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线上模式玩家

GTA logo Grand Theft Aut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上车吧,伙计。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
……
——线上模式玩家洛圣都小哑巴
线上模式玩家.webp
基本资料
本名 -[3][4]
别号 小哑巴、不说话的变态劳工[5]、有求必应的办事能手[6]
发色 玩家的喜好
瞳色 玩家的喜好
身高 1.83m(男哑巴)
1.75m[1]/1.83m[2](女哑巴)
生日 PS3、Xbox 360平台:1973年至1992年之间的任何一个时间点/PS4、Xbox One、PC增强版:玩家的选择
萌点 玩家角色三无Cosplay
出身地区 美国除圣安地列斯州外的其它州或全球(玩家的选择)
活动范围 美国南圣安地列斯州洛圣都,哥伦比亚佩里科岛
个人状态 成为大佬(淘宝战士或神仙)[7]
亲属或相关人
莱斯特·克瑞斯特(合作者,好友)
陈乔治娜(合作者)
拉玛·戴维斯(合作者)
崔佛·菲利普(合作者)
罗恩·西亚科夫斯基(合作者)
富兰克林·克林顿(合作者)
克劳德(可能的父亲之一)
尼科·贝利克(可能的父亲之一)

线上模式玩家(Grand Theft Auto Online Protagonist),是Rockstar旗下《侠盗猎车Online》中玩家所扮演的角色。

目录

人物经历

早年

PS3/Xbox 360/PC/PS4/Xbox One

关于这些家伙的背景我们知之甚少,除了知道他们在Lifeinvader上认识了拉玛·戴维斯,并乘飞机去了洛圣都。这些家伙从此以后一直都在洛圣都以及周边地区活动,并定居在了洛圣都。

小哑巴的父亲可能是GTA3中的克劳德GTA4中的尼科·贝利克荒野大镖客:救赎中的约翰·马斯顿杰克·马斯顿:你谁啊???和另外24个路人之一。

小哑巴的母亲可能是GTA3中的米斯蒂,和另外的22个路人之一。国人一般都喜欢让汉娜当女哑巴的母亲

小哑巴下飞机后遇到永远处于99级的拉玛·戴维斯,当他接小哑巴后,他们到达洛圣都从机场。两人之前在Lifeinvader上见过面,并成为了亲密的朋友。至少在拉玛看来是这样的。他们进入了拉玛的车后,他给玩家一把手枪并欢迎他们来到城市。如果角色是女性,则会有不同的过场动画拉玛试图搭讪,却没有成功。拉玛会开车带着小哑巴到一个停车场,在那里他们开始赛车,可能会有其他车手竞争。但是不管谁赢得了比赛,拉玛在这个角色中看到了更多的潜力,并把他们介绍给了住在戴维斯的一个名叫杰拉德的毒贩。杰拉德立即利用了小哑巴,让他们埋伏在巴勒帮和维戈斯帮之间的交易,并把巴勒帮的毒品带给他。拉玛还向汽车经销商西米恩·耶塔瑞安介绍了小哑巴。西米恩给小哑巴的一辆车在洛圣都改车王做了免费改装,从此小哑巴就欠下了西米恩亿点人情,不得不一直帮他回收车辆。然鹅上面的两个任务性价比并不高

PS5/Xbox SeriesX|S

某个犯罪集团的哑巴大佬在一次行动中不幸失误入狱。但是身经百战的他早就留了后手,在洛圣都的某处悄悄藏起了价值400万的产业、武器、载具和现金。出狱后,他以洛圣都作为基地,准备东山再起。

摆在哑巴面前的有四条路:办公室CEO、地堡军火走私贩、夜总会所有者或摩托帮首领只有地堡军火走私贩是正路,其他职业来钱都太慢了。哑巴在拉玛·戴维斯的帮助下,取回了武器,开始了创业之路。

起步

小哑巴来到洛圣都后不久,就听到了关于黄金双动式左轮手枪的传说。小哑巴于是动身前去寻宝。在收集齐线索后,从一个箱子里找到了黄金双动式左轮手枪。小哑巴利用这把手枪爆了50个人的头后,银行账户里凭空多出了25万存款。

不久,小哑巴帮助茉德夫人抓住了5个弃保逃犯。(崔佛:这个我熟)茉德夫人为了感谢小哑巴,送给了小哑巴一个石斧。这个石斧上疑似加成了老崔之力(击杀敌人后,攻击力和防御力都大幅上涨一段时间,和老崔的特殊能力完全一致,考虑到老崔和茉德夫人的关系也不错,所以石斧的力量来自崔佛无误)。小哑巴用石斧杀死25个人后,银行账户又凭空多出了25万存款。

随后,小哑巴听到了在洛圣都流窜的杀人狂传说,于是小哑巴动身追踪杀人狂。在搜集齐线索后,忍无可忍的杀人狂发短信恐吓小哑巴,声称要把小哑巴干掉。但是小哑巴无所畏惧,在沙漠机场正面对决并杀死杀人狂,抢到一把海军左轮手枪。小哑巴用海军左轮手枪爆了25个人的头后,银行账户凭空多出了20万存款。

黄金双动式左轮、石斧和海军左轮手枪实际上是和荒野大镖客2的联动内容,在GTA Online做过上述任务后,用同一个Socialclub账号绑定荒野大镖客2,即可在荒野大镖客2中得到若干奖励。

当小哑巴逐步获得声誉时,他们将接触到包括崔佛·菲利普莱斯特·克瑞斯特马丁·玛德拉索在内的许多联系人,他们都以联系人任务的形式为玩家提供基本工作。小哑巴帮助马丁·玛德拉索杀证人和陪审团、帮杰拉德参加洛圣都街头帮派斗争、帮西米恩偷车炸车……就这样积攒下最初的家底。

壮大

在获得足够的RP达到5级后,拉玛在本尼车坊会见了小哑巴们。拉玛计划借助哑巴们的力量给维戈斯帮和巴勒帮捣乱,让张伯伦帮重新在洛圣都南部掌权。

拉玛首先命令4个小哑巴分成两队,一队变装成巴勒帮的人,去驾车射击维戈斯帮;另一队变装成维戈斯帮的人,去驾车射击巴勒帮。但拉玛的计划太过智障,巴勒帮和维戈斯帮都没有上当。双方的头目决定先谈判,弄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拉玛不得不让小哑巴们去袭击会面地点,把巴勒帮和维戈斯帮的人全部杀掉。

随后,拉玛为了讨好家族帮的大佬弗农,派小哑巴们去把低底盘车卖给韩国人。可是由于消息走漏,小哑巴们遭到了警察的追捕。小哑巴们东奔西跑到达交易地点后,巴勒帮的人又杀了过来,打死了韩国人。交易吹了,拉玛气呼呼地过来指责小哑巴们办砸了事情。

因为拉玛不停搞事,导致警方误把杰拉德当成幕后黑手抓了起来。虽然小哑巴们赶到洛圣都国际机场设法救出了杰拉德,但杰拉德明显生气了。在线下用富兰克林登录Lifeinvader,在拉玛的留言板里可以看到杰拉德警告拉玛离自己远一点,明显是两人闹掰了。这可能是杰拉德没有在线下出现的原因

随后,拉玛又在布莱恩郡的黄杰克旅馆会见了小哑巴们,他让小哑巴们在维戈斯帮举行葬礼的时候去袭击。小哑巴们对这种差事赶到莫名其妙,但还是照办了。小哑巴们先袭击了停在加油站休息的维戈斯帮成员们,弄到了他们的车,并混进了葬礼车队。直到此时拉玛才遮遮掩掩告诉了小哑巴自己真实的目的:拉玛认为维戈斯帮的人把可可藏在了灵车里,命令小哑巴们把灵车抢走。可是小哑巴们却在葬礼上听到维戈斯帮的头目说,货其实都在那些死掉的维戈斯帮成员的阁楼里放着,葬礼结束之后大家就可以回去享受那些货。但小哑巴已经懒得管这些事情,拉玛能不能拿到货不干小哑巴的事。小哑巴们杀死维戈斯帮的成员并抢走了灵车,拉玛没有拿到想要的货,只得到几具毫无卵用的尸体。

随后,拉玛又在两个任务中指挥小哑巴把巴勒帮和维戈斯帮的低底盘车偷了回来。

巴勒帮和维戈斯帮一猜就猜出了是拉玛搞事,打算干掉拉玛。拉玛先下手为强,派小哑巴们乘坐一辆绝致 月光改装版干掉了所有想杀掉拉玛的人。

拉玛的不断搞事弄得家族帮的老大弗农很是恼火。拉玛想出了赔罪的方法:支使小哑巴们偷走两辆亚班尼 风流海盗改装版,送给弗农。小哑巴们刚把车送到本尼车坊,维戈斯帮的追兵就杀到了。拉玛吓得借口厨房在煮东西躲进了本尼车坊,而小哑巴们则英勇作战干掉了维戈斯帮的人。一切尘埃落定后,拉玛走出来对小哑巴们吹了一通牛。可是小哑巴们早就看出跟他混没前途,所以此次事件后就不再接拉玛的活儿了。事后拉玛这个家伙居然还打电话指责小哑巴们办事不力。

拉玛任务使得小哑巴们多次身陷险境。拉玛又很小气,一点报酬都没给小哑巴们(小哑巴们得到的钱是系统奖励,而非拉玛支付。那点钱连卖子弹都不够的)。最后拉玛的计划自然是全部木大。拉玛任务难度又大报酬又少,真不适合新人。建议至少100级以后再开,或者干脆不玩

