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Icon-info.png
本条目内容都是Lulu与老粉之间的玩笑行为,Lulu很善待粉丝、并为了更好的交流在努力学中文。
请大家谨慎使用本条目所述,避免误解。平时多给予Lulu关心和鼓励,开玩笑保持节制。(* ̄▽ ̄)y
敬礼∠(・`_´・ )
クソddしかいないです!
クソddしかいないです!
Lulu vtuber.png
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基本资料
本名 しずく るる
(Shizuku Lulu)
别号 露露、露胖、Luku、露半首、Lu宝、克苏Lu、快递员、肥宅、Debu、胖子、Lu拉夫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2厘米
体重 500公斤
三围 自称F cup也承认过“有一说一,确实是A”
年龄 17岁(撕掉的设定上)55岁
生日 3月8日
血型 O型
星座 双鱼座
萌点 银发猫耳JK 肥宅病娇

活动范围 bilibiliTwitterQQ群
个人状态 bilibiliQQ群活动中
粉丝牌 Luu民1
Emoji 个人:🍕(披萨)
应援:🍜、∠(・`_´・ )
亲属或相关人
友人

雫Lulu[注 1]日语:雫るる)是一名活跃于bilibili、QQ群虚拟UP主,原隶属于フェレット女学院(雪貂女学院),现转为个人势。

目录

简介

垃圾屋大小姐玩家。

喜欢游戏和拉面的自宅警备员。虽然有点毒舌,但是脸很可爱,要好好相处哦!

部分设定

人设是多余的,实际上就是一个顶着动态头像的普通沙雕网友。

自由的女人。

喜欢脑控。

表面上是清楚大小姐,实际上可能是快递员。[1]

🎀 胸前的蝴蝶结可能是Kanna的……

帽子下是猫耳。(于2020年5月23日新衣服实装。)[2]

53岁,是抖M(本人语,用中文)。[注 2]

目前还在学中文,简体字写得很漂亮(* ̄▽ ̄)y。随着中文变好了,挖苦粉丝的能力也提升了。现在已经通过 HSK 4级然而ghs早已经6级

  • 不算上当V前就已经会中文的V(张京华),Lulu是第一个当V后才学中文、并通过中文考试的。
  • 2020年开始Lulu还尝试过自己烤肉,把自己说的日语译成中文。
lulu的“自助烤肉”

Lulu还较对过字幕组的日文字幕

甚至Lulu也做过后期,自己制作PV

而且,Lulu还曾在字幕组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上传过视频
  • 2020年2月28日,lulu在字幕组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上传了翻唱视频《アイロニ》。但由于投稿格式错误,导致只能需调至flash播放,且全程黑屏……

Lulu在出道前就已经在B站直播过,而且B站活动频率远远比YouTube更加活跃(不但天天B限,而且还有QQ限……)个人势以后YouTube活动完全停止

尽管Lulu设定上并不是天使少女,但因为是通过Kanna与B站网友相识,中国粉丝经常会用“LLMT”作为对她的应援口号,意思是“露露真是天使”。(对应Kanna的“KNMT”)

  • 而lulu说出奇怪的话时就要甩锅给luku了。
关于luku的设定
  • 在直播过程中和qq群中出现了luku的称呼,据考据为一个粉丝打sc时出现手癌。
  • 此后在粉丝群中多次复读后lulu接受了这个称呼,并亲自为luku画了图。
  • 本人也在qq群中将群名片改成luku以便来ghs
  • lulu又清楚又可爱,所以在群里ghs的是luku
  • 再见了lulu,还有我的清楚。
    • lulu:再见了lulu,还有我的懦弱。
  • lulu:lulu喜欢土,luku喜欢ghs。

根据Lulu的设定,Luku的衣服为粉红色。[3]

  • 2020年5月23日,lulu发表了新的衣服,新衣服性能极高。
lulu的新衣服

经历

帽子下藏着猫耳的Lulu

Lulu在2019年10月3日之前为“雪貂女学院”成员,之后转为个人势。

官方活动

2019年

  • 5月23日,出现在Kanna的B站LOL直播中。(可以说Lulu是在B站出道。)[4]
  • 6月11日,bilibili首次直播。(Lulu实际上是从B站出道的虚拟UP主)
  • 7月17日,拖了一个多月才在B站发表自我介绍视频。[5]
  • 9月15日,为了减肥在B站举行肥宅演唱会。减肥成绩:突破500公斤。成为千斤大小姐……[6]
  • 9月19日,参加bilibili举办的活动《寻梦异世镜-第二期:镜像》。节目规则为从四个Lulu中识别真伪(其他三人实际上是Kanna、美人老师、漂亮老师)。[注 4]
  • 9月21日,B站粉丝1万达成。并联动Kanna白音小雪花园Serena玩《Ultimate Chicken Horse(超级马鸡)》,这是Lulu首次与雪貂以外的Vtuber联动。[7]
  • 9月28日,联动kanna和库特菌玩吃鸡
  • 10月3日,Lulu在直播中宣布退出“雪貂女学院”。虽然很难过,但Lulu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幸福产仔会长痔疮”。[8]
  • 11月7日,直播进行重大发表宣言!受到邀请参加了12月21、22日的成都bw!おめでとう!
    • 该重大发表内容仅持续了十分钟左右就变成了与dd们的跳脸雀魂……
  • 11月15日,联动DD头子七柠玩俄罗斯方块,输了的一方必须接受惩罚游戏。不负众望地,在对手放了个太平洋的情况下,Lulu还是被虐得很惨。
    • 在被要求进行“病娇台词”的环节,Lulu问柠哥为什么要去看别的女人……
    • 联动期间多次用自己的清楚暴言震撼七柠。
      • “明明是lulu输了,总感觉是柠哥在做惩罚游戏ww”(感谢温柔的柠哥)
    • 在之后的第二次99舰时,温柔的柠哥给lulu上了最后一个舰长突破百人舰队。(再次感谢温柔的柠哥)
  • 12月18日,出席樱樱火一翔剑主持的节目《超级工具人杂谈日语梗》[9]
    • 自我介绍后声明DD斩首。然而一翔剑立刻跳脸说自己是DD,于是Lulu伸手想打他(但是打不到哦)。
    • 在中日neta交流的过程中,樱樱火教lulu和一翔剑:有人说“我去洗澡了。”就是委婉的拒绝了与说话对象继续交谈的意思。于是DD们大呼:“全完了。”但被DD们先下手为强,在luku在QQ群出现的时候都会一起刷“我去洗澡了”来表示“还我清楚的lulu!”
  • 12月21日,参加BW成都站活动,主持人为从出生就开始单推Lulu的张京华(众lulu民表示终于看到了lulu与DD们现场对线)。年度汉字为“”。[10]

2020年

  • 1月2日,新年的第一次直播,和大家一起查询hsk2级成绩。以189/200的成绩轻松高分通过。(不过本人对不是满点通过表示遗憾。)lulu的2020年目标是通过hsk5级考试,争取来中国留学哦!!!
    • 之后的直播中lulu翻出了姐姐的BL同人本,并在手机直播的黑屏挡镜头下深情朗读书中十分不妙的情节。此时正值直播间人气超过冯提莫登上直播小时总榜第一名,进来的路人表示十分不解,场面十分生草。
  • 1月25日,使用大量中文祝大家新春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红包拿↓来,总督拿↓来。(同时)新的一年,新的整活,请多关照。),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出去约会。[11]
  • 2月29日,以擂台赛的形式举办首届“lu宝杯”LOLsolo大赛。胜者是渐散人心。
    • 比赛结束后,lu宝亲自下场与裁判P某solo,结果被裁判不买出门装单杀。
    • 后又跳脸挑战群“饭王”(事迹见lu宝动态及投稿小视频),结果由于心急失误而告输。
  • 3月8日,lulu的55岁生日会!
  • 三小时超长全熟
  • 虽然元旦已刚过54岁生日,不过由于是真正的生日会,干脆就变成55岁了lulu的生日直播时收到各种礼物:
      1. 黑人祝福视频[12](lulu表示:筋肉,我好了);
      2. MC祝福PV[13]lulu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自己整天都在LOL,都没怎么玩MC,真的十分抱歉(泣)”;
      3. 中国粉丝做的同人Galgame(由于lulu出场过晚,导致lulu一直在问“lulu在哪?”,dd们:“lulu在直播”于是形成世界名画《lulu在直播》),同时在玩同人Galgame的过程中关注量突破5万(不过本人后来才发现);
      4. 回忆向祝福PV[14]等(她真的哭了)。
         
