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28C 1.png
下级生》保健室以及保健老师三月静香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保健室
场景别名 医务室、保健室ほけんしつ胡建Hokkien
场景类型 建筑物、室内、医疗设施
相关场景 诊所医院学校

保健室,或称医务室,是ACG作品常用的通用场景之一,许多奇怪的事情经常在这里发生。

目录

简介

保健室,又名医务室,是学校中为疲劳、生病受伤的师生提供休息、治疗的地方,算是个简易的卫生防疫站,亦称「校医院」。同时也是学校年度体检活动所用器械的存放地。除了平时社团活动时间外,校运会也是其最忙碌的日子之一。虽说因为布满了消毒水的味道,很多男主角(如《下级生》中的山口刚、《秋之回忆2》中的伊波健)在自言自语中透露出不愿停留,但它依然是一个诞生无数难忘经历的重要地点。

常见组成元素

galgame中的学校保健室场景
 
galgame中的学校保健室场景2

  • 保健室拥有洁白如雪且永远不会脏,备有枕头和被单、供病弱学生老师睡觉、挂点滴、或是让保健老师为横躺状态的师生进行身体检查,有时候一些学生会为了回避校园霸凌或跷课而暂时躲避在保健室。
  • 为了确保休养的学生或老师不受干扰,床铺旁多半会设置拉帘或隔板。在剧情需要偷听事件时,它们坚不可摧;剧情需要福利事件时,它们又会吹弹得破。
  • 在18禁作品里,保健室的床铺是最常发生18禁事件的地点之一。

药柜、药箱

  • 必不可缺的东西。疗伤、回复生命值的关键,一般包扎用绷带最低位置,而复杂的液体溶剂位于较高处。一是使故事中「女性角色或保健室老师为受伤男主包扎」这类桥段事件进行顺利,二是进一步促成男主帮助女性角色去取高处物品,或者女性角色取高处物品不慎摔倒时被男主抱住以及被看到胖次等剧情的达成。

桌椅

  • 保健室老师的办公桌椅,桌子通常会准备档案架,还有记录该日前来求助治疗的名单与药物用况的册子。抽屉里则摆放文具和部分医疗检查用具(例如温度计)。
  • 保健室至少会准备两张以上的椅子,以便让前来求助的师生坐著接受检查。

保健老师

参见:分类:保健老师
  • 理论上讲每个学校保健室都有会值班老师,不过有的学校值班老师经常溜号,当然这也是为了给男女独处提供方便,可以理解
  • 如果有到岗的保健老师,则多是重要人物,常为女老师,是男主角仰慕的对象之一。或许是出于反差萌的需要,很多保健老师都会在保健室抽烟。
  • 因为保健室的隐匿性,加着有些保健老师着实给学生态度友善的感觉,所以有些学生会将保健室老师当成倾诉对象。(部分学校有专门的心理辅导室,也会配备专门的心理老师进行辅导)
  • 某些学校除了保健室老师以外,还会设置驻校医生和驻校护士为学生看诊。但是伤势(病症)极度严重紧急须送医院治疗的情况下,保健室老师和驻校医护人员也会充当患者送医前的急救人员。

身高测量机、体重计

  • 测量身高体重的用具,有的保健室仅在校方举办的身体检查才拿出来,有的则是平常就放在保健室显眼处。依照型号不同,也有可同时身高体重的单一机器存在。

位于一层

  • 透过窗户就能窥探到运动少女们训练的样子,通常是很多游戏增加一张CG的设计。位于一层还有个目的是节省脚程。体育课和体育社团室大都在主教学楼外的操场上。

人体骨骼

ACGN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同级生2》:舞岛可怜因为在冬天还要去拍摄泳装外景,感到身心疲惫,龙之介前来探班,他偷听到了摄像师和经纪人互相勾结,要往可怜的饮水杯里下药,于是带着可怜骑单车逃走,两人躲到了学校的保健室里,渡过了难忘的一夜。
  • 监狱学园》:绿川花为报复清志先前打扫学校厕所的时候,意外失禁喷到她的身上的事情,正当花在学校的保健室命令清志必须配合她的指令以牙还牙时,栗原千代踏进保健室寻找清志,导致清志和花在未著底裤的情况急忙躲至床下等千代离开,但此举反让清志出现生理反应且不慎抵住花的私处,花因此羞愧及惊吓过度昏死过去。
  • 奴隶兔与安东尼》:女二号白石美穗在保健室里的时候,不知道被女主夏洛特初音点上了催情香,结果女二号情不自禁的在保健室自摸到喷了好几次。正陶醉时,男主正好推门而入,于是二人开始了运动。
  • 亲吻那片花瓣》:第三部中泽口麻衣去医务室看望感冒生病的川村玲绪,希望立刻治好她的感冒于是发生了少儿不宜的情节(花吻疗法)当然,如果你看的是动画化的花吻在上的话,那么一开头就直接是泽口麻衣热情(雾)治疗感冒的场景我好兴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