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绫小路文麿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专题编辑交流群:763667509

[ 显示全部 ]

Ayanokouji Fumimaro.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綾小路文麿(あやのこうじ ふみまろ)
别号 绫小路警部、松鼠警部
年龄 28岁
声优 置鲇龙太郎
萌点 贵族携带宠物
活动范围 京都
所属团体 京都府警本部搜查一课
亲属或相关人
大冈红叶冲田总司
难道说警官你没什么人类朋友吗?(吉田步美对绫小路文麿的吐槽)

绫小路文麿あやのこうじ ふみまろAyanokouji Fumimaro),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统称绫小路警部,因日常携带斑纹松鼠一只又被称作松鼠警部。本为剧场版原创人物,后于漫画1001话(红莲的魔物)正式登场。

早期因为观众眼瞎等原因,经常被误读成“绫小路文鹰”。

简介

京都府警本部搜查一课警部。官家出身,外号“贵族警部”。有一只宠物斑纹松鼠,经常待在绫小路的上衣口袋中或肩膀上。绫小路无论干什么事(包括办案)都随身携带,并称其为“自己最好的朋友”。你就没有人类朋友吗这其实是吉田步美说的。

初登场于剧场版M7《迷宫的十字路口》。在各种剧情中,当主角一行人来到京都时,负责处理案情的也是这位绫小路警部。

拥有倒三角眼的奇特相貌,为人不苟言笑、个性有些奇怪。与白鸟任三郎同时进入警界,但白鸟却表示对他有些讨厌。

在《迷宫的十字路口》被毛利小五郎认为他利用松鼠进行犯罪。

在M13《漆黑的追踪者》中没有参与警视厅的联合搜查行动,但为警视厅提供了重要情报。

在M17《绝海的侦探》中作为京都府警的代表,为警视厅警官批下了登舰许可。

M17特典《消失老店的日式点心》被作为TV版正式集数在电视上播出,绫小路警部成为继白鸟任三郎、栗山绿之后第3位在剧场版初登场后在TV版中登场的角色。

在M21《唐红的恋歌》中,作为大冈红叶所在的京都地区的刑警,绫小路的戏份也是比较多的。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