        “膨胀”成了麻将桌的露胖
      5. 也获得了直播以来第一个总督和初见红sc(强 石油佬 强)。由于直播间的Q版lulu形象形象会随着打赏变胖,直播中Q版也顺理成章的“膨胀”成了一个麻将桌。[
      6. 透露自己近期正在练习会话,想看看粉丝能不能听懂,照课本读了几段对话,然而读到柠檬茶却哈哈大笑,让人摸不着头脑。用极其可爱的声音读了“小哥哥买单”,当看到弹幕里刷“小哥哥没钱”的时候标准、快速、无情的说了句“小哥哥没钱?那没事了,再见”(众小哥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15]
    • 在最后的MC烟火大会和带lulu参观PV里的后,在感动的氛围下结束了这次生日直播。[16][17][18]
关于此次生日企划(又称“11天制作奇迹”)
  • 起因:由于某几位群友在QQ5群里讨论起知名治愈Galgame>心跳文学部(dokidokiclub),于是lulu产生了想做Galgame的想法[19],并且群里有能man冈坂胜治刚好表示自己会使用橙光引擎做文字游戏,于是几个有能man一拍即合瞒着lulu建立了一个游戏制作组(2月25日晚)。2月26日一早,由于lulu想做游戏心切,在QQ群众表示要自己动手,于是游戏制作群向lulu所有的粉丝公开吸引了一大批有能man,并且lulu本人加入参与制作(担任画师)。由于诸多有能man的参加讨论没最后吧游戏引擎定下为krkr而不再使用之前说好的橙光。
  • 经过:游戏的创作并不顺利,剧本方面在26日大家写好各自的第一个剧本之后,27日lulu在群中表示,“真期待一个恋爱剧本啊”,于是剧本组立刻偷偷废弃已经写好的剧本,瞒着lulu开工新剧本。由于没有经验剧本组几个编剧每人都在写自己的剧本,提交上来发现不是每个人的剧本都能够使用,于是只采用了内容相近的两个剧本加以结合加工使用,在此剧本简单地卸载游戏中测试时,大家发现游戏并不饱满,剧情飞速,于是剧本又要添加很多东西,最终才定下一个20000多字的剧本。由于缺乏对lulu的认识,也产生了不少的问题。制作方面冈坂胜治独自一人现场学习了krkr引擎的使用方法,并几乎独自完成制作。而游戏的UI制作也只有一个没有经验的有能man加藤丿惠现学先做,十分辛苦。PV组由于人员不足,只好吃掉刚进群的新人青鸢没想到这个新人会成为后来的神龙!。画师组包括lulu本人在内只有4个人,并且要在游戏剧本和祝福PV剧本确定下来之后开工,一共7张CG一个人物立绘,数张人物表情,工作量之大、时间之紧迫不言而喻。素材组也是要在游戏剧本敲定以后做出素材需求统计,去各个地方找表明“免费使用”的符合要求的免费素材,素材十分难找,工作量也十分大。音乐组方面开始的定位是做祝福PV的BGM,后来又转为做游戏开头和结尾的音乐,几经变换创作过程也十分波折。翻译组更不用多说,参与翻译的四个翻译man没有人有过中译日的经验,更别提要翻译大概16000字左右的游戏脚本,而且翻译的时间十分紧迫,要在确定剧本后,游戏制作前,十分紧张。MC组的工作量也极其的大,动工制作后拍摄了九个版本的PV,最终才敲定一个使用。
  • 结果:历时十一天!我们做到了!
  • 感谢参与游戏制作的大家!
同人Gal制作staff表
  • 总策划:陌路人生、 冈坂胜治(かつじ)、加藤ノ惠 、未来喵
  • 编剧·脚本 母鸡太太 、 天の雾、 未来喵 、陌路人生
  • 文本翻译:kazusa、佐仓栞、Bigoldbro、はるてる
  • 剧本指导: 未来喵
  • 文本校对:喵喵喵喵喵 、天の雾 狮鸡、冈坂胜治(かつじ)
  • 美术:涅eee、雫るる、酸素鱼雷、yukino
  • 程序:冈坂胜治(かつじ)、红炎-Delamer
  • 音乐:8man、 yozukiE、IssacKousaka、奇点.singularity、未来*喵
  • 视频后期:青鸢、牌、母鸡太太、小暗、白线、凛雪鸦
  • 音频后期:未来喵、青鸢、牌、母鸡太太、
  • 素材:加藤ノ惠、栗悟饭和龟波功、浅紫色悠远、落辉之璃、ふゆゆ、喵喵喵喵喵
  • 封闭测试:少康、肥奥·胖兰度、暗夜猎手、陌路人生、栗悟饭和龟波功
  • 协力: 樱岛麻衣は最高です、红炎-Delamer、狮鸡、空白、Singularity、养乐多、神马!٩( 'ω' )و

、rikka、yozuki_e、霞ヶ丘诗羽、尹祎、石原宫烨、圣人无心亦无名、2078、凛雪鸦、 nt、夜央以升、无梦、でぶ、99hgfth、yyut好き

  • 特别鸣谢:雫るる
祝福PV制作staff表
  • 策划:青鸢、陌路人生、未来喵、蛋黄酱、母鸡太太
  • 插画:Yukino、涅eee
  • 剪辑:青鸢、凛雪鸦、蛋黄酱、白线、母鸡太太
  • 翻译:佐仓
  • 后期:青鸢
祝福PV制作staff表
  • 拍摄:南云
  • 剪辑:凛雪、青鸢
  • BGM:喵喵喵喵喵
  • 地图清扫:shiji,rikka01,Xi_Yan,yozukie,Chen_Mo,IssacKousaka,lidaohai, wx,

White_Bougie,DIO,lly123,KancolleFubuki,nangua124,Dge,tanakatanash1,gjr99,HezZi_77,Akila

