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尼科·贝利克

GTA logo Grand Theft Aut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上车吧,伙计。
战争的真相就是:那些受愚弄的年轻人和愚蠢的人,受到政治家和有心之人的指使,拿起武器相互厮杀的愚蠢行为。War is when the young and stupid are tricked by the old and bitter into killing each other
——尼科·贝利克
Nikobellic.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尼科·贝利克Niko Bellic
别号 Nicky, NB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80-183cm
年龄 30岁
生日 1978年
声优 迈克尔·霍里克
萌点 军人罪犯枪械外国人
出身地区 南斯拉夫
活动范围 美国,自由市
所属团体 快捷出租车公司
民族/种族 塞尔维亚人
亲属或相关人
罗曼·贝利克
异时空同位体:矢泽妮可
小哑巴们(可以是儿子/女儿

尼科·贝利克Rockstar旗下的游戏侠盗猎车4及其衍生作品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尼科是塞尔维亚人,出身南斯拉夫地区。

他曾参加过前南斯拉夫内战,战争结束后,在一系列变故之下偷渡来美国投靠在自由市打拼的堂哥。

来到自由市后,面对现实,尼科只得开始为堂哥和他的债主们工作。

正经人物经历

早些时候

尼科于1978年出生于南斯拉夫。他的父亲是个酗酒成性的人。他的母亲米莉卡·贝利奇对儿子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长大感到不快。尼科透露他有一个死于波西米亚战争的兄弟。尼科小时候就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喜之郎可高兴了。同时尼科提到了他长大的那所房子,直到他12岁时才用上了电。尼科还发现他的伯母──罗曼的母亲──在罗曼离开美国一段时间后被奸杀。为了避免罗曼伤心,尼科只能跟他说其母亲死于火灾。

尼科在南斯拉夫战争的恶劣的环境长大,在12岁到13岁,他便被迫入伍,以赚取为数不多的生活费。在战争期间,他曾担任直升机飞行员和步兵,在执行任务期间,而且他有驾驶坦克的经验然而给他爱4里没有坦克。。。。。。。战争期间,尼科目睹并犯下了无数的暴行,这导致了他愤世嫉俗的人生观,以及一定程度的遗憾、沮丧和情感上的超然。最终,尼科的15人小队(大部分是来自他家乡的朋友)遭到了敌军的伏击,但是达科、弗洛里安和尼科自己幸免于难。尼科的结论是,要么是弗洛里安,要么是达科出卖了自己的小队,他发誓要找到并杀死罪犯,不仅是为了报仇,而且是希望能“了结这件事”,继续他的生活。

战后尼科很难找到稳定的工作。尼科的堂兄罗曼已经搬到了美国,开始在自由市的新生活,而妮可则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则是为欧洲的黑社会工作,结果被关进了监狱。出狱后,他开始参与为雷·宝格林领导的一个人口贩卖团伙工作。当一艘参与这次行动的船只在偷渡到意大利的途中,不幸在亚得里亚海沉没时,尼科游到了安全的地方,但是其他人都死了。宝格林相信尼科故意弄沉了船,偷走了他的钱尼科:你在想屁吃。宝格林在在欧洲的势力范围太大,所以尼科加入商船队,以逃避宝格林的影响。后来尼科在“鸭嘴兽号”货船上度过了七个月的时间,最终尼科偷渡到了自由市。

尼科说他搬到自由市是因为他想过美国梦的新生活,但是当他真的来到自由市时,他除了罗曼什么都没有。尼科与霍桑和那里的鸭嘴兽队分道扬镳,一方面是为了和他的堂兄重聚,另一方面是为了追捕战后搬到自由市的弗洛里安·克罗维奇。罗曼一直吹嘘他在自由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事实上,他的资产只是一个又小又破的出租车站和一间废弃的公寓,而且由于他的赌博习惯,他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尼科会帮助罗曼经营他的出租车生意,并保护他的表哥免受放高利贷人员的骚扰。罗曼的关系最终使尼科与牙买加帮的雅各布·胡格斯成为了朋友,并从俄罗斯黑手党那里得到了工作。

