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奥义·旋风烈斩!
侍魂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侍魂》系列条目☆斬る!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出招表
どうしたぁ, どうしたぁ!!!
平常
霸王丸.png
47岁(剑客异闻录)
老年霸王丸.jpg
娘化版
娘化霸王丸.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覇王丸
(Haohmaru)
别号 丸子、さすらいの剣豪
发色 黑发
银发(剑客异闻录)
瞳色 黑瞳
身高 173cm
体重 64kg
69kg(剑客异闻录)
生日 1763年9月5日
血型 A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臼井雅基(《侍魂初代》、《真侍魂 霸王丸地狱变》、《侍魂三 斩红郎无双剑》、《侍魂四 天草降临》、《侍魂 零》、《侍魂 零SP》)
中村大树(《侍魂64》、《侍魂64:阿修罗斩魔传》、《剑客异闻录 苏醒的苍红之刃》、《侍魂 晓》)
古贺宽之(《侍魂 天下第一剑客传》)
萌点 武士日本刀另类发型马尾肌肉男腰带风能力气能力富有正义感前代主角(三代、四代、剑客异闻录、零、闪、晓)、酒器长直(剑客异闻录)、胡须(剑客异闻录)
出身地区 武藏国城下町
亲属或相关人
家庭成员:父亲、母亲、姐姐、情人、(从色手中收养的孩子)
对手:橘右京德川庆寅
好友:娜可露露
被暗恋:夏洛特
师兄:牙神幻十郎
师傅:花讽院和仲
敌人:天草四郎时贞罗将神水姬坏帝尤加
被模仿:不知火幻庵
教导:绯雨闲丸猛千代
鼓励和解:壬无月斩红郎
对应者/拯救的人:
被追杀:罗刹丸
历史原型:宫本武藏
异时空同位体:晓武藏[1]

霸王丸(日语:覇王丸)是SNK旗下的游戏《侍魂》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霸王丸是一个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追求和强大的对手们战斗时的那种快感。他一直不断在旅行以强化自我的能力,同时在这期间也和无数的恶人作斗争。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变得不太愿意战斗了,而是尽可能地去避免。

在日常生活中,霸王丸是一个粗鲁但随和的人,更多关心的是清酒和食物。

虽然霸王丸在《侍魂系列》的每一部作品均出场,但是真正作为主角的戏份只有一半左右。

角色历史原型是宫本武藏然而宫本是二刀流剑客,霸王丸只有一把刀。此外,“霸王丸”一名是其邻居的一名老学者为他起的名字,其本人真名不明

经历

最先登场于《侍魂初代》。

由于有关他的剧情较多,故分别折叠:

过去

霸王丸在十五岁时向柳生十兵卫发起过挑战,但最终因经验不足而失败。十兵卫被少年的虚张声势逗乐了,他把霸王丸带到花讽院和仲处,让他得到正确的训练。于是霸王丸在枯华院生活,还结识了同为学生的牙神幻十郎,两人成为了朋友。

起初,两个学生亲密无间,但幻十郎对于权力的渴望让和仲感到担忧。为了测试他的学生,和仲让他们两个为了一把宝剑而战。他们在和一群战士对峙时,霸王丸只是战斗到对手失去意志而并没有下死手。在幻十郎离开和仲的家后,霸王丸得到了这把剑。在和仲的鼓励下,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开始周游世界,以完善自己的剑术,并继续寻找着有战斗价值的对手。

侍魂零&晓

霸王丸听说日轮国领主正在集结最强者的传闻后,便开始了测试自己能力的旅程。

他向德川庆寅挑战以测试自己的实力。在他的结局中,庆寅接受了他的挑战,要求霸王丸加入他并帮助他建立一个新的国家。霸王丸则回答,如果他输了,他就会加入庆寅。于是他们以此而开战,但至于他们的比赛结果,很显然不相上下。

两年后,面对静御前带来的一系列异常事件,霸王丸又开始了阻止天草将暗黑神带入现世的旅程。在杀死天草之后,他的妻子也跟随他来到了岛原。但霸王丸拒绝了她,因为他无法在剑道和女人之间做出选择,随后离开了。

侍魂三&四

不久之后,他遇到了绯雨闲丸,并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教导他有关剑道的哲学。这时斩红郎的女儿遇到了流浪的霸王丸,要求他杀死“恶魔”。 通过霸王丸的教导,绯雨闲丸最终杀死了斩红郎并为他的父母报仇。霸王丸不久后继续他的旅程,在《侍魂四》的故事中遇到了幻十郎,但他们决斗的结果无人知晓。

