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Llnijigaku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期望与你一起悸动不已TOKIMEKI

萌娘百科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旗下页面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公开讨论QQ群 389986229Discord群组

TYU ANIM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高咲侑[1]
日文名 高咲たかさき ゆう
罗马字 Takasaki Yu
别号 你(あなた)、你酱(あなたちゃん)、スクスタちゃん[2] 、侑侑(宫下爱对侑的称呼)、悸动战士、侑哥哥、爷、人形显卡老子
学校 虹咲学园
年级 二年级
发色 黑绿渐变色
瞳色 绿瞳
身高 156cm
声优 矢野妃菜喜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虹咲学园
所属团体 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个人状态 我全都要
萌点 高中生双马尾黑色过膝袜运动衫渐变色发青梅竹马部长玩家角色臭DD
亲属或相关人
上原步梦中须霞朝香果林樱坂雫宫下爱近江彼方优木雪菜艾玛·维尔德天王寺璃奈三船栞子
作为SIFAS玩家的“
异时空同位体:中野梓藤丸立香明日方舟:博士佑树长颈鹿伊藤诚北原春希芹泽莲华寺川爱美张京华
相关图片
电击G's magazine上初公开的"你"
官方命名决定

高咲侑(日语:高咲たかさき ゆう;罗马字:Takasaki Yu)是KLab旗下的手机游戏《LoveLive!学园偶像祭ALL STARS》中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同时,亦为动画《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虹咲学园二年生,上原步梦的青梅竹马,也是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的部长兼作曲人。在校内就读音乐科(动画设定为普通科)但在第一季结束时参加了音乐系的转系考试,由此终于圆了回去,会演奏多种乐器。动画中则只弹过钢琴。

在开始时并没有形象和名称,以あなたちゃん代称。后来在2020年1月29日,官方宣布あなたちゃん将在电视动画《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登场,同时公布了她的立绘,并开始募集角色名称。于2020年5月15日确定为高咲侑。2020年9月12日,确认声优为矢野妃菜喜

其中「高」延伸自高坂穗乃果高海千歌的「高」,立德都姓高,「咲」则是指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侑」读作ゆう(罗马字:Yū),与you(你)同音。

经历

游戏剧情

以下内容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如果您介意,请酌情阅读
同好会起步初期

序章剧情中,和上原步梦一同出门时在UTX高中门口的大屏幕上看到了μ'sAqours的联合live的录像,遂萌生了想要应援学园偶像的想法。

在了解到虹咲学园的学园偶像同好会面临废部危机时和步梦一起加入,并帮助集合了同好会全员,同时也成为了学园偶像同好会的部长。

为了了解μ'sAqours成功的原因而先后去了浦之星女子学院音乃木坂学院,代表同好会与μ'sAqours建立了友谊。

school idol festival(学园偶像祭)准备时期

在第八章剧情末尾时听到了三船栞子的废部宣言,其宣称在担任学生会长后将废除同好会。为此积极帮助原学生会长优木雪菜备选,但在栞子的强烈攻势下依旧落败,雪菜心灰意冷,意图退出虹学会,后又与虹学会其他成员一起劝说,称会一起度过难关,成功将雪菜留下。

第十章剧情中召集μ'sAqours成员过来商讨解决方案,开会期间栞子突然闯入,撞见了缪水成员并询问意图,众人道出来意并劝说栞子放弃废部做法,栞子略微思考后同意退让,只要虹学会成员期中考试所有科目在六十点以上,她就允许同好会继续活动,为了完成三船要求,同时解决以名字里带果为主的学渣代表团学业问题,提出举办联合学习会,成绩最差的将荣获笨蛋王称号。在三团的互相协助与相互鼓励下,虹学会成员达到要求,废部危机解决。笨蛋王桂冠由中须霞矢泽妮可夺得。

高咲侑?学霸需要搞学习吗?(认真)

