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梅尔文·哈里斯

圣安地列斯标志.jpg
尊重是要靠自己赢得的,斯威特,就像金钱一样。Respect has to be earned, Sweet - just like money.
——大斯莫克
大斯莫克.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梅尔文·哈里斯(Melvin Harris)
别号 大斯莫克(Big smoke)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肥宅吃货二五仔
出身地区 洛圣都 美国
活动范围 洛圣都 美国
个人状态 已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卡尔·约翰逊(好友)
斯威特(好友)
莱德尔(好友)
弗兰克·汤普尼(一起勾搭的叛徒)

梅尔文·哈里斯(Melvin Harris),是Rockstar旗下《侠盗猎车:圣安地列斯》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经历

CJ?哦哦哦哦,我的伙计!没事吧?哈哈哈,我的宝贝,你他妈还好吗,伙计?CJ? Ooohh my dog! Whassup? Hahaha! Hey baby, you okay, man?
——大斯莫克

早年时代

大斯莫克出生在洛圣都的贫民窟——应该是巴拉斯帮掌控的区域。可能是由于他与斯威特和CJ的亲密关系,他加入了格罗夫帮。1987年,卡尔在哥哥死后离开了组织,这使得大斯莫克和斯威特的关系更加紧密,他们俩开始成为格罗夫帮仅有的话事人和扛把子。

大斯莫克很可能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他会在很多场合引用圣经的名言警句,尽管卡尔在内的大多数格罗夫帮成员都声称他在放屁,完全没有实质性的内容。

在卡尔离开后不久,大斯莫克用他姨妈在遗嘱中留给他的钱买了一栋房子,然后搬到了巴拉斯帮掌管的Idlewood地区,打算监视巴拉斯帮有关的情况。然而,格罗夫帮早已失去影响力和地位,他们注意到巴拉斯帮手下的成员正在贩卖毒品,以提升他们的影响力与财力。然后,他试图说服斯威特允许格罗夫帮成员出售毒品(虽然这些成员已经在格罗夫帮内部出售大麻和PCP来赚取黑钱了),但斯威特拒绝了,因为他认为毒品贩卖对他们的家族有破坏性的影响。大斯莫克一边是感到无奈,一边是被巴拉斯帮的线人给拉拢了,下水做了毒品贩子,并逐步掌握了巴拉斯帮的众多毒品交易——然而这些都是瞒着斯威特的,斯威特毫无察觉。

后来,希望在圣辉洛站稳脚跟的洛圣都小混混和俄罗斯黑手党也加入了他的新联盟,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毒品流通与贩卖。他们还与圣辉洛的红火蚁帮结成联盟,后者开始从他们在圣辉洛的基地向他们提供各种毒品,尽管他没有意识到一个卧底政府特工正在秘密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行动。

卡尔归来

我要两份9号套餐I'll have two number 9s,一份9号套餐加大a number 9 large,一份6号套餐多加酱料,a number 6 with extra dip,一份7号套餐a number 7,两份45号套餐,其中一份多加奶酪,two number 45s, one with cheese,还有一杯大汽水。and a large soda.
——大斯莫克点餐

1992年,大斯莫克在说服不了斯威特之后,他去找莱德尔,说服他加入巴拉斯帮的秘密交易,想钱想疯了的莱德尔立马同意。莱德尔后来试图杀死斯威特,但失败了,反而杀了他的母亲——贝弗利·约翰逊。妈妈的死导致她的儿子卡尔从自由城回来,卡尔在他童年的房子里遇到了大斯莫克。大斯莫克一开始误以为斯威特识破了他和莱德尔的阴谋,埋伏着斯威特,但很快就意识到他的战友CJ光荣归来了,他拉着CJ前往他妈妈的葬礼,结果却被巴拉斯帮的人埋伏(莱德尔安排好的)。

死里逃生的四人开始为振兴格罗夫帮做出不懈的努力,阻止巴拉斯帮贸易,召集家族成员,抢回以前的地盘。大斯莫克与CJ的情感越来越密切,他甚至有意无意间透露了自己背叛家族后的真实想法,但是CJ天然呆,没有发现之间的异常。大斯莫克收到汤普尼胁迫,拉上CJ去解决几个旧金山的毒品贩子。后来大斯莫克与俄罗斯黑手党的交易出了些意外,大斯莫克很是着急,CJ见状,决定帮助大斯莫克解决难题。最后两人在交易中心大开杀戒,击毙了众多黑手党成员,最后沿着市中心下水道匆匆撤退,大斯莫克提议最近断绝往来以保障安全,CJ同意了。

家族会议后,斯威特决定给巴拉斯帮致命一击,前往高架桥下设伏。CJ正要去帮忙,塞萨尔突然打来电话叫CJ看点东西。他们最终发现大斯莫克和莱德尔开着那辆五年前的那辆杀死他妈妈的绿宝石赛车,CJ既气愤,又十分沮丧,最后在支援他老哥时不幸被捕。

背叛

在斯威特和卡尔都不在的情况下,大斯莫克和莱德尔乘机解散了格罗夫街的家族,谋杀与驱逐了家族中的老成员,把格罗夫帮的所有领地都留给了巴拉斯帮。与此同时,格罗夫帮的几个家庭成员开始从事毒品走私者的工作,把他们从圣辉洛的多尔蒂的毒品加工厂带回洛圣都。塞萨尔发现了这一点,并通知卡尔·约翰逊,他阻止了一些供应商到达洛圣都,以阻止毒品流入该市。卡尔和塞萨尔后来拍下了莱德与三个男人的合影,这三个男人后来被确认为基茨, 牛排门德斯和托雷诺。卡尔开始准备除掉三人

卡尔后来成功杀死了基茨,牛排门德斯和托雷诺以及莱德尔,然后摧毁了他们在圣辉洛的毒品制造厂,停止了洛圣都的毒品供应。然而,大斯莫克并没有被吓倒,而是在东洛圣都开办了他的新的毒品制造厂。他还开始担任OG Loc的经理,他是用他的钱与他的权势,试图阻止戒毒药物在洛圣都的销售。

殒命

I got caught up in the money, the power... I don't give a shit. Oh fuck, man... I had no choice... I had to do it... I just see the opportunity. When I'm gone, everyone gonna remember my name... Big Smoke!
我被金钱,权力迷住了双眼……我才不在乎呢。哦,他妈的,……老子别无选择……老子必须这么做……老子只是看到了应得的机会。当我死后,每个人都他妈的会记得我的名字……大斯莫克!
——大斯莫克

卡尔与托雷诺重聚,托雷诺在他预定起飞的航班上使用了一个诱饵,并开始为他工作,攻击那些损害美国利益的人。作为回报,托雷诺释放了斯威特,约翰逊兄弟也回到了家中,为格罗夫街的家庭夺回了地盘,家族日益壮大。而到这个时候,大斯莫克已经变得越来越偏执和隐遁,他把自己隔离在他的毒品制造厂里,逃避着一切。

然后斯威特和CJ决定找大斯莫克算总账,CJ驾驶SWAT震暴坦克闯入他的毒品制造厂。然后卡尔一路血战到达顶层,在那里他发现大斯莫克。两人直接谈崩,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枪战,卡尔赢了。大斯莫克设法在死前向CJ讲述了自己的背叛原因:他陷入了金钱和权力的漩涡,他以为他也能够得到,但他失去了一切。大斯莫克死不瞑目。本来就不能闭上啊喂!

性格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