小哑巴购买了一套高端公寓且达到12级后,莱斯特会联系到小哑巴并和小哑巴雇佣小哑巴们执行任务。莱斯特会向玩家介绍不同的联系人,比如崔佛·菲利普和狗娘养的14号探员。玩家被要求为每次抢劫活动建立一个由两到四名玩家组成的团队,以便通过抢劫取得进展。

小哑巴在进行抢劫

小哑巴在莱斯特的指导下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抢劫——全福银行差事。莱斯特慷慨大方地提供钱给小哑巴们买了武器,并且雇佣了逃亡车手陶艾迪(就是那个在线下和赌场豪劫中分红要最多的车手)。但是逃亡载具需要小哑巴自己去抢。于是小哑巴们在停车场袭击了韩国帮派,抢走了他们的一辆卡林骷髅马(装甲版)。在莱斯特的策划下,小哑巴来到西海岸全福银行,钻开167号保险柜,劫走了其中的债券。警察们冲着小哑巴开枪拦截,但子弹全都被骷髅马的装甲挡了下来。最终,在大桥上,陶艾迪驾驶军用直升机,用吸盘吊走骷髅马,警察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哑巴逃走。小哑巴就这样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抢银行。事成之后,两个小哑巴去龙舌兰兰酒吧喝酒庆祝,而苦主却不敢追究,因为债券里的都是逃税的钱,真让警方掺和进来自己也会吃不了兜着走。有种阴谋论认为,债券里面不止十来万美元,莱斯特吞了其中一大笔钱,然后把一小部分钱付给小哑巴作为酬劳。毕竟佩奇和陶艾迪不大可能愿意白干活。而且那辆骷髅马估计也被莱斯特卖掉中饱私囊了

随后,在莱斯特的介绍下,IAA的14号探员找到了小哑巴。14号探员告诉小哑巴,梅利威瑟的老板唐·玻西瓦尔通过租用,控制了人道研究实验室,在里面偷偷研究神经毒素。而IAA要做的是阻止这一切。人道实验室原本是属于马克西姆·拉什科夫斯基教授和迪玛·波波夫教授,而梅利威瑟不知耍了什么手段把马克西姆·拉什科夫斯基教授弄进了监狱。所以当务之急是先从监狱中救走马克西姆·拉什科夫斯基。

于是,小哑巴开始行动了。小哑巴首先从维戈斯帮手里抢到一架乔氏 梅杜莎5座飞机,并杀光了在场的维戈斯帮成员,把现场伪装成黑帮火拼。随后又搞到一辆警用移监巴士和监狱的押送时间表,为了讨好教授,甚至把他的爱车——兰帕达缇 卡斯科也给偷回来了。14号探员又让小哑巴干掉拉什科夫斯基的合伙人迪玛·波波夫和两名律师,以免走漏风声。但恰恰是这次刺杀,让监狱方面意识到有人在打拉什科夫斯基的主意

最终,4名小哑巴一个装成狱警,一个装成囚犯混进监狱;一个驾驶梅杜莎,另一个去摧毁移监巴士。因为监狱早有准备,所以去劫狱的两人一进监狱就被发现了。而另一边,乔氏 P-996 天煞战斗机去拦截开梅杜莎的小哑巴。去摧毁移监巴士的小哑巴很快就搞到了一架秃鹰攻击直升机去掩护开梅杜莎的小哑巴。小哑巴们的战力实在惊人,干掉了监狱守卫,驾驶梅杜莎把教授护送出美国后从容返回洛圣都,并在自己的公寓里喝酒庆祝了一番。

救出教授,得到人道研究实验室的资料后,小哑巴们正式开始突袭人道研究实验室的活动。小哑巴们先从IAA特工凯伦(就是GTA4主角尼克的第一个女朋友米雪儿)那里购买密码,可不知为何FIB的人突然杀了出来,小哑巴别无他法,只能先消灭FIB。人道研究实验室守卫森严,14号探员认为,潜入时必须要先用EMP把整个实验室断电。最好的办法是将EMP装置放在人道研究实验室的保安公司梅利威瑟的车子上偷运进去。于是小哑巴进入梅利威瑟的实验基地抢走了一辆HVY 叛乱分子、一辆HVY 叛乱分子皮卡和一架白金汉 女武神直升机,又到鲁辛顿号航母上抢走了装有EMP装置的巨象 九头蛇战斗机。将EMP装在叛乱分子上后,14号探员把九头蛇卖到了某个产油国,意图引起该国的动乱,而小哑巴趁机把装有EMP的叛乱分子送入人道实验室。小哑巴不用EMP还不是照样潜入进来了,EMP装置根本就是不必要的,14号探员这个混蛋的真实目的是把九头蛇卖了中饱私囊吧既然已经潜入进来了为什么不直接把东西偷走呢

突袭了人道研究实验室的行动开始,小哑巴按照计划用EMP给人道实验室断了电,偷走东西后从排水管逃走。小哑巴抢劫人道实验室的路线恰好和线下麦克他们抢劫人道研究实验室的路线相反随后又把东西交给凯伦,任务完成。小哑巴们前往香草独角兽俱乐部喝了一杯,以示庆祝。

居住在布莱恩郡的崔佛·菲利普先生在莱斯特的引荐下勾搭上了小哑巴们,他计划做一个无本买卖,那就是袭击了各路竞争对手,从他们的手上劫走毒品,再卖给买家。小哑巴们从开游艇的富二代、维戈斯帮的垃圾袋、失落摩托帮的营地、巴勒帮的锯木厂和奥尼尔兄弟的农场里依次劫夺了崔佛需要的货。但是,行动不够严密,在出货那天,这些帮派的人纷纷来到老崔的仓库想把货抢回去,老崔和小哑巴们打退了他们的进攻,并把货送到交易地点——戈多山灯塔。老崔付给小哑巴们钱后告诫小哑巴们不要张扬,买点平凡的人买的平凡的东西就好。不久后,买家前来交易。但老崔警觉地发现,自己从未见过此人,而这个人居然能够叫出自己的全名。老崔立刻意识到此人是缉毒局的警察,于是跳海逃跑了,最后毒品自然是被缉毒局全部收缴,老崔白忙活了一场。而小哑巴们也谨遵老崔的教诲,这次没有去任何地方庆祝。而莱斯特也在这个时候联系到小哑巴,决定让小哑巴参与一票大的——抢劫太平洋标准银行。

太平洋标准银行的钱袋里都放着染料包——富兰克林和拉玛以前去抢银行的时候没有注意过这个,结果刚走出银行染料包就炸了,钱全都成了废纸。小哑巴们自然不能重蹈覆辙,于是他们抢走了太平洋银行的频率转发器,并且救走了莱斯特的黑客好友阿维·施瓦茨曼可是佩奇不也很厉害吗,为什么不直接找佩奇,在阿维·施瓦茨曼的帮助下解决了染料包的问题。随后从另一伙计划抢劫太平洋标准银行的人手里弄到黑客装置,从梅利威瑟手里弄到高燃炸药,从摩托帮手里获得带动力回收装置的普林西比 雷克卓摩托以供逃跑。莱斯特就没想过偷个直升机逃跑吗?

一切按计划进行。小哑巴杀入太平洋标准银行的金库把钞票洗劫一空,突破警方重围后开着摩托车从雷通峡谷山顶一跃而下,跳伞进入小溪后开着船逃走。而警方对这些劫匪跑到了哪里毫无头绪,也只能不了了之了。不久以后,小哑巴们返回莱斯特的制衣工厂,从莱斯特那里拿到了分红后,欣赏起了洛圣都的天空……

就这样,小哑巴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在末日豪劫更新前,抢劫太平洋标准银行是GTA Online收益最高的活动。而前几个任务的性价比和最后这个相比就相形见绌了,所以前几个任务基本上小哑巴们只会做一次,而可怜的太平洋标准银行每天会遭到各路小哑巴的多次打劫

在获得至少5万美元后,在保镖事务所的安排下,小哑巴能够创建和管理自己的组织,当上CEO其实小哑巴这个CEO就是打工跑腿的,保镖事务所派来坐在办公桌后的那个“助理”才是CEO本体,组织通过保镖事务所网络运行。然后他们有多种选择,比如雇佣或解雇其他玩家作为保镖。然后这些保镖为玩家工作,并帮助他们从组织中赚取收入,通过各种VIP工作盈利。

VIP工作包括:

  • 资产回收:从警察局盗取被扣押的载具,运到投放点。
  • 老大对决:CEO/VIP之间进行PVP。至少2位CEO或VIP参与。
  • 猎杀老大:CEO/VIP隐身,组织以外的人在10分钟内在该区域搜索并猎杀该人。战局内需有敌对玩家才可开启。
  • 野蛮接管:在某个高度戒备区域取回货物,运至投放点。战局内需有敌对玩家才可开启。
  • 游艇保卫战:在游艇上阻止其他组织的进攻。至少2人参与。
  • 观光客:骇入系统,找回货物并收集。
  • 猎杀专员:在规定时间内暗杀一些目标。在合约更新之前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单人赚钱方式,合约更新后大家都去做暗杀任务了。
  • 空运货物:偷走一个有人看守的集装箱,并用运兵直升机把货拉到投放点。战局内需有敌对玩家才可开启。
  • 货物运输:用货车把货运到投放点。战局内需有敌对玩家才可开启。

然鹅除了猎杀专员外,大多数选项盈利都很低,甚至是白白倒贴钱。更别提合约更新以后富兰克林的公共电话暗杀赚钱效率远远超过了猎杀专员

而当小哑巴购买一间办公室后,他们可以永久访问自己的组织,并将结识保镖事务所派来的助理CEO本体。小哑巴买下仓库后,可以通过购买、储存和出售令人垂涎的违禁品,包括珠宝、仿冒品和医疗用品来进一步扩展他们的犯罪帝国。

