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符文之地传说

Lor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符文之地传说》系列条目☆Kira~
Ambox currentevent.svg

符文之地传说(英语:Legends of Runeterra,简称LoR)是拳头游戏开发的一款策略类集换式卡牌游戏。

Legends of Runeterra
Legends of Runeterra.jpeg
原名 Legends of Runeterra
常用译名 符文之地传说、符文之地传奇
台湾地区:符文大地傳說
类型 卡牌游戏
平台 Windows
Android
iOS
分级
PEGI:PEGI 7.svg - 7岁以上
USK:USK12 neu2.svg - 12岁以上
开发 拳头游戏
发行 拳头游戏
相关作品 英雄联盟

2019年10月16日,拳头游戏在庆祝英雄联盟全球十周年的全球直播中,正式宣布了《Legends of Runeterra》全新产品的消息。2020年4月30日,海外各地区进行公测。

目录

游戏介绍

《符文之地传说》对英雄联盟IP进行了立体的呈现与深度拓展,提供丰富的策略维度、灵活多元的卡牌获取途径以及优秀的美术品质。

《符文之地传说》为玩家提供了极富沉浸感的IP体验,同时也对英雄联盟世界观进行了深度拓展。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使用自己熟悉的英雄,也会结识更多全新角色。

《符文之地传说》拥有动态十足的回合机制。在同一回合内,攻防双方都有机会出牌。玩家在解读对手战略意图的同时可以实时作出应对,每一次行动都至关重要。同时,英雄局内升级、角色技能搭配、阵营选择以及多种法术卡牌赋予游戏更多的策略维度。

游戏玩法

  • 在牌局开始前,双方可选择自己的牌组。
  • 一个牌组的卡牌上限为40张,其中英雄牌上限为6张,同一张卡牌只能使用3张。一套牌组只能携带至多两个地区的卡牌[1]。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特色的玩法。

此时牌局开始

  • 在牌局开始时,双方各获得一点法力值,获得四张手牌(可选择部分或全部随机更换一次),随机选取一方获得「攻击标识」[2]。拥有攻击标识的一方可进行攻击,另一方防守。
  • 其中普通法力槽上限为10点,法术法力槽上限为3点。施放法术优先使用法术法力槽的法力,其次使用普通法力槽的法力。打出其他卡牌只能使用普通法力槽中的法力。
  • 玩家在手牌中最多持有10张牌,在「备战席」和「战场」上最多有六个单位。超出该上限的卡牌和单位将会被移除牌组。

此时首回合开始

  • 攻击方可进行出牌、攻击、施放法术或跳过此阶段。其中只可使用已打出至「备战席」上的卡牌移至「战场」进行攻击,攻击后消耗掉攻击标识。进行一次操作后对方即可操作,反复交替进行,其中法术有慢速、快速、疾速、专注四类[3],慢速法术视为一次操作,其余法术可于其他操作同时进行。
  • 攻击方进行一次操作后,防守方可进行出牌、阻挡、施放法术等操作或跳过此阶段。阻挡时只可使用已打出至「备战席」的卡牌进行阻挡,当对方进攻时,防守方只能选择阻挡、施放快速或疾速法术、跳过此阶段。
  • 受到阻挡的单位会互相打击,各自向对方造成自己「力量值」大小的伤害,若该等于或超过自己的「生命值」,则该单位视为死亡,移出牌组。未受到阻挡的单位则会直接攻击水晶主堡,双方的水晶生命值均为20点。
  • 当双方均跳过此阶段或无法进行更多操作时,此回合结束,未使用完的法力储存至法术法力槽(上限为3点),进入下一回合。

此时一个回合结束

  • 双方交换攻防顺序,另一方获得「攻击标识」,双方获得当前回合数的法力值,获得一张手牌。每回合重复上述过程。
  • 当有一方的水晶生命值降为0及以下时,视为此牌局失败,对方获胜。当有一方抽空卡牌时视为失败,对方获胜。当达成卡牌中的获胜条件(菲奥娜,班德尔神木,星泉)[4]即可胜利,如果双方同时达到了获胜条件,游戏会以平局结束。若进行至第40回合时仍未决出胜负,则视为平局。

游戏内容

故事背景

《符文之地传说》可以作为你了解符文之地故事途径,在游戏中你不仅能见到你在《英雄联盟》中熟悉的英雄角色,你还能了解到以往只存在于背景故事中的嘉文三世希思莉亚等角色。

