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赤井秀一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专题编辑交流群:763667509透明为右部留空!

[ 显示全部 ]

赤井秀一2018台历持枪ver..jpg
2018台历持枪ver.
基本资料
本名 赤井あかい秀一しゅういち

(Akai Shuuichi)

别号 冲矢昴黑麦威士忌Rye、诸星大

秀哥(世良真纯)、赤井先生、秀(朱蒂)、FBI(安室透)、银色子弹(黑衣组织)
阿卡伊(柯迷昵称)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年龄 33岁(与《逆袭的夏亚》中的夏亚年龄相同)但是伪装成27岁的研究生
声优 池田秀一(日)
宝木中阳(陆)
刘杰(台)
萌点 闷骚狙击手不死针织帽哥哥长子混血儿算计、前卧底夹克骚话左撇子逃脱易容抽烟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日本,美国
所属团体 FBI
个人状态 对同事坦白了自己假死后伪装成冲矢昴但是依然瞒着家人,母亲和妹妹都以为他死了,不过弟弟知道他还活着。
擅长 射击、截拳道
不擅长
亲属或相关人
前世夏亚·阿兹纳布尔
妹妹:世良真纯、弟弟:羽田秀吉
父亲:赤井务武、母亲:世良玛丽
女友/大表妹:宫野明美小表妹灰原哀
前女友:茱蒂·斯泰琳
宿敌“恋人先生”琴酒

对手/啊,阿姆罗~安室透

我没有被附身,只是得病了而已,得了一种叫做好奇心的热病。

赤井秀一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作者青山刚昌的亲儿子

目录

简介

FBI探员,有极强的狙击能力,可熟练使用各种枪支,车技一流,并拥有出色的推理能力和情报搜集分析能力。平时冷峻而不苟言笑,其实内心细腻如丝。左撇子,喜欢戴针织帽帽子是本体、口头禅是“fifty fifty”(“五五开”,另译“相互扯平”)和“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 曾成功打入黑衣组织内部,并获得黑麦威士忌Rye的代号。被组织内部称为“银色子弹”。

经历

登场整理

原作

红色为有主线信息的篇章,原作插叙剧情按时间顺序梳理

  • 神秘乘客 漫画File287-289(TV230-231)

以公交车乘客的身份与少年侦探团、茱蒂·斯泰琳新出智明同乘一辆公交车,似乎是为了观察某个目标,遭遇劫持事件,被劫匪要求穿上劫匪的衣服与劫匪交换身份,曾展现出似乎不凡的身手,事件圆满解决后,与通讯器的另一头联络称“目标跟丢了”。

  • 本厅刑事恋爱物语4(后篇) 漫画File328-330(TV254)

出现在佐藤美和子相亲的会所,与出来寻找柯南的毛利兰擦肩而过,兰感到眼熟。实际上是跟踪新出智明

  • 来自芝加哥的男子 漫画File325-327(TV259)

少年侦探团在街头偶遇被记者包围的美国老人詹姆斯·布莱克,帮其解围后,又发现他被绑架了,他们根据詹姆斯留下的暗号成功地解救了这名老人,詹姆斯在内心称柯南为“Cool Guy”,随后他悄无声息地消失了,柯南和灰原讨论起詹姆斯这个名字的缘由,柯南想起刚刚在追逐绑匪时在车子里看着他们的男人,是前些天公交劫持事件的乘客赤井秀一。詹姆斯坐在赤井秀一的车子上,两人交谈之中,
詹姆斯提到:“不过我真是惊讶,你竟然会把那一头长发剪掉了。
秀一回答道:“我只是想改改运,谁叫我老是被女朋友给甩掉呢。
詹姆斯:“你专门来找我,难道是要我帮你跟你的女朋友复合?
秀一:“对,我一定要让ta后悔(此处原文没有人称代词),当初把我甩了,必须要付出代价。

  • 情人节的真相 漫画File331-334(TV267)

当听到外面有一个戴着针织帽的高大男子在徘徊时,柯南联想到了赤井秀一。

  • 犯罪的遗物 漫画File335-337(TV269-270)

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监视。

  • 情急之下的应变之道 漫画File338-340(TV271)

小兰在英语课上发呆,想起秀一的脸,总觉得心里不安。

  • 中华街的雨中幻影 漫画File347-349(TV284-285)