侍魂一&二

某天晚上,霸王丸走夜路时突然遭到了袭击,但他轻松击败了袭击者。被邪恶力量操纵的袭击者告诉他,霸王丸的灵魂将会被用于暗黑神的复活。霸王丸感觉到了一股与天草抗衡的黑暗力量,便拜访了和仲。当霸王丸讲述他的经历时,和仲的脸色变得异常阴沉。和仲承认霸王丸变得比以前更强了,但仍然禁止他正面面对那些威胁。后半夜,两人喝了几杯酒来庆祝重逢,在黎明时分,霸王丸悄悄离去,踏上了下一段旅程。在《真侍魂》的结局中,霸王丸打败了罗将神,并离开了被娜可露露封印的魔界大门。

在他的结局中,幻十郎发现了受伤的霸王丸并想杀了他,但此时霸王丸的妻子出现了,并跑到受伤的霸王丸身边。她恳求幻十郎不要杀了他,而是在他更好的时候再进行搏斗,这番话使得幻十郎不得不暂时和他一起生活。霸王丸抱住了妻子并向她道歉,因为他还想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的剑术中。

侍魂64

霸王丸继续在这片土地上旅行以磨练他的战斗技巧,然而他注意到一个神秘女人一直在跟踪他。霸王丸不知道她是谁,但他很快就不得不陷入了困境之中。后来得知这一切是坏帝尤加造成的,他正在寻找色的男性对应面,即霸王丸,来满足其完美复活的要求。两人面对面交战,霸王丸成功地摧毁了尤加的肉体。一年后,被洗脑的色和阿修罗袭击霸王丸,将他也成功洗脑。他与黑暗阿修罗和色一起保卫了尤加的基地入口。

在两位阿修罗一起杀死尤加后,色和霸王丸终于摆脱了尤加的影响,回到了正常的状态。在幻十郎的结局中,他和霸王丸再次对峙,但这一次幻十郎占了上风。在他做出最后一击之前,一个男孩为他的无名父亲复仇而刺死了牙神。最后色将她的女儿留在霸王丸跟和仲的家中,因为她对尤加的奴役使她觉得自己不配做母亲。

剑客异闻录

霸王丸此时已经四十七岁,是一位技艺精湛且十分活跃的剑客,被许多人尊为“传奇剑客”。他得知他收养的侄女命逃离了家,就跟随她来到了被诅咒的离天京岛。他逐渐感受到了邪恶力量,同时也被圣灵化的娜可露露告知了岛上可能发生的一切灾难。最终他杀死了胧,并找到了位于离天京的命,向她透露了先前从未向她说出口的不堪回首的过去。

闪(平行世界)

霸王丸是一名旅行剑士,不效忠任何人。他在日本四处游荡,以提升他的战斗技巧。几年前,他从强盗手中拯救了猛千代的村庄,并向年轻人传授了剑法。从那时起,猛千代成长了很多,他们两人之间的比试似乎不可避免,但猛千代由于某些原因推迟了他们的战斗。

角色歌

  • 男節日》-《侍魂初代》

  • 男道》-《真侍魂 霸王丸地狱变》

  • 男酒》-《侍魂三 斩红郎无双剑》

  • 修羅道》-《侍魂四 天草降临》

  • 精進》-《侍魂64》
  • 覇者》-《侍魂64:阿修罗斩魔传》
  • 覇王丸見参》、《伝説》-《剑客异闻录 苏醒的苍红之刃》
  • 》-《侍魂 零》

  • 覇王の道》-《侍魂 晓》

出招表

霸王丸的武器是名为“名刀·河豚毒”的武士刀。

他的大部分技能都是以力量为基础的剑术,并且专注于宽阔的斜线攻击和猛烈的双手挥剑,以及偶尔的赤手空拳攻击。他还可以用酒壶击中对手或反射射弹。他的标志性动作是弧月斩和旋风烈斩(一种旋风射弹,可以将目标发射到空中,击中时会产生垂直扩展的龙卷风)。在《真侍魂》中,他还获得了新技能,可能会对蹲伏的敌人造成巨大伤害。

他的大多数技能都在名称前加上“奥义”一词。他也是少数拥有只能在冲刺时才能完成的技能的角色之一,这通常伴随残像和更多的前进力,以区别于静止的对手。

当他的风格在《侍魂三》中出现分化时,他的修罗形式保留了之前游戏中使用的几种策略,是一个平衡且易于掌握的中距离战士。相比之下,他的罗刹形态(为罗刹丸的原型)改变了几个动作,使他能够进行激进的近战格斗。他在《剑客异闻录》中的出现也结合了牙神的战斗风格的一些元素,例如他的蹲伏攻击。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两人均以宫本武藏为原型,且发型相似,右手拿刀的姿势也类似。最重要的是,两人是同一家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