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amen Rider 50th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假面骑士系列条目
假面骑士build。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是 创造 和 构成的Build「創る」「形成する」って意味のビルドだ.
好好记住了。以後お見知りおきを.
——天才恶魔科学家•葛城巧
葛城巧.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葛城巧葛城 巧
别号 天才恶魔科学家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6cm
体重 51kg
年龄 26岁
活动范围 浮士德→个人→东都政府
个人状态 旧版人格消失放弃思考
新版恢复记忆并回到东都政府工作
演员 木山廉彬
亲属或相关人
我:桐生战兔
父亲:葛城忍

葛城巧假面骑士Buil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假面骑士Build的制造者,被诬陷是天才恶魔科学家。

经历

假面骑士Build

  • 最初参与了火星回归典礼,目睹了石动惣一(Evolto)触发了Pandora Box引发的天空之壁,被父亲葛城忍托付一定要找到万丈龙我。
  • 后来辅助最上魁星研发时空机器Enigma,发现最上的阴谋是让Ex-Aid世界的Game Driver无效化从而导致无法消灭星云Bugster,为了阻止最上偷偷使用Build Driver前往Ex-Aid世界提前吸收Ex-Aid的成分并保存在能量瓶中。
  • 被最上魁星发现后两人互起争执,意外摧毁了最上魁星的左半身,之后逃走加入东都政府。
  • 之后和Stalk加入了冰室幻德所组建的秘密研究组织“浮士德”,知道冰室幻德就是Night Rouge的事实。
  • 随后发现万丈龙我是毁灭世界的关键,也得知了Stalk的真实身份(火星生命体的事实),将Evol Driver分成几块藏了起来,同时将Stalk和万丈约到家里打算一同消灭却被Stalk提前掉包了驱动器导致无法变身,被Stalk用佐藤太郎的脸掉了包。这是什么整容技术我也要!
  • 一直在战兔的记忆中昏迷,直到Evolto黑洞形态出现后重新获得身体控制权,并制造了Genius能量瓶,却无法使用,最后明白战兔的意志后和战兔人格合二为一,将身体权完全交给战兔。
  • 在新世界中与战兔保持存在,向战兔解释新世界的来龙去脉便在体内消失。此外在新世界中也有对应的葛城巧存在。

假面骑士Build:Be the one

  • 和失落的战兔谈心,认为万丈才是毁灭一切的根源,但是最后被战兔说服。

假面骑士Build:Grease外传

  • 新版的葛城巧在Killbus 使用Pandora Box的力量下恢复旧版的记忆,知道父亲曾经跟Evolto合作利用玩弄巧的研究而分居生闷气。
  • 帮助战兔制造了幻影液体使得战兔等人可以重新变身。
  • 事件结束后原谅父亲葛城忍并回到东都政府工作。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