毛利兰抽签抽到了中华街的免费餐饮招待券,在坐车前往中华街的路上,小兰望见窗外的雨想起与上次见到的神秘男人第一次见面也是在雨中,却想不起是哪个地方,只知道是一条陌生的巷子。在中华街餐厅内,一桌电影工作者在讨论拍电影的事宜,见到毛利一行因为不能使用招待券而在门口滞留,有星探上前向柯南询问小兰的事情。因为找不到女主角而烦恼的电影工作者一行邀请毛利一行一起用餐,并邀请小兰担任女主角。随后餐馆中发生了毒杀事件。在警察询问的过程中,小兰感到眩晕,又想起记忆中与秀一相遇的下雨天。案件侦破后,犯人被警察带走前说的话“我本来就不相信有什么神佛存在。”又勾起了小兰的回忆,随后小兰晕倒。

一年前,兰和新一跟随工藤有希子前往纽约观看百老汇的音乐剧,在剧场里解决了一起杀人案(详见条目),案件解决后,有希子前去录口供,让两人回酒店,并特意叮嘱二人晚上有杀人魔,是一名日裔长发男性。在坐车回酒店的路上下着大雨,经过一小巷时,莎朗送给小兰的手帕被风刮走,小兰叫停了出租车,两人一起下车寻找手帕。两人发现手帕挂在了一处废弃大楼的栏杆上,于是新一吩咐小兰待在车边,自己则进入大楼取手帕。小兰撑着伞站在车边,回忆之前发生的事。突然,一阵沉重的脚步声缓缓靠近,当她抬头的那一刻,她看到了一名眼神凶恶的长发的日本男子站在她面前的不远处,左手在兜里攥着一把枪。受到惊吓的小兰一时呆立在原地。出租车司机探出头喊她赶紧上车,而小兰由于担心新一没有动弹,不料司机见此立马一脚油门开着车逃走。小兰本能地用日语大喊“等一下”,面前的男子却立马用日语询问她是否为日本人。来者是留着长发的赤井秀一。秀一接着询问小兰是否有在附近看到一个可疑男子,通过他的描述,小兰也意识到了面前的人正在追捕纽约杀人魔。之后,另一个人驾车赶到,与秀一用英语交谈了起来,从交谈内容中可知,纽约杀人魔与他们经过了一番枪战。秀一认为既然小兰平安无事,那么就说明杀人魔并没有藏身在这个街区,但命令小兰立刻和她的朋友离开这里,之后便与后到的人离开。
……
小兰从昏睡中逐渐醒来。她想起来了那天发生的事情,也疑惑地想起了秀一,她想起了和秀一一起的另一人的衣服上写着“FBI”……

  • 遗留下来的无声证言 漫画File377-379(TV308)

案件结束后,小兰和柯南在雪中行走,谈起新一,小兰有些伤感,柯南为了要解决的事情不能说出真相,此时赤井秀一从电话亭里走了出来,与两人对视。

  • 与黑色组织的接触 漫画File380-383(TV309、311)

秀一看着面前的小兰和新一,对小兰说:“又在哭了吗?你这个人怎么老是在哭啊。”小兰擦了擦眼泪反驳道:“不可以哭吗?”秀一说:“不是,只是想起了一个跟你很像的女人,表面装得很冷静,背地里却在哭,简直是个傻女人。
柯南询问小兰是否认识这个男人,小兰回答道是和新一去纽约的时候认识的,似乎是FBI的人,谈话间秀一已经不见了。
在板仓卓死亡的案件后,秀一在路上一边听广播一边与柯南和哀两人擦肩而过,突然他回头盯着哀的背影,念叨:“不可能吧。”

  • 东都影像所的秘密 漫画File417-419(TV336)

柯南和哀两人坐在车上等博士时,小爱注意到了一辆车在旁边开过,车上坐着一个抽烟的人,有些害怕,两人谈到有人在跟踪他们中的其中一个。秀一独自开着车与某人打电话,说:“什么,你们跟丢啦,那就算了,这条线索还没断,继续下去。”他挂断电话看着车内小哀的照片,之后心想:“可是长得真像啊。”

  • 四辆保时捷 漫画File420-422(TV338-339)