废部危机暂落后,与步梦、彼方、果林、艾玛四人和μ's派出的代表(穗乃果、小鸟、绘里、希)一起搭乘铁路,路途中被果鸟发糖,绘希助攻塞了不少狗粮,前往沼津参加三团合宿。在大家对于学园偶像祭的宣传语一事陷入僵局时及时出来救场,成功帮助众人想出了最为恰当的宣传语。回到虹咲学园后从虹一年级组(霞,璃奈,雫)口中得知三船周末在当志愿者的事情,因此对栞子对于学园偶像的看法产生了些好奇。

在AS第十二章剧情中,大家希望将学园偶像的理念传递出去,着手制作三团合作的PV,主动担任了摄像一职并且全力完成了后期的剪辑工作《爆肝xx小时!只为获得你的xx!》,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反响极为热烈。

第十三章剧情中,学校说明会即将召开,虹学会想通过这次机会召开live提高知名度,向学生会提交了部活动介绍申请,栞子罕见地没有为难并且迅速通过了申请,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高咲侑(游戏里为玩家自己取的名字)的疑惑。但由于要事缠身,她并没有出席下周二的社团介绍讨论会,而是让雪菜与步梦代她前去。组织钦定了,就由你们两个……会后得知了讨论会并不顺利,栞子对社团提出了“参加社团必须通过考试”这一指令,激起了所有社团部长的强烈反对。

会后几天,高咲侑与虹学会所有成员来到天台练习,撞见了来这里散心的栞子。栞子表示了自己的态度,说出“如果一直这么谈不拢的话,学校说明会可能会取消”的后果,为了能保证说明会顺利进行(并给自己多收一个后宫),高咲侑对栞子发出一起来参加练习的邀请。作为交换,自己也会去学生会工作一段日子,栞子觉得“这是目前最好的对策”,同意了高咲侑的邀请。真香.jpg

在学生会工作的日子中,给了栞子许多可用的建议,并且能很好地完成栞子的任务,栞子希望高咲侑能来学生会辅佐她,不过被高咲侑谢绝。哪有被学生会长收服的学园偶像?

剧情的最后,因为栞子在虹学会得到的许多感悟,还是在第七次会议上将入团规则大幅度修改,使所有部长欣然接受了提案,会后栞子也向高咲侑表示以后有空会经常来参加学园偶像的练习,高咲侑表示了欢迎。高咲侑后宫喜加一。

school idol festival(学园偶像祭)召开时期

学校说明会时候,高咲侑为步梦在舞台上的发挥感到欣慰,同时也注意到栞子对学园偶像态度的改变,想要邀请栞子一起来当学园偶像,不过被栞子以不适合为由拒绝。但是也因此提醒了高咲侑可以将学园偶像祭在虹咲学园里面举办,当虹学会成员去找栞子取得学校的使用权时,栞子却以“影响其他社团活动,没有运营方面的经验”为由驳回了申请。

为了向栞子表明大家的执着,高咲侑利用了午间广播室的机会,取得了校内九成学园学生的支持,又使用了与所有社团的友好关系,取得了大量专业性的帮助。当众人带着方案和签名再找到栞子时,栞子也软化了态度(梅 开 二 度),同意借用学校,不过她硬性要求了“必须召集齐1000名志愿者才允许在学校举办”的条件。高咲侑欣然接受了挑战。

第十五章主线剧情中,志愿者报名人数很快达到了1000人,但实际到达的人数却大相径庭,这深深刺激了高咲侑,其心态走向极端,为了不让大家的心血白费,她不断联系几百人没有到来的志愿者群体,甚至缺席了数天的同好会练习,这直接导致了上原步梦为她准备的礼物无法传递出去,不得已只能求助于栞子。步梦将高咲侑约到了学生会室见面,但高咲侑却对步梦此时见她的行为充满了漠视与不理解,甚至斥责了她,在争执过程中,高咲侑失手将礼物摔到了地上,这彻底让步梦心碎并喊出不会再当学园偶像,随后哭着跑出了学生会室。让自己青梅竹马哭的【你】实乃人间之大屑(恼)。