在自由市

在杀了弗拉德米尔·格列博夫后,尼科险些被迪米特里·拉斯卡洛夫和米哈伊尔·福斯汀杀掉, 但是幸运的是,米哈伊尔杀掉了手下,不得不让尼科工作。在迪米特里的煽动下,尼科杀了米哈伊尔后,迪米特里透露了他和布尔加林的关系并背刺了尼科。在好友雅各布的帮助下,尼科和罗曼逃离了霍夫海滩,他们只能待在波汉区的安全屋里。就在这时尼科成为了一名杀手,并和别人扯上了很多的关系。他开始为麦克雷利犯罪家族,花花公子X,德维恩·弗吉,佩戈里诺犯罪家族和一些其他人工作。他的愤怒在拉斯卡洛夫家族绑架罗曼后到达了极点。

后来尼科被迫与代号为ULP的IAA高层接触,他要挟尼科去做一些“保护国家”的工作。同时,雷·波奇诺帮助尼科找到了弗洛里安。当尼科面对弗洛里安时,弗洛里安祈求宽恕,他说他不但是个同性恋,也没有背叛尼克。尼克原谅了他并且在生活中给他帮助。

之后,ULP与自由市最强大的甘贝蒂犯罪家族的教父--乔恩·格雷夫利里应外合。成功的为尼科从罗马尼亚抓回了达科·布雷夫。考虑到自己的感受,还有如今达科生不如死的叛徒生活,尼科难以决定到底要不要杀死他。达科说他背叛队友只是为了凑齐1,000美元买毒品。尼科最后有两个选择:杀死达科-每开一枪,达科就说一声谢谢/放过达科,让他永远被自己的毒瘾折磨

吉米-佩哥里诺对尼科说想跟迪米特里进行交易,称事成后尼科会被重金奖赏,同时通过罗曼,他也知道了迪米特里的位置。他有两个选择:

罗曼随后邀请尼科去为自己的婚礼做伴郎。如果尼科之前选择了复仇,女友凯特也会参加。婚礼会因为尼科的选择而出现变化:

  • 交易:迪米特里的刺客试图杀死尼科,遭到后者的反抗。尼科成功逆袭,但乱枪之中罗曼被意外杀死。
  • 复仇:佩哥里诺因为迪米特里的死而变得一无所有。他乘私家车闯入婚礼,试图枪杀尼科,并随后逃离现场。尼科毫发未伤,反之凯特被乱枪杀死。

续作GTA5中麦克家里吉米的电脑的Lifeinvader界面证明尼科和罗曼都活着。在富兰克林的Lifeinvader上也能看到他的一位表弟在自由市罗曼的出租车行工作,2008年尼科必定是选择了复仇

结局

小雅各布帮助尼科找到了他们最终的目标(迪米特里/佩哥里诺)并开始追击他们。如果是复仇结局追击佩哥里诺,罗曼也会前来看戏。在枪战中尼科为了保证朋友的安全便让雅各布等撤退,自己孤身一人跟着迪米特里的直升飞机/佩哥里诺的快艇。关键时刻好友雅各布和驾驶者自己窃取的黑鹰歼灭者再次出现,尼科随后接管驾驶,火力全开,重拳出击。最后因为直升飞机被火箭筒击中导致机身严重受损,他们迫降在小岛上。在干掉周围的小兵之后,终于得到机会杀死仇人。迪米特里咳血死,佩哥里诺被尼科一枪打死

这之后

尼科放弃了纸醉金迷的罪恶并和罗曼一起过正常人的生活。他最后成为了罗曼出租车站下的一名司机。

续作GTA5中,莱斯特提到,“本来有个东欧人在自由市活动,后来也没声没息了。”能躲开莱斯特这种神人的眼线,你可真的不一般。 这句话暗示着尼克的声优——Michael Hollick因与R星有金钱上的纠纷而不再为尼克配音了。 GTAOL中,可能生育有小哑巴们。

罪行

  • 炸掉了肯尼·佩特罗维奇(Kenny Petrovic)的车库。
  • 逃脱了LCPD的由于贩卖毒品的抓捕。
  • 暗中从黑帮偷了一卡车的毒品。
  • 和爱尔兰黑帮一起抢了自由市银行。
  • 在一场会面中偷走了一架直升机。
  • 绑架格雷西·安切罗提(Gracie Ancelotti)。
  • 用格雷西(Gracie)交换了价值$2,000,000美元的钻石。
  • 摧毁了绚濑绘里的车。
  • 偷走了绚濑绘里的船。
  • Herobrine一起摆脱了FIB追捕。