小哀感冒卧床在家,柯南和博士送小哀到诊所看医生,发现已经排满,只能等待预约时间,为了打发时间,博士决定去东都百货商场买滑蛋粥给小哀吃。小哀下车时看见了一辆保时捷,瞬间PTSD发作,然后他们发现有四辆保时捷停在了停车场。感到不安的小哀回到了车上,柯南和博士只好两人去给小哀买吃的。雨中,秀一开车在路上行驶,车上放着百货公司美食店的采访新闻,秀一从新闻上看到了柯南,于是决定掉头前往百货公司。意识到上电视的柯南马上拉博士离开,不料却发生案件,回到车上的博士发觉小哀的病严重了,便打电话给新出医生,秀一也在监听着新出的电话。

  • 与黑衣组织直面对决 满月之夜的双重谜案 漫画File429-434(TV345)

在码头守株待兔贝尔摩德,打断了卡尔瓦多斯的两条腿,称贝尔摩德为“腐烂的苹果”(“大明星莎朗演出的第一出舞台剧就叫做金色苹果,当时你是挺美艳的不错,可惜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所以就叫你烂苹果。”),说完用霰弹枪把贝尔摩德打倒在地,随后贝尔摩德劫持柯南逃到了车上。秀一无法动手,骂道:“小孩子真碍事。后来打脸了看着贝尔摩德远去,秀一叹道:“真行啊。”认为虽然贝尔摩德逃跑了但是可以拿卡尔瓦多斯交差,但卡尔瓦多斯随后自杀了。秀一要茱蒂留下来跟警察说明情况,并说:“我现在还不能跟这个茶发的女孩子见面。”便离去。

  • 黑色冲击!组织魔爪伸来的瞬间 漫画File499-504(TV425)

琴酒在发现柯南安装在水无怜奈鞋底的窃听器后,驱车前往毛利侦探事务所欲暗杀毛利小五郎,被柯南及时用足球扰乱了狙击,意识到毛利小五郎是在听马赛的琴酒决定将小五郎杀死后,用手中的窃听器调查他身边的人,一瞬间窃听器被打掉,琴酒用狙击枪的瞄准镜看到了七百码外的赤井秀一,此时秀一开枪,子弹打碎了琴酒的瞄准镜,在琴酒脸上划下了一道伤疤(这道伤疤至今还没好),秀一在瞄准镜中观察着对面的琴酒,说了一段骚话:“终于见到你了,亲爱的,亲爱的宿敌,恋人先生。”又继续打了几枪。随后FBI把车祸重伤的水无怜奈送进了杯户中央医院。秀一对柯南刮目相看:“又是那个孩子啊,到底是什么人?”

