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艾泽瑞儿

(重定向自伊泽瑞尔

艾泽瑞儿是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中登场的人气英雄埃泽瑞尔(Ezreal)的女体化、娘化形象。

探险家
The Prodigal Explorer
伊泽瑞尔
Ezreal
Ezreal.jpg
昵称 EZ、小黄毛、Q泽瑞尔、q男
势力 皮尔特沃夫
游戏定位 射手、法师
萌点
相关角色 (暧昧)朋友:拉克丝
基友:塔里克
被暗恋:佐伊
配音(声优) 翟巍(国服旧版)
马洋(国服新版)
日野聪(日服)

埃泽瑞尔天朝发音“伊泽瑞尔”;欧美发音“埃泽瑞尔”

目录

背景资料

官方背景设定

在皮尔特沃夫富人区出生长大的伊泽瑞尔从小就是一个好奇的孩子。他的父母都是著名的考古学家,所以他早就习惯了双亲长期离家的生活,也幻想着能和他们一起旅行。他喜欢听那些离奇的冒险故事,而且和父母一样看不惯地图上留着的空白。

父母经常把他托付给舅舅莱米尔教授照顾。可这位教授并不喜欢管教这个不守规矩的孩子,所以给他安排了许多位极其严厉的家庭教师,传授他先进的地图学、海克斯机械、和符文之地古代史等等知识。但是这孩子在吸收知识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这些繁重的课业对他来说都是在浪费时间。他几乎不需要任何复习就能轻易通过考评。让他的舅舅大为光火的同时,也让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大学校园里游荡。伊泽瑞尔最开心的事就是避开管制人员,飞檐走壁,上房揭瓦。他甚至还练出了撬锁的本事,偷偷潜入老师们的办公室,重新布置他们的物件——单纯是因为他觉得好玩。

只要伊泽瑞尔的父母回到皮尔特沃夫,父亲就会特意和他讲述自己的见闻,还有他们未来的远征探险计划——其中最宏大、最秘密的计划当属找寻恕瑞玛暴君耐祖克的失落之墓。传说中他能够瞬间转移位置。伊泽瑞尔的父亲开玩笑说,如果搞清楚耐祖克所拥有的魔法,无论他走到哪里,就都可以每天回皮尔特沃夫和儿子一起吃晚饭了。

随着小男孩一天天长大,他父母离开家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直到有一次,他们再也没有回来。莱米尔教授含着泪,无奈地承认他们很可能已经葬身于沙漠之中。

但伊泽瑞尔没法接受。他的父母每次都会做足万全的准备。他们一定还在什么地方,活着……

这位未来的探险家抛弃了勉为其难的学业,决定单枪匹马闯出去。他知道,但凡有一丝找到父母的可能性,就必然要从耐祖克的最终安息所开始。他花了数周时间,在大学中暗地收集备品——天体的图解、符文魔印的译文、恕瑞玛丧葬仪式的手册、还有一副护目镜。他给舅舅留了告别的字条,然后就偷偷登上了一艘航向纳施拉美的货船。

他参照了母亲详尽的实地笔记,跟随一支南下的商队穿越了大塞。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他深入到流沙之下的洞穴废墟中,品味无拘无束的自由,直面守护密室的不可言说的恐怖。每向前迈进一步,伊泽瑞尔都想象着自己在追寻父母的足迹,距离查清他们的失踪之谜又接近了一步。

最后,他来到了父母显然未能抵达的地方。在一个无名皇帝的新墓底下,他发现了耐祖克之墓。

这座大石棺里空空如也,只有一只发光的铜护手,正中间嵌着明亮的晶石。伊泽瑞尔刚一触及,整座古墓似乎就盯上了他,数千年前布置的巧妙陷阱和守卫都活了起来。他想都没想,立刻戴上了护手并炸开一条出路,甚至还瞬间传送了最后几百码的距离,回到了秘密入口处,随后整座墓穴便崩塌在沙尘和瓦砾的雾团中。

惊魂未定的伊泽瑞尔低头看着这只护手,它正在随着他的心跳发出嗡鸣。他能感到它在吸收并放大他自身体内的精魄。他意识到,这是史前年代的非凡武器,也是一位探险家的完美工具。

回到皮尔特沃夫以后,伊泽瑞尔发现新的冒险接二连三地找上门来。从失落的古城到神秘的庙宇,他对宝藏的嗅觉带着他亲身踏入那些大学教授只在地图上见过的地方,而他的名声也开始流传。当然,在伊泽瑞尔看来,那些关于他的传闻很少能够恰当地说明自己功绩的真正分量和意义……但这种名声倒是让他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他能取得全世界最伟大冒险家的名号,那么他的父母就一定会回来找到他。

从诺克萨斯与德玛西亚之间的荒蛮边境,到蝇营狗苟的祖安深处,再到弗雷尔卓德的冰冻荒野——伊泽瑞尔追寻着名望与荣耀,不断发现失落已久的遗物,破解历史的谜题。虽然有人会争论关于他的故事细节,或者质疑他使用的手段,但他从不回应关于自己的批评。

毕竟,他们明显是在嫉妒。

咳咳

公认的拳头公司亲儿子(女儿?)