人物性格

(待补完)

与另外两位主角的互动

尼科与失落与诅咒的主角强尼·克雷比兹第一次会面是罗曼的女朋友的朋友伊丽莎白介绍的。他介绍二人去和花花公子X交易,但是交易对象却是警察。二人分头逃了出去。

尼科与风流托尼之歌的主角路易斯·费尔南多·洛佩兹第一次见面是在自由市银行。当时尼科和爱尔兰佬一家来银行抢劫,而在银行办业务的路易斯不幸也成为人质之一。在路易斯旁边的射击俱乐部的人想逞英雄,一枪打死麦克,然后被尼科和派奇打成了筛子。路易斯去警察局做完笔录后,又差点被尼科和派奇的汽车撞到。尼科也没有太在意路易斯,骂了一句就开车走了。由于之前戴着面罩,路易斯没认出尼科。这时,强尼也开着摩托车从旁边经过。

与续作GTA5中三位主角频频正面互动不同,GTA4三位主角的命运是通过一条暗线串联起来的,而其中的关键物品是一颗大钻石——GTA4开场动画中,那个厨子拿着看的大钻石。

钻石的主人是东欧黑道头子雷·布尔加林。而尼科也正式因为欠了他的高利贷才坐着油轮离开故乡,前往自由市。在旅程中,同船的厨子偷走了大钻石并将钻石藏进了蛋糕里。雷·布尔加林断定蛋糕是被欠钱的尼科偷走的,于是亲自来到自由市追杀尼科,血洗了油轮,杀光了所有船员和乘客。但是,他想追杀的人尼科和真正偷走钻石的贼——那个厨子,却恰好不在其中。

一天,自由市黑手党的小头目雷·博西诺给了尼科一个莫名其妙的任务:乔装成清洁工,和几个黑手党的喽啰开着垃圾车去中国城收垃圾。原来钻石就在垃圾袋里,雷·博西诺为了掩人耳目,想出了这个主意。其余几人拿到钻石后,瞒着尼科私吞了钻石。雷·博西诺大怒,命令尼科杀掉了那几个准备拿着钻石逃到拉斯云组华的家伙,取回了钻石。

雷·博西诺拿到钻石后,打算把钻石卖给一个犹太人,他派尼科和强尼一起去给钻石当保镖。但钻石其实是强尼从基佬托尼和路易斯那里抢来的。基佬托尼和路易斯得知交易的情报后立即来搅局,预先设下了埋伏。三大主角齐集一堂,混战过后,倒霉的尼科空手而归,路易斯抢走钻石,强尼抢走了钱并决定独吞。

强尼吞了雷·博西诺的钱,雷·博西诺大怒,派尼科追杀失落摩托帮的人。尼科干掉了强尼的好友吉姆。钻石的买家犹太人来指责雷·博西诺出尔反尔,雷·博西诺又指使尼科杀掉犹太人。尼科从此事看出雷·博西诺没有肚量,决定不再为此人办事。正在此时,雷·博西诺背后的大老板佩戈里诺出现了。佩戈里诺命令尼科和爱尔兰佬派奇绑架了告知路易斯一方钻石情报的格蕾茜·安切洛蒂,路易斯试图把人救回来,没有成功。格蕾茜的父亲,黑道大佬安切洛蒂胁迫路易斯和基佬托尼拿钻石换回女儿。就在这时,钻石的正主雷·布尔加林杀出来了。路易斯带着基佬托尼和格蕾茜逃走了,雷·布尔加林的一个手下抢到了钻石后被尼科和派奇追上并杀死,而钻石却掉进了一辆路过的垃圾车中,不见了。佩戈里诺怀疑雷·博西诺是内鬼,命令尼科除掉了雷·博西诺尼科可以选择杀死博西诺或者菲尔,但杀菲尔给的钱少,而且雷和菲尔人品差远了。为了捍卫自己的老板基佬托尼,路易斯杀死了布尔加林。

钻石被流浪汉杰瑞捡走并卖了个大价钱。

其他画廊

外部链接

  参考Fandom社区gta中的相关文章:
注意:这个Fandom社区的内容使用与萌娘百科不同的CC BY-SA协议授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