柯南根据本堂瑛佑在医院寻找水无怜奈线索时所说的“遇到了父亲的工作伙伴——听到了与父亲一样的像《七个孩子》的邮件按键声”推理出了组织的成员很可能已经潜入医院,正在打探水无怜奈的消息。茱蒂便通知了秀一,称情报来源是江户川柯南。秀一说:“又是那个小鬼啊,茱蒂你对他真是上心呢。”随后与FBI一起在杯户中央医院布局准备引蛇出洞,发现组织成员有可能藏在12月18日到12月21日之间入院的病人之间,最后锁定为楠田陆道。楠田陆道暴露后,FBI对其展开了追捕,楠以C4炸弹威胁逃跑,从停车场开车逃走,秀一随后开车追击,发现柯南藏在自己的车上。楠田开窗射击,发现司机是赤井秀一,就被吓得开枪自杀了。
FBI认为杯户中央医院不适合再安置水无,决定将其转移。琴酒发现潜入杯户中央医院的伙伴断了联系,又不能轻举妄动,算计着不引起注意地从FBI手上抢回基尔,并趁这个机会处理掉赤井秀一。秀一提议引诱黑衣组织的人到这个医院来,迎面攻击,茱蒂顾虑医院里无辜的病患会受牵连。茱蒂觉得秀一对黑衣组织的事情有些开心,詹姆斯说“如果有机会跟组织正面交锋的话,他就有机会给女朋友报仇了。”与柯南的谈话中,茱蒂和詹姆斯提到:秀一的女朋友是组织的成员,她的妹妹是隶属于组织的科学家,秀一凭借与其妹妹的关系,以诸星大的假名在五年前到两年前之间在黑衣组织当卧底,而在那个组织中他迅速往上爬,得到了“黑麦威士忌Rye”的代号,见到了组织的干部之一——琴酒,并且与琴酒共事,FBI本来策划了抓捕琴酒的行动,但因为一个搜查官的失误,琴酒等人却没有赴约,从那以后秀一就脱离了组织,而女朋友和妹妹继续留在组织并且搬家了,两人再也没有见面。被激怒的组织要求她执行一项任务,打算以失败为借口杀害她,她完成了任务但还是被杀害了,这个女孩就是宫野明美——灰原哀的姐姐。她在执任务的前一天给秀一发了一条短信。其短信内容是:“阿大,如果这次我能脱离组织的话,你可以做我真正的男朋友吗?——明美 P.S.
柯南找到了在天台的秀一,提出了一个计划——即以交换情报和保护弟弟为条件,将CIA卧底水无怜奈送回组织的计划。秀一赞许柯南:“你这小鬼,总是让我大吃一惊。”柯南对赤井说道:“接下来要怎么办,赤井先生,孤注一掷的这场大赌局,想不想大干一场?”秀一到水无的病房值岗后,因为要开作战会议而离开,瑛佑趁没人的时候潜入病房,试图唤醒水无。两人进来拆穿了水无的CIA身份,向她提出了条件和要求。医院外,新来的探员卡迈尔在与谁打着电话。
第二天,FBI召集搜查官,利用多部汽车来为运送水无打掩护。秀一打开了一罐黑咖啡,却从左手滑落了下来。茱蒂吐槽说:“你是不是没睡好,黑眼圈都跑出来了。”(此时柯南吐槽道:“不,那个本来就有的。”)
在杯户周边中毒的人渐渐出现,同时有人以楠田的名义向杯户医院送了一些红色子柱花(科罗拉多州的州花,花语为一定要得到手),人们开始涌向医院,导致医院被挤得水泄不通。随后他们发现送来的花里有塑胶炸弹,FBI探员们奔走于各个病房回收炸弹。此时医院突然播出了水无恢复出院的电视新闻,医院陷入混乱,搜查官也涌向病房,发现水无还没有醒来,中了组织的计了。

(待补充)

异次元的狙击手

(待补充)

纯黑的噩梦

(待补充)

绯色的弹丸

(待补充)

往事

  • 十七年前父亲赤井务武卷入羽田浩司案失踪,彼时还怀着世良真纯的母亲玛丽世良带着弟弟秀吉从英国前往日本居住,而赤井秀一执意以读书为借口一人奔赴美国。
  • 十年前在海滩和新一兰酱有希子等一行人相遇,并且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妹妹世良真纯。母亲想让他在日本给弟妹做一个父亲形象但他不听导致被妈妈打(同时也打了妈妈),遇到案件秀了一波包括游泳在内的能力,并且露出了帽子下的发型,后即返回美国加入FBI,然后不知何时就和朱蒂斯泰琳好上了
  • 在组织中以“诸星大”为化名和小姨家的大表妹宫野明美确认恋情,并与前女友FBI搜查官茱蒂·斯泰琳以捣毁组织的需要和不能同时爱上两个女人为理由提出分手
  • 四年前与波本、苏格兰一起行动时遇到了妹妹世良真纯,为她买了回家的车票。等待期间苏格兰教世良弹贝司。后苏格兰公安卧底身份暴露而死。苏格兰为自杀,但是安室透以为是赤井杀了他,从此赤井和波本结怨,并且赤井背了四年黑锅实际上安室透虽然知道不是赤井杀的,但是认为凭赤井的能力不应让苏格兰自杀。
  • 两年前在FBI准备秘密逮捕琴酒的行动中,因FBI搜查官安德雷·卡迈尔的失误,造成行动失败并导致赤井的卧底身份暴露。最后赤井成功逃出组织回到美国。组织对赤井追杀至今。
  • 一年前秀一在侦办纽约杀人魔案时,在纽约街头打伤本想将自己引出杀害而易容成杀人魔的贝尔摩德Vermouth,并遇到毛利兰。
  • 几个月前在满月事件里打断了组织狙击手卡尔瓦多斯的双腿,并用霰弹枪打伤穿着防弹衣的贝尔摩德Vermouth此事引起贝姐CV小山茉美抗议,为差点被贝姐一人玩得团团转的FBI成功挽回颜面。
  • 来叶山事件中帮助水无怜奈重新进入组织卧底,上演了一场假死好戏。之后以冲矢昴的身份潜伏在工藤新一家,一边暗中保护灰原哀,一边和柯南进行接下来的计划。
  • 目前在工藤宅和优作有希子夫妇同居,磨练厨艺。于1012话与闯入工藤家的安室透举枪对峙,但是被工藤夫妇制止并开了一场茶话会。可惜接下去的1013话却成了和茶话会完全无关的内容。

