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黑泽黛雅

LLSS 02.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我们,想要闪闪发光!

萌娘百科LoveLive!Sunshine!!旗下页面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公开讨论群 389986229。同时,也欢迎有条件的你加入我们的Discord群组

Kurosawa Di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黑泽黛雅
日文名 黒澤くろさわ ダイヤ
罗马字 Kurosawa Dia
别号 姐姐、硬度10、DIA SAMA、境泽黛雅黑泽钻石、呆雅、企鹅
学校 浦之星女子学院
年级 三年级
年龄 17岁
生日 1月1日
发色 黑发
瞳色 青瞳
身高 162cm
三围 B:80 / W:57 / H:80
血型 A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小宫有纱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浦之星学生会、浦之星女子学院学园偶像部、AqoursAZALEASaint Aqours Snow
个人状态 职务:训练担当、舞步担当、颜艺担当、门面担当
毕业
萌点 黑长直学生会长大小姐多傲少娇强气齐刘海学姐冷美人反差萌美人痣姐姐口头禅水手服发夹吊眼梢天国的大和抚子颜艺妹控歌姬偶像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黑泽露比
队友:高海千歌樱内梨子松浦果南渡边曜津岛善子国木田花丸小原鞠莉鹿角圣良鹿角理亚
喜欢的偶像:绚濑绘里
???:迪奥·布兰度十六夜咲夜[1]
相关图片
だいやー ほーー!!
ぶっぶー ですわ!!

黑泽黛雅(日语:黒澤くろさわ ダイヤ;罗马字:Kurosawa Dia)是LoveLive!Sunshin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主角之一。

目录

简介

官方动画人设图
  • 留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头发是自然直有一点略卷。脸上有一颗美人痣。身材修长。然而乳量相对三年级其他两位成员略显不足。
  • 高中三年生。是学校的学生会长。(最初的设定为二年级生,后被更改为三年级生。[2])虽然身处学生会长的职位,但是并没有积极工作,只是挂职,自称“反正也没有人想当,而且家里还有权有势”。
  • 名字里面的ダイヤ是钻石Diamond的意思,因此二单广播剧被Mari叫做“硬度10”钻石公主的忧郁妹妹ルビィ则是红宝石Ruby,所以再生个妹妹就叫沙菲亚了吗?
  • 自称自己和妹妹的名字都是宝石的缘故是父亲的恶趣味,可是几个月后杂志就吃书变成黑泽家族的家族惯用名了。
  • 家住内浦当地老宅(老宅的原型是“大川家长屋门”,相当于过去的村长家),家里是做船主的(渔霸既视感),家风较为保守。由于是名门望族的女儿,从小就学习钢琴、芭蕾、茶道、插花、和琴、日本舞、颜艺以及快速找到适合露比穿的衣服等等技艺,直到现在在假期也会学习和温习这些技艺。至今还记得自己6岁那年6月6日,被带到和琴老师面前的情景。
  • 平时很忙碌,不仅忙于学习和温习技艺,还要以继承家业的长女的身份给家里帮忙。
  • 对英文很感兴趣,所以最喜欢上的课是英语课。可以用英文写公函。
  • 有各种迹象表明经常会在一些奇怪的细节上莫名的执着认真,略显强迫症。所以本质是个逗比(笑)
  • 学园偶像的活动不管不问,对参与并无兴趣,认为学园偶像“十分轻薄”,据说是因为妹妹当了人质,才被迫参加Aqours的活动。然而在动画里姐妹加入水团的顺序反了过来,而且团名居然还是黛雅起的。
  • 受中之人影响日渐崩坏,而且动画版颜艺最大受害人其二。LoveLive!中大和抚子的设定就是拿来崩坏的……@某天国的大和抚子
小宫颜艺图
  • 对Aqours的其他成员则都很和善,平时习惯用敬语称呼大家。
  • 十分关心妹妹露比说白了就是重度妹控,平时对妹妹很严厉,但实际和妹妹一样是一个温柔细腻的人,偶尔也会表露出温柔的一面。
  • 在SIF的浴衣套剧情中,语音和剧情已经完全暴露了死妹控的特质,不管讲什么都可以用神奇的逻辑扯到露比。
  • 虽然看起来是个傲娇,但其实初设是个超级大直球……在情人节语音里大胆的直接表白了,然而第二年情人节却变傲娇了。