  • 支持:yozukie(指令),ふゆゆ(光影)
  • 总导演:ふゆゆ
  • 策划/人员支持:陌路人生
  • 特别鸣谢:ふゆゆ、陌路人生 提供的服务器

  • 3月10日,联动著名MMDup主,整活系vup冰糖(众lulu民:小心bt!),进行了深度的中国沙雕文化交流。在直播中,两人对各种沙雕表情包、猫猫(花园Serena)的创作的迷之二创[20]以及各自的奇怪XP性僻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 联动中lulu在多次询问n1,但被拒绝并威胁“你烤肉组没了”后拿出了压箱底的表情包烤肉组组长的莲花cos照,一转迫害。[21]
    • 冰糖表示lulu十分清楚(冰糖上当了),觉得和lulu十分聊得来。于是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并约定好以后在中国也要保持联系(即使是半夜33点通电话也可以呦~)。
    • 在联动结束后,lulu在直播间表示“你们一直告诉我小心冰糖,小心变态,现在我总算理解了。bt真的很bt啊!”(塑料姐妹情)
  • 3月22日,lulu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了bilibili的活动“春日V鉴赏会”(其实就是只投了自己的出道视频)。白上吹雪夏色祭观看lulu的出道视频后,觉得Lulu很清楚,并表示AWSL她们上当了!
    • 随后午睡醒来的Lulu得知了此事并表示“睡觉的时候自己被公开处刑了”。[22]
  • 3月28日,lulu在冰糖的50w纪念直播中发表祝贺视频并表示“我们都喜欢ghs!”。对此,冰糖表示“我和lulu初次联动的时候总有人说很不妙,但是我们的直播间没有被ban哦。”之后lulu也在动态里晒出了自己为冰糖献上的画作[23]
  • 5月20日,在520甜蜜的节日中和《恋爱循环》的甜蜜氛围下,lulu进行了“重大发表”——新衣服揭露将在5月23日23点!此后翻找历史记录看了二创视频[24],但似乎没有领会到其中的梗。历史记录中还有日本up主小野寺AMIKUN的中文学习心得视频。看了小野寺的视频,lulu愈发感叹自己的中文水平还有很多不足,一转学习。
  • 5月24日,在自己的直播间下播后被京华张锤子叫到overidea直播间突击联动。这也是lulu首次出现在overidea的直播间。
    • 刚接入连线时,京华并没有准备lulu的形象,配合着lulu的整活,二人表演了一段“双簧”。之后lulu唐突的表示“我去下厕所”就断开连麦。再回来时lulu的新衣服也出现在了overidea的频道上。
    • 直播中京华一直在表示lulu是一个“对线主播”并暗示直播间里的“初见”lulu平时不会“清楚”的。而lulu也不失众望地在京华让她做中文介绍时大声喊出“我喜欢dt!”在被误会了是喜欢dd后lulu还在澄清“我不喜欢dd,我喜欢dt!”
    • 当然两人的联动少不了向京华请教中文,在lulu的提问下,京华教了lulu“锤子”的含义。联动过程中京华也尝试和lulu搞中文联动,可lulu实在是害羞,表示自己的中文还不行。
    • 京华在提到lulu的logo时,lulu表示自己出售的周边不仅没有卖出去,而且被dd私信问“这个太土了,有没有别的啊?”十分生草可怜。
    • 为了迎合初见,lulu表示自己要清楚一点,但锤子一直在暗示。于是创造出了一个和京华从幼儿园就是玩伴,两人一直是挚友的人设对此锤子表示:信不信由你们。在提到“混沌势力”后,京华正式的向lulu介绍了“hoplive”[26]。lulu羡慕的表示自己没有太多的vtuber朋友,不知道怎么和其他vtuber交朋友,对此请教了京华。京华教lulu,让lulu尝试去和联动过的vtuber连麦看电影来加深感情。对此露露表示好色哦,我都不做这些的。
    • 突然直播间里有人上舰长,京华竟然当着lulu的面发出了亲吻舰长的声音,但被lulu无情的打断。于是重新有亲吻一次,对此lulu表示呕!不会真有人被锤子亲还高兴吧?一时间直播间里两人对着大笑不止。(之后又有舰长上舰,再度复刻。lulu“啊啊啊啊”的大叫起来,直播间中的dd纷纷表示“怎么没有声音了?”随后lulu要求京华做出一个更浓厚的吻,但被京华转移了话题。)京华解释说其实他的粉丝都是傲娇,其实喜欢得很呢。dd们也趁机纷纷打sc对锤子告白。
      • 联动的结尾京华对lulu进行了评价“^我还一直觉得lulu是像高小姐像mea酱那种,好像第一次看上去很清楚,第二次看就感觉不清楚。但是看起来她是不清楚的主播,但是现在看起来她是,至少跟我比起来她是好清楚啊。京华是相当清楚的,跟我比起来还这么清楚的话……这次直播看起来lulu感觉有点意外的清楚啊……”
    • 虽说这次联动只有40多分钟,但内容却十分生草。结局是lulu以一句“我去洗澡了。”唐突断开连接结束联动,留下寂寞的京华(之后立刻无缝“联动”米娅)。
  • 6月1日,使用了新的OP,ED,背景,BGM,联动樱樱火w丘丘wATM西米酱,一起玩Overcooked胡闹厨房分手厨房。通过这次直播lulu也从一开始的自闭状态,渐渐地开始着急指挥,有了沟通。(但还是不敢中文交流)
    • 联动过后lulu化为lu宝,戴上了小黄帽,叼起了奶瓶。每当有石油佬打sc,lulu就会“歪比歪比歪比巴卜,妈妈!”。在房间里充满了男妈妈之后lulu表示:“哈?我已经56岁了哦。”
    • lulu表示最新学会并喜欢用的词语“就这,行不行啊?”,“懂得都懂。”,“别念了,别念了。”,“太真实了。”,“怎么说呢?”被朋友说很不好,不要用,并问粉丝为什么粉丝群的大家都在说这些话呢?对此,有极端dd表示:“因为我们都是变态!”
  • 6月11日,lulu出道一周年。先行发布了一周年几年翻唱《勾指起誓》(日语翻唱中日双语翻唱其中双语翻唱在直播前已经登上B站首页推荐)
  • 一周年全熟
    • 直播中lulu从自己的第一条动态开始,和大家一起回忆成长的经历。在看到“拆礼物”回自己穿着滑稽套的照片时,lulu表示现在想要炭治郎的cos服。
    • 在切换猫耳时,lulu忘记了怎么操作,并当场询问涵涵爹,涵爹打了sc表示:“俺忘了”。lulu表示自己在看涵涵的直播,并表示涵涵直播COD很水可lulu似乎没有资格评论涵涵的FPS水平
    • 在直播的最后lulu和大看家一起了lulu程序组(就是之前的游戏组的大佬)给lulu做的个人主页[27]。并读了主页中的粉丝留言,十分感动。此次的个人主页也是突然决定并且在两天之内做好的。只能说程序组大佬,强!
    • 此次直播中lulu获得了娱乐小时榜第1,小时榜第2,并且再次到达3P百人舰队。
    • 下播后Lulu在动态里发表了自己写给中国粉丝的信[28]
  • 7月7日,在直播中达成10W关注。
  • 7月11日,进行了10w粉纪念直播——为dd们画头像。[29]在这次直播中lulu的直播间竟然在小时总榜上超过哔哩哔哩晚会(当时正在举行官方活动——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此后一度被称为背刺bilibili的女人
  • 8月26日,发布了首个个人单曲《♡因为我是雫LULU酱♡雫るるちゃんだから》[30][31]
  • 9月15日,又官方确认将会参加bilibili举办的虚拟主播LOL活动,将与瑠奈luna YUKIri新月冰冰慕斯Muse共同组成八支参赛队伍之一(特级厨师队TJCS)。
  • 9月24日,经过几天的角逐,虽然第一天露露、所在的TJCS队就掉入败者组,可经过五人的努力最终杀穿败者组来到决赛,拿到亚军。最后被HLG队碾压。[32]不久后lulu直播查询hsk4级考试成绩。268点!!!(300分满听力92,阅读100满点,写作76)高分通过!在对比了中日语言的难度后lulu恍然大悟的表示:“中文很难日语很简单,所以应该是你们学日语不是我学中文吧?”老娘就是想站着,还把钱给整了.jpg
    • lulu前一天发布动态让大家预测成绩,竟然真有大预言家! 但评论区也有不少表示250的,lulu在发现并理解了250的意思后表示:“给我爬!”
    • 此次直播在瑠奈luna慕斯MuseYUKIri新月冰冰四位好队友的舰长和礼物助攻下再次突破百舰!
  • 10月11日,以嘉宾的身份和TJCS队的队员们出现在YUKIri的直播间一起玩动物派对,由于扮演了一只呆呆的鸭子头顶着lulu的id十分生草,被截图成为表情包流传于群中。
  • 10月25日,棉花糖回(顺带着的15w纪念直播),在此次直播中lulu的舰队竟然扩充到了300人!直播中,lulu挑战一元二次方程(x^2+2x+3=0),结果用了神奇的算法算错结果(得出结果x=1/2)与之前请教东大前辈算出的积分题目形成强烈反差,整个直播间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在被问到经典问题“你只关心你自己”[33]时lulu回答:“但是我可以和袋鼠成为朋友。你可以吗?”堪称经典。
  • 10月29日,久违的和Kanna一起玩了糖豆人和夺宝斗地主。在玩糖豆人时,kanna十分熟练,而lulu太笨了,kanna总是迁就lulu。lulu在后面kanna就在原地等待,lulu被淘汰kanna就跟着退出,KNMT!。斗地主时,二人做队友互通有无,结果还是被某“路过的”字幕组组长天气给教训了一番。想开黑打劫DD们的分数,就先过我这关!

个人轶事

喜好

喜欢:
喜欢单推Lulu的大家哦!
喜欢喝魔爪 总是在熬夜,只能靠魔爪来维持生活。lulu:“喝了魔爪就会醒。中午喝完,回家再喝。我到早上4点都不会困”(gachi们为了贴桃子也会去购买魔爪,美其名为魔爪贴贴。)魔爪打钱
喜欢吃拉面 和老干妈
喜欢玩LOL(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Jackeylove曾在误会JKL有女朋友后开启了直播,直播间的标题叫做“我失恋了”
也常玩我的世界(黑心包工头,经常扔下正在建房的网友去唱歌或者摸鱼)
爱好美甲[37],有一双和立绘相似的鞋[38]
喜欢拍照,经常在B站上传风景照片。[39]
喜欢画画,偏可爱系风格。(总之作为游戏部成员,Lulu除了不擅长游戏,什么都会。)
喜欢沙雕表情包,一度狂用 表情。[40]
嫌弃:
嫌弃去看别的女人的臭DD。(lulu:死ね)曾在料理直播中磨刀霍霍向DD。[41]
十分讨厌八角
不喜欢吃虾

关于lulu

Lulu并无“皮套Man”[注 5](特别是转个人势后),一直是亲自与B站网友交流。

唱歌功底很不错。但总是不认真唱!(╯ ̄Д ̄)╯╘═╛非常喜欢唱美波的歌。此外还非常会弹钢琴。虽然不会弹吉他,但唱歌时找到的伴奏质量都很高,经常会被误认为是弹唱,其实不是。

曾经把粉丝称作“披萨(Pizza)”,唱歌时B站粉丝会发披萨🍕标志和颜文字敬礼∠(・`_´・ )但都是过去式了。

和B站网友之间互称对方为“肥宅”、“胖子”、“debu”……(某日发图承认自己是肥宅……[42][注 6]

升级Live2D后,左下角的Q版Lulu会随着网友打赏的金额变胖。双方对胖子梗就是如此执著……(以至于新衣服也实装了该功能)

lulu有过直播装机,也有过在直播中清洗键盘,虽然总弄混键帽的位置而装不上去。但其实lulu是一个“C盘战士”。[43]

家里养着一条叫maro的母狗,经常在直播中汪汪叫。

某日把狗狗照片上传到B站(然而该照片在显示Lulu不是什么肥宅的同时、也导致Lulu被网友们怀疑是绝壁少女……[44]
这条狗还经常会在直播时拉屎。

lulu透露过,曾和奶奶学习花道,但花道没学成学成了极道(lulu极道大小姐说)。

lulu曾经尝试过火鸡面,并表示lulu is dead。但又着迷于老干妈,曾一顿饭只吃老干妈拌饭。在成都bw期间尝试了红底火锅,并表示这个不辣。(雾)lulu也在直播中吃过麻婆豆腐,可以看出她是真的喜欢吃辣。

lulu一直在努力学习中文,来中国留学是她目前最大的愿望,为此也一直奋斗着。目标是北京大学!也是为了学习中文,经过lulu的中文老师介绍,lulu暂时来到了一个只有中国人的公司打工(只有她一个日本人)。并在10月24日的日记发出图片,由于lulu在微博上被转发的很多,终于被同事发现了。

