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Llnijigaku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期望与你一起悸动不已TOKIMEKI

萌娘百科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旗下页面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LoveLive!系列编辑组公开讨论QQ群 389986229Discord群组

Lanzhu s2.jpg
动画第二季立绘
基本资料
姓名 钟岚珠
日文名 ショウ 嵐珠ランジュ
罗马字 Zhong Lanzhu
Shō Ranju
Zung1 Laam4-zyu1
Chung Lam Chu
别号 钟女士、岚女士、钟狼蛛[1]钟绿珠
学校 虹咲学园
年级 二年级
年龄 16岁
生日 2月15日
发色 灰粉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5cm
三围 B:87 / W:55 / H:82
血型 B型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法元明菜
出身地区 香港
活动范围 虹咲学园
所属团体 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R3BIRTH
萌点 高中生中国人混血儿歌姬偶像大小姐非法御姐青梅竹马呆毛侧马尾吊眼丸子头泪痣巨乳狂气弱气傲娇反差萌败犬粤语
亲属或相关人
母亲:虹咲学园理事长
高咲侑上原步梦中须霞樱坂雫朝香果林宫下爱近江彼方优木雪菜艾玛·维尔德天王寺璃奈三船栞子米娅·泰勒
相关图片
冇问题啦!

钟岚珠(日语:ショウ 嵐珠ランジュ;罗马字:Zhong Lanzhu)是《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登场角色,并在手机游戏《LoveLive!学园偶像祭ALL STARS》中登场。

2021年7月1日,官方宣布将以三船栞子米娅·泰勒、钟岚珠三人正式成立新的小队。2021年8月31日,官方宣布钟岚珠正式加入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目录

简介

你好!我是钟岚珠!
别人总是说,“岚珠和我们不一样啦,你是生在闪闪发光的世界里的人”“你与众不同,什么都做得到,好厉害”。
其实,我根本没有那么闪闪发光。
所以,在找到真正闪闪发光的东西的时候,我特别兴奋。
我绝不会忘记那时的学园偶像祭,那时我所见到的虹学会的学园偶像们!
她们是那样充满魅力、闪闪发光,岚珠我一眼就深深爱上了!
然后我就马上从香港赶过来了。我想和大家一起做学园偶像!
学园偶像,还有虹学会的大家,都教给了岚珠许多不知道的东西。然后,将我引入了那梦想中的世界!
所以,以后岚珠想向大家传递那梦幻般的世界。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实现,但我想和大家一起期待!
来和岚珠一起玩吧,好不好嘛!

虹咲学园二年生,于AS剧情第19章末初次登场。香港出身的中日混血,是虹咲学园理事长的女儿。三船栞子幼驯染

香港来的留学生,虹咲学园二年级,热烈系学园偶像。做派十分大小姐,说话时常夹杂普通话谢谢粤语冇问题啦单词,所有事都追求尽善尽美。虽然本人很想和大家友好相处,却总是弄巧成拙(指因为编剧笔法问题而展现出的盛气凌人、桀骜不驯、自我中心)。很喜欢同好会的同伴们。喜欢的食物是肉。

在AS游戏剧情里曾因其桀骜不驯与独裁恶劣的行为在玩家圈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与炎上。但随着剧情发展,大家开始认识到岚珠内心对学园偶像真心热爱的一面,也经受了AS第二季编剧的一连串迷惑操作。因为岚珠真的很可爱,或许还要加上声优菜宝真的很努力所以最终玩家的怒火开始转向编剧雨野智晴,而岚珠的风评则渐渐好转,直至最终在粉丝的欢迎声中与米娅一起加入虹学会。

被声优法元明菜评价为“过于率直”。

根据漫画影片《虹四》的剧情,岚珠有着容易好心办坏事的直线思维,也是同好会内唯一在吃下未经他人调味的雪菜便当后还能保持意识说话的人(中国猛人)明明连芥末都能吃得下去,可想而知雪菜的料理的威力……[2]栞子评价她“不听人说话,也不知该说是天真烂漫还是胆大妄为,我也很多次被她强行卷入不得了的事情里”,而单纯的岚珠甚至认为这是在夸奖她。[3]

在动画中,岚珠在日本的家宽敞且豪华[4],但整栋房子只有岚珠一人居住。“我一个人住,房子还蛮大的,欢迎你们来我家玩,玩累了就直接睡觉,没问题的。”而在动画第二季第九集最后,与AS游戏的剧情一致,岚珠搬入了虹咲学园的学生宿舍,并成为了朝香果林的第三个人形闹钟。

经历

游戏剧情

以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的水平不够格为由拒绝加入,并为备办最好的工作人员和环境而组建了虹咲学园学园偶像部,导致学园偶像同好会被禁止活动。随后挖角了近半数虹学会成员加入自己的学园偶像部。

(待补充)

后在意识到自己失败后打算放弃学园偶像并回香港,但被众人追回。

在AS第29章向“你”道歉,并且和米娅一起表示想加入同好会。

动画剧情

动画对岚珠的人设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尤其是删除了初期表现出的恶德特点,动画中的岚珠更接近傲娇,并且十分关心侑