地区

游戏中的所有卡牌均来自于符文之地上的一个地区,目前已上线10个地区,分别为:比尔吉沃特德玛西亚弗雷尔卓德艾欧尼亚诺克萨斯皮尔特沃夫&祖安[5]暗影岛巨神峰恕瑞玛班德尔城

英雄卡牌

目前游戏已上线来自10个地区的80位英雄,他们各自都有不同的游戏技能或效果,升级后更能获得更强大的力量,逆转胜负或一举击溃敌人。

收集品

游戏中拥有丰富的表情贴纸、牌桌、卡牌卡背、守护精灵、英雄皮肤等收集品。

关键词

关键词以繁体中文、英文为主,采用部分玩家熟识的简体中文翻译。资料以CC BY-SA 3.0的形式从《符文之地传说》游戏、游戏中文百科LoryxWiki[6]旅游者营地符文之地传说板块等获取。

类型 关键词 解释 备注
基础词条 Basic Keywords 出牌(打出、Play) 从手牌中打出此单位。
攻击(Attack) 组织单位进行进攻,拥有攻击效果的单位在攻击时将触发此效果。
格挡(Block) 格挡是非关键词,使用单位抵御进攻方单位的攻击即为格挡。
打击(Strike) 单位以力量值对敌军造成伤害时,触发此效果,战斗结算后或使用法术均皆可,力量为0的单位无法进行打击。
打击主堡(水晶打击、Nexus Strike) 此单位打击敌方主堡时触发此效果。
回合开始(Round Start) 回合开始时将触发此效果。
回合结束(Round End) 回合结束时将触发此效果。
各处(Everywhere) 包含在场上、在手牌中、在牌组里、以及已经弃置的卡牌,之后才生成/召唤的也算在内。
升级(Level up) 无论在手牌或牌组中,达成条件时英雄便会升级。
最强(Strongest) 指力量值最高的单位,若出现平手状况,则按生命值,接着是魔耗值决定。
最弱(Weakest) 指力量值最低的单位,若出现平手状况,则按生命值,接着是魔耗值决定。
目睹(See) 非词条,当单位在场上时才能目睹。
状态 Status 开悟(启明、Enlightened) 达到10点魔力上限时,即可进入『开悟』状态。
掠夺(洗劫、Plunder) 若本回合敌方主堡受到我方伤害,打出的卡牌可触发其『洗劫』效果。
探底(深潜、Deep) 我方牌组剩余卡牌数量小于等于15张时,即可进入『探底』状态。
破晓(Daybreak) 若此牌是我方在回合中打出的第一张卡牌,则触发『破晓』效果。
夜临(入夜、Nightfall) 若此牌『不是』我方在回合中打出的第一张卡牌,则触发『夜临』效果。
同袍(效忠、Allegiance) 召唤此卡牌时,若你牌组顶的卡牌与其来自同一区域,即可触发效忠的效果。
掌控(Behold) 我方场上或手中有该张卡牌即算掌控。
名望(威名、Reputation) 在本牌局中,若友军单位打击造成5点以上伤害至少4次,即可进入『名望』状态。
光环(Aura) 非词条。拥有光环效果的友军在场上时,光环效果即生效。如果未指定范围,那么光环效果仅对场上友军生效。
重建太阳圆盘(Restored Sun Disc) 地标『荒埋的太阳圆盘』完成倒计25即可进入重建太阳圆盘状态。
行为 Actions 抽牌(Draw) 指从牌库或手牌抽一张牌,并置于一个玩家的手牌最右端。如果没有特别指定,从牌库抽的牌为牌库顶端的牌。 如果玩家手里已经有10张手牌,后续摸的牌将被展示给双方并被泯灭;如果抽的牌双方都知道,那么这张牌对双方都是可见的(例如从敌方手牌中抽牌);如果在从牌库抽牌时,玩家的牌库已空,那么该名玩家宣败。如果双方的牌库都空了且同时尝试抽牌,那么两人平局;当尝试从敌方抽牌,但敌方没有对应的牌时,抽牌不会成功;如果尝试从己方牌库抽取指定的牌(如特定消耗、特定力量、特定名称的牌),即使己方牌库已空,仍然不会宣败。
弃置(Discard) 弃置一张牌,即从手牌将这张牌完全移除,弃置行为可以触发特别的效果,如果没有明确说明,玩家可以自由选择需要弃置的牌。
汲取(Drain) 造成伤害时,我方主堡恢复等同于伤害量的生命值。
拘捕(俘虏、Capture) 遭到俘虏的卡牌将被从牌局移除,并在俘虏其的单位离场后返回。 俘虏了单位的卡牌如果被沉默后离场,那么被俘虏的单位将不能返回场上。
抢夺(夺取、Nab) 从敌方牌组底部抽一张非英雄牌。
湮灭(泯灭、Obliterate) 将单位完全从牌局移除,不会触发遗愿且无法复生。
鼓舞(备战、Rally) 获得攻击主动权(本回合我方可攻击)。
召回(Recall) 使该单位重返手牌,并移除其身上所有效果。 被召回的牌如果幻化为了其他单位,召回时不会恢复成原单位。
如果召回时手牌已有10张,那么被召回的牌将被湮灭。 被召回的单位将失去所有的buff和debuff。 被召回单位如果有目睹进度,那么目睹进度将归零。
击晕(stun) 从战斗中移除单位,该单位无法进行攻击或格挡,直到回合结束。 被挑战的单位仍可被击晕,被击晕的单位仍可被挑战;
被击晕的单位仍可被击晕,并算作新的击晕; 沉默可以解除击晕效果。
寒袭(冻伤、Frostbite) 使单位力量值本回合归零,但可受其他效果影响而变动。 沉默可以解除寒袭效果;
被寒袭的单位仍然可以使用法术增加其力量值; 被寒袭的单位仍然可以进攻或阻挡,但当敌方场上有升级后的艾希时,己方0点攻击力的友军不能阻挡。
