认为,这是R10第二部中,兰斯的孩子们的特殊体质的前身)在占领自由都市的时期,就已经能击败身为魔人的萨特拉,击杀魔人雷伊和吉克。在赛斯攻略战中,他甚至能硬吃赛斯炎将冰将的自爆,他们都炸成了灰,可兰斯却毫发无损。在和魔界开战后,兰斯已经能单挑魔人四天王之一的凯塞林(反观R10时,兰斯被凯塞林数次教做人。。。)在最后挑战神时,选择谈判时,兰斯会愤怒的使出梦幻的必杀技——超鬼畜斩,一击甚至能将创世神路德拉萨乌姆打醒(虽然之后就被它压扁了。。。)

兴趣是跟美女H以及收集贝壳,狩猎范围在15~29岁之间,实际上只要是漂亮可爱的,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都会出手超级外貌协会,只有萝莉是除外,兰斯绝不对萝莉以及他的后代出手(不知道真相时会有例外)。此外,本人曾表示讨厌凌虐和残害女性的恶人、丑女、被女性欢迎的帅哥(R6后的设定。鬼畜王时,由于他的设定还是一流帅哥,因此并不敌视其他帅哥),对于被其视为恶人和恶美女的对象会毫不犹豫的进行惩罚例如对虐待多名女性的莉亚进行H惩戒。有时候会流露出对弱者和妇幼的善良心。莉赛特出生后,他也逐渐产生了各种责任感,对莉赛特甚至达到了溺爱的程度。

对贝壳的喜爱更胜于与美女,曾说过「本大爷绝不外借或送人贝壳,就算是女人也免谈」这种话。

魔剑【卡奥斯】(カオス)的现任主人,是人类中为数不多的可以伤害、击杀魔人的武器。

兰斯是名孤儿,GI 1002年,一名独臂骑士带著当时4岁的兰斯来到【俄摩拉村】(ゴモラタウン),不久后骑士便死亡,从此兰斯的身世成谜;13岁时兰斯性征渐起,陆陆续续与村中女性发生关系,不久后便被赶出村子。

在村外,兰斯遇到一名女剑士,兰斯歪脑筋没动成反而被教训,自此之后兰斯便跟著女剑士四处冒险,往后兰斯的许多知识便是由女剑士所教育的(包含剑术、冒险技术、避孕知识),在女剑士因一次冒险死亡后,兰斯便定居在【ICE村】(アイス村),并借由女剑士的旧友基斯(キース)的公会接任务维生。

由于没有姓氏,兰斯的户籍是自己取的名字,登记为【兰斯·超级王】(Rance SuperKing)

由于利萨斯的女王莉亚、赛斯的王女玛吉珂、赫尔曼的总统希拉、最大宗教AL教法王库鲁库皆对兰斯有爱慕之情,而JAPAN国主织田香视兰斯为兄长(且兰斯为JAPAN织田家名义上的家主),所以截至《兰斯IX》,兰斯实则能动用全大陆几乎所有的人类兵力,但由于上层情报部门的消息封锁,只有少数人才知道兰斯的存在,并保障了兰斯能在世界各地顺利冒险。

截至《兰斯IX》,兰斯已知的命运之女有希露·普莱恩魔想志津香见当加奈美基露蒂·夏普战姬希拉·赫尔曼米拉库尔·托尔,共七位,合理猜测将会有破天荒的12位甚至20位的命运之女

截至《兰斯IX》,兰斯共有三个孩子,分别是与恶魔菲利斯所生的DARK兰斯,与卡拉女王帕斯特尔·卡拉所生的莉赛特·卡拉,以及与山本五十六所生的山本乱义;而目前兰斯在莉赛特面前只是一个傻爸爸,与DARK兰斯反目成仇相爱相杀,其余子女因为自己成为魔王并没有尽到抚养义务。

《兰斯X》的真实结局时已超过100岁且拥有众多孙子女且创世神和魂管帮他延长了寿命,生命的最后一夜,在希露(一说是希露的灵魂,原作没有明确表示他们俩哪个先去世)的陪伴下安然离世。

离世后果断拒绝了魂管收藏自己灵魂的请求,之后魂管无奈只好让他转世了。

人际关系

兰斯与其他角色

(由于人数众多所以只列举部分代表人物,更详细的请自行查询该人物词条)

希露:兰斯最重要的人,其他后宫均无法和她抗衡。

莉亚:在1代被兰斯惩罚后改过自新,是兰斯坚实的后盾。

见当加奈美:随着和兰斯的冒险生活从最初的险恶变成了爱情关系。

魔想志津香一开始的水火不容到了最后才坦白了自己喜欢兰斯

玛吉珂:虽然一开始对兰斯极其厌恶但是最后不知不觉喜欢上了兰斯。

织田香:虽然过去的阴影导致她患上了男性恐惧症,但是还是把兰斯当成自己的兄长对待。

希拉:在当兰斯的奴隶时找到了活着的实感,成为了兰斯的忠犬。

库鲁库:通过和兰斯的冒险,从一开始的机械般的生活到找到了自己活着的意义,成为法王后决心要守护好兰斯。

莉赛特:唯一得到父亲的爱生长的兰斯的长女(某金发小女孩不算)。

铃女:本来想刺杀兰斯但是被兰斯的魅力吸引,成为了兰斯的损友,也是继某女剑士后永远离开兰斯的女人。

兰斯与游戏中重要事件

女性兰斯

兰斯7中有一个性转换的神殿,可以将兰斯变成妹子然后GAME OVER
 
官方给出的女性兰斯,相貌和织田信长的亡妻归蝶一模一样。

废案:兰斯X第二部后传

魔王被消灭后,兰斯和艾尔一行不知不觉又拉着魔王之子们一起冒险了。

由于东赫尔曼的敌视魔王(以及魔王之子)的政策以及兰斯的作风,结果兰斯和魔王之子们顺利征服了东赫尔曼。征服成功后兰斯依然不辞而别了。

之后会有一个选项,选项前会说之后艾尔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兰斯了,之后会给你三个选项:①...... ②再见 ③谢谢。

这个最后的选项其实是宣告兰斯的故事真正意义上的结束了,也是诸位玩家最后对兰斯的感受。

能力

剑战斗LV.2 本人的剑法杂乱无章,完全是靠本能瞎砍一气,但是完全能对抗顶尖剑士。劳力士:什么鸟玩意儿。成为魔王后提升为剑LV.3

冒险LV.2 截止九代,除了魔人领和香格里拉,他已经跑遍了整个大陆,甚至还上过天……

魔法LV.1 魔王兰斯有的技能(五代里也短暂出现过,后面被吃书)

盾防御LV.0 旧设定是盾防御LV.1,三代里装备过利萨斯圣盾,不过这个技能后来被吃书了。

(如果没有明确标出,但某人确实还算擅长一件事,那么他一般就是技能LV.0持有者,比如希露的家事LV.0)

自行车驾驶LV.? 似乎被吃书了,而且吧,兰斯的世界里并没有自行车这种玩意儿,所以……

但是并没有幸运LV.3,这怎么可能……

注释

  1. 登场与《云端之上》,是一个好色,但是却和兰斯一样,能发挥重大作用的角色,并且身边也有几个女性随从。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