否认自己是A cup,并坚持是F,然而在将QQ群友说的“有一说一,确实是A”复制到自己的B站动态里时却忘了把“A”改成“F”。[45]

曾因为叫了某个臭DD一声“老公”导致此人的留言被其他网友狂点踩,不过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灬我擦咧丨先生表示很爽。

  • 2019年12月3日,直播途中以2.3w粉丝数在vtuber吧盖起了专楼。2020年6月6日,在nga建立了专贴。
  • 2020年1月26日,在学习直播中做了HSK3级考试卷,合格。之后在沙雕DD们的怂恿下去做了日语N1等级考试的试题却完全不理解题目的意思而国民性存疑。(意味わからない!)对此lulu表示:我是中国人,在日本留学,9月回国。(疑暗示留学进度)(日本战狼激怒)
  • 2020年2月14日,dtlulu陪大家一起过情人节哦。(指召唤师峡谷约会自闭,进行单身歌会。)
    • 直播的最后,lulu做了《自分の取说作りたい人に100の质问》,让大家更加的了解lulu。其中不乏一些生草回答例如早起必做之事:上厕所。也透露出自己最喜欢的热血漫画是《全职猎人》,最喜欢的少女漫画是《人渣的本愿》。2020年10月25日的直播中又提到了自己很喜欢《NANA
  • 2020年2月28日,发布标题、视频简介(简介是歌词)全日文,视频格式错误导致只能用flash播放器播放且不能移动进度条的黑屏翻唱视频(此视频为lulu自制)《アイロニ》。
  • 2020年3月20日,直播中表示最近正忙于学习,宣布自己即将参加hsk3级考试。lulu对最近很少直播感到抱歉,并且真情流露《雫るる的幸福理论》。(后来由于疫情原因考试推迟,lulu将直接参加hsk四级考试。)
  • 2020年3月26日,直播学习,。可这套题目过于偏门和生草,DD们也在中文学习中玩的不亦乐乎。选字填空: D 了。直播中lulu的LOL一直再响,终于在把错题弄懂之后可以下播打lol啦!
  • 2020年3月28日,凌晨一点突击被窝歌回。软软的lulu从开幕清楚到结束,配合着全程黑屏的画面让人浮想联翩。

游戏白给

经常会和中国网友一起玩游戏(虽然粉丝都是些丧心病狂的黑粉)

在初次csgo直播中展现出了意外的打枪天赋,反应速度及拉枪准度都相当不错(对于初心者而言)。

非常喜欢玩lol,以一手Zed Support(辅助劫)闻名于召唤师饭店峡谷。

经常事先不练习就作大死直播自己0基础的游戏,(曾在直播PUBG时跳伞环节直接摔死。)

也玩过OSUAPEX人类一败涂地你裁我剪!斯尼帕Plus,雀魂明日方舟等游戏。曾经也经常和粉丝们一起建设我的世界家园,可截止至本次编辑时间,已经很久没有登录MC了(虽然生日回时说MC组超强,自己超感动,忘记了这边很抱歉。上次直播为2.20号,详见互相伤害篇。)

  • 2019年12月15日,心血来潮的进行了恐怖游戏《青鬼》直播,因在命名时给主人公取名为“F CUP”导致游戏一点也不恐怖,反而狠生草。却因为实在是技术太菜半途而废。一转无声自闭LOL。
  • 2020年3月4日,进行了国产恐怖游戏《港诡实录》(前两章)的实况直播,并于3月15日达成结局(此处指前三章的结局),也再度达成百人舰队成就。
(以下内容涉及轻微剧透)
  • 游戏中主角为了躲避追击每次躲到柜子里都会令人产生一种安心感,进到柜子里后lulu“回家了”。
    • 在第一次的追逐战,lulu看到鬼的出现不是操控游戏里的主角逃跑,而是逃离电脑???(观众:主播还在吗?)
    • 由于过于害怕,lulu为了缓冲游戏中塑造的可怕氛围,BGM一直在循环播放《红辣椒并用JKL鼓励自己(酸 JKL 酸)欢快的BGM给足了lulu勇气,lulu终于不再注意鬼的脚步声而莽了起来。
  • 在进行了一段游戏后,lulu的逃跑操作逐渐熟练了起来,竟然对鬼的出现进行了王者般的预判。(指每推开一个门就开始乱叫,最后终于碰到鬼并熟练地钻进柜子。)
  • 在游戏的第二章,lulu进行了无数的迷之操作,其中包括;
    • 1.遇到鬼和岔路口不走岔路逃跑,竟然掉头撞墙。
    • 2.与鬼“秦王绕柱”最后将鬼套圈。
    • 3.本该和鬼绕一圈离开,竟然趁鬼落地的动画一口气冲了过去。
  • lulu在游戏中,总是错过关键道具,明明就在视野正中,可就是找不到(就像星际玩家一样)。
  • 在游戏的第二章,有一处舞台,现场空荡荡的,色调十分灰暗甚至门外面还挂着***但lulu还是兴奋的登上舞台表演了半首《红辣椒》(演唱到一边突然停下来继续游戏,甚至吓到在场DD)。(总有一天我要让这里座无虚席!)[46]
  • 第二幕的结尾boss战,boss落点本是不固定的,需要玩家根据boss落点选择要去哪里使用场景道具,可lulu竟然完全没有发现,一直在一个地方使用该道具,更奇怪的是,该boss在此过程中竟然连续出现在同一落点,使lulu轻松过关!强运lu光荣下播。
  • 3月15日第三章,在跳摩天轮换铁轨的过程中,lulu没有跳好掉了下去,然而直接掉到了要去的轨道上,果然还是那个强运lu。
  • 在第三章遇到女鬼后,因为害怕循环播放《好运来》,进入停车场前播放了《哆啦A梦》主题曲,而在结局阶段开车物理驱鬼环节则播放了《马里奥赛车》插曲。[47]
    • 在地下车库拉闸躲女鬼的过程中直到理解应该做什么后也一直没发现有柜子可以躲藏,后来发现有柜子可以躲藏后两次在柜子前被女鬼抓住心态爆炸。但后来由于失败次数过多,每逢被女鬼发现,lulu基本就放弃抵抗,内心麻木,直面女鬼,英勇就义。(消除恐惧的最好方法就是面对恐惧。)
    • 在开车撞boss的过程中,由于开车手感不好,boss落点随机,导致lulu多次失败。而且竟然出现只撞到boss一次,竟然把车撞翻的bug(正常应该是撞到五次车才会翻,然后剧情继续发展)最后又是强运lu登场,boss连续四次落在lulu的正前方,lulu只是直行就可轻松通关。
  • 2020年4月7日,lulu直播了《MOTHER SiMULAToR(带娃模拟器)》,由于该游戏指示不明确,所以lulu有很多生草行为(比如把baby扔进水槽里来洗尿裤)。但似乎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lulu还在问“我做的怎么样?想要和我结婚吗?”[48]
    • 游戏中,lulu遇到了bug,无法移动,于是因为游戏要求,急着上厕所的lulu在墙角脱了出来。(虚拟YYUT?)
    • 直播中直播间出现了钓鱼弹幕“主播是日本人吗?”lulu看到该弹幕并用中文回答“我不是日本人,我学习日文。”十分生草。
    • 直播中由于种种不妙的ghs发言,lulu问大家会被ban吗。大家都回答说“大丈夫”,于是lulu对直播的尺度产生了疑惑。语气羞涩的问大家“你还要吗?这句话的意思大家都懂吗?这种话题也没关系吗?虽说如此,后来还是及时停止了该话题。
  • 2020年5月17日,lulu直播玩恐怖游戏夜勤事件[49],但是游玩过程中只是被稍微的的吓到,而且最后打出了“bad end”(lulu:“???我死了吗???”),lulu直呼“粪作”。由于lulu没有存档,为了看看游戏的“true end”lulu问大家“其他vtuber也是这样的吗?”,说罢打开鹿乃的通关实况视频[50],并把声音关掉,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视频中的鹿乃进行“虚空联动”霸占视频。最后还是忍不住问大家“想不想看(鹿乃)”,在部分dd回答“想”之后,lulu表示“你是人吗?”真实女友系vtuber,在线吵架。
(以下内容涉及轻微剧透)
  • 第二夜,在老奶奶来借厕所的过程中,lulu利用穿模bug反复穿过老奶奶的身体玩了起来,并表示要和老奶奶一起上厕所。但在之后的灭鼠环节,还剩下一只老鼠找不到时,lulu竟拿着灭鼠器要去找老奶奶,怀疑奶奶是老鼠变的。
    • lulu总是不认真看监控,一直切屏,在工作过程中也总是乱晃,导致自己有点晕,在直播间开始了挂机模式。dd们为了等lulu在直播间里云玩起了“三国杀”,“斗地主”等游戏,十分生草。
  • 第三夜,对于万众期待的“店长出柜”,lulu只是“小吓一跳”,并没有太大反应。而且第二夜结尾的店长死亡也只是普通的吓到了,并没表现出十分害怕的样子。甚至在看监控出现鬼时反而发出了debu笑。孩子吓傻了?
    • 在空调工来修空调时,lulu表示他是个好人,是个工具人。你是个好人=你是工具人。在大姐出现时,lulu直接给大家翻译对话。烤肉组失业。
  • 最终夜,由于lulu在上班途中迷路,夜色幽暗可怖,lulu放起了《好运来》壮胆,一时间直播间里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拜年弹幕……
    • 在“熊孩子”的到来后,商店的货架被彩电挤满,lulu见此只表示表示三个字:“小电视?”明抢了!
  • 6月23日,lulu直播看b站的土味视频下饭,在看到lbw的鬼畜视频后发现了斗地主这个中国国民级纸牌游戏。于是在没接触过斗地主且不懂规则的情况下直接开始游戏。不愧是你。第一局上来就点了超级加倍慈善,然后痛失好局。可受到发牌员的眷顾,手中把把是好牌,每局都有炸弹,但她并不会用,甚至打出了拆炸弹的操作。但lulu上手异常之快,仅仅第三局就以地主的身份“春天”了另外两家。发牌员也是老dd了。之后为了学习斗地主的规则,lulu翻阅了不少lbw的视频并查找到了日文版的教学(但是汉字太多很难看懂),在很长时间的询问和查阅后才明白了基本玩法。可此时lulu已经输光了所有的欢乐豆(包括每日赠送。)[51]老慈善家了。(在此之后进行了多次的斗地主直播,并发布了一系列视频,虽然学会了“快点吧,我等的花都谢了”,和“送阿姨一杯卡布奇诺”可却没学会怎么打牌。(恼)
    • 之后lulu突然想到还没拿lol的首胜,但又转念一想“这游戏赢不了”(此处为推测)。于是发表出人生哲理般的言论“……游戏这东西对生命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学习才是正确的……”后来以某ddP头的SC解读开始了对线。“还不是因为自己赢不了,能赢那还有那么多话 建议自我反省为什么lol那么菜^^”lulu则喊到:“你个废物剑姬!(Noob Fiora)”到了最后lulu表示确实是自己菜,这游戏玩不了了,还是MC好玩(然鹅直至此时lulu仍然很久没有直播mc)。然后以该dd表示“好啦好啦,别骂了,下次继续一起玩,我来C我来C,包赢好吧”收尾。[52]
    • 在看土味环节,lulu看了伪音大佬戏耍男网友的视频,吹唢呐的视频,和lbw的鬼畜,并觉得鬼畜很有趣点了好几个相关推荐。后来在找斗地主教学的时候随手点相关推荐当BGM,还点到了哲♂学鬼畜。帕秋莉♂GO!(然而他本人并不懂鬼畜和哲学,只是随手点进来的。)
  • 7月12日,玩了恐怖游戏纸人,由于一上来就直接尝试噩梦难度,导致白给循环[53],后来一转OSU。
  • 7月26日,联动朋友虚假的自宅警备员,不愧是你,一起玩Apex英雄,频频白给,(有dd表示泡面还没泡好,竟然已经结束了四局……)及其下饭。此次直播进行了五个半小时,堪称折磨。[54]
  • 8月13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进行了学习直播。在弹幕的怂恿下购买并直播玩了糖豆人。lulu:“啊,已经是十二点了(日本时间),最后一把。”然后又玩了十余把才下播。从此lulu迷上了这个游戏,之后也多次直播玩糖豆人。[55]
  • 10月5日,直播看TES对阵DRX的比赛。期间一直如往常一样,大喊大叫,十分活泼。
  • 11月12日,仍在生病状态的lulu突击直播Ous!由于昨天(11日)的直播放在了电台区(见官方活动),总督老板承诺放在虚拟主播区会再续费一个。果然lulu又收获了一个总督。但出人意料的,lulu电脑中途死机,重启了电脑,总督记录消失,lulu的2d影响又瘦了下来。结果石油王竟然又续了一个!lulu两天收获了三个总督!
    • 被问到为什么osu这么厉害缺玩不好lol,lulu回答道:“lol需要脑袋,osu不需要,我没有脑袋。”
    • 被dd要求教osu时,lulu回答:“osu很简单啊,点点点点点,点就完了。”经典音游大佬发言,与另一音游圈经典“多练”如出一辙。

