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伊塞亚·费蓝德

No. No I don't. I'm a man of science. Evil is a construct made by people who wish to Indulge childish fantastes, or... By people who wish to judge others.
不。不,我不喜欢。我是个信仰科学的人。邪恶是那些想要沉溺于幼稚幻想的人所制造出来的,或者……被那些想要评断别人的人。
——伊塞亚·费蓝德
伊赛亚·费蓝德.webp
基本资料
本名 伊塞亚·费蓝德(Isiah Friedlander)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Bryan Scott Johnson
萌点 心理医生教徒、胡子
出身地区 洛圣都 美国
活动范围 洛圣都 美国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麦克·迪圣塔(患者)
阿曼达·迪圣塔(患者)
崔西·迪圣塔(患者)
吉米·迪圣塔(患者)

伊塞亚·费蓝德(Isiah Friedlander),是Rockstar旗下《侠盗猎车5》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历史

早年

在他的官方网站上,据说费蓝德医生是一名心理治疗师、媒体名人、世俗佛教徒和船模的狂热爱好者。在与麦克的谈话中,费蓝德透露他曾经在学校的绰号是“普贝头”——因为他的卷发造型在同学眼中过于喜感,但是费蓝德却认为这些同学的审美观不如他自己。1984年,费蓝德获得了圣安地列斯大学的市场营销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了一家不知名的已倒闭学习机构的心理学博士学位。他还透露年轻的时候他还经常在亚洲旅行。而费蓝德医生因揭露了20世纪80年圣安地列斯黑帮中的自恋文化而广受赞誉,也因“过度使用连字符”而受到批评。他是洛圣都公认的社会病态人格障碍领域的领导权威,他也治疗过众多的名人和罪犯。2013年,费蓝德已经成为洛圣都最受尊敬、最受欢迎的治疗师之一。

在洛圣都

费蓝德在太平洋悬崖的海岸线上有一个诊所。同时麦克也因为他的好名声,决定选择他成为自己的心理医生。费蓝德被认为是一个夸张版的好莱坞式心理治疗师。他常常收取过高的治疗费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可以看到,他将治疗费用“合理地”提高了75%),而且似乎不太关心他的病人和他们的问题。在麦克的治疗过程中,他经常会看着自己的手表来计算治疗时间和麦克要支付的金额。他对麦克的心理与行为漠不关心,因为麦克坦白承认他可以毫无悔意地杀人,这让费蓝德医生彻底失去想要治疗他的想法。

在麦克和家人们再度复合之后,一家人前往费蓝德的诊所里去寻求心理方面的帮助。但是在治疗过程中,费蓝德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静静地听着麦克一家人互相指责之间的过错。费蓝德最后也主动提醒他们医疗时间到了,他虽然什么事都没干,但还是要麦克交出6000美元的治疗金额。麦克虽然感到不爽,但看在老婆和孩子的面上,他还是将6000美元交给了费蓝德。

某天,费蓝德告诉麦克,他已经得到了自己电视节目的播出权利,并将离开洛圣都。然后他告诉麦克他需要找一个新的心理治疗师,并暗示他将在他的节目中使用麦克的案例。被激怒的麦克会追上费蓝德。那么最后麦克可以选择杀死他或者放他走。

接下来的命运

如果费蓝德被杀,麦克可以从他的尸体上掠夺2023美元当然麦克连车带人一起解决的话,麦克就连这点钱都拿不到,同时网上的一篇文章证实了他的死亡。这篇发表在《洛圣都流星报》上的网络文章透露,费蓝德在他的一本畅销书中公布了某个名为“Marky De Santos”患者的治疗细节(这个患者明显是老麦啊),费蓝德将麦克描述为一个“愚蠢的,可怕的,可笑的且被欺骗的反社会者”老崔:???。即使费蓝德博士幸免于难,这篇文章仍会出现。而费蓝德如果能幸免,一段时间后,他就会给麦克发一封电子邮件。在电子邮件中,费蓝德解释了他对自己对麦克所做的事情感到多么抱歉,但现在他可以用他的新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帮助更多的人。他还说,他很珍惜和麦克在一起的时光,他们都应该忘记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向前看。麦克则会回复邮件,威胁费蓝德说,如果他们再见面,他就杀了费蓝德。之后费蓝德会死于暗杀。

性格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