小哑巴创建摩托帮

不久,小哑巴又买下摩托帮会所,以摩托帮首领的身份经营自己的摩托帮。当小哑巴第一次进入俱乐部时,他们被介绍给马尔克,马尔克帮助小哑巴建立他们的摩托帮。小哑巴还可以买下附属工厂,利用这些工厂进行一些违禁品贸易。可是因为出货麻烦,收益偏低,小哑巴们都对此不甚感兴趣。小哑巴最多可以雇佣7名其他员工,并可以适时提升他们在摩托帮内部的职业。

成为CEO的小哑巴

进出口贸易扩展了小哑巴们在金融领域和犯罪领域的进一步冒险,小哑巴将有机会购买存放被盗车辆的载具仓库。小哑巴的任务是自己偷窃、改装和出售车辆,并可以选择让其他小哑巴伙伴协助他们。小哑巴也能够接受特殊车辆服务,允许玩家使用高度改装自己的车辆,并用专门的车辆执行各种任务。偷车、卖车成了小哑巴在这一时期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在小哑巴偷走了足够的载具后,保镖事务所决定给小哑巴一些任务:

  • 几个人去抢劫联合储蓄,却被警察堵在了金库里,他们向保镖事务所求助。小哑巴们开着斜面魔宝撞翻警车,把这些人救了出来。
  • 保镖事务所安排小哑巴们袭击了沙滩机场,从维戈斯帮手里抢到一辆装载着灭世暴徒2000的拓荒者,把它运到保镖事务所的指定地点。
  • 有人委托保镖事务所摧毁布莱恩郡的失落摩托帮的冰冰贸易,小哑巴们开着水陆烈焰骑士摧毁了失落摩托帮的卡车和船。
  • 有人的货被缉毒局扣押了,小哑巴们开着尖锥魅影从缉毒局手中拿回了这批货物。
  • 有人试图入侵保镖事务所的网络,小哑巴开着火箭狂雷追踪到黑客,擦除掉了黑客盗取的数据,紧接着又接到消息称敌人打算攻打保镖事务所,小哑巴们立即折返回到同试图入侵的敌人进行了一番枪战。
  • 保镖事务所又安排小哑巴开着水陆铁尼高突袭了某人的游艇,摧毁了游艇上的违禁品。
  • 梅利威瑟偷走了发射器,小哑巴们开着装甲厢村袭击了水电站,夺回了发射器。
  • 美军意图压低保镖事务所武器价格,保镖事务所安排小哑巴使用任务版灭世暴徒2000突袭了桑库多堡垒,摧毁了大量美军卡车、直升机和一架货机并从容离去,美军被迫放弃压价企图。

小哑巴顺利完成上述任务后,为了表示感谢,保镖事务所允许队长小哑巴以批发价购买上述特殊载具。拓荒者这种东西怎么看都是智商税啊喂!购买特殊载具后,小哑巴可以执行一些新的VIP工作然鹅盈利依然不高

  • 毁货不倦:必须先购买尖锥魅影才能开启。小哑巴必须在3分钟内赶到任务版尖锥魅影所在地,然后驾驶它在15分钟内前往3个随机地点,在每个随机地点摧毁3个板条箱。完成任务30秒后任务版尖锥魅影会自毁。敌对组织则要在任务完成前设法摧毁任务版尖锥魅影。
  • 火力满载:必须先购买灭世暴徒2000才能开启。布莱恩郡会生成20辆铁尼高,而洛圣都会生成20辆武装礼车。小哑巴要在15分钟内驾驶灭世暴徒2000任务版摧毁其中10个目标。敌对组织则要保护这些目标。
  • 押送员:必须购买拓荒者才能开启。驾驶拓荒者运送一辆车去目的地。敌对组织要设法摧毁拓荒者或被运输的车辆。
  • 铜墙铁壁:必须购买装甲厢村才能开启,保护装甲厢村在10分钟内不被其他玩家和NPC摧毁。
  • 生死极速:必须购买火箭狂雷才能开启。CEO/VIP要驾驶火箭狂雷保持一定时速连续跑10分钟(低于该时速15秒任务即失败,火箭狂雷自毁),其他组织成员可以通过检查点降低火箭狂雷奔跑时间,每经过一个检查点减少20秒。敌对组织则要设法摧毁火箭狂雷。
  • 囤积居奇:必须购买水陆烈焰骑士才能开启。小哑巴要驾驶水陆烈焰骑士在10分钟内收集30个板条箱(路上的为绿色,水中的为蓝色)。任务完成30秒后水陆烈焰骑士会自毁。敌对组织要摧毁板条箱。
  • 两栖突击:必须购买水陆铁尼高才能开启。至少2人参与。小哑巴要摧毁9个货箱,而敌对组织的目标是摧毁水陆铁尼高。
  • 加足马力:必须购买斜面魔宝才能开启。至少2人参与。地图上会在摩托车难以直接到达的地方刷出30个板条箱,而这些板条箱又只能在骑摩托车时才能收集。组织成员要利用任务版斜面魔宝让摩托车飞上去。只要在20分钟内收集到15个就算成功。而敌对组织的目标是摧毁任务版斜面魔宝。

另一方面,莱斯特似乎还和小哑巴们保持着联系,并且暗示他还会继续和小哑巴合作,他甚至还考虑过在老麦的珠宝店抢劫案中使用小哑巴的力量,却最终放弃,因为他觉得“他们太难控制了”。小哑巴们纷纷表示日了狗了,这么简单分成又高的任务凭什么不给我们做数年后,佩奇·哈里斯给了买下恐霸的小哑巴抢劫珠宝店的客户差事,不过收入远不及线下那一票

腾飞

小哑巴们的军火走私将在2017年发生,这意味着侠盗猎车手在线已经进展到现在的时间。狗娘养的14号探员愣是把线上的时间调成现实时间。14号探员联系小哑巴并向他们介绍非法武器交易和武器制造的业务,这些业务可以在保镖事务所 VIP合同、保镖事务所 CEO组织或小哑巴注册的摩托帮中使用。14号探员会让小哑巴亲自参观地堡,帮助并指导小哑巴进行各种与枪支有关的操作,包括研究、制造和补给枪械和其他物资,运作方式类似于摩托车手的MC业务。14号探员还雇佣小哑巴为他完成各种机动作战任务:

  • 开着毕福 沙丘FAV摧毁了若干梅利威瑟的运货直升机;
  • 从一群帮派分子手中偷回冒险家 半履战车;
  • 利用冯·费尔 防空拖车掩护客户从洛圣都国际机场撤退;
  • 驾驶HVY APC,抢在敌人之前从海里打捞违禁货物;
  • 驾驶机动作战中心躲开梅利威瑟的追杀,将机动作战中心送至天堂岛;
  • 用绝致 武装坦帕摧毁信号干扰器,找出叛变特工,然后除掉他;
  • 在地铁隧道中偷走佩嘉西 暴君摩托车并运到洛圣都国际机场的货机上;
  • 驾驶偷来的佩嘉西 暴君摩托车干掉叛变的IAA特工的机动作战中心。

小哑巴完成任务后,14号探员为了表示感谢,允许队长小哑巴以批发价购买上述载具(机动作战中心除外)。

小哑巴不断偷货、卖军火发了大财,在偷了600次货后的一个雨夜,小哑巴照例出去偷货,赶到偷货的地点却赫然发现一个坠毁的UFO和若干美军的坦克、装甲车,以及若干FIB探员的尸体。奇怪的是在远处用热成像狙击镜观察,会发现两伙人在UFO旁边激烈交火,但是只要小哑巴靠近UFO,这些人就会瞬间当场去世小哑巴来到UFO下面,发现一个外星蛋。拿到外星蛋后,有若干外星人出现,但他们都被小哑巴打退。发财心切的小哑巴并没有细究此事小哑巴的心真够大的,照旧把外星蛋作为材料加工成武器卖了出去。有一种猜想认为埃万·赫兹就是小哑巴的买主之一,他买到了小哑巴用外星蛋造出的武器,才在末日豪劫中开发出了一系列的黑科技

之后罗恩·西亚科夫斯基联系了小哑巴,他介绍了在洛圣都的可选商业货运违禁品,可以使用保镖事务所 VIP合同,保镖事务所 CEO组织,或小哑巴注册的摩托帮进行。小哑巴可以开始购买位于洛圣都国际机场或桑库多堡垒的机库。罗恩让玩家亲自参观机库,并帮助他们寻找货物和买家。小哑巴也可以购买大量的新飞机充实自己的机库。由于机库收益实在是低,小哑巴们单纯把机库作为存飞机的仓库,不怎么热心罗恩提供的任务。罗恩为了刺激小哑巴拉货,答应只要小哑巴完成足够多的拉货任务,就给小哑巴们解锁飞机的批发价。哑巴们发现,只要购买桑库多机库就能在不被通缉的情况下进入桑库多堡垒,而堡垒里停放着大量天煞战斗机。于是哑巴们不假思索地买下了桑库多机库,免费“征用”停放在机场的天煞战斗机。偷来的天煞开不进自己的机库,想停进自己的机库还是得买。不过放进机库也只不过能改个涂装