黑暗料理

  • 2019年10月16日,直播做料理(章鱼画面有如克苏鲁神话一般的恐怖,Lulu因此获得“克苏Lu”的称号……)[56]途中厚着脸皮请求网友们给自己打钱( ̄▽ ̄)以及否认自己是A cup。
  • 2019年11月14日,直播做黑暗料理珍珠奶茶四喜丸子,过程中发生若干生草行为[57]
    • 包括但不限于:
      1.被别群不知真相网友认为是茶叶蛋的珍珠(?)
      2.有如活物两度想要从碗中蠕动逃离的不明物(笑)
      3.疑似喝下珍珠奶茶后许多分钟无声的maro(危)
      4.做好料理后总是会惯例说一声“你先吃吧”,然而由于中文不标准,听到观众的耳中就变成了你像JB,观众纷纷狂打问号或草,有弹幕表示舰长或提督先吃,但也有不少对线抖M弹幕“你再骂?”让人哭笑不得。
    • 并在摔坏道具时突破10万直播人气……
  • 2019年11月17日,lulu竟然成功的以手机直播的方式进行早安直播,指刚起床一边刷牙洗脚,一边直播
    • 直播中,lulu为自己做了鸡蛋卷作为早餐(一看就是特别会做饭的女人,原来平时都是在整活吗)
    • 之后由于某土豪陌路的提督,lulu给大家做了糊掉的pancake。(为什么给我们做就是黑暗料理啊喂!!!)最终登上小时总榜第一[58]
  • 2019年12月8日,进行了可能是v圈最血腥(物理意义)的b限直播。直播内容为制作英国著名黑暗料理——仰望星空死不瞑目派。[59]
    • 制作期间展现了各种意义上都很惊人邪门的料理力:明明意外地会刮鱼鳞并去除内脏鱼骨去骨技术极为精湛,被观众夸赞到"每处理三条鱼就少一条鱼",却不会进行鱼头鱼尾的除血去腥……
    • 还有包括但不限于:只加入一点点油且不热锅、却加入大块不切丁的黄油、感觉随时会伤到手的用刀手法、致死量的调味料放入……
    • 糊墙的过程中死活不加水疯狂加牛奶,磨刀,切鱼头,唱歌,捡狗屎。导致石油佬打赏了五百元请求lulu拿去点外卖。
      • 并且在等待烘烤的过程中一转考研学习直播间[注 7],学习过程相当认真“实” (众所周知,学习的第一件事是打开手机用QQ搜题)[60]
    • 在接近下播时,通过表达对大家的脑控,以2.7w粉丝的数量达成了百人舰队(还有五个提督)的成就! おめでとう!
    • 同晚,深夜发动态说到“一股子腥气...睡不着 为什么要在房间里卖鱼呢?”。因为睡不着所以只能仰望星空,从各种意义上来说料理都相当成功。
    • 因在直播中穿着粉丝送的IGjkl队服,直播结束后登上国内某著名英雄联盟讨论贴吧。
    • 在制作仰望星空派的料理直播中留下了名场景:空无一人的直播间案发现场,满桌子的血迹以及孤零零的凶器指鱼的血和菜刀,以及时不时传来的汩汩流水声伴随着少女的轻声哼唱......“悲しみの向こうへと 辿り着けるなら~”
  • 2019年12月24日,直播做圣诞蛋糕。在做奶油的时候搅拌器把牛奶搅拌的到处都是危,键盘,危。蛋糕里有香蕉夹心哦ghs意味。[61]
  • 2020年1月25日,以“庆祝春节”的名义直播吃麻辣火锅,把所有的麻辣火锅底料一口气加入到锅中,锅底一片辣椒红。不愧是在成都吃红底火锅的女人[62]
    • 下播前再次突破100人舰队并要求最后3个上舰的人搞3P[63]
  • 2020年2月9日,虽然元宵节已经过去一天,料理小达人(大嘘)lulu给大家直播做汤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lulu做出了用黄油做的芝麻汤圆和鲜肉汤圆(煮汤圆的汤中还加了葱花(中华料理风评被害)88888888并一边品尝一边说“好吃”然后跑去厕所吐出来,“还不赖哦”又一次去吐出来,“不难吃哦”再度跑厕所坚持吃掉自己料理的lulu是vtb之鉴 。
    • 在直播中,lulu特地给dd们读群规(禁止dd),可众dd们似乎只听到了(禁止背刺群友)。对一直和自己对线的“anti”们,lulu表示“这都是一群傲娇桃太郎吧?”直播途中第五次登上百人舰队并再次要求最后的三个舰长3p,并接连获得两次小时榜NO.2。我们是亚军!我们总是亚军!我们一直是亚军!
  • 2020年5月3日,在休息一周之后,进行了做寿司直播(虽然就是把三文鱼片和饭团捏在一起)。直播中lulu表示最近学会了“芜湖,起飞”和“啊这”这种梗,并求教类似的梗。直播间弹幕刷起了时下最流行的“上流”,lulu在得知上流就是贵族的含义后举一反三,表示自己很下流……
  • 2020年5月14日,lulu在QQ群里晒出了某日本很有名的零食,群友们都表示没有见过,于是lulu直播吃该零食。由于该零食成糊状,需搅拌,于是果不其然的出现了白灼的黏液洒在键盘上的情形。和做圣诞蛋糕时如出一辙,可怜的键盘。在享用过各种零食后,lulu继续阅读自己的日记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并在下播前学会了“啊这。。”和“不会把?不会吧?”终于还是学会了yygq
  • 2020年10月1日,直播试吃了中国月饼,表示喜欢吃五仁,不喜欢太甜的。

