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喜灰系列条目☆咩~

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缺乏性格介绍

爸爸是秒杀全宇宙所有科学家的最伟大的科学家。
——慢羊羊
平时的样子
Smarc.png
兔年
智羊羊(兔年).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智羊羊
别号 小智(小时候的别称)隔壁片场的那位:???
发色 白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张琳(主要)、刘红韵(《跨时空救兵》儿时)、祖丽晴(《奇趣外星客》儿时)、陈旭明(《兔年顶呱呱》粤语)、陆宪邦(《开心闯龙年》粤语)
萌点 发明家眼镜父亲胡须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喜羊羊
妻子:丽羊羊
义女:冰冰羊

目录

简介

智羊羊是是原创动力旗下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初登场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背景

智羊羊是秒杀全宇宙所有科学家的最伟大的科学家。于喜羊羊小时候因收到月球的信号,为了拯救月球,将喜羊羊交给慢羊羊抚养,并与丽羊羊在月球建立糖果王国。

经历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在喜羊羊迷路时,在手账给他提示,最终通过全息投影技术终于与喜羊羊相见。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他于丽羊羊因为时空加速器故障而跌落龙世界,与喜羊羊用特殊通讯器联络。在喜羊羊遇到困难时给予他指导和鼓励。后来时空加速器误把二人传送到了机械大黑龙的手中。脱险后,又不得不再去往别的地方。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跨时空救兵》,小时候的他误进了现代时空,被灰太狼一家所救,害怕灰太狼一家,逃出狼堡,却几次忘记笔记本。与喜羊羊相遇,喜羊羊帮他找回笔记本,并带他到羊村,见到一切新奇的事情,并得知村长慢羊羊正在修理嘻哈号。他打算找慢羊羊学习,但却错认小狼人为村长他不是你的老师吗,怎么会认错?。后来喜羊羊得知称为小智的他是喜羊羊的爸爸智羊羊,喜羊羊的伙伴想尽一切办法想让他放弃太空梦,但失败。于第九集《又见爸爸》中,喜羊羊和小时候的智羊羊误进喜羊羊小时候的时空,见到成年的智羊羊,并得知自己是喜羊羊的爸爸。于喜羊羊临离开其原来的时空前送了个生日蛋糕给他。
  • 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奇趣外星客》中被细菌大王冰封,临被冰封前送冰冰羊去找其哥哥。于第60集解封,并与喜羊羊团聚。

其他

  • 成年智羊羊戴的单片眼镜与他小时候戴的眼镜很像,都是圆形黄框,不过小智戴的是一副眼镜。
  • 刘红韵老师配小智时所用的声线与里开心超人的声线一致。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