设定

喜恶

  • 喜欢的饮料是罐装咖啡、波本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喜欢的书·漫画是福尔摩斯探案集。约会会做的事是兜风。

现在感兴趣的是日式土豆炖牛肉(稍微有些进步)。 仰慕的人是父亲赤井务武。

  • 座驾是雪佛兰C-1500(车牌号为新宿800 た 12-02)
  • 有次险些忘记自己带着本来面貌(未易容成昴)就去了便利店。

家族

有一弟一妹,统称“赤井三兄妹”。三妹世良真纯,随母姓,二弟羽田秀吉,随养父姓。父亲赤井务武于17年前失踪,母亲玛丽世良基本可以确认是宫野艾莲娜的姐姐,因此宫野明美算是他大表妹,而灰原哀算是他小表妹。所以秀明和秀哀其实都是骨科CP→然而岛国民法在血缘关系上采用罗马法的亲等制度,属于三亲等之外的表兄妹并不算骨科。

姓名来历

  • 赤井秀一的姓氏“赤井”源自《机动战士高达》中的人物夏亚·阿兹纳布尔的绰号“红色彗星Akai Suisei”。而名字“秀一”来自动画中夏亚的声优池田秀一Ikeda Shuichi。后来池田秀一也成为赤井秀一的配音。
  • 卧底黑衣组织时所用化名诸星大,昵称为“大君Dai Kun”,来源于夏亚的本名——卡斯巴尔·尼姆·戴昆Kyasubaru Remu Daikun
  • 沖矢 昴(おきや すばるOkiya Subaru)的罗马字简化后的kyasubaru同样为夏亚真名卡斯巴尔的罗马字。

能力

  • 枪法:出枪速度快,拥有在700码以外打中目标的硬实力,狙击水平或为世界第一。
  • 截拳道。世良真纯曾提及自己的截拳道是大哥教的,水平比自己强三倍。可以与职业比肩。[1]
  • 车技:M20不知道算不算。但是红黑篇中表现出色,在拥挤的道路上甩开贝姐。
  • 情报搜集:问出本堂死亡事件的真相,在背叛的舞台中破案,根据柯南提供的安室透的外号叫“零”的情报查到了安室透的真名为降谷零。
  • 观察力:同新一。
  • 推理:拥有不输于工藤新一的超强大脑。在工藤优作未解决案件中先破案并提示新一。
  • 易容术:由工藤有希子传授。(估计是老妈帮忙吧)
  • 厨艺:因为在工藤家无所事事自学成才。
  • 隐身术:绯色篇藏在茱蒂车后座,前排两个人居然都没发现。

知道真实身份的人

  • 参与(隐瞒)他假死的人——

江户川柯南工藤优作工藤有希子阿笠博士:假死计划的主要幕后推手。
水无怜奈:组织成员基尔,假死计划的执行者,但可能不知道秀一的现状。
羽田秀吉:秀一的弟弟,唯一知道秀一没死的家里人,并且没有告诉妈妈和妹妹,兄弟保持着电话联系,但不确定是否知道秀一装成了冲矢昴。
詹姆斯·布莱克:FBI上司,意外得知了假死计划,帮忙瞒着FBI,并在秀一装死期间继续保持联系。

  • 事后知道他假死真相的人——

茱蒂·斯泰琳安德雷·卡迈尔:FBI同事,在红黑篇被骗以为秀一已死,见过冲矢昴形态的秀一。
安室透:赤井秀一殉职后对此深表怀疑,通过自己的跟踪追查死缠烂打推理出假死计划并确定了赤井秀一=冲矢昴的事实。