需要说明的是,这段剧情也是“高咲侑”名字投票胜出后第一段AS主线剧情。

事情发生后,高咲侑与步梦的关系降至冰点,虽然高咲侑产生过懊恼的想法,但依旧把重心放在了志愿者一事上。只不过事与愿违,即使志愿者人数快速涨到了600人,大家还是得出了可能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达到要求人数的结论。与此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许多质疑高咲侑的流言,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心灰意冷的高咲侑在空无一人的部室里打开了步梦准备送给她的礼物——是一个日记本,上面有大家对她的留言,高咲侑因为看到步梦的留言悲伤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与步梦道歉,同时考虑放弃虹咲学园作为会场。

期限截止的前几天,高坂穗乃果突然向高咲侑传达了步梦正在面向全世界学园偶像直播的消息,高咲侑急忙查看,步梦在发言中也表示非常愧疚,正视了自己喜欢学园偶像的心情,同时也希望大家相信高咲侑支持学园偶像是真心的。高咲侑被步梦的发言打动,从家中冲到了正在直播的直播间,诚恳地向步梦道了歉,在略显欢快的气氛下,两人关系重归于好,直播也在步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世界的学园偶像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秀了一脸恩爱。

随后几天,因为直播的效果以及各位的努力,1000名志愿者在期限截止前全部到齐,学园偶像祭最终获得圆满成功。同时在侑和步梦的劝说下,三船栞子终于站上了舞台。

SIF结束后,与步梦分别前往国外短期留学。

留学归来后

(待补充)

动画剧情

以下内容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如果您介意,请酌情阅读

陪青梅竹马的上原步梦逛街时,意外目睹了优木雪菜的表演,由此产生了想要应援偶像的想法,于是高咲侑一边鼓励对学园偶像感兴趣的步梦,一边和步梦一起寻找着雪菜所在的学园偶像同好会。然而找到社团后却被学生会长中川菜菜告知,学园偶像同好会已经被废部。这让高咲侑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暂时失去了勇气,但并未动摇。高咲侑的态度最终打动了步梦,在回去的路上,步梦站出来对她表明了自己深藏于心中,想要做学园偶像的心意,并希望得到高咲侑的声援,高咲侑的愿望也得以如愿。

在动画第二第三话中,高咲侑和步梦一起加入了由中须霞重新组建的学园偶像同好会(游击队),在和其他人的接触中,侑逐渐认识到了学园偶像之间存在的个性差异,以及学园偶像之间的羁绊,也发现了中川菜菜就是雪菜本人。最后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说服了优木雪菜回到了同好会。同时成功使用高家祖传能力,使天气放晴。在试图说服雪菜时,说出了「这样的话就不要参加LoveLive!啊!」这样的名台词。高家人哪个在乎过LoveLive!大赛了?@高海千歌、@高坂穗乃果

同好会重组后,侑努力地为同好会提供各种支持,如帮忙查找学园偶像的相关资料,给视频剪辑提供建议,练习时帮忙递水等。由于侑对其他队友观察得很仔细,所以总能针对同好会成员的自身特点,给出适合的建议。对正宫步梦更是了如指掌,喜欢当着步梦的面,独到地说出步梦的可爱之处,因此也常使步梦感到害羞。说白了就是调戏。在live时,侑总能站在粉丝的角度去观察其他成员,并提出不同角度的感受。同好会的成员因为得到了侑的应援而充满了干劲,侑也对学园偶像(开后宫)越来越着迷了。

在观看了第九话果林的表演和在第十话中与雪菜交♀流之后,侑开始思考深入自己究竟热爱什么,学园偶像究竟为何物。最终得出了希望举办一个能够跨越学园偶像和粉丝的一切界限,所有学园偶像爱好者一起享受的节日一般的演唱会。我们是合而为一的光芒既视感。由于对学园偶像本质的进一步认识,此时的侑在精神上再次成长,已经逐渐显现出与果果、千歌相类似的Leader气场。同时对青梅竹马的态度也和前两位leader越来越像。

在动画第十话中,雪菜在离开钢琴室时不幸摔倒(段差もなく転んだり在平地走着也会摔倒——梦一步歌词暗杀名单说),幸好侑及时出手扶住,但因此雪菜也和侑产生了看起来比较亲密的肢体接触。这一幕被恰巧路过的步梦看到,新的世界名画也因此产生。

世界名画《上原步梦在楼下》
以 下 内 容 建 议 全 文 背 诵[4]

侑酱:夜晚的学校,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呢!
雪菜:说的确实如此……呃啊!
嘭!(交 通 事 故)
步梦(走到楼下):真是的,小侑又到哪儿去了……
(抬头凝视,看到侑酱和雪菜有说有笑)
步梦:诶?