沉默(Silence) 除卡牌种类及所受伤害外,移除所有的特性、能力、以及持续性效果。 单位被沉默后仍然可以对其施加新的效果;
卡牌种类和名称仍然保留,因此被沉默的单位仍能享受针对某一组卡牌的法术或技能效果。
支援(Support) 使用支援单位进行进攻时,其右边的单位会获得增益效果。
同袍(效忠、Allegiance) 召唤此卡牌时,若你牌组顶的卡牌与其来自同一个区域,即可触发同袍的效果。
复活(复苏、Revive) 非官方词条,召唤一个之前死去的单位的完全复制。 被复活的单位死前的所有目睹进度将被归零。
投掷(乱掷、Toss) 从我方牌组底部泯灭指定张树的非英雄卡牌。
祈求(祈愿、Invoke) 从三张天界牌中挑选一张在手牌生成。
重铸(Reforge) 随机生成1张复原刀刃所需的刀刃碎片,生成3张后,即可生成放逐之锋。
切换(变取、Phase) 为厄斐琉斯挑选下一个月之武器。
倒计X(倒数X、Countdown) 回合开始:此牌倒数1。倒数至0时,摧毁此牌并发动倒数效果。
推进(快转、Advance) 让拥有倒数的地标倒数指定回合数。
预测(预言、Pridict) 从牌组中的三张卡牌挑选一张,洗牌,并将该牌置于牌组最上方。
击杀(屠杀、Slain) 使用友军单位打击,或透过伤害、击杀效果击杀单位(敌方自己击杀单位,或因瞬息效果阵亡等情况则不算)。
刀锋起舞(剑舞、Blade Dance) 召唤出特定数量的刀刃,发动额外攻击。 剑舞发起的攻击不消耗进攻令牌,但能触发友军的进攻效果;
刀刃不管是在打击后,或是通过其他手段离开战场,都将被泯灭。
海祭(Spawn) 1触手。若场上已有触手,则每海祭1次,便赋予其+1|+1。
关键词 Keywords 威吓(凶煞、Fearsome) 只能由力量值3点以上的敌军格挡。
隐密(灵巧、Elusive) 只能由隐秘单位格挡。
快速攻击(先制攻击、Quick Attack) 攻击时可抢先格挡卡牌进行打击。
双重攻击(Double Attack) 此牌攻击时,会先打击格挡单位一次,然后再于它同时打击。
蛮力(碾压、Overwhelm) 若有高于敌方格挡卡牌生命值的超额伤害,则加诸敌方主堡。
光盾(屏障、Barrier) 此单位下次所受之伤害无效,持续一回合。
吸血(生命虹吸、Lifesteal) 此单位造成伤害时,其主堡恢复等同于伤害值的生命值。
坚忍(坚韧、Tough) 所有来源的伤害-1。
挑战者(Challenger) 可挑选敌方的格挡单位。 可以挑战带有『不可阻挡』词条的单位,使其参与战斗。
弱势(易损、Vulnerable) 敌军单位可挑战此单位,强迫其进行格挡。
再生(复苏、Regeneration) 每回合结束时,生命值将完全恢复。
定身(Immobile) 无法攻击或格挡。
无法阻挡(无法进行格挡、Can’t Block) 无法进行格挡。
瞬息(闪灵、Ephemeral) 此单位打击或回合结束时便会阵亡。
绝念(遗愿、Last Breath) 此单位阵亡时能力便会生效。
易逝(飞逝、Fleeting) 回合结束时,飞逝卡牌将从手牌中消失。
侦查(先遣、Scout) 只指派侦查单位进攻,且为当回合首次时,获得进攻主动权。
协调(调节、Attune) 召唤此牌时,恢复1点法术法力。
法盾(咒盾、Spellshield) 使下个会对此单位造成影响的敌方法术/技能失效。 法盾与屏障一样,不会堆叠,拥有法盾的单位将能够抵挡下一次来自敌方的能对其造成影响的法术或技能;己方的法术对己方法盾单位仍然有效;
怒火(血怒、Fury) 此牌每击杀一个单位,便会获得+1,+1。
增强(扩增、Augment) 每当我方打出1张生成的卡牌,赋予此牌+1,+0。
冲击(Impact) 此牌在攻击时进行打击,便对敌方主堡造成1点伤害。此特性可叠加。 如果冲击单位拥有双重攻击则可以触发两次冲击效果;
命定(Fated) 每回合我方首次指定此牌为目标时,赋予此牌+1,+1。
附着(Attach) 在友军单位上打出此牌,此牌便会附着在该单位上,并给予其此牌的能力值与特性。该单位离场后,召回此牌。
重压(Formidable) 此牌不以力量值,而是以生命值进行打击。
起源(Origin) 此英雄会计入牌组的其中一个牌组区域,你可在打造牌组时,不分卡牌区域将指定卡牌加入牌组。
法术类型 Spells 慢速 慢速法术可以在战斗外,以及未有其他法术时释放,敌方可以应对。
快速 快速法术可以随时释放,但对手将有机会应对。
疾速 疾速法术会立即释放,效果结束后敌方才可行动。
专注 无法在战斗中释放或用来应对其他法术,立即释放。
技能 可以产生类似法术的效果,由卡牌单位生成,对手可以进行应对。 技能的触发方式像是疾速(使用法术的同时打出单位),但是对方可以使用法术进行应对。虽然技能的内容一般会写在单位卡上,但是单位的技能实际算作单独的一张卡,也就是说,伤害来源将来自于技能,而不是来自于拥有技能的单位。
陷阱 附在另一张卡牌上并设置陷阱,抽到附有陷阱的卡牌时执行效果。 将牌库中的卡牌幻化为其他卡牌不能移除陷阱。若对手的卡牌上附有陷阱且被我方抽取,则陷阱效果在我方生效(反之亦然)。
祝福 附在卡组中的另一张卡牌上并设置祝福,抽到附有祝福的卡牌时执行效果。

