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Piccolo.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ピッコロ(Piccolo)
别号 比克、短笛、笛子魔童、魔少年、魔二代孙家保姆
瞳色 黑瞳
身高 226cm
体重 116kg
年龄 初登场(武道会时):3岁
本篇最终回:31岁
生日 5月9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古川登志夫(日)
桂楠赵毅(陆)[1]
萌点 外星人、绿色肤色、尖耳朵、口嫌体正直、无性别、社交恐惧症、音痴
出身地区 地球(属于那美克族)
活动范围 地球、那美克星
所属团体 Z战士
个人状态 龙珠Z结束时暂住天界,龙珠超与悟饭一家很常来往(设定集中有提到他居住在孙悟饭家附近的山中。)
性别
亲属或相关人
挚友:孙悟空,弟子:孙悟饭,父(母?)亲:比克大魔王、天神

比克(日语:ピッコロ)是由鸟山明所创作的漫画龙珠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那美克星人战士。名字的来源是乐器“短笛”(比克大魔王的后代名称来源均为乐器),有的版本直接翻译成短笛。在故事中这个名字是那美克语“不同的世界”之意,也是天神来到地球时乘坐的宇宙船的开门密码。

具有那美克星人的特征——绿色皮肤和额头上的两根触角,平时的装束是用形似绷带的帽子把触角隐藏起来,并身穿白色披风,战斗时如果需要解放实力就会把这些装束脱掉。

Z战士中的智商担当,同时战斗力也排在前列。拥有那美克星人独有的再生能力。

他的父亲[2]是曾经令地球陷入恐怖的比克大魔王(地球天神的邪恶分身),后来比克大魔王被孙悟空杀死,临死前生下了他,而他也继承了父亲的名字。由于父子两人名字相同,在读者之间为了区分两人,通常称父亲为比克大魔王,称后代为短笛。

经历

为了给父亲报仇而参加了第23届天下第一武道会,在比赛中自称为魔少年(マジュニア,另译为魔二代)。孙悟空也在3年前从天神那里预先得知此事,于是在神殿刻苦修炼。

在半决赛中对上被天神附体的选手沈先生,将沈先生的魔封波反弹回去封印了天神而获得胜利。之后在决赛中与孙悟空交战,一番恶战之后两人都身受重伤,最后比克掉到场外而落败。悟空在胜利之后给比克分了仙豆,并期待与他再战。

赛亚人篇

由于拉蒂兹来袭而暂时与悟空合作,最后使用魔贯光杀炮将悟空和拉蒂兹一同杀死。在得知更厉害的赛亚人不久即将来到地球后,开始训练悟空的儿子悟饭,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对悟饭产生了爱惜之情。

贝吉塔和那巴来到地球后,比克为了保护悟饭而被那巴所杀,曾经和比克大魔王一体的天神也因此和地球的龙珠一起消失了。

那美克星篇

在那美克星神龙的力量下复活并来到那美克星,与战士们会合的途中遇到被弗利萨打到濒死的那美克星战士内鲁,在内鲁的请求下与他同化,战斗力因此得以提升。

赶到战场后和第一次变身后的弗利萨交战并占上风,但却打不过第二次变身后的弗利萨。

在悟空对那美克星神龙的许愿之下,和众战士以及存活的全体那美克星人一同被转移到地球。

人造人·沙鲁篇

在被17号和18号击败后痛感到自身实力的不足,于是前往神殿要求与天神合体,天神答应了他的请求。

合体后的比克实力再一次提升,同时也获得了天神的智慧,回到地面上后遇到了第一形态的沙鲁,并得知他想要吸收17号和18号变成完全体的企图。比克为了阻止沙鲁而向17号挑战,两人不相上下,之后被吸收了大量人类而提升力量的沙鲁打倒。

沙鲁游戏结束后,和新的天神丹迪一起住到了神殿里。

魔人布欧篇

在武道会中察觉到界王神的身份而投降,之后在界王神的带领下前去巴比迪的根据地以阻止魔人布欧的复活,但行踪被巴比迪发现,比克和克林被达普拉石化,期间还被悟天和特兰克斯两个熊孩子弄断了一只手。在达普拉死于复活的布欧之手后石化得以解除。

在悟空的请求下,负责训练悟天和特兰克斯学习融合尬舞

在与布欧的大战中被布欧吸收,布欧因此得到了他的智慧。后来被贝吉特救出。

其他

和悟饭的关系十分亲密,除了原作之外,在几乎每部剧场版里也都会花上一定的篇幅讲述比克和悟饭的感情。

称呼孙悟空为“孙/老孙”偶尔称呼其为悟空

公然为的Z战士中的智商旁白担当。

在第二十三届天下第一武道会的时候年龄只有三岁是合法萝莉

因为肤色关系,经常会有一些关于他肤色的梗吓的比克脸都绿了

其实战斗型那美克星都长的差不多

在某次访谈中被作者鸟山明称为“最喜欢的角色”,同被作者称为最喜欢的角色有孙悟空与撒旦先生。(截止Z结束)

从来没有换过衣服款式。

同人/二次创作

与孙悟饭的关系很好,所以是同人中经常出现的一对CP其中,在“饭短”中,经常被描绘成一个天然呆的纯洁总受形象。

与贝吉塔的同人CP被称为傲娇组最萌身高差

因为和孙家的小孩子关系都很好,经常照顾孙家的孩子,所以被粉丝称为孙家保姆,据游戏《龙珠斗士Z》中悟空描述,能够熟练的给小芳换尿布,被天津饭吐槽比克比悟空更像小芳的爷爷。其灵感可能来源于姑获鸟

下半身永远都是迷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剧场版龙珠Z:复活的弗利萨、龙珠超:布罗利
  2. 那美克星人没有性别,不过故事中提及大魔王和魔二代时都是以父子相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