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尚恩·约翰逊

圣安地列斯标志.jpg
You gotta love your hood like you love your homies. It's always been that way, and ain't nothing ever gonna change, I done seen it all.
你要像爱你的家人一样爱你的兄弟。自古以来一直都是这样,什么都不会改变,我已经看透了这一切。
——斯威特
斯威特2.jpg
左边是斯威特,右边是莱德尔
基本资料
本名 尚恩·约翰逊(Sean Johnson)
别号 Sweet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曾经的秧歌Star
出身地区 洛圣都 美国
活动范围 洛圣都 美国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卡尔·约翰逊(弟弟)
坎德尔·约翰逊(妹妹)
大斯莫克(好友)
莱德尔(好友)

尚恩·约翰逊(Sean Johnson),是Rockstar旗下《侠盗猎车:圣安地列斯》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经历

That's another funeral you ran away from, fool. Just like Brian's.
那是你逃避的另一个葬礼,傻逼。就像布莱恩的葬礼一样。
——斯威特

青年时代

斯威特出生在圣安地列斯,母亲是贝弗利·约翰逊,父亲则未透露姓名。后来,他的三个弟弟、妹妹卡尔、肯德尔和布莱恩出生时,他也在场。卡尔说斯威特是“一家之主”,因为他们几乎不认识父亲。

斯威特进入学校之后,并不本分,经常联合本帮派的孩子与其他人打架,还经常通过抢劫别人给家里“赚钱”。于是乎,他不久就退学了,这也使得他无比轻松,因为这样他可以干任何自己想干的事情了。

1987年之后,斯威特成为了格罗夫街帮派的领袖,并招募了大斯莫克和莱德尔——自己的发小。后来,布莱恩和卡尔加入了这个帮派。他们开始与死对头巴拉斯帮展开多场地盘争夺战以重振格罗夫街的威名。战争开始很顺利,他们几乎不费吹灰之力的夺取了大片地盘,格罗夫街的每一个成员都感到很骄傲。但是他们大意了,巴拉斯帮组织了一场偷袭,他的弟弟布莱恩死于枪战之中,卡尔则是受了轻伤,最终勉强击退敌人,斯威特责怪卡尔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布莱恩。家庭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卡尔不敢面对亲弟弟的葬礼,悄悄地去了自由城。斯威特认为卡尔是个可耻的懦夫与叛徒,并与他断绝来往。

衰微

卡尔离开之后,家族继续与巴拉斯帮作战,但攻势大不如前,大恶魔、小恶魔等家庭成员陆续牺牲,同时某些家族成员比如大熊决定分裂家族以帮助自己在家族中发展毒品交易,坦普尔驱车家族与塞维尔家族先后脱离格罗夫帮,帮派四分五裂,而斯威特只能看着局势一天天坏下去,自己却无能为力,他开始颓废,使得家族只能面对外族的攻击而常常采取守势。

卡尔的归来

5年的时间的确可以改变许多,现在格罗夫帮分崩离析。CJ刚走到墓地门口,就看见老哥斯威特与姐姐坎德尔口舌相笺。斯威特见到这个叛徒回来,很是不满,刚聊几句直接吵翻,众人决定回家。更想不到的是刚走出墓地的众人居然遭到巴拉斯帮的攻击,车子也被打爆了,无奈只得抓起自行车逃亡,中途莱德尔会来接应,大家分头躲开敌人后在格罗夫街的广场汇合了。

斯威特虽是感到不满,但决定还是接受弟弟的归来,和他一起重振帮派雄风。斯威特先是带CJ去涂鸦,之后好友四人前往汽车餐厅时击退了巴拉斯帮的驱车扫荡的阴谋,斯威特对卡尔的车技与勇气很是满意,他认为曾经的勇气还在弟弟的心中燃烧。在一场扫荡中,他拉上CJ作为车手协助他的同班一起驱车扫荡巴拉斯成员,行动很顺利。在一次与自己的马子私会的时候他被塞维尔家族的成员围攻了,CJ及时解救了他,斯威特十分感激。他们还伏击了巴拉斯帮重要成员凯恩,抢夺了巴拉斯帮盘踞的地盘。最后,斯威特决定组织一个家族会议,商讨有关家族振兴的事宜,可是会议遭到了LSPD精锐部队的突袭,卡尔和斯威特在莱德尔和大斯莫克的帮助下成功突围。斯威特决定给巴拉斯一场毁灭性打击,可是在立交桥下,他们被巴拉斯帮和警方联合埋伏了,最终CJ死战,救下了斯威特,但是他们被警方逮捕,CJ被押送到千年山地区,斯威特则是被关在监狱里。

狱中生活

监狱中并不愉快,斯威特与卡尔通了几次电话,希望他能救自己出狱。

重整旗鼓

出狱后,卡尔前来迎接他,并向他诉说了自己的伟大前程:圣辉洛的资产,拉斯云组华的赌场生意……可斯威特并不感兴趣,他只想重整帮派,卡尔无奈,只能协助他一步步恢复帮派。他们将帮内分裂势力大熊成功拔除,摧毁了帮内的毒品交易,帮内人心逐渐汇聚。同时汤普尼无罪获释的消息传遍了洛圣都,全城暴动,斯威特不顾以前的恩怨,叫CJ帮塞萨尔去保护帮派。

死线大突围

他和卡尔最终决定去找大斯莫克算笔总账,他们驱车来到大斯莫克的制毒工场,斯威特希望自己手刃大斯莫克,但CJ认为还是自己去比较稳妥,制毒工场爆发激烈枪战,斯威特十分心焦。突然,他看到汤普尼和他的同伙跑了出来,登上了一辆消防车,斯威特赶紧抓住消防车舷梯,卡尔冲出门外,看到自己的哥哥如此冲动,便驱车去解救哥哥。在斯威特即将掉下之际,CJ救下了他。斯威特驾驶车辆,决定继续追踪汤普尼。最终,汤普尼开着消防车冲下格罗夫街门前的大桥,活活摔死。

最后

斯威特和自己的弟弟一同管理帮派,见证了格罗夫帮真正的辉煌之路……

性格

斯威特经常被描述为天真但又强大的人。他对他的邻居和帮派兄弟非常忠诚,但他也会通过自己的判断严厉地评判别人。作为格罗夫街家庭的领导人,他不切实际地认为使用毒品和军火交易只会导致家族的分崩离析,只有通过地盘的确立来保证家族的威严,甚至当格罗夫帮的影响开始减弱时,他拒绝和家人和朋友妥协,仍然秉承着他那套传统的观念。斯威特和卡尔的弟弟布莱恩死后,卡尔前往自由城来逃避这一现实,斯威特认为这是对格罗夫帮和家人的背叛,不愿意原谅他。然而,卡尔最后证明了自己,斯威特也转变了观点,在别人指责卡尔的时候,斯威特愤怒地站出来支持卡尔。而且由于他的忠诚,斯威特也极端保守,拒绝离开格罗夫街,也没有表现出对格罗夫街以外的世界的兴趣。

在监狱里,斯威特变得沮丧和消沉,一度放弃了出狱的希望。最后从监狱释放后,斯威特对卡尔放弃格罗夫帮的决定感到格外愤怒。他拒绝去看任何卡尔已经获得的财产与不动产,并返回他在格罗夫街的房子。最后两兄弟设法重振格罗夫帮,摆脱了汤普尼的掌控。

与巴拉斯帮和维戈斯帮的领导人不同,斯威特不是一个懦夫,他经常领导攻击敌对帮派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