娘化版设定

在皮尔特沃夫的一个临近的小镇上,艾泽瑞儿在出生时就被发现了她那与众不同的魔法天赋,而她的运动天赋也让同龄的男孩子们自叹不如,艾泽瑞儿的母亲希望她成为一个受人敬仰的召唤师,但是年幼的艾泽瑞儿比起图书馆里那些发霉陈腐的魔法书籍比起来,她更钟情于她那偶尔回来一次的考古家父亲所带回来的探险日记,深受父亲影响的艾泽瑞儿从小便对瓦洛兰大陆充满着巨大的好奇心,并且借助父亲偶尔回来时给她带来的生日礼物——一块小小的但是具有魔法能量的水晶——父亲说这会给她带来好运,强迫她学习魔法的母亲经常会看到艾泽瑞儿的房间桌子上摆着一本翻开的魔法书籍,而艾泽瑞儿与同伴的笑声却从屋外传来,她的母亲对于艾泽瑞儿这种名叫奥术跃迁的捣蛋魔法又喜又气,直到艾泽瑞儿到了学龄进入学院。

但是好运似乎并没有眷顾艾泽瑞儿的父亲,在一次探索远古虚空遗迹的时候,本以为魔力耗尽的魔法阵再一次启动了,而艾泽瑞儿的父亲则消失在了魔法阵之中,当艾泽瑞儿从学院听到父亲的噩耗时,她把自己反锁在父亲生前的办公室里,无论她的母亲如何呼唤也不回答,直到五天以后,艾泽瑞儿重新走出父亲办公室大门,她的双眼虽然疲惫但是却充满着名为希望的光芒,她声称已经从父亲的笔记和遗物中找到了关于虚空的线索,而她将会去把父亲找回来。

一番整顿之后,艾泽瑞儿毅然拿起从父亲遗物那里找到一块吊坠——这与先前父亲给他的水晶镶嵌在一块就能调动周围巨大的魔法能量,踏上寻找父亲的旅途。

而现在,艾泽瑞儿依旧奔走于世界各地和英雄联盟之间,希望从世界各地的遗迹还有玛尔扎哈和卡萨丁那里得到更多关于虚空的事。

“我会追随父亲的脚步找到虚空,然后冲破那片世界的尽头!”艾泽瑞儿临行前向母亲发誓道。

技能

  • 咒能高涨(被动技能)
    • 伊泽瑞尔的任何技能在击中目标后,都会提升他10%的攻击速度,持续6秒,最多可叠加5次。
  • 秘术射击快捷键:Q
    • 伊泽瑞尔发射一枚能量弹,造成20/45/70/95/120(+1.2AD)(+0.15AP)物理伤害(附带攻击特效)。
    • 如果它击中一个敌方单位,那么它将减少伊泽瑞尔所有技能1.5秒冷却时间。
    • 冷却:5.5/5.25/5/4.75/4.5秒
    • 消耗:28/31/34/37/40法力
  • 精华跃动快捷键:W
    • 伊泽瑞尔发射一个法球,法球会附着在命中的第一个敌方英雄或战略点上,附着效果持续4秒。
    • 用技能或攻击命中一个法球时会引爆它,造成80/135/190/245/300(+0.6额外AD)(+0.7/0.75/0.8/0.85/0.9AP)魔法伤害。用技能引爆时会返还该技能的消耗50+60法力。
    • 冷却:12秒
    • 消耗:50法力
  • 奥术跃迁快捷键:E
    • 伊泽瑞尔传送到临近的目标区域,并向最近的敌人发射魔法箭,造成80/130/180/230/280(+0.5AD)(+0.75AP)魔法伤害。奥术跃迁会优先选择带有精华跃动效果的目标。
    • 冷却:28/25/22/19/16秒
    • 消耗:90法力
  • 精准弹幕快捷键:R
    • 伊泽瑞尔蓄力1秒后向目标区域释放长程能量波,对穿过的敌人造成350/500/650(+1AD)(+0.9AP)魔法伤害。小兵与非史诗野怪造成50%的伤害
    • 冷却:120秒
    • 消耗:100法力

皮肤一览

台词(中英文对照)

英文 中文
Time for a true display of skill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It's all skill 这全凭技术!
I'll handle it 我能行。
No problem 没问题。
Time to strike! 该出击了!
Let's do it! 我们上吧!
Fortune and glory! 财宝……和荣耀……
I hate those guys. 我恨那些家伙。
Over here! 在这儿!
Let's go! 出发吧!
Know your environment. 要了解你的处境。
This way. 这边儿!
Careful… 要小心!
I'm on it! 交给我了!
Agreed 同意!
No time to waste 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Who needs a map? 有谁需要地图么?
We need to wrap this up, I have several treasures left to uncover. 我们得快点结束,我还有一些宝藏没挖呢!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