生草直播

  • 2019年10月5日,直播两个多小时后下播,然而这个下播画面却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在经历了洗澡(?)、刷牙、生草鬼故事、半夜唱歌等一系列行为后,登上了直播人气总榜榜首……
  • 2019年12月20日,已经到达成都的lulu在22时左右发动态,通知大家稍后会进行直播。
    • 23时26分直播间开始运作,但在几秒钟之内光速下播。23时28分直播间“梅开二度”,并又在几秒钟后光速下播。两分钟后,直播间“帽子戏法”开始了第三次直播(三回啊三回!),不过在几分钟的直播调试设备之后再次重连。重连调试好设备后lulu竟然挂着直播间去洗澡了直播间安静的连bgm都没有,是对众dd进行的放置play
    • 直到23时58分,lulu终于刷着牙开始了正式的直播。诚实的女人,果然说今天直播,就今天直播。同时在直播中成功用中文向酒店工作人员表达吹风机损坏的情况,迈出了中文交流的一大步。喂喂↑,对→不↓起↑,我的 吹风机坏了,foo↑foo↑魔性程度堪比窝窝头
  • 2020年2月1日,直播中lulu询问向众人:“为什么曾经那么温柔的大家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指天天在QQ群中、弹幕上对线)并翻看过去的视频寻找原因。翻到了自己出道视频的lulu:“这是谁?好恶心?哈哈哈哈哈(经典巫婆笑)[5]在寻求为什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的过程中电脑突然崩溃,耻辱下播。
  • 2020年2月4日,在学习直播中突破4w关注,并叕获得了百人舰队。
本次直播出现了以下要素:
  • 【跳脸】【yygq】直播途中,某提督给lulu送了舰长。lulu“谢谢舰……长?谢谢舰长?舰长?”(不久后发现该提督还有提督标志“啊!对不起。”)
  • 【极道】直播中lulu给大家表演了极道弹舌“korrrrrra”,并用中文说“给我弄死他!”(出自《流浪地球》)lulu极道大小姐说力证
  • 【诈骗小心vtb】在被中文难倒后,lulu伪装成一副伤心的样子<,一新面孔dd心疼的给lulu送了摩天大楼,lulu立刻变脸振作起来“啊!谢谢!你上当了!”(中文语)
  • 【对线】在一道听力题中出现了以下场景——女人做好饭叫男人吃饭,男人想看完比赛拒绝了。lulu模仿了语境,把男人语气表现得十分冷淡。lulu:“死ねよう!”对此直播间的两个房管表示“你会说这种话(指温柔地说“饭做好了”),我当场亲maro屁股”“你在打lol的时候会打到一半去吃饭吗”lulu“……”(悄咪咪的说房管是dt)
  •  
    男妈妈
    【男妈妈】直播中还出现了传统文化男妈妈,对此lulu回应“谢谢妈妈。”
  • 【赐名】【ghs】直播结束后的打赏榜上出现了新面孔Slumber君,在感谢环节,lulu实在念不来其名字或是luku为了ghs,给他赐名SM,直播间里一时野草纵生。
  • 【DD斩首】下播后,众dd以为终于得到解脱,谁知lulu亲自下房间里查牌子,并发出了^^的奇特符号。 
  • 2020年2月25日,进行了名叫《365连休开始了 【我错了】》的突击直播其实只是放假休息了,当有dd问起的时候lulu表示自己被开除了,并哭的十分真诚,但随后表示“你上当了”。大概是受疫情影响lulu表示“最近的日本没救了”“没有口罩了”“转卖的坏人很多”“小心日本人”战狼发言。并且在23日发了动态截图[64],向大家展示了最近的状况。
    • 在直播中,lulu聊到了最近直播不知道做什么,联动的话又不会说话。并会回忆起了之前联动PUBG时跳伞摔死。借此原谅了“京晚”没有发出邀请。
    • lululuku在直播中幻想有人对她说“我有你当vtb的证据,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话,你就乖乖听我的。”虽然很可怕,但lulu表示“lulu是抖M,所以没关系的哦。”
    • 在dd们在直播间说出anti言论时,lulu“今年急剧增加的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的欺凌现象。”直播中,lulu观看了自己的二创anti视频,并被吓到直呼“害怕”但dd们发现lulu竟然和“雫るる假anti”[65]已互关。
  • 一不小心点到了OP播放,回来后直播间右侧的“打钱名单”重置了,于是lulu:“礼物榜没了,大家能不能再打一次钱啊?没有嘛?啊,有啦,谢谢。”dd们心甘情愿的上当。在一群dd反复的取关和关注操作下 ,lulu的关注数还是在直播时涨到了44444人,lulu见机光速下播“44444来了,我很累了,再见朋友们。”
    • 在感谢土豪环节中,lulu当场抓获某土豪,竟然是做anti视频的其中之一。大叫后的沉默中,草,生了出来。并在直播最后,lululuku还是说出了那个群友们一直推荐的游戏的名字“bokibokiclub”(原名“dokidokiclub”中文名心跳文学部),十分治愈。
    • 2020年3月22日,lulu进行了一次早安直播,刚刚睡醒的lulu又一次直播刷牙。直播中给大家唱英文歌曲,可十分口胡,根本听不出是英文。lulu自暴自弃的想要唱字母歌,结果发现自己连字母歌都跟不上唱不好。(字母歌中的英文句子唱不出来}之后还是唱了日文歌曲。于是弹幕提问“主播日语不错,在哪里学的?”于是lulu用中文回答“谢谢,我在日本留学,在日本学习的。”于是lulu给大家献唱中文歌曲,可明明就是在放原唱,根本听不到lulu唱。在直播中,lulu又突破了百人舰队。
    • 2020年4月2日,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写作业(学中文)直播,并在直播中抱怨“作业实在太多了,想直播都没时间,最后只好直播写作业。”在直播途中,由于某爷爷P的黄SC,突然开始了黄SC吃桃大会。对此,lulu表示这群dddt不懂浪漫。暗示红SC浪漫
    • 2020年4月14日,读评论直播,评论大多是生草问题和吃桃现场。[66]
    • 2020年4月20日,lulu以《我和你的五分钟》为标题,进行了对线直播,并单方面宣布自己的胜利。真的只直播了五分钟。因为之前承诺过每天都要直播,“lulu大概五分钟”持续了四次
    • 2020年5月7日,lulu以让大家检查她的学习成果为主题进行了直播。lulu表示自己已经“学自闭了”,最近每天都对着刚买的观赏植物说“甜甜的话语”。但lulu的有些读音还有待加强,比如直播的练习中,总把“书”读成“猪”,把“热”读成“日”,把“我想要养狗”读成“我想养yagoo”,十分生草。yagoo血压又拉满了。并且在直播中招募“clash”(英雄联盟的游戏模式)队友。
    • 2020年5月11日,直播学习汉语拼音,lulu跟着幼教视频一句句跟读,十分生草。最终,粉丝数达到了8w。[67]
    • 2020年6月5日,再次直播洗键帽。洗键帽时将键帽装在玻璃碗里,被刚进入直播间的dd误会成了龟苓膏。在安装时发现有几个键子的字母被磨损,于是用白马克笔自己写上了字母。不愧是你。在下播时讨论联动问题时大家纷纷刷冰糖,lulu表示:“不要再房间里刷别的vtuber,但冰糖可以。”[68]灾备问道京华时,lulu表示“可以哦毕竟锤子事男的嘛。”
    • 2020年6月15日,直播学习中文,练习听力。当听到“材料”时,lulu不明白什么意思于是请教Siri。Siri:“菜鸟……”十分生草。
    • 2020年7月16日,lulu在动态发起了投票——今天的直播。在投票中表示今天会做“高考日语”的题目,并发出“如果错一题及以上 则在以下四个选项中任选一项完成。如果lulu全对,则第一个提出要惩罚lulu的麻衣进行带着项圈自拍的惩罚。”的挑战。在直播中lulu二倍速播放听力,并将听力部分限时15分钟作答题目。其结果是——做错了最后一道题目。由此,lulu遵守大家投出的惩罚——摸鱼半个月。[69]dd的心思,懂得都懂。
    • 2020年7月18日,直播拯救变红的C盘,其结果是发现有一个T的硬盘并没有使用。最终在dd们的帮助下,d盘,生了出来。lulu放《生日快乐歌》以庆祝d盘的诞生。[70]
    • 2020年8月9日,进行了“老娘来答题辣”的直播,来回答之前在动态收集的问题(伪棉花糖回)lulu“赶紧给老娘问问题不然老娘周日就不播了”
      • 幼稚的dd向lulu提问鸡兔同笼问题,lulu直播为大家计算,结果得出结论:“有-12只兔子,47只鸡。”反物质兔?后来检查多次才发现符号看错了……不愧是你
      • 有“anti”向lulu询问cup,lulu当场贴近镜头,开始了奇怪的抖动。妹啊,对A是摇不起来的啊。
      • 在被问道“lulu为什么开始做vtuber?”“lulu有没有什么目标?“的时候,lulu回答:“我做vtuber是熟人介绍的。”“想要成为中文最好的vtuber。”
      • 有奇怪的dd想知道lulu的XP,抖M的lulu回答:“我想被打。我想被喜欢的人殴打。但被讨厌的人殴打的话会报警的。”妹啊,你已经要被网警盯上了。而反问dd们,dd们则纷纷表示自己是win7/win10,不用XP。
      • 桃子怪:“lulu什么时候嫁给我?”lulu:“来世。”
      • 问:“lulu最近有没有学到什么有趣的中文?”答:“给老娘死!”
      • 在看到某知名舔狗麻衣的提问时,lulu承接之前的提问:“你是GG?还是MM?还是舔狗?”
    • 2020年8月25日七夕节,单身狗lulu配单身狗dd们一起度过。在玩糖豆人自闭之后,lulu开始看“恐怖视频”。
      • 中途吃饭期间,dd们表示想看看lulu的晚饭(泡面),lulu表示自己没穿衣服不能开摄像头。
      • 在sc对线环节,某dd发sc表示:“一直很很喜欢看你的直播,加油!canna!”大概是拼错了kanna吧,d都能d歪来?看着满直播间刷屏的“kanna”lulu:“难不成我收了小学生的礼物(sc)真是太对不起了。”del>yygq开始了某金主sakurai表示:“以后不会再有了 ^^”后lulu连忙表示:“sakurai桑,你是特别的,懂得都懂。”舔狗系vtuber。
      • 之后lulu开始点歌台模式,唱了几首歌后就变成了“中文音乐鉴赏”(周杰伦常驻)。
    • 2020年9月9日,半歌回半杂谈回。开幕雷击听群友语音。之后再唱《不得不debu爱》之后,有群友在一群里语音唱了一小段,另一位群友语音表示“kimo”。恰巧luul直播听到以为在说自己。由于该句语音被循环播放十分“魔性”,lulu每清唱两局歌词后都放一边这个语音,十分生草。后来lulu开始回忆起从前,播放起曾经在QQ群里收藏的语音。
      • 此外lulu还在直播中玩起了“痛”梗,唱起了《unravel》。lulu的痛,你们懂吗?
      • 在直播最后,lulu查房涵涵,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母女联动”。两人并没有连麦只是互相在对方的直播间里交流。lulu做出各种涵妈赋予的“阴间表情”(并一直露出obs背景),十分生草。
    • 10月21日,直播间标题:《禁止日语》。开幕雷击——lulu:“最近lulu粉丝涨的有点快,怎么回事?我很害怕。”lulu在承诺只说汉语后没多久就破功,说了日语。之后又急得说起了英语掩饰。她急了。其实lulu还没有想好整啥活,由于直播翻唱歌曲时的吉他听着十分真实,被大家误以为lulu会弹吉他,lulu赶忙(离开座位跑步声,去拿吉他)拿起了吉他自证清白。果然,lulu弹得吉他……有一股三味线味道在里面。别弹了,我聋了。以后常规的直播了斗地主,依旧既有戏剧性。你以为我这把稳了?诶,我输了。你以为我这把没了?诶,躺赢了。结果在充值没多久后又输光了所有的欢乐豆。
      • 直播中某P姓开头的男子打钱出现在了礼物榜,lulu:“P头说他讨厌舔狗,但是怎么说呢,他不知不觉都成了他最讨厌的东西。绝了。”随后播放量P某最近流行于Q群的经典语录:“爱你呦lulu,早点睡,晚安”。并顺带播放了另一经典麻衣:“我的眼睛已经离不开你了。”
    • 2020年10月22日,进行了学习直播,看了《中国成语大会》,结果由于太难而耻辱关掉视频。然后学中文,有dd打sc表示:“你说中文向我奶奶说普通话一样,我想家时可以来看看你吗?”,于是lulu喜提孙子粉。在直播中,有dd发sc询问lulu都学了什么,lulu回答:“H的话。”直播结束时,再一次向给自己画过健全本子的石油佬讨要自己的本子。在此再次声明,这种东西真的不是粉丝群的人教的,纯主播个人行为,切勿上升至粉丝群。