游戏特色

  • 游戏中所有英雄牌达成某种条件后均可升级,升级后可以获得更强大的身材力量值与生命值、技能、词条或者效果。同时还有富有特色花里胡哨的升级CG或动画。
  • 除了平常的击毁敌方水晶主堡,此游戏还拥有其他多样的获胜方式。如:「无双剑姬 菲奥娜」击杀四个单位直接获胜撕破、「星泉」治疗己方生命值22点以上直接获胜、「班德尔神木」召唤过10个不同地区的单位直接获胜等。
  • 该游戏以类通行证方式获得新卡,或者直接购买特定卡牌买了之后7天之内未使用还可以退款,氪金抽盲盒是什么垃圾糟粕文化啊?在LoR,你的收藏你做主。
  • 低随机性、高博弈性。游戏中带有随机性的卡牌相当少,更强调强竞技环境下的对弈。攻守互换、形势反转,游戏机制允许你随时响应敌方行动,或者借此反击,而不是“你出牌我看着”(同理,对手也可以反击你)。

注释

  1. 当加入约德尔人地区卡牌时除外。
  2. 只有首回合随机选取,之后各回合交替拥有。
  3. 部分卡牌出牌时触发的效果会以法术的形式呈现,且可被对方回应或反制。
  4. 参见#游戏特色
  5. 游戏中皮尔特沃夫和祖安视为一个地区。
  6. 该网站采用“CC BY-SA 4.0”版权协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