拯救世界

莱斯特联系了小哑巴,说他发现了比传统的银行抢劫更有利可图的机会,可以通过保镖事务所 VIP合同、保镖事务所 CEO组织或注册的摩托帮来进行。小哑巴之后购买了前政府设施,作为行动基地。他们会见了莱斯特和一个名叫埃万·赫兹的亿万富翁,前IAA工作人员埃万·赫兹声称俄国人正在谋划袭击洛圣都,而小哑巴们将参与拯救美国线下三人组:有个FIB的SB也这么跟我们说过。因为这个说法是他的人工智能克利福德宣称的,因此在不信任中IAA开除了他。在埃万的安排下,小哑巴突袭了停放数据快递员尸体的停尸房、开着白金汉 阿库拉突袭了国安局的服务器楼,使用英庞提 德罗索洛圣都各处监听了一组车队、船队和飞机后得出结论,有人正在打算攻击IAA。埃万联系了14号探员,可是14号探员并不信任他。无奈之下,小哑巴前往IAA设施解救探员们。在神秘部队突袭位于大耳朵天线中的设施时,小哑巴及时赶到,将设施内的探员们救了下来,而之后埃万赶来,并表示袭击洛圣都的是俄罗斯流亡武装人员头目波格丹

IAA的ULP探员被绑架了,小哑巴们救出了他,并把他交给埃万。为了进入潜艇,小哑巴们去梅利威瑟的机库抢了一个巨象 复仇者。而波格丹的人偷走装有克利福德数据的硬盘就地焚烧销毁,小哑巴开着防暴车顺利抢回数据。IAA终于发现波格丹藏身在洛圣都海域的一艘潜水艇中,小哑巴们驾驶着欧斯洛 斯特龙伯格摧毁波格丹的补给车队和水雷,顺带侦察了一波潜水艇。完成了侦查后,小哑巴进入潜水艇救出了伊万的内应,并利用克利福德截获波格丹掌握的核弹信息和发射密码。然而,和俄国人波格丹对峙后,小哑巴们和莱斯特发现,俄国人是无辜的,他来到洛圣都只是为了阻止作为幕后黑手的埃万·赫兹。波格丹:都说了我是无辜的!可是那些黑心的小哑巴为了多赚钱天天用他们的佩利托湾设施来搞我!他的人工智能克利福德正在谋划毁灭人类。克利福德启动核潜艇的自毁系统,小哑巴奋力逃出潜艇。

迫不得已,IAA只能和波格丹合作,终结这个在眼皮子底下培养起来的恶魔。在这个节骨眼上14号探员这个白痴居然还在健身的路上被梅利威瑟绑架了。梅利威瑟的人还打算用500万美元把14号探员卖掉(小哑巴:你想钱想疯了吧,这头蠢猪哪里值500万),双方一言不合就开打。小哑巴们救出14号探员。而在另一边,ULP自己偷了一架直升机逃了出来,小哑巴们偷了一辆HVY 切尔诺伯格掩护他逃走了。

搞定后患后,莱斯特和小哑巴们开始策划进攻。抢走埃万的HVY 巴拉杰和TM-02 可汗贾利后,小哑巴们驾驶着沃拉托炸毁了山上所有的防空武器塔后成功杀入乞力耶德山,而乞力耶德山里就是核武器发射中心。经过殊死搏斗,成功关闭了核弹发射系统,并用天基炮摧毁了克利福德,随后乘上巨象 推进者将逃跑的埃万·赫兹轰杀至渣。

在事成之后,IAA的拉克曼女士与14号探员来到天文台,等待小哑巴一行人与莱斯特。在向莱斯特确认克利福德已经消灭后,IAA表示非常感谢,整个世界都欠小哑巴的团队一份人情,而莱斯特表示喜欢现金,拉克曼女士心领神会。顺便,莱斯特请求看在这件事的面子上,把之前小哑巴和自己的犯罪记录都做一下篡改,而拉克曼女士则表示根本不会有任何记录(在此之后小哑巴若是犯罪,联系莱斯特即可免费摆脱警察的追捕,而在这之前是需要付费作为经费或者贿赂的)。IAA的两个探员离开现场后,莱斯特对这一票差事非常得意,跟小哑巴们表示做过这种差事之后,也许用不着再干联合储蓄那一票了。小哑巴们再次表示日了狗了,这么简单分红又超级高的任务不喊我们。而14号探员日后在黑市悄悄卖掉了埃万的可汗贾利坦克/巴拉杰,并往小哑巴的账户上打了一小部分钱(10万美元/5万美元)作为犒劳并表示“别说我对你不好。”

夜之生活

不久,托尼·普林斯(就是那个基佬托尼之歌里的⑨号豪宅的老板托尼)抵达洛圣都,他打电话给小哑巴,邀请他们加入他的夜总会合资。小哑巴买下夜总会后,在夜总会见到了基佬托尼和过气主播雷兹罗·琼斯。虽然基佬托尼很不待见雷兹罗,但他还是死皮赖脸地留在了小哑巴的夜总会里。小哑巴开着基佬托尼的贝飞特 莎夫特 V12把首席调酒师、保镖和仓库技术员接到夜总会,从赛诺拉沙漠偷走音乐节巴士白嫖了一套音响设备后,决定为夜总会雇佣DJ。基佬托尼让小哑巴和英国人戴夫开自己的莎夫特 V12前往洛圣都国际机场去接DJ索洛蒙,可是索洛蒙的飞机却出了故障。索洛蒙也是猛人一个,索性自己驾驶着飞机在沙滩海岸机场迫降了。小哑巴把索洛蒙接回夜总会后,托尼和小哑巴的生意正式开张了。明面上,夜总会靠贩卖酒水盈利,实际上,小哑巴利用保镖事务所 VIP合同、保镖事务所 CEO组织或摩托帮,在夜总会的掩护下,由仓库技术员为夜总会仓库进货,自己负责出货,进行起了非法贸易。

某天,夜总会人气不足,小哑巴决定换个DJ提升一下人气。英国人戴夫告诉小哑巴他找到一个叫“我们的故事”的组合,但那两个人架子很大,要求必须开一辆名车来接机。于是小哑巴偷走了这辆车。但是在接到“我们的故事”后,小哑巴和英国人戴夫发现他们并不是架子很大的人,也并未特意要求开那辆名贵跑车来。英国人戴夫意识到是雷兹罗想要那辆名车,气得把他痛骂了一顿。

运营了一段时间后,眼看夜总会人气再度低迷,小哑巴又打算换一个DJ。英国人戴夫介绍了迪克森。可就在小哑巴赶到里奇曼酒店时,戴夫慌慌张张地拦住小哑巴,告诉他迪克森的包被小偷偷走了。正在说话间,小偷大摇大摆地从眼前过去了。戴夫赶紧让小哑巴去追,自己去分散迪克森的注意力。小哑巴杀死了小偷,拿回迪克森的包,赶在迪克森生气前,把事情解决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小哑巴又要换DJ,这次找上了黑色圣母,而黑色圣母此时和警察闹出了不愉快。小哑巴开着运兵直升机把黑色圣母和一个警察的警车吊走了。黑色圣母一下警车,就把拘捕她的警察一拳打翻,随后和小哑巴回到夜总会。

为了维护人气,小哑巴时不时做了些贴海报、撒传单、运酒水、放音乐之类繁琐的活,也偶尔接一些名人到自己的夜总会娱乐。

小哑巴在夜总会的卫生间里给一个埃普西隆教的服务员施舍了575元后,此人赠送了一件埃普西隆长袍给小哑巴作为酬谢。老麦:WDNMD,这衣服这么便宜的吗

某天,小哑巴在自己的夜总会喝得烂醉如泥,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出现在埃普西隆教的总部,身上多出一件基辅隆T恤。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已经在军火走私中偷了600次货的小哑巴在自己的夜总会喝得酩酊大醉。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来到了乞力耶德山顶上,还被扒掉了上衣,后背上纹上了诡异的纹身。而一架UFO在自己面前急速驶去,消失在风雨交加的夜空中。这究竟是幻觉,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呢?

成为明星

艾伦·杰罗姆通过他的助手布里奥尼联系了小哑巴,并让他们有机会参加他的网络直播节目《竞技场之战》。小哑巴首先在花园银行竞技场购买一个工作室。一进门,布里奥尼就来迎接他们,让他们签署文件,然后是艾伦,他迫不及待地要开始了。交换之后,小哑巴将进入竞技场之战的第一场比赛。比赛结束后,阿兰为小哑巴的胜利而高兴。然后布里奥尼给了小哑巴一个简短的关于工作室和赞助层的纲要,帮助小哑巴快速适应竞技场之战。

赌场风波

某日,洛圣都新开了一家名为名钻假日的豪华赌场,小哑巴闻讯赶来凑热闹。当小哑巴第一次进入名钻假日赌场,就受到了保安队长文森特的欢迎。文森特告诉他们在赌场里面可以好好享受享受。然而,当文森特告诉小哑巴可以使用假日赌场的所有设施时被汤姆·康纳斯香槟怪打断了。汤姆是赌场客户服务的执行董事,他继续带领玩家参观赌场。在旅途中,他和汤姆偶遇赌场总经理阿加莎·贝克。在带小哑巴参观赌场的各种游戏后,汤姆建议小哑巴购置一套空中别墅,这样他们就可以享受成为赌场VIP会员的全部好处。然后汤姆结束了旅程并和小哑巴说再见并让他们去探索赌场后,小哑巴购置了一套空中别墅。一进门,赌场经理阿加莎·贝克女士就跟他们打招呼并祝贺他们买下了一套空中别墅,汤姆也前来助兴。但就在汤姆准备开香槟的时候,假日赌场老板陈陶和他的翻译走了进来。贝克告诉陈陶,小哑巴购置了一套空中别墅,让陈陶大为高兴并拥抱了小哑巴。然而,在庆祝的过程中,贝克女士告诉陈陶,她收到了一个德州人艾弗里·杜根咄咄逼人的电话。原来,赌场是借杜根家族的钱建起来的,然而目前的经营状况使得赌场无法连本带利还钱。而杜根家族打算恶意并购赌场,用白菜价把赌场买下,并改造成垃圾。但陈陶喝醉了,对杜根家族的威胁不以为意,最后带着翻译离开了小哑巴的空中别墅。然后贝克女士告诉了小哑巴他们和艾弗里的关系,然后她和汤姆让小哑巴独自去探索他的空中别墅。后来,小哑巴会收到了贝克女士发来的短信和电话,她希望寻求小哑巴的帮助来反对艾弗里和他的计划。