    和中国网友相爱相杀的故事

    ——我好了

    Lulu很善待自己的粉丝,经常和粉丝👊成一片。

    温情篇

    Lulu平时很积极跟中国粉丝交流,留言通常反映了中之人的真实喜好和生活情况,也曾在2019年9月10日半夜的直播中向B站网友倾诉因为自己涨粉较慢有些不自信。

    曾因粉丝受伤入院特地画了图片表示慰问。[71]

    但对这个自称单推的臭DD粉丝吐槽一下是必须的。
    2019年11月11日的单身节直播中,经过lulu的仔细查证后发现,这位粉丝确实是位立派的单推人指水科葵的。证据为其最新投稿的超过二十期视频里竟然有一期与lulu有关还是与nene的联动回!该粉丝于下播时赶来自证清白,并留下了世界名画《kanna8 14:露露你听我解释啊》尔康手顺带一提,11月13日时,这位粉丝的kanna粉丝牌已经到达15级。

    曾因手机损坏和车子被偷等倒霉事件心情很低落,作为安慰B站粉丝把她捧上了直播小时榜榜首(虽然是以2.6万直播人气的方式低空夺冠),后来Lulu后来已经可以多次登上小时榜。

    离开“雪貂女学院”后,lulu拒绝了中国粉丝的援助,表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买台新电脑、并希望能够赚足200万日元后到中国留学。虽然很感人但却在找到新工作的第一天就迟到……(-_-#)

    • 2019年10月10日,以真人不露脸[注 8]的形式直播开封中国网友送给自己的礼物。随后去WC……
    • 2019年10月26日,给B站网友们画生草头像,甚至连自己也不放过。[72]并在2020年7月11日的十万粉丝纪念回第二次给网友画头像。此外lulu自己绘制了一个大阪世博会的会徽头像框[73]

    • 2019年12月3日,在第二次开箱直播中收到许多生草以及贵重礼物。直播人气首次突破20万(第3小时露胖才发现这一点,并高兴得一阵呱呱“Lulu牛逼”后就直接下播……)
    Lulu收到的礼物

    包括但不限于:

    1. 滑稽 六神装滑稽斗篷、抱枕、U型枕、睡衣,maro战袍+牵引绳
    2. 文房四宝(不是)《用毛笔书写并用古风书签记录的土味情话字帖你喜欢吗》
    3. 强强死宅外设机械键盘、g502、鼠标垫、kda亚力克立牌一套
    4. 同传失业神器同声传译耳机
    5. 国风养成套装茶叶、茶具、折扇、油纸伞等
    6. 还有许多包含网友心意指沙雕的物品虚假的汉化,真正的'汉化'.jpg
    • 2019年12月31日,用中文写信感谢中国网友对自己的支持。[74]
    • 2020年3月8日,生日直播时收到中国粉丝的各种礼物,包括图画、视频、网友制作以Lulu为主角的游戏、MC地图等等在MC地图中出现了打扮成凑阿库娅DD,以及获得了一个总督。下播后Lulu连发几条B站动态表达对粉丝的感谢。[75]
    • 2020年5月29日,由于日本宣布解除疫情紧急状态,lulu终于可以享受生活了!为了祝,登上了网站“category”和大家一起挑选可爱的新衣服。每当lulu看上一件衣服,某dd阿飘就打出相应金额的sc,实属dd之鉴。之后lulu观看了航拍中国,每看到一处美景lulu都表示想去。看到山峰上的房子,震惊了理解不了如何出行的lulu。中国功夫暴露了。[76]
    • 2020年6月14日,以手机直播的方式进行了杂谈点歌会,直播开始不久就因为iPhone手机过热而断开连接,之后用冰袋给手机进行了物理降温不愧是你,并乞讨:“希望手机没事”之后澄清是看QQ群里一直有人说希望XX没事,自己跟着学会的。由于是全黑屏直播,有很多dd进直播间询问为什么是黑屏,lulu表示:“钓鱼,懂得都懂”还有dd表示屏幕中映出了帅哥,lulu表示:“骗人可以,别骗自己。”直播中lulu唱了很多歌,其中《小幸运》这首歌lulu完美的跟着原唱唱了下来,可可爱爱,直播间里的dd纷纷表示:“变gachi了!”此外lulu还提到有一位15岁的粉丝参加英语竞赛的作文写了lulu,并私信发给了lulu。可发的是图片,lulu却看不懂英语……lulu:“日本人,小笨蛋。”
    • 2020年8月2日,带大家“云”游东京,为大家介绍了东京各地不同的习俗。当然包括那种地方啦(指gay区)。
    • 2020年10月28日,睡前直播,用中文读了宫西达也的儿童绘本《你真好》。两只恐龙——霸王龙和薄片龙的故事展现在dd眼前,配合着忧伤的bgm和lulu的哭腔,众dd纷纷泪目。[77]
    • 2020年21日和22日,历时近10小时,写舰长名字(不含总督,提督)。

