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歡迎來到名偵探柯南專題!

歡迎您一同參與建設名偵探柯南的相關條目♥
專題編輯交流群:763667509透明為右部留空!

[ 顯示全部 ]

有希子.jpg
工藤有希子
基本資料
本名 工藤くどう 有希子ゆきこ
別號 藤峰ふじみね 有希子ゆきこ(舊名)、帝丹公主、
闇の男爵夫人ナイト・バロニス(暗夜男爵夫人Night baroness)
髮色 茶髮
瞳色 黑瞳
三圍 是巨乳就對了
年齡 37歲 (編者:別掐我)
聲優 島本須美(日語)
楊凝張喆(普通話)
萌點 媽媽巨乳人妻御姐女演員中二病花痴四次元乳溝易容
出身地區 群馬縣
活動範圍 全球
親屬或相關人
家人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工藤優作
好友妃英理沙朗·溫亞德

工藤有希子青山剛昌所創作的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原名藤峰有希子,工藤優作的妻子,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的母親。知道江戶川柯南的真實身份,假扮成柯南的母親身份出現時,化名為江戶川文代。美貌值max,高中時期外號“帝丹公主”。擁有天使般的臉孔和天才橫溢的演技,但20歲就退出影壇,後嫁給工藤優作,現定居美國洛杉磯。

因為新一身份遭媒體曝光,所以現與優作一起留在日本協助柯南考慮以後的對策。

擅長易容和模仿,但需要花時間準備,且不能模仿他人聲音,需要藉助變聲器。與美國女星莎朗·溫亞德(即貝爾摩德)是朋友。

  • 早年(高中及高中畢業後)是深受歡迎的當紅女星,19歲便獲得了各類獎項。 20歲時與人氣推理小說家工藤優作戀愛並結婚,出人意料地早早退出演藝圈,後與優作一起定居躲催稿於美國洛杉磯洛聖都。由於不明原因早戀獨子工藤新一獨自一人在日本居住。
  • 曾與著名魔術師黑羽盜一(初代怪盜基德)學習易容術,並在此期間和美國女星莎朗·溫亞德[1]成為好朋友。
  • 曾經變裝成一個胖大媽江戶川文代[2],自稱是江戶川柯南的母親,要將“寄宿”於毛利小五郎家的柯南領回,然後與優作將柯南戲弄調戲了一番。這家人好閒啊實為欲將柯南接回米國遠離黑衣組織。然並卵,因為出於不明原因早戀,柯南拒絕了。
  • 教授赤井秀一易容術,並幫助其喬裝為沖矢昴。
  • 知道灰原哀也因ATPX-4869而縮小。在列車篇中直接參與到柯南與黑衣組織的對決中,任務是保護灰原,並拖住貝爾摩德。
  • 紅之修學旅行篇中新一被媒體曝光,將工藤新一出現而造成的轟動平息下來。最後和優作一起留在日本協助柯南考慮以後的對策。
  • 角色造型與原姓藤峰出自《魯邦三世》中的峰不二子,而名字有希子的來源來自峰不二子的第一任聲優二階堂有希子也因此是個巨乳,曾經胸夾柯南騎摩托車。

特點

喜歡找機會捉弄調戲小學生心態的柯南,使其十分無語。也數次利用變裝術幫助過柯南等人對抗黑衣組織。

性格開朗,有時女王,略微腹黑,sometimes中二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貝爾摩德
  2. 出自明智小五郎的妻子吉永文代好像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