就在这个时间节点,陈陶突然失踪了。小哑巴们从沙滩海岸的一座废弃旅馆救回了陈陶,原来他是被失落摩托帮的人绑架了。杜根家族的人雇佣混混来赌场闹事,还抢走了展台的超级跑车特卢菲 特拉克斯,让文森特和小哑巴很是狼狈。小哑巴抢回展台跑车后,布鲁斯·凯博布兹路过赌场停车场,并且死缠烂打混了进来,成了陈陶的健身教练。

三合会和杜根家族约定在杜根的葡萄园进行谈判。不出所料,谈判谈崩了GTA系列里有谈成功的谈判吗?,双方激烈交火,小哑巴们护送陈陶逃了回去。为了报复,三合会让小哑巴去袭击了杜根家族的天然气公司。杜根家族的雇佣兵又来袭击赌场空中露台,但这次袭击被老杜根的侄子桑顿·杜根泄露给了赌场,于是这些雇佣兵被小哑巴打退。

眼见三合会和杜根家族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艾弗里·杜根的侄子桑顿·杜根却突然来到了赌场。原来他有自己的小算盘,最终,陈氏家族和杜根家族达成了攻守同盟,由小哑巴出手杀死艾弗里·杜根,由桑顿接手杜根家族并出钱高价收购陈氏家族的股份并承诺在收购后继续维持名钻赌场的运营。陈陶在此之后回到中国。GTA系列里还真有成功的谈判!而可怜的文森特则被解雇了。贝克女士则送给小哑巴一辆埃努斯 帕拉贡 R(装甲版)跑车作为奖励。

赌场丢失了一副扑克牌,不知为何这54张纸牌居然分散在整个地图。赌场恳求小哑巴寻回纸牌,小哑巴答应下来。纸牌全部找回后,赌场送了小哑巴共计66650个筹码、一套豪赌客衣服、空中别墅的新装饰和私人赌桌上的一套新扑克牌。

硬核漫画店丢失了100个手办,他们也找到小哑巴请求协助。小哑巴每找到一个就能得到1000RP和1000美元。搜集完成后,漫画店为了表示感谢,送了小哑巴5万、一套无能狂怒人衣服和一套新发型。同时,小哑巴也拿了若干手办去装饰自己的空中别墅。

良机

2019年12月的某天,莱斯特突然联系了小哑巴,他给小哑巴发短信,让他们去明镜公园见他,说有事情要谈。然而,一到明镜公园,莱斯特却不见踪影,小哑巴郁闷地坐在板凳上。随后莱斯特突然出现了,但他告诉小哑巴,自己不再对抢劫感兴趣,因为他说他已经把洛圣都中所有值得拿走的东西都拿走了,就连联合储蓄都被自己抢了小哑巴表示我没参与过就等于没有发生过,快带我们去抢美联储,并告诉小哑巴“滚吧”。当他继续漫谈时,小哑巴给他们看了之前莱斯特发给自己的短信,但莱斯特却反过头来指责小哑巴为什么发短信约他。结果小哑巴和莱斯特发现,原来是有人黑了莱斯特与小哑巴的手机并互相发了短信。突然,代表陈氏控股的陈氏家族成员出现了,声称他们是幕后黑手,并安排了他们、莱斯特和小哑巴的会面。其中一名成员陈煌把小哑巴们介绍给陈氏控股的副总裁陈乔治娜。陈煌告诉莱斯特和小哑巴,他们的目的来洛圣都处理“令人遗憾的事件”——指的是陈家人和杜根家族之间的名钻假日赌场的所有权的争夺。莱斯特认为他们对整个磨难感到遗憾,但陈乔治娜说,她的哥哥、赌场的前老板陈陶被人利用了。莱斯特建议她应该联系律师,而不是他和小哑巴,但陈乔治娜并不打算收回赌场的所有权。相反,她希望莱斯特和小哑巴抢劫赌场,以报复杜根一家。乔治娜解释说,除了赚钱,还有一个更大的挑战,那就是赌场的适应性和动态安全系统。莱斯特一开始很犹豫是否要重新开始抢劫,他认为在他参与之前,他已经做了一些不可能的抢劫行动并成功了,不想再趟浑水,但是陈乔治娜告诉他,莱斯特是这个行业中最优秀的大师,但莱斯特仍然拒绝,他说他需要更多的劝说才能完成抢劫。陈乔治娜让莱斯特一定要帮她的忙,说她不是为了钱,他们能拿到的钱都是他们的,自己只是想要给杜根家族一个狠狠的教训。莱斯特最终被陈乔治娜说服了,他说他们需要一个运营基地,但陈煌告诉莱斯特不能让陈氏家族参与进来,小哑巴的任务是寻找一个潜在的运营基地。莱斯特告诉小哑巴,自己会给小哑巴发送一个购买房产的链接来设置抢劫。莱斯特和陈家的其他人随后离开了。小哑巴收到莱斯特的短信后,根据莱斯特的指示购买一个游戏厅财产,并开始设置抢劫。在玩家选择并购买了一个游戏厅后,莱斯特打电话给他们,声明他干完这笔之后正式退休,并告诉玩家与他和他们购买的游戏厅的其他工作人员见面。

当玩家第一次进入他们新购买的游戏厅时,他们看到吉米·迪圣塔和温蒂谈论关于工作的事情。尽管吉米希望在生意中获得更高的职位,但吉米一开始只能做扫地和安装街机的工作。之后不久,莱斯特就出现了,在引导玩家去办公室之前,他向玩家展示了街机最初破败的状态。然后莱斯特把一枚硬币投进了这个游戏机,结果发现这是一个地下掩体的入口,在这里,莱斯特和小哑巴他们设置和计划抢劫的相关事宜。然后莱斯特带玩家参观游戏厅,向他们展示游戏厅的各个部分。陈乔治娜和陈氏控股公司的其他人出现了,他们很兴奋,因为莱斯特和小哑巴都参与了这次抢劫的计划。陈乔治娜告诉莱斯特,自己会和莱斯特一起来讨论关于抢劫的计划,莱斯特告诉他一旦一切都准备好了,他就会回来。

小哑巴准备抢劫名钻假日赌场

一旦玩家完成了第一个起始任务,他们现在可以开始做准备任务来设置抢劫。在执行准备任务时,莱斯特会根据他们所选择的抢劫方式,指示他们在准备任务中要做什么,或者需要获得什么装备。一旦玩家完成了设置抢劫的所有必要条件,召集其他成员协助他们进行抢劫以及做最后的准备。

小哑巴打算请洛圣都最好的黑客阿维·施瓦茨曼和佩奇·哈里斯协助自己,可是阿维讨厌美国政府部署的50个信号干扰器,佩奇则坚持要小哑巴掏钱买恐霸才肯出山。小哑巴无奈之下满足了他们的要求,把他们拉入了自己的团队。小哑巴在做准备任务时,意外发现派奇·麦克瑞利竟然被警察逮捕了,于是顺手把他救了出来,也拉进了队伍里。

然而奇怪的是,在准备抢劫用物品时莱斯特居然会发现要用到的金库钻孔机居然在一伙克利福德克隆人手中。这在另一方面说明,小哑巴消灭克利福德的行动还不彻底……在兵不厌诈-古倍科技路线里,莱斯特提到“看你们穿一身保安服真让我有点紧张,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穿校服入学第一天。当然,我没有孩子,只有一个反社会的说俄语想弄死我的AI”。考虑到在末日豪劫最终章,莱斯特想要一台推进者,但是14号探员没有给他,莱斯特有点不爽,我们可以合理推断莱斯特偷偷搞到了克利福德自己拿回去研究了。

至于保安情报的问题,莱斯特说在罗克福德广场有一些保安情报人,比如“心存不满的前员工”。抵达罗克福德广场的停车场后,小哑巴看见迎面走来的是赌场的前安保队长文森特,而他现在在购物中心当一名无足轻重的保安。文森特的叙旧还没完,肩上的对讲机就通知文森特代客泊车处有一辆冒险家牌的铁腕地狱火型号的肌肉车被偷了,正掉过头来往停车场开。文森特想要拦下肌肉车,但司机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反而一脚油门将文森特撞倒在地,小哑巴赶忙想去扶起文森特,而文森特担心的则是这辆车如果丢失了,自己的饭碗又会砸,因此赶忙招呼小哑巴先暂时别管自己,去追那辆车。小哑巴急忙去追肇事车辆,然而不管怎么逼停那辆车就是绝不停下,因此无奈之下小哑巴只得开枪将偷走车辆的司机爆头杀死,然后将车开回罗克福德广场,小哑巴又和一瘸一拐的文森特会面了。文森特知道小哑巴在干的勾当,但是当他在以前当赌场保安的时候,他就花了很多时间思考如何阻止赌场被抢,然而现在,文森特想看到杜根受伤,不仅是因为他的非法解雇诉讼。说着,文森特就把一个黑色U盘交给了小哑巴,而在那里面装着的正是赌场的监控摄像头位置的情报。