十一话,和霞在学生会中做SIF的活动报告,被副会长告知需要更详尽的计划;于是和雪菜去饮品店向东云学院藤黄学园的代表介绍SIF的相关事项。其中某一天和雪菜忙到很晚,回部室拿包的时候发现步梦还在等着她。由于SIF相关事情的干扰,和侑身边妹子越来越多,步梦和侑渐渐产生了隔阂。

与游戏中设定不同,侑最开始只是普通科的学生,并不是音乐科的学生。最开始也不会弹钢琴,后来买了琴(疑似为电钢琴)开始弹,在经过不断的练习后,钢琴弹得也逐渐熟练了起来。在第十话中,已经可以比较流畅地弹奏雪菜的《CHASE!》了。但由于并没有把自己弹钢琴的事优先告诉步梦,而先告诉了雪菜,因此引起了步梦的不满。步梦:你为什么这么熟练,你到底背着我D了雪菜多少次!

在向步梦展示琴之后,侑想把自己未来的打算告诉步梦,步梦却过不去雪菜的坎;质问侑“雪菜难道更重要吗?”作为DD高手的侑立即否定了。而后侑告知步梦开始吟唱自己有更远大的理想时却被步梦打断并推倒在床上用脚夹住。步梦告诉侑“我只想做小侑一个人的偶像”、“小侑你只要做属于我的小侑”(未曾设想的台词)

以 下 内 容 建 议 全 文 背 诵(梅开二度)[5]

侑:(开门进门)步梦好久没来我房间了啊。
步梦:是啊……(注意到电子琴)诶?
侑:啊,这个啊,我从不久前刚开始练的,总是练不好。(此时镜头,侑的手挡住了诶女士的脸)是这样,我有件事想告诉你,只是我自己都没有自信,想等弹得更好了再跟你说,结果耽搁了这么久。
步梦:你是说弹琴的事?
侑:诶?对,这也是一部分。
步梦:那你为什么先告诉雪菜了?对我不能说,对她就能……
侑:诶?为什么会扯到雪——
步梦:雪菜比我更重要吗?!
侑:不是的(即答)。不得不说这里侑求生欲很强。
(两人先后微笑)
侑:我想告诉你的,(此时步梦收回了微笑)是更远的事情。
步梦:诶?
此时,侑开 始 吟 唱:其实啊,I have a U咩——
步梦:不要!!!(扑倒侑)
侑:步梦?!!!(被扑倒)
(手机双双掉地)
(侑躺在床上,步梦抱着侑)
步梦:我不想听啊……
侑:步梦?
步梦:你说了,要陪我见证我的梦想,要永远陪在我的身边,不是吗?
(此时镜头给到了侑和诶女士的合照,照片上幼年步梦侧身搂着幼年侑,且分镜将二人面部置于了画面之外
步梦:我想永远做一个只属于你的学园偶像。LoveLive!系列 未 曾 设 想 的 台 词
(名 场 景,步梦的脚夹住了侑的脚女同竟在我身边
步梦:所以……(此时BGM止住)你也要永远属于我,好吗?
(此时镜头,两人的手机叠在了一起)

次日,侑提及当晚的事情后却被步梦忽略过去了,而在上学路上步梦却自然地挽起了侑的手。然而在之后筹备SIF的过程中,两人却依旧心不在焉。细心的雪菜察觉到了这一点,于是她主动找步梦聊天谈心。在雪菜的鼓励助攻下,步梦主动去找侑,却没想到侑已经为她布置好了舞台求婚现场,还送了一朵鳞托菊(花语:不变的思念)给步梦。看到这里,步梦再也忍不住了。她一把抱住了小侑,并顺手搂住了其他三位同学(DD党竟是我自己!)。那天晚上,二人来到第一话晚上她们初次许下约定的刻进DNA里的台阶下。侑向步梦透露,自己将在下学期参加音乐系的转系考试。由此终于实现了动画与游戏的人设统一。然后,二人互相向对方表白,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两人已不是当时的两人,但心中的热爱却从未消减。