  • 其他——

灰原哀:知道冲矢昴是值得信任的人物,对冲矢昴产生过怀疑,原作中暂时没有正式表明她确定了冲矢昴的真实身份。
世良真纯世良玛丽: File.1038 中世良真纯听到了冲矢昴的口头禅“Fifty fifty”后告诉了母亲,而世良玛丽想起了这是赤井务武的口头禅,也被秀一学了去。

声优梗

  • 宫野明美:宫野明美初登场时的声优是胜生真沙子,从128集开始声优就被换成了赤井声优池田秀一的太太玉川砂记子
  • 贝尔摩德:其声优小山茉美在《机动战士高达0079》中配音的基西莉亚·扎比夏亚的复仇对象,反派扎比家的长女,在里面被夏亚用火箭筒爆头,也冥冥之中对应了赤井秀一两次将贝尔摩德打伤。夏亚和赤井秀一都有给其取外号的情节,《机动战士钢弹桑》中夏亚给基西莉亚取外号叫“紫色老太婆”,在满月篇赤井秀一给贝尔摩德取外号叫“腐烂的苹果”。

剧情相关

  • 赤楼梦

自从波本篇之后,赤井秀一的家世背景渐渐浮出水面,他的弟弟妹妹陆续登场,母亲也因身体缩小变成了名义上的妹妹,父亲下落不明。不仅如此,他的妈妈世良玛丽灰原哀的母亲宫野艾莲娜是姐妹(虽未公开宣布,但各种证据都明示了这一点),于是宫野明美和灰原哀也变成了赤井秀一的表妹,而且宫野明美曾经是秀一的恋人。这与以妹妹多还跟妹妹谈恋爱著称的《红楼梦》有相似之处,于是赤井家的家族戏就被调侃为“赤楼梦”。

除了赤井的家族戏以外,其他赤井相关的剧情梗也可以用《红楼梦》的方式来造句。

天上掉下个零妹妹。——指《纯黑的噩梦》中降谷零与赤井秀一摩天轮大战时从天而降的镜头。

金麦良缘,高达前盟。——金麦指琴酒和赤井,高达则是赤井和安室的前世梗。见下方“红色相簿”。

  • 母慈子孝
母慈子孝赤井家,儿子妈妈爱打架;

妹妹提坏哥哥脸,你们不要再打啦;

一起坐下喝点茶,问题都会解决啦;

老琴老琴你好惨,酒厂快要倒闭啦;

要不你也反反水,反正卧底没人抓。[2]

在红黑篇完结之前,赤井秀一公认的宿敌是琴酒,还称其为“亲爱的宿敌,恋人啊”,赤琴这对宿敌在波本篇之前人气极高。红黑篇中,赤井在琴酒面前假死,两人的对决告一段落。自从波本登场之后,琴酒就很少在主线篇章里面出现,再也没有秀一宿敌的感觉(他认为赤井已经死了)。波本即安室透的原型是阿姆罗·雷,与秀一的原型夏亚是著名的宿敌,于是从此以后安室透和赤井秀一就成为了作品里常驻的一对对手,而琴酒在打酱油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偶尔在剧场版(《纯黑的噩梦》)露个脸也是被赤安和柯南联手吊打。琴酒和安室透,一个是曾经的宿敌,一个是前世的宿敌,这种组合就很白学。

——琴酒:明明是我先来的,宿敌也好,“恋人”也好。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你和波本打过多少次了啊!?你到底要把我甩开多远你才甘心啊!?

——安室透: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想逮捕的人,有了能做一辈子宿敌的人。两件胃疼的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胃疼,又给我带来更多的胃疼。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睡眠不足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你以为你琴酒是先来的,其实赤井秀一的第一个宿敌是ko no 阿姆罗·雷da!!!(逆向也是成立的)

  • 秀,你是真的秀

出自File.677-679《侦探团VS强盗团》,茱蒂·斯泰琳在银行被劫持的人质中遇到了伤疤赤井波本,上前询问:“你是秀吗?”,在一些版本里被翻译为“秀!你是真的秀透!你是真的透”,因此也变成了一张表情包流传下来。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声优古谷彻透露赤井秀一使用截拳道“池田秀一×古谷彻”奇迹对谈!剧场版《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噩梦》特别采访!
  2. 引自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永远の不在证明》下方评论,原作者不明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