最终抢劫成功后,玩家和他们的工作人员与莱斯特在名钻假日赌场赌场对面的一座大楼楼顶重新集合,与他一起庆祝。就在他们庆祝的时候,陈乔治娜突然出现了,这让莱斯特很震惊。陈乔治娜告诉他,艾弗里·杜根的保险费已经翻了一番,莱斯特回答说,如果他们再抢劫赌场,保险费还会继续翻一番,尽管保安已经准备好迎接他们的到来,除非他们采取与以前不同的方式。当莱斯特和乔治娜开始接近对方的时候,小哑巴和他们的工作人员悄悄的离开了现场,给二人留下了一个合适的私密空间。佩奇·哈里斯“明明是我先来的,黑客也好,抢劫也好,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为什么呢……”

此后,小哑巴们便常常变着法前往名钻假日赌场金库“取钱”。杜根家族被搞得焦头烂额,不得不一再抬升保险费用;而至于陈乔治娜,只要看到杜根家族吃瘪她就开心。

同时,小哑巴也在游戏厅买了若干街机进行合法生意经营。在温蒂的运营下,买到所有街机的游戏厅一天能盈利5000美元,远远超过了游戏厅一天运营下来的成本。游戏厅成了小哑巴的第一个可以放手不管自动盈利的产业。但是保险箱的空间有限,必须及时去收集钱,否则盈利数字不再上涨。

闲暇生活

2020年的夏季,小哑巴的游艇船长邀请小哑巴体验一下当船长的生活。然而在按照船长的指示去炸毁了一些丁卡 水上侯爵后,却惹上了一伙韩国人。在船长指示小哑巴去打捞沉船货物时,游艇被一伙人突入,船长与游艇上的调酒师被绑架,并且小哑巴收到短信与电话要求不能携带武器前往,否则就要将二人处决。小哑巴在来到行刑地后用精湛的枪法射中了绑住船长与调酒师的绳子,并将在场的韩国人全数消灭,带着二人回到游艇。之后韩国人开始焚烧太平洋海岸的酒吧门口的一些车辆,在发现小哑巴驾驶巨象 图拉前来灭火后发短信要求小哑巴不要多管闲事。船长打算报复一下韩国人,于是让小哑巴前往韩国人的冷库,炸毁了冷库的空调,并偷走其中的一辆威皮 班森卡车上的货物卖掉。随后,小哑巴和船长打算好好在海上游览一番,不料游艇却突然被韩国人所突袭,电力被切断,防空装置全部失效,小哑巴成为了自己的游艇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在坚持过几波突击后,游艇上的发电机成功启动,防空装置重新上线,将来袭的直升飞机全部击落。在此之后为了以绝后患,船长要求小哑巴前往来袭的韩国人的老大的游艇上,将其消灭。小哑巴驾驶海怪潜艇绕开了老大的游艇防御,浮上海面将游艇上的人暗杀,韩国人老大驾驶直升机逃跑,却可能因忘记打开防空系统的敌我识别功能,惨死在自己游艇的防控系统之下。船长宣布小哑巴“从船长训练课程毕业”,赢得了自己的超级游艇人生,送给小哑巴一套船长服装,并把移动游艇的价格下调到10000美元。

另一方面,著名电影导演所罗门·理查德也发短信向小哑巴求助。他的办公室遭窃,丢了不少电影道具。小哑巴帮助他找回了丢失的东西。(每次还道具无论身上有多少道具得到的都是10000美金和5000RP,所以要找一个东西还一次,不然就亏了)所罗门送给小哑巴一套外星人衣服作为报答。

岛屿突袭

2020年12月的某天,小哑巴接到了来自长期合作者马丁·玛德拉索的儿子米盖尔·玛德拉索的请求,让小哑巴去一趟在名钻假日赌场底层新开放的音乐柜,而米盖尔要求小哑巴直接前往VIP区。刚想进入VIP区的小哑巴被安保拦下,但坐在里面的米盖尔立刻起身将小哑巴邀请进了VIP区内。在向小哑巴介绍完包括自己母亲派翠莎·玛德拉索在内的所有人员后,米盖尔偷偷把小哑巴拉到一旁,表示自己的家族出了点问题,需要小哑巴出手协助。原来,一位名叫胡安·斯特里克勒的金发哥伦比亚人,俗称“金发老大”,掌握了玛德拉索家族几十年份的情报。得益于其在哥伦比亚的加勒比海岸有一座名为“佩里科岛”的种满了可卡因和大麻的私人海岛,他得以成为玛德拉索家族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然而,金发老大因为掌握了这几十年份的情报,因此反过来威胁玛德拉索家族以重新商量价格,否则就把情报的全部内容泄露给缉毒局。为此,米盖尔不得已找到小哑巴帮忙,他不能让金发老大就这么搞垮自己的家庭,因此要不择手段的拿到这些文件,并把他的岛屿洗劫一空,而他知道小哑巴做这种事情是“专业的”。金发老大在自己所在的岛屿上给自己弄了一座大豪宅,海量守卫,高科技保安,要什么有什么。此时英国人戴夫也来到现场,表示自己也去过四次他的岛屿了。金发老大有个特点,他喜欢某种生活方式,喜欢讲排场,他经常在自己的岛屿上举办沙滩派对。因此,米盖尔建议从这个方向入手,建议小哑巴购置一艘潜水艇。而恰好,这时候就有一艘待售的旧俄国潜水艇,刚刚升级到最新的规格,管事的人名叫帕维尔,因为最近帮米盖尔送了几次货,所以对这件差事了如指掌。之后,小哑巴接下了这个差事并告别了米盖尔,而米盖尔把小哑巴的电话号码给了帕维尔,帕维尔便发了一条短信给小哑巴催促其前往军火大亨购置虎鲸号潜水艇。

随后,小哑巴便如约购置了潜水艇。帕维尔打来电话,表示资金已转移,文件已办妥,小哑巴现在是潜水艇的船长了。之后,帕维尔让小哑巴登上潜水艇,参观一下并看看米盖尔准备了什么。

刚一进入潜水艇,就听见帕维尔的老毛子味儿的哼歌声。之后帕维尔让小哑巴参观潜水艇,表示这是苏联晚期时代海军工程的瑰宝,装有最先进的系统和升级,还经过改造,一个人就可以完全操控。然后帕维尔做了自我介绍,表示自己是一级舵手,兼任轮机长、炮手、雷达技师兼厨师,之后介绍了潜水艇中的月池。随后话题回到抢劫上,帕维尔表示有个重要人士的私人派对,而小哑巴就负责表演,或是跟着表演的人,而小哑巴的伪装身份就是DJ的巡演经理。小哑巴将和基内姆西克乐队的三位成员——亚当·波特、拉姆帕、&ME一同行动。

随后,小哑巴准备正式展开行动。首先,小哑巴来到了洛圣都国际机场私人航站楼,与基内姆西克乐队见面。但小哑巴早到了一步,给不久后来到现场的英国人戴夫和两位沙滩美女拍了几张照片。之后顺利登机,小哑巴在飞机上与众人开心的享受着短暂的娱乐生活。

之后,飞机顺利的抵达了佩里科岛。而令人意外的是,金发老大居然亲自来迎接众人。金发老大和基内姆西克乐队的众人拥抱致意,随后一个意料之外的人乘车赶到——很早很早以前,在洛圣都时,莱斯特委托小哑巴从佩里托湾开往柏林布鲁克监狱的班车上救下来的一名囚犯,古斯塔沃。金发老大让古斯塔沃带众人去沙滩派对,但偷偷问了一句“你喂黑豹了?”,古斯塔沃则回答“呃,你叫我别喂的。”送走了众人,小机场上只剩下了金发老大、戴夫和小哑巴。金发老大招呼戴夫跟他一起走的时候,猛然发现了根本不认识的小哑巴。戴夫连忙解释小哑巴是巡演经理,而金发老大却抢先一步握上了小哑巴的手。之后,金发老大让小哑巴开上自己的车,三人一起前往沙滩派对,而金发老大就坐在小哑巴的身旁。就要开到沙滩派对门口时,金发老大叮嘱小哑巴这个地盘是他做主,不可以做越界的事情。

然后,金发老大便让小哑巴放手去干了,而走开后戴夫则偷偷表示一会儿从后面溜走,然后到处看看。在金发老大致开场辞后,帕维尔发短信表示先享受派对,一会儿再通过无线电联系,小哑巴便跟随着众人起舞。

随后,小哑巴偷溜出了门,在岛屿上展开了探查行动。小哑巴在一座通信塔上找到了一个信号箱,骇入监控后,小哑巴立刻看到的是金发老大将古斯塔沃推进猎豹笼子里的场面,随后,古斯塔沃便被黑豹咬断了脖颈而死。小哑巴继续查看监控,最终在地下室的监控上看到了那些文件。

之后,小哑巴在岛屿上四处探查,拍摄了许多金发老大的财物的照片,以准备抢劫。在这些工作做完后,小哑巴乘飞机回到了洛圣都,并开始为抢劫行动做准备工作。

而在洛圣都准备期间,小哑巴很意外的发现了金发老大手下的保安在洛圣都内喝得酩酊大醉,躺在地上昏睡不醒。而小哑巴从保安的菊花里顺走了一把小钥匙。真不是乱写,真的是从菊花掏出来的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小哑巴便准备开干了。临行前,米盖尔突然进入潜艇,并表示对他而言,自己在乎的只有那份文件,而至于小哑巴从金发老大那里抢走的任何东西,都是装进小哑巴口袋里的钱,并且让小哑巴把抢到的东西送到他位于好麦坞的家中。