最后,步梦和侑矛盾终于得以解开。侑邀请步梦来到家里,并告诉步梦,自己在创作一首歌曲迷之像《无法传达的爱恋,但是以她目前的水平,这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却得到了步梦的认可。二人在欢声笑语中等待着学园偶像祭的到来。

终于,SIF的日子到来了。粉丝们兴高采烈地涌进了虹咲学园。每一个成员都卖力地演出。表演形式从唱歌跳舞到舞台剧,可谓是赏心悦目、一应俱全。舞台以外,卖小吃和偶像周边的应有尽有。侑也在卖力地宣传,作为发起者的她也想从中获得一份自信来面对音乐系转系考试。不料,这一切都被突然坏下来了的天气打乱。侑坐在角落里忍痛划掉原定的演出安排。同时再次使用高家祖传能力让天气放晴。等到雨停了,却因为到了终演时间而不能再使用舞台,人群也早已离开。看到这一切,侑开始感到沮丧。步梦却鼓励她“SIF不能就这样结束”,同时今日子也给她通了电话,告诉她“大家都在等你们呢”。粉丝的支持、同学的鼓励让侑再一次燃起了希望。她再次回到SIF现场,并坐在观众席上听完虹咲全员演唱《我们的梦,由此起航》。

SIF结束后,虹咲学园一炮打响,越来越多的学校希望加入演出。而侑也顺利地参加了音乐系的转系考试。至此,虹咲第一季正式完结。

由于在动画中动不动就悸动不已,因此被B站乡民赐予了“悸动战士高咲侑”的称号。

在第四话中宫下爱找同好会准备加入的时候,对于她看到优木雪菜的表演而产生悸动而感到高兴。可以说不愧是悸动战士吗?

笑点很低,听了爱姐的冷笑话后会笑个不停。

因为在动画中从优木雪菜开始的每一成员开始单人独唱时画风特效都有很大改变(简称“RTX ON”),且都在现场,所以有人戏称侑为“人肉显卡”或者掌握“展开场地魔法”等。

作为玩家的化身,CDD本质显露无疑,见了美少女就说“喜欢”“可爱”,一有机会就又搂又抱,进行各种肢体接触。前五话一集D一个,每集不重样。(按照“飞矢不动”的道理,也可以算是单推)甚至连外校的和学生会副会长都不放过。DD的速度已经完全超越了果皇和千帝。第十话的结尾更是当着众人的面发表了自己的DD宣言。而且以上行为还都是当着步梦女士的面干的。因此对步梦造成了成吨的伤害。(诶女士

(待补充)

祝え!全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の力を受け継ぎ、時空を超え、オトノキと沼津をしろしめす虹の王者。その名も高咲侑。まさに生誕の瞬間である。(大嘘)

二创形象

介于该角色在开始时没有官方固定形象,因此有画师根据剧情和角色性格对玩家所代表的角色创作了各自的人设。

AS初期,pixiv的部分二创形象

动画播出后AS玩家发现动画中侑的性格与游戏中的“你”不同,经常会被分开看待,甚至有“双子说”这种论调。

关于是否应该把侑和“你”作为两个独立的角色来看待这一点也引起了不少讨论。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LoveLive!学园偶像祭ALL STARS中是玩家自定。
  2. 非官方称呼,而是同人圈对该角色的共称。
  3. 意为:只选一个人的话根本没法选啊!这句话是在TV动画每集播出前的生放送中,推销有不同角色版本的插入曲单曲时,矢野妃菜喜代表箱推做的“箱推宣言”。后又衍生出了“单推宣言”,即“ワタシダケヲエランデヨー!(那你就只选我一个啊!)”见此
  4. 参见TV动画第十回约11:48~12:00的部分
  5. 参见虹咲TV第一季第十一集20:17~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