动画剧情

  • 松浦果南小原鞠莉是发小,相比鞠莉更早认识果南。黛雅:为什么,明明是我先的,认识果南也好,和果南一起玩也好。三人经常一起玩耍,相互对对方的体重、三围都知根知底。在动画第一季第七话里面壁咚了鞠莉。三年组贵乱啊!!
  • 动画中曾经和果南、鞠莉在一年级时成立校园偶像团体Aqours,但最终因为鞠莉和果南之间的矛盾(实际上是相互关心)而解散。三年级组三人的关系也因此疏远。
  • 是一个绘厨(觉得KKE校园偶像兼学生会长超帅)。对μ's各方面了如指掌到已经变成常识的程度,完全吊打千歌和观看动画的众多观众。动画第二话怒斥对u'sμ's了解不够深入的千歌,彻底暴露了μ's狂热粉丝的身份(真·dalao),还一不小心广播了出去。
  • 最开始在口头上并不支持千歌成立学园偶像部,在6月11日上线的动画PV中态度强硬地表示“只要我还在当学生会长,就不会同意你们建立校园偶像部!
  • 曾经有另一位学生会长也这么说过,但后来……真香~
  • 但身体却很诚实。在知道二年级三人为组合名字犯愁后,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把Aqours这个名字留给了二年级组。
  • 在动画第三话演唱会因为停电中断后,亲自前往后台接好备用电源。
  • 在动画第八话主动去找回到沼津的千歌一行人,并安慰了在东京遭受挫折的她们。同时也用亲身经历向千歌等人说明了LoveLive!的残酷性。
  • 实际在整个新Aqours建立的过程中,黛雅一直在背后默默帮忙。
  • 黛雅一边偏袒果南,帮果南保守拒绝唱歌的秘密,一边又努力调和果南和鞠莉之间的关系,随着故事的发展,三年级组的矛盾逐渐激化,黛雅则逐渐左右为难。
  • 动画第一季第九话,在一年级组和二年级组的帮助下,黛雅终于把果南拒绝唱歌的真相告诉了鞠莉,矛盾最终得以解决。在妹妹的盛情邀请下,黛雅正式加入新成立的Aqours,成为九人中最后加入新Aqours的成员。
  • 受到惊吓时会和露比一样大叫。第九话回忆杀里黛雅说的“pikia”,疑似是露比口头禅“piki”的万恶之源。由此可见,“pikia”是黑泽家的口头禅,所以如果我们去吓一下林志玲姐姐的话……
  • 加入新组建的Aqours后逗B属性全开,第一季第十话开始,就和妹妹露比各种颜艺,还将海爷当年一时兴起胡乱写的训练表拿来给Aqours使用,导致全团除了果南以外全部扑街。
  • 在动画中依然是重度妹控,第二季第九话中,黛雅和妹妹在函馆机场道别后,在Mari和果南的故意挑逗下,黛雅在飞机上对妹妹各种担心,就好像丢了魂一样。
  • 在闭校祭时,彻底放飞自我,穿上花里胡哨的衣服,担任班级偶像知识答辩活动的主持人。
  • 在动画剧场版中,三年级组集体前往意大利去和老板迪亚波罗战斗,黛雅也在其中。
  • 在动画中黛雅决定在毕业后,去东京的大学(简称东大)读书。
  • 虽然受到中之人影响后经常做一些很滑稽的事,但也有坚强成熟的一面。面对来自最重要的朋友的压力,以及看果南和Mari闹矛盾时内心的煎熬,依然能够保守住果南拒绝唱歌的秘密。在得知废校确定之后,并没有抱头痛哭,在函馆知道妹妹成长了之后,也没有喜极而泣。在面对大问题时,黛雅对自己的情绪把控的十分好。但在面对小问题时就变成了一个活宝。纵观整部动画,黛雅几乎就没有哭过。因此也有“钻石公主不会流泪”的说法。

兴趣与应援色

  • 应援色:红色
  • 兴趣:看电影、看书
  • 特技:和琴、唱歌、和服穿戴、颜艺
  • 喜欢的食物:抹茶味的点心、布丁
  • 讨厌的食物:汉堡、奶汁烤干酪烙菜 广播里有纱认为在黛雅看来这是不成熟的食物,不过还是会偷偷看着露比吃。

角色歌

独唱歌曲

双人曲/三人曲

C位歌曲

双C甚至3C曲都有了,却是Aqours九人中唯一九人曲还没单C的(恼。

选举排位

  • G's Magazine人气投票: 2位
  • 第一回总选举:7位
  • Gamers沼津店看板娘选举: 8位
  • 第二回总选举:7位
  • 第一回浦女RADIO!!!主持人总选举:入选(前三)
  • 第三回总选举:6位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2016年2月20日生放送,在给角色添加超能力的环节里,有纱给黛雅加了时停能力
  2.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黒澤ダイヤ、渡辺曜、津島善子の学年変更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