小哑巴正式展开了抢劫行动。在期间,小哑巴在金发老大的办公室内,使用从那名保安身上摸出来的钥匙打开了桌子下的一个抽屉,而里面藏有金发老大最喜爱的黄金手枪。理所当然的,小哑巴把它据为己有了。在办公室内还有一个壁式保险柜,小哑巴也顺走了里面的钱。抢劫到目标文件以及想要的其他战利品后,小哑巴带着在金发老大的豪宅庭院里找到的战斗霰弹枪,离开了佩里科岛。

最后,小哑巴把文件送到了米盖尔的家中,而米盖尔正在举办意犹未尽的小聚会。米盖尔问小哑巴成功了吗,小哑巴沉默不语,但同时用脚将脚下的战利品包挪向了米盖尔。米盖尔喜出望外,拿起这些证据就大步迈出并拨通父亲马丁的电话。刚一接通,米盖尔就说自己搞定了文件的事情,并希望父亲支持他搞网络。听够了这类请求的马丁立刻挂断了电话。但米盖尔显然不知道,觉得这是信号太差导致的。随后让安保乔治把报酬拿给小哑巴,并告诉小哑巴之后可以继续打抢金发老大,反正他总是花大钱买些花哨的破玩意,就是想装大款炫富。抢到的东西都可以交给乔治,乔治会替小哑巴倒卖到黑市去,绝不多问一句。而这个时候米盖尔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有看这些文件的内容,乔治很聪明的离开了现场。这时候派翠莎端着饮料从屋内出来,但客人们表示时间到了,虽然不愿意,但是还是得走了。而米盖尔则一边看着文件的内容,一边将它们丢进火堆中焚烧殆尽,并且觉得自己得睡上一个星期——火堆中燃烧着的所谓玛德拉索家族几十年份的情报,是多年前崔佛·菲利普由于付款谈判失败,加之马丁虐待他的妻子派翠莎,割掉了马丁的耳朵后,与麦克·迪圣塔一同绑架走了派翠莎,在拖车内,崔佛与派翠莎站立着芭蕾舞者式性交的照片……

小哑巴返回后,帮助音乐会的三个DJ干了些杂活:帮助DJ棕榈草找回设备被偷的设备、把装载香槟的卡车开回赌场(完成棕榈草任务后可以在棕榈草在音乐柜演奏时进入DJ展位);帮助基内姆西克偷走滑板运到佩里科岛派对、杀掉一个外卖员把披萨送到佩里科岛派对、找脉轮石(做完基内姆西克任务后解锁毕福 象鼻虫批发价);帮助DJ穆迪曼运拖鞋、取回一辆古罗帝 义塔力 RSX(做完穆迪曼任务后解锁古罗帝 义塔力 RSX批发价并在穆迪曼在音乐柜演奏时进入DJ展位)。做完这七个杂活后,英国人戴夫送给一辆毕福 象鼻虫作为报答,而小哑巴则没有想到,送拖鞋这种活还不是穆迪曼的下限

乔伊·奥比森在洛圣都电台广播节目,但是有10个无线电天线坏了。小哑巴帮他修好了全部天线,乔伊·奥比森给了小哑巴总计25万元作为报答。此后,“放松依旧洛圣都”电台可以在全地图收听了。

自此以后,小哑巴便经常“光顾”金发老大的小岛,搞得金发老大是大为光火。在小哑巴之前便有人抢劫过金发老大了,不过仅仅过了半年便被金发老大追踪到了不慎留下的蛛丝马迹从而被抓住,而他们无一例外都被金发老大丢去喂了黑豹。金发老大当然想要把这个抢劫他的人扔去喂黑豹,不过得益于小哑巴在洛圣都内做的周全准备工作,使用无记名武器也导致金发老大根本无法追查——他根本不知道是小哑巴抢劫了自己。因此,小哑巴还是和以前一样,当心血来潮的时候便会搭乘航班前往沙滩派对狂舞,亦或是伪装成走私犯继续在海岛上开展侦查行动,以备下次“光临”金发老大的地下室。

而后,每当洗劫金发老大一次后小哑巴都会将战利品交给乔治处理,而乔治则将支票交给小哑巴,小哑巴随后进入米盖尔的院子里与米盖尔碰杯望风景。对二人来说都有各自的好处——小哑巴能拿到可观的报酬,而至于米盖尔,只要看到金发老大吃瘪他就开心。

以车会“友”

2021年。小哑巴来到洛圣都车友会,见到了阿浩和米米。阿浩邀请小哑巴加入车友会参加街头飙车赛事。随后KDJ(穆迪曼)和他的黑人女友席桑达到来,透露他们手上有点活,想找个有改装铺的车手来试试。小哑巴买下一家改装铺后,再次见到了KDJ和席桑达。

KDJ和席桑达策划的抢劫堪称灾难。这两个货色简直是游戏里的智商下限,跟他们相比拉玛都算得上是智者——自己没碰过这个行当的情况下,居然满脑子想的是抢劫银行或者军队这种事情。在他们的智障策划下,小哑巴带着只有少量子弹的武器出生入死,依次抢劫了六家全福银行、IAA设施、博林布鲁克监狱、运送银行印板的车队、梅利威瑟地堡、运送电控单元的火车、失落摩托帮的冰冰实验室和联合储蓄,每个任务却只能拿到十几万到二十几万的低收入。更糟糕的是,这俩货完全没考虑过无标记武器等给自己留后路的问题——他们的前置工作永远只考虑为了达成目标所需要的材料,小哑巴的死活可跟他们没关系。但也许在后续的剧情中,会有人因此发现蛛丝马迹,来找小哑巴的麻烦?谁知道呢……

而另一方面,小哑巴开张了自己的合法改装铺。在一方面作为自己的个人车库使用的同时,也开始做起了除了夜总会与游戏厅以外的又一个合法生意:车辆改装。客户将车辆送来并提出改装要求,小哑巴负责将车辆按照要求改装好并垫付相关费用,再将改装好的车辆送到客户的家里,而客户则连带小哑巴垫付的资金与送车费用一同交付给小哑巴。

对小哑巴来说,这合法途径的收入明显是杯水车薪,也就是说,这一行仅仅相当于娱乐。店铺是要继续开下去的,因此小哑巴招了一男一女作为店铺员工以负责送车。但这两个员工根本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们开车经常把车撞坏,导致客户不愿意付钱,进而导致席桑达经常发短信给小哑巴抱怨这两个员工的工作问题。

同时,小哑巴还在改装铺接到了外贸出口清单。按照席桑达的说法,她找上了个“生意伙伴”。按照清单的要求,每送一辆车到码头去,就有20000美元的收益(无需改装车辆,而且即使撞坏了车也不会有价格损失)和50点车友会经验值比西米恩这个坑货给的报酬丰富多了。在出口了整整1000辆汽车后,小哑巴接到了布鲁斯·凯博布兹的祝贺短信。原来这个家伙就是席桑达的那个神秘的“伙伴”!还记得吗?在赌场任务中他和陈陶成了朋友,看来小哑巴出口的汽车是通过布鲁斯和陈陶卖到中国去了

而在闲暇时间,小哑巴便有了新的去处——在洛圣都车友会参与街头狂飙。

而在夜总会、名钻假日赌场、游戏厅以及洛圣都车友会里,小哑巴先后寻找到了5个媒体记忆棒,用来插在载具的媒体播放器上进行音乐收听。

合约事务

许久未见的拉玛打电话给小哑巴,表示小哑巴可以购置一个事务所作为自己的公司,而他也为小哑巴物色了一个合伙人,那个合伙人则是线下三主角之一——富兰克林·克林顿。富兰克林经过多年的打拼,已经不在年轻时候的街区鬼混,而是开设了“名人方案事务所”克林顿合约公司。这个合约公司,主要就是为上层人物提供一些各种各样的脏活代办服务。

小哑巴来到事务所后,门口的保安并没有认出小哑巴是另一位老板,确认身份后,带着小哑巴来到了富兰克林的办公桌前。此时拉玛也在现场,角落里蹲着富兰克林的狗——小查。事务所里还有一位精英黑客伊玛尼,拉玛非常喜欢她的屁股。

实际上,这个事务所是名义上是富兰克林的公司,但小哑巴才是幕后主使者。

经过了那么多年,小查也变成了一只老狗。小哑巴偶尔也会抚摸小查。

在事务所中,购买武器装备有特别的优惠。特别的,在这里,小哑巴搞到了一把电击枪以及一把紧凑型电磁脉冲发射器。

很快,第一笔生意便找上了门。

在解决了一次安保合约后,富兰克林物色到了一位VIP人士——德瑞博士(Dr.Dre)。

德瑞博士,本名安德烈·罗梅勒·杨,是美国的一位说唱歌手,同时也是Beats By Dr.Dre的CEO(现已经被苹果公司收购)。

德瑞博士的事件是,自己的手机不小心被盗了。而手机里存有自己未发布的新歌。小哑巴则需要帮他找回自己的手机。

在伊玛尼的策划下,小哑巴潜入FIB大楼。虽然没能找到手机本身的下落,但却找到了三个副本的信号源。也就是说,手机的内容已经被复制过了。三个信号源分别位于三合会的一个推广员、一个炒作加密货币的亿万富翁和维戈斯帮的手上。