在看见了虹学会筹办的第一届SIF之后燃起成为学园偶像的心,因此不远千里转学到虹咲学园。在第二季动画前期,尽管和同好会的成员理念不同,态度强硬,且一直是在同好会外单独活动,但双方关系并不是十分糟糕,更像是在公平竞争的对手,双方也会相互肯定对方做出的成绩。岚珠平时也会买同好会的相关周边。

第一话

米娅·泰勒虹咲校园开放日当天来到学校。在随三船栞子前往学园偶像同好会的途中遇到正在搬东西的步梦,并冲上去拥抱推倒步梦。岚珠:我想见好久了!:诶?谁能想到,这一抱竟然是挺好位的交接。可是在接下来的接触中,岚珠开始认识到自己的理念与虹学会不同。

小霞霞拷贝宣传影片的时候急于求成而手误弄成了NG镜头、造成放送事故后,岚珠放言“冇问题啦”让米娅用手机连接广播系统播放伴奏(米娅:I gotta use this.),自己则向全校师生喊道:“大家注意!就这么回去的话可就亏了噢!OK全体目光向我看齐嗷,看我看我!”并通过表演《Eutopia》救场。(事后被三船栞子罚写检讨书。)

正当虹学会众人欢迎岚珠加入社团的时候,她认为“没有他人支持就无法表演的偶像实在丢人”,自己也无法在虹学会中实现梦想,因此拒绝加入虹学会。同时她还质问为何不是偶像却在虹学会中,并直言如果的梦想不是成为偶像,就应该离开同好会追寻自己的梦想。在得到侑“我可以在这个同好会中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回答后,岚珠向同好会下战书,表示将以个人名义参加SIF并吸引更多的人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第二话

拒绝了艾玛举办联合live的邀请,但也向众人表示,希望在SIF举办时认真地和同好会其他成员进行竞争。在个人live后和艾玛、中须霞近江彼方天王寺璃奈四人相遇,并邀请四人前往自家做客。在再次拒绝艾玛的邀请后,表示希望四人用学园偶像的方式——live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在结尾,收到了艾玛写下的纸条,受邀前往联合live现场观看QU4RTZ的live。

第三话

与栞子谈话,小心翼翼地邀请栞子来看自己的演唱会。谈话中栞子提及QU4RTZ的live,两人最终同去。

在看完QU4RTZ的live后对组合的实力表示认可,但并未轻易服输。

第五话

在“学园偶像的轨迹”展览中购买了大量纪念品,并与同来看展的步梦雪菜相遇。

在之后的对话中,钟岚珠再次催促侑离开同好会,专注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指出侑只不过是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在别人身上,实际没有任何成果。实际屏幕前的观众们又何尝不是把自己的梦想寄托到动画角色身上?这句话表面上是岚珠对侑说的,实际上更像是编剧借岚珠之口,对观众说的。但听到侑回答“谢谢你的关心和善意”后,岚珠展现出傲娇的神情(才没有关心你呢),并马上离开。

第六话

在得知学园偶像祭因人数过多而无法举办后,岚珠直接找上了同好会质问,之后在商议如何举办学园偶像祭的会议中出席。雪菜提出将文化祭与学园偶像祭结合的巡演方案后发现四个学校的规模仍不足以支撑学园偶像祭的举办,这时紫苑女学院的黑羽姐妹出现并表示岚珠已经提前邀请紫苑参加学园偶像祭,而岚珠则在帮助学园偶像祭成功举办之后默默离开。

第七话

学园偶像祭成功举办,岚珠在学园偶像祭上闲逛时发出了“都好想看啊”的DD发言。这时岚珠偶遇栞子便想上前搭话,结果一位路人在岚珠搭话前找上栞子问路,自觉尴尬的岚珠象征性鼓励了一下栞子便自行离开。

第四天在紫苑女学院举办的学园偶像祭中,岚珠为三位粉丝签名后却感觉不到开心,同时又看到了米娅被一年级三人组拉来恰汉堡(岚珠直接瞳孔地震),而三年级的三人也过来打招呼并邀请岚珠一起看紫苑的学园偶像举办的live,但岚珠表示了拒绝。错过了攻略栞子的关键情报。

本集最后栞子在姐姐和同好会众人的努力下终于解开心结,在薰子宣布退出学园偶像的舞台上表演了个人live并表示在学园偶像祭结束后会加入同好会。而岚珠却只是在不远处的幕后一直看着栞子与同好会众人(尤其是雪菜)的亲密互动,并在最终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在动画中经常说汉语,频率比可可还高。

(待补充)

画廊

音乐作品

独唱歌曲: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因为声优法元明菜说普通话时有一点广普口音,表现为有时前后鼻音不分,所以她说“岚珠”的发音有时听起来像“狼蛛”。
  2. BV1wZ4y197oU
  3. BV1EP4y137Wy
  4. 原型是酒店“希尔顿东京台场”的顶楼豪华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