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amen Rider 50th Logo Revice.sv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假面骑士系列条目
假面骑士build。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是 创造 和 构成的Build「創る」「形成する」って意味のビルドだ.
好好记住了。以後お見知りおきを.
——天才恶魔科学家•葛城巧
葛城巧.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葛城かつらぎたくみ
别号 天才恶魔科学家、天才DJ葛城巧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6cm
体重 51kg
年龄 26岁
声优 李轻扬(普通话)
萌点 科学家天才、固执(偏执?)、自恋
活动范围 浮士德→个人→东都政府
个人状态 旧版人格消失放弃思考
新版恢复记忆并回到东都政府工作
演员 木山廉彬
亲属或相关人
另一个我:桐生战兔
父亲:葛城忍

葛城巧假面骑士Buil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假面骑士Build的制造者,被诬陷是天才恶魔科学家。

经历

假面骑士Ex-Aid

于TV本篇44集出场,接上平成世代Final的故事线,因为把假面骑士Genm误认是假面骑士Ex-Aid而用猩猩钻石弑神猩钻捶掉了虾饺一条命。 然后被他提取了build的数据 你是怎么从猩钻身上提取出兔坦的数据的?

剧场版 假面骑士EX-AID True Ending

  • 于剧场版末尾出场,用猩猩钻石打败了帕拉德并吸取了Ex-Aid的成份。
  • 原因于假面骑士平成世代 FINAL Build Ex-Aid with传说骑士中揭晓:葛城巧曾协助最上魁星开发出自由穿梭平行世界装置:Enigma,但却得知Enigma是平行世界合体装置而背叛最上魁星。
  • 为了防止因为Enigma的作用导致玩家驱动器的变身机能无效,使用自己的Build驱动器通过Enigma来到Ex-Aid世界,提前吸取Ex-Aid的成份来防止对方的阴谋得逞。

假面骑士Build

  • 最初参与了火星回归典礼,目睹了石动惣一(Evolto)触发了潘多拉魔盒引发的天空之壁,被父亲葛城忍托付一定要找到万丈龙我。
  • 后来辅助最上魁星研发时空机器Enigma,发现最上的阴谋是让Ex-Aid世界的玩家驱动器无效化从而导致无法消灭星云Bugster,为了阻止最上偷偷使用Build驱动器前往Ex-Aid世界提前吸收Ex-Aid的成分并保存在能量瓶中。
  • 被最上魁星发现后两人互起争执,意外摧毁了最上魁星的左半身,之后逃走加入东都政府。
  • 之后和Stalk加入了冰室幻德所组建的秘密研究组织“浮士德”,知道冰室幻德就是Night Rouge的事实。
  • 随后发现万丈龙我是毁灭世界的关键,也得知了Stalk的真实身份是火星生命体,将Evol驱动器分成几块藏了起来,同时将Stalk和万丈约到家里打算一同消灭却被Stalk提前掉包了驱动器导致无法变身,被Stalk用佐藤太郎的脸掉了包。这是什么整容技术我也要!
  • 一直在战兔的记忆中昏迷,直到Evolto黑洞形态出现后重新获得身体控制权,并制造了Genius能量瓶,却无法使用,最后明白战兔的意志后和战兔人格合二为一,将身体权完全交给战兔。
  • 在新世界中与战兔保持存在,向战兔解释新世界的来龙去脉便在体内消失。此外在新世界中也有对应的葛城巧存在。

假面骑士Build:Be the one

  • 和失落的战兔谈心,认为万丈才是毁灭一切的根源,但是最后被战兔说服。

Build 新世界 假面骑士Grease

  • 新版的葛城巧在Killbus使用潘多拉魔盒的力量下恢复旧版的记忆,知道父亲曾经跟Evolto合作利用玩弄巧的研究而分居生闷气。
  • 帮助战兔制造了幻影液体使得战兔等人可以重新变身。
  • 事件结束后原谅父亲葛城忍并回到东都政府工作。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