随后,小哑巴根据自己找到的线索,突袭了三个信号源,将复制并传播这些副本的家伙们全部解决掉了。

有趣的是,中途在突袭超级游艇的时候,伊玛尼调查对方的资产情况的时候“顺便”调查了一下小哑巴,她告诉富兰克林,小哑巴本人的名下也有一艘银河超级游艇,这把富兰克林吓得不轻,毕竟小哑巴是拉玛找来的人,他原本并不对拉玛这种货色能物色来的人有特别高的期望,随后小哑巴继续在银河超级游艇里搜索,找到了一个将在名钻赌场空中别墅中举办泄密派对的传单,然后伊玛尼又告诉富兰克林,小哑巴也同样拥有一套赌场空中别墅。富兰克林惊呆了,问伊玛尼说小哑巴到底抢了多少人能抢出这个水平来,伊玛尼直接毫不犹豫的回答说“所有人”。而在调查第三份信号源时,富兰克林等人本来怀疑是巴勒帮在搞鬼,于是联络家族帮的首领弗农突袭了巴勒帮,活捉了该帮派的老大P。而P告知弗农,音乐其实在维戈斯帮手上时,家族帮和巴勒帮这两个黑人世仇帮派居然联合了起来,共同对付维戈斯帮。所以被弗农和小哑巴杀掉的那些巴勒帮成员算是白死了

随后通过收集到的数据,伊玛尼找到了幕后黑手,德瑞非常生气,这个人他认识,名叫约翰尼·贡斯。

在小哑巴把德瑞的车还给德瑞的路上,接到了紧急电话,说贡斯朝德瑞的录音棚派出了杀手,想要干掉德瑞。

小哑巴立刻赶到现场救人水火,全歼杀手团队后与德瑞拥抱,德瑞邀请许多人一起庆祝,并现场录母带。

最终找到了贡斯的踪迹,根据信号源小哑巴找到了贡斯,而他想要逃跑,开上车就飙走了。

伊玛尼拦截了信号,说他想要去机场,让小哑巴赶紧追过去。

电话里,富兰克林告诉小哑巴,贡斯的手下都是狠角色,所以不要犹豫,见到就开枪。而贡斯本人则必须活着抓到德瑞面前来。

小哑巴一路追到机场的机库内大杀四方,最后找到了贡斯,开枪打伤他后把他双手反剪带出了机库,而门口就是德瑞以及他的全副团队。

贡斯在这个时候还在嘴硬,嘲讽德瑞说他应该回去打高尔夫球。德瑞说自己的音乐已经被泄露满天飞了,而且之前他好像还想要德瑞的命。贡斯的话正好提醒了自己,于是他从后备箱里面拿出了一根高尔夫球杆,然后用尽力气,把贡斯当场打死

随后,德瑞让小哑巴驾驶着自己的车,在车上,朝着小哑巴一人,发布了自己最新的专辑,伴着音乐小哑巴带着德瑞去了太平洋峭壁乡村俱乐部,并将德瑞交接给了在那里等候多时的直升飞机。

二人互相点头致意,随后德瑞离开了俱乐部,朝着远处的超级游艇飞了过去。

之后,富兰克林打来电话表示这桩活干完了。在电话挂之前,富兰克林朝着小哑巴说出了那句多年前拉玛嘲讽富兰克林的发型时的那句,“黑鬼~(Nigger~)”。

做完3个安保合约后,富兰克林会通过街边的电话向小哑巴提供一次暗杀任务。此后小哑巴便经常打电话给富兰克林请求暗杀任务。按照客户的要求杀死目标,可以获得一笔奖赏并解锁事务所的相关饰品。

小哑巴执行完200次安保合约后,事务所每天能自动产出20000美元。事务所成了小哑巴的第二个能自动盈利的产业。更给力的是事务所根本没有每日运营的水电费之类的玩意

过了一段时间,富兰克林给小哑巴打电话说德瑞邀请小哑巴去他的工作室玩,而拉玛也得知了此事,也要一起跟去。小哑巴在工作室里左转右转,最后和富兰克林与拉玛找到了吸烟室。在那里三人享用着大麻。

拉玛朝小哑巴推荐自己种的特制大麻,小哑巴尝试了一下,几秒钟后就直接灵魂出窍了,身体瘫在原地不动了,灵魂转移到了拉玛和富兰克林的身上。

富兰克林临走的时候叮嘱工作室里剩下的人等小哑巴醒来就准备一些零食给小哑巴吃。

那之后,小哑巴便经常去工作室里和二人抽大麻,顺便享受灵魂出窍的快感。用拉玛的话说,小哑巴第一次失神是因为不适应,第二次失神就绝对是因为乐在其中了。

偶尔德瑞博士会回到自己的工作室工作,而小哑巴有时候也会来参观工作现场。

小哑巴在事务所办公桌、富兰克林家的桌子上、录音A工作室楼顶分别捡到3个媒体记忆棒。

性格

在银河超级游艇享受人生的小哑巴

人狠话不多的典型。为了钱什么都敢干。

在过场动画中,小哑巴在和老板打交道时看起来非常冷静和安静,后者经常被注意到自己甚至被小哑巴嘲弄了。他们会接受任何人的任何工作,只要他们的服务得到报酬(很像在侠盗猎车手Ⅲ的克劳德)。这就是为什么在小哑巴第一次遇见崔佛·菲利普时丝毫没有让步的迹象,显然不是害怕崔佛(崔佛甚至最终尖叫,“你他妈的肯定是害怕我!为什么不呢?”),与其他大多数人在游戏中截然不同。

如多个过场动画所示,小哑巴可以看到与他们的工作人员和信任的伙伴进行友好的交流,如莱斯特·克瑞斯特和其他雇主。当莱斯特打电话给剧组讨论太平洋标准差事的工作时,莱斯特甚至会在他们面前跳舞,问他们自己是否像个模特,在同一场劫案中,莱斯特讨论从失落摩托帮那里偷莱克特罗的摩托车,小哑巴被莱斯特愚蠢的行为逗乐了,并试图通过避开莱斯特来隐藏他们的笑意。

但在受到对方的不尊重时,小哑巴也不会直接蛮干,而是会捏紧拳头或露出不愉快的表情(例如给西米恩干完活儿,西米恩却出言不逊说不来话时)。

在各种劫案完成后,小哑巴们也会开心的互相击掌、拥抱或开瓶庆祝。

在赌场赌博的时候,根据输赢小哑巴也会有对应的反应。赢得筹码的时候会捏拳头挥舞庆祝,输掉筹码则会摊手,等待庄家时则会焦急的拍赌桌。此外,在玩赌场转盘的时候,如果抽到车辆大奖时,小哑巴会高兴的跳起来。

就像侠盗猎车系列中许多其他可玩角色一样,在线玩家的精神状态决定了玩家的行为,并且只有在杀害平民或其他玩家时才会显现出来。这在游戏中通过玩家的雷达光点来表现,雷达光点根据玩家的精神病程度逐步从白色变为红色,而其他玩家击杀高精神病程度的角色可以获得奖励。由此可以推断,角色的个性完全由玩家决定(精神状态值只会在非组织成员时上升,如果身为VIP、CEO、副手、首领、副首领、军火长、行车长或喽啰中的一员时,精神状态值不会随着杀害平民或其他角色上升,这时他们有各自的颜色)。

Cosplay

游戏中部分服装款式及颜色繁多,这就引起一些喜欢Cosplay的玩家喜欢利用游戏中自带的衣服把小哑巴们打扮成其他ACG作品里的人物,以下提供的游戏截图为其中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如有其他新人物可以补充);

小哑巴

我真的受不了这几个人不愿意放半个屁的德性了……
——拉玛·戴维斯
这人为什么不说话?
——埃万·赫兹
谢谢你们,不说话的变态劳工……
——埃万·赫兹

称呼为小哑巴的原因是因为在整个线上模式中,小哑巴没有配音演员,也就没有语音。

从头到尾,小哑巴的嘴里都没有蹦出哪怕一个词儿,因此得名洛圣都小哑巴。即使是女性,动作也比较粗暴,大概是因为公司没做女性动作。

当然,如果一名小哑巴下线后,其角色名称会变为“玩家已离开”,人物行为模式会变为普通平民,对其进行撞击或伤害,其会发出普通平民的声音并试图逃跑。

注释

  1. 脚穿平底鞋数据
  2. 脚穿高跟鞋数据
  3. 注:此处为{{UserName}}模板自动显示您的用户名。
  4. 填写其他非英文的名字在游戏中可能不会显示
  5. 埃万.赫兹语
  6. 德瑞博士语
  7. 淘宝战士指的是在淘宝上找店家给自己的账号刷钱、刷等级、刷属性的玩家,这类玩家除了有钱,对游戏的玩法几乎一概不知,就算买了东西也不知道怎么用,差事抢劫各种花样死,也被称为是“淘宝弟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鲨鱼卡的存在,部分靠充值鲨鱼卡以获取GTA游戏币的玩家很容易被误当作是淘宝战士而被真正会玩的玩家所欺负(因为鲨鱼卡是官方明码标价销售的产品,和淘宝刷钱有本质区别,但是通过第三方数据查询能发现购买了鲨鱼卡的账户和刷钱的账户一样,账户的收入、支出与所持存在严重的不匹配;此外,通过向客服提交问题请求赔偿等方式获取的游戏币也属于“来源不明收入”,也会被第三方数据查询判定为黑钱)。至于神仙,则是众所周知的开挂玩家,不限于无敌、瞬移、火焰/爆炸子弹、无限弹药等,神仙甚至能够恶意往其他玩家身上套模型、刷载具,导致其他玩家无辜被封号(清空数据)。

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