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5307118.jpg
21世纪,世界麻将竞技人数过亿,职业麻将选手引人注目。即使是在高中,每年也都有着大规模的全国大赛。由于成绩直接关系到能否晋升为职业选手,每所高中的麻将部成员们都正在激烈地竞争着。而这,就是以那个顶点为目标的少女们的轨迹。
清澄高校麻将部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麻将部全体部员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雀明华.png
基本资料
本名 雀 明華チェー ミョンファ
(Chei Myon Fa)
别号 风神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8cm
生日 6月23日
星座 巨蟹座
萌点 外国人歌手
所属团体 临海女子高校
亲属或相关人
辻垣内智叶郝慧宇

雀明华(日语:雀 明華チェー ミョンファ )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临海女子高校二年级留学生,校代表队中坚,来自法国。名字的发音可能是基于韩文。

母亲在明华的父亲撒手人寰之后独自把明华培养成人,因此明华想要早点独立,让母亲过上轻松的生活。

对一粒一粒的东西最没抵抗力。来日本留学之后,喜欢上了三文鱼籽和鲱鱼籽。此外还很喜欢鱼籽海带和海葡萄。

出场的时候总打着一把雨伞。在欧洲选手圈赛里被称为“风神”的世界级选手。手牌容易摸到自风和场风。

认为应付日本的高中生只要唱一小段歌就可以了。

在全国赛团体战半决赛中坚战中由于防御手段被识破遭到竹井久跳满直击,最终得点+1700。

麻将能力和特征

  • 风神

半决赛前根据监督的指示隐藏部分实力,对外表现的特性是在东场可以收集自风牌,在南场则可以同时收集自风牌和场风牌,但似乎无法收集客风牌。因为容易摸到自风场风的对子与暗刻,所以即便是鸣牌之后也会有后付役牌,更会利用役牌和染手的组合创造高打点。也能通过拆风牌进行防守,但也存在被别家刻意狙击的风险。 决赛开启全力模式,东场即可同时收集自风和场风,南场更可以收集客风在内的全部四风,实力大幅提升。

  • 唱歌

在比赛中会通过唱歌来增加一些运气。一般的比赛中禁止唱歌,但是欧洲杯是不禁止的,在比赛中全程唱歌并且展现出非凡的实力。唱歌之后会从保守的门前打法转变到进攻模式,会主动鸣牌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