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默认
孙悟饭.jpg
娘化
孙悟饭(娘化).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そん 悟飯ごはん
(Son Gohan)
别号 悟饭、野比饭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8cm
体重 65kg
三围 B:83 W:53 H:65
年龄 45-100岁
生日 754年5月8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野泽雅子(日)
马洋(陆)[1]
于正昇(台)
个人状态 学者
种族 赛亚人
亲属或相关人
父母:孙悟空、琪琪
老师:比克
弟弟:孙悟天
妻女:比迪丽、小芳
爷爷:巴达克

孙悟饭そん 悟飯ごはん)是由鸟山明所创作的漫画龙珠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孙悟空的长子。

简介

孙悟空与琪琪的长子,自幼在母亲琪琪的教导下勤奋读书,从小的梦想便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学者。

身为赛亚人与地球人的混血,性格善良温和,不喜欢战斗,可愤怒时便会发挥强大的力量,不得不肩负起打败赛亚人保护地球的重任,年仅四岁就被迫离开家庭,在荒野跟随比克习武。师徒二人也在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后来又到那美克星与宇宙帝王弗利萨战斗,曾在愤怒状态下把弗利萨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逼弗利萨完成最后一次变身。

人造人来袭时跟悟空到精神时光屋修练,最终决战时在极度愤怒下变成超级赛亚人2打倒了终极人造人沙鲁,超越了父亲。

七年后又在和魔人布欧战斗中被老界王神诱发出全部潜力,成为了单体最强战士之一,人称“神秘悟饭”。

在魔人布欧被打败后,和高中同学比迪丽结婚,并专心治学,过着平静的生活。10年后如愿成为著名学者,并育有一女小芳。

在剧场版和《龙珠超》剧情中因为享受平静生活,长久没有战斗和修炼,实力上有所退步,连能不能变身超级赛亚人都不太确定(虽然还是可以变),加上戴着眼镜的宅男造型与《哆啦A梦》的野比大雄相似,被部分观众戏称“野比饭”。

经历

  • 四岁时跟悟空去龟屋时遇到伯父拉蒂兹并被他掳走作人质。后来因孙悟空战败而发怒,首次发挥体内强大的潜能,将拉蒂兹撞伤,令孙悟空和比克可以取胜。孙悟空死后,孙悟饭被比克带去修练成对付赛亚人的战士。在那一年的修练中开始视比克为偶像,因此喜欢穿魔少年款式的衣服。
  • 艾纪762年11月3日,贝吉塔与那巴入侵地球,杀死了雅木茶、饺子、天津饭,比克为了保护孙悟饭,拼死挡下了那巴所发的气功波,随后准备杀死悟饭的时候孙悟空终于赶来利用筋斗云救了孙悟饭。孙悟空赶来,重创那巴,贝吉塔见那巴无用,将其杀死,随后与悟空交战,最后被变身大猿的孙悟饭压伤,后来他离开地球。
  • 随后,为了令比克复活,孙悟饭和小林、布尔玛前往到那美克星。飞船上,与小林进行了修炼,战斗力得到提升。到了那美克星后,孙悟饭等发现贝吉塔以及宇宙帝王弗利萨一行都在寻找那美克星龙珠,并屠杀那美克星人,期间,孙悟饭和小林从多多利亚手里就出那美克星人丹迪,并在丹迪的带领下,见到大长老,开发了潜力,得到了一颗龙珠。
  • 而另一方面,弗利萨手下大将邱夷、多多利亚、萨博先后被贝吉塔所杀,大怒之下的弗利萨派来基纽特种部队,命令他们带来全新的探测器。
  • 基纽特种部队抵达那美克星后,在为弗利萨表演一段舞蹈后,迅速来到贝吉塔藏五颗龙珠的地方,巴特利用超快的速度、古杜利用时间停止,从贝吉塔、小林手里夺取剩下最后两颗龙珠,龙珠由基纽带回给弗利萨,而贝吉塔、小林、孙悟饭交给剩下的队员对付。基纽特种部队通过猜拳决定出战顺序,由古杜对战小林、孙悟饭,利库姆对战贝吉塔。古杜虽然战斗力不如小林和孙悟饭,但通过时间停止、金束术和点穴术令小林和孙悟饭陷入危机,在生死关头,贝吉塔从旁突袭,斩下古杜的脑袋。
  • 随后,利库姆对战贝吉塔,贝吉塔先发制人,利用快速攻击对利库姆一顿暴打,但除了弄坏利库姆衣服外,并未给其造成多少伤害,后来利库姆轻松压制贝吉塔,随后,小林和孙悟饭出手相救,但三人联手仍不是利库姆的对手,惨遭利库姆各种玩弄。正当利库姆想杀死三人之际,实力大增的孙悟空赶到那美克星,只用一拳就打倒利库姆。吉斯和巴特见状,出手对付孙悟空,但即使两人联手也远不是孙悟空的对手,经过一番激战,巴特被孙悟空打晕,吉斯丢下同伴逃走,吃完仙豆恢复的贝吉塔杀掉了利库姆和巴特。基纽带龙珠见到弗利萨后,由于他们不知道召唤那美克星神龙的方法,弗利萨前往寻找剩余的那美克星人,基纽看守龙珠,吉斯将情况和基纽汇报,基纽分析孙悟空的战斗力应该在六万以上,于是二人便前往与孙悟空决战。基纽和孙悟空短时间打成平手,吉斯在旁偷袭,基纽大怒,警告吉斯如果在这么做就干掉他,随后孙悟空使用界王拳,战斗力达18万,基纽自知毫无胜算,于是弄伤自己与孙悟空交换了身体。
  • 基纽和吉斯来到龙珠藏身处,见小林和孙悟饭在挖龙珠,双方发生冲突,由于基纽不会界王拳,无法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只能发挥两万多的战斗力,不敌小林和孙悟饭,基纽令吉斯参战,但早就守候多时的贝吉塔加入战斗,杀死吉斯。基纽便想和贝吉塔交换身体,第一次被孙悟空换回,第二次交换身体打中了悟空扔过来的青蛙(和地球的青蛙不同,长着触角),和青蛙进行了交换,从此生死不明。
  • 弗利萨中了内鲁的“缓兵之计”,与内鲁展开战斗,轻松取胜,但与此同时,趁贝吉塔睡觉,孙悟饭、小林、丹迪召唤出神龙,比克得以复活,大长老油尽灯枯,龙珠变回石头。弗利萨见愿望破灭,于是十分愤怒,迅速飞往贝吉塔、小林、孙悟饭的所在地,进行第二形态变身,孙悟饭也在和弗利萨战斗时得到更强的战斗力。他和弗利萨战斗,虽然处于劣势,但是愤怒状态的他还是给弗利萨制造了不少麻烦。接着,他帮助孙悟空和弗利萨战斗,直到悟空一来变成超级赛亚人,他才带着比克和布尔玛回到安全的地方。
  • 弗利萨一战后便回到地球,并且在一年后运用超强的实力阻止了卡里克二世魔化和征服世界的计划(待补完)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剧场版龙珠Z:复活的弗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