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喜灰系列条目☆咩~

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缺乏性格介绍

妈妈叫丽羊羊,她是海陆空三界的著名歌手
——慢羊羊
Lily(Goat).png
基本资料
本名 丽羊羊
别号
发色 白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梁颖
声优 程文意(《兔年顶呱呱》粤语版)、谭亮晶(《开心闯龙年》粤语版)
萌点 歌手母亲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月球等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喜羊羊
丈夫:智羊羊
义女:冰冰羊

目录

简介

丽羊羊是是原创动力旗下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初登场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于喜羊羊梦中出现。

背景

丽羊羊是当年风靡海陆空三栖动物的著名歌星。于喜羊羊小时候因收到月球的信号,为了拯救月球,将喜羊羊交给慢羊羊抚养,并与智羊羊在月球建立糖果王国。

经历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喜羊羊梦中出现,她说道:“喜羊羊,你不是一向都是很勇敢很坚强吗?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走出这篇沙漠的。妈妈永远支持你,你永远是妈妈的好儿子。”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在喜羊羊迷路时,在手账给他提示,最终通过全息投影技术终于与喜羊羊相见。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她于智羊羊因为时空加速器故障而跌落龙世界,与喜羊羊用特殊通讯器联络。在喜羊羊遇到困难时给予他指导和鼓励。后来时空加速器误把二人传送到了机械大黑龙的手中。脱险后,又不得不再去往别的地方。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跨时空救兵》的第9集《又见爸爸》中,救下了误进喜羊羊儿时的时空的喜羊羊和小时候的智羊羊。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奇趣外星客》中被细菌大王冰封,临被冰封前送冰冰羊去找其哥哥。于第60集解封,并与喜羊羊团聚。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