    抖S篇

    曾因lol自闭后抓到群友A在和别的vtb开黑,一怒之下删除群友A的好友并对其进行处刑直播。

    次日,在脑海中经过一番思想挣扎一万次心理博弈后选择主动加回群友A,却遭到群友A的拒绝。。。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犯罪嫌疑人中野雪A所称,自己是在拒绝掉多个别的好友申请后不慎之下顺手拒绝了其申请。后在q群中说到“初めて自分からフレンド申請しました。断られました。GG”,并对其发动“別の女と遊んでください(^^)yygq攻击
    • 2019年11月11日,进行突进直播提前30分钟通知也算吧,大概(在今年也是绝赞的单身时长等于年龄的光棍节,只有lulu的直播还有一丝温暖),直播内容为中文学习(双11直播学习,太鉴了)。进行了完整的hsk2考试,并达到了55/60的高正确率中国語が少しずつ上手になりました、本当に偉い!
      • 在下播环节,lulu对此前粉丝群中某些dd的ky行为以及当日动态底下的dd宣言进行了点名批评(所以说不要给我跳女孩子的脸啊kusodd!),并总结到“だからあなたは独身なんですよ”(所以说你才会是单身啊)名 言 警 句(哦,我也是啊,那没事了)
    • 2019年11月19日,在直播间对网友们进行喜欢A cup还是F cup的灵魂拷问,同时因放出疑似不良照片lulu馒头cup.jpg而被超管警告[78]
    • 2019年12月1日,在群里投票最终决定以“迫害”为主题进行杂谈直播。尽管挂着杂谈的标题,却在直播中完成了日语教学、中文学习、迫害群友、唱歌、泡面、跳舞、游戏等一系列活动(不愧是自由的女人)
    • 2019年12月28日,在直播MC的途中发现了某dd在自己家地下建造的巨型海王高达阿库娅雕像受惊的dd们为了讨好lulu,使用TNT将此高达炸毁。这就是反抗军的末路吗?(虚空联动hololive)之后还表演了枪杀dd。
    • 2020年1月3日,不愿透露姓名的某dd同学在B站私信对Lulu表达“我一生中两次学习走路,一次是小时候,一次是那天走向你。”被露胖当场贴出此君的Vtb关注列表并怒斥“男人都是骗子”。
      • 此君随后为了讨好Lulu删掉了其他关注的Vtb并在Lulu动态下评论辩解,但Lulu却说:狗改不了吃屎。[79]
      • 随后,此君发QQ空间动态,表示“女人太可怕了”(注:此君是女粉。),并附上了将“取关”的Vtb转为悄悄关注的截图,又被群友发现并打小报告。惨,dd,惨
    • 2020年1月28日,突击直播,开幕歌回三连之后一转杂谈,并开始迫害群友麻衣与一石油佬。
      • 樱岛麻衣は最高です(简称麻衣)“我一直以为输掉游戏是因为有麻衣,后来发现不是这样。麻衣对不起(中文)”麻衣家今天的饭系列(详见lulu小视频投稿)
      • 随后打开游戏记录发现【lulu:0/11;麻衣:0/15】lulu:“哈哈哈哈哈哈。”由于被害人麻衣不在直播现场,lulu心想这多没劲啊,于是到处寻找麻衣,甚至在QQ群里发起QQ电话并@麻衣,可麻衣仍不见踪影。
        • lulu:“麻衣麻衣不在?在干嘛?(看弹幕)啊,麻衣在冲?那没事了。他是男人呢。(重复)”(中文语)
        • 不久之后,麻衣在群里出现并一头雾水,霎时群里充满了欢快的气氛麻衣只好来到直播间送了礼物。lulu:“啊,麻衣,对不起。(笑,重复)”并在群里再度发起QQ电话与麻衣进行语音连线。奈何麻衣只会简单嗯啊,羞于语音吃桃。本人语:我是因为工地日语……直播现场十分生草。麻衣败下阵来只能再次交上红包,最终登上当日土豪榜。lulu:“麻衣,你的红包是我的。(重复)”直播结束后的感谢环节,lulu再次向麻衣道歉(跳脸)“麻衣,对不起,你不能Carry”
      • 又在直播中,lulu突然想起好久不见直播间石油王loliking(化名),于是向众dd询问,众dd纷纷表示他去dd了。没几分钟后loliking忽然匆忙来到直播间顶着祭丝的牌子(不言而喻)lulu“loliking!新年快乐,团团圆圆。红包拿来!总督拿来!”于是loliking只得奉上两个小电视。“我一直相信你哦,loliking!”于是该石油佬最终登上土豪榜第一名。由此新年定型文形成:“新年快乐,团团圆圆。红包拿来!总督拿来!”

    抖M篇

    每当请求中国网友说浪漫话或赞美自己时,只会得到网友黑粉们一堆生草的回答。[80]但Lulu也不是无辜的,经常毒舌粉丝们。

    已得知自己的粉丝全是变态。具体表现包括:想找Lulu的狗做女朋友、想买Lulu的洗脚水、想得到Lulu的原味手套围巾之类……[81]

    曾在自己的QQ粉丝群(这些群还经常起各种生草群名[注 9])中被管理员群主阿飘禁言。[注 10][82]为此学会了退群以威吓众anti(雾)

    • 2019年11月13日,为后天的俄罗斯方块联动做准备,直播练习打块(并不出所料在短短几局内陷入自闭)。随后抛下直播间的观跑众去洗澡,并且一转歌回还有沙雕图鉴赏大会
    • 2019年11月24日,进行了久违的LOL直播,并夸口要让大家见识劫辅助的厉害(企业级理解)。虽然三局游戏都获得了胜利,但是都没有获得良好的游戏体验指分别被水友的辅助劫、ad悠米、辅助索拉卡打到自闭。(据说后来欧服出现了不少劫辅助,引领版本潮流kana?)
    • 2019年11月26日,直播练习中文听力,由于在听写句子时出现了很多书写错误,被观众们调侃成当代仓颉、lulu造字
      • 学习结束后展示了自己为bw应援物的画的画,并且初次加入了luku的设定你说的那个luku到底是不是...
      • 直播结束后打赏榜的前两位分别是“ShizukululuAnti”和“MEAdaisuki”[注 11][83],十分生草。其实是两位铁gachi在整活。
    • 2019年12月12日,发起了突击直播,是难得一见的“正经”歌回。
      • 虽说是歌回,在直播途中刚结束一首歌(カワキヲアメク)之后唐突水群,看到众DD们都在愉快的和自己互动,又想起了进来被自己抓获的DD们,退一步越想越气,在直播中大呼“吃醋!”,并声泪俱下,楚楚可怜,模样十分凄惨。
      • 在直播中唱了《粉红色的回忆》、《我只在乎你》,被粉丝亲切的称为“日本邓丽君”。除此之外,为了处刑某粉丝还唱了《芒种》;也唱了收集于粉丝的《干物女》。
    • 2019年12月18日,樱樱火约Lulu一起洗澡的这天晚上于B站动态中留下了“初吻还在的老母猪骗子雫るる的洗浴中心交流木毛抖M养老院”[注 12]的神秘文字,无人能明白此句含义(似乎包括露胖自己)
      • 次日再次留下该金句,被网友问及“文字真的大丈夫嘛?”时Lulu回复“有很大的问题”,该网友一脸懵逼,于是祝Lulu2021年新年快乐!
    • 2020年1日1日,在B站上传了自己精心打扮的新年和服照片,虽然照片很好看但丧心病狂的粉丝们却在讨论Lulu的胸部是否A Cup以及她是否Debu的问题……[84]
    • 2020年2月6日,发布了直播预告[85],赢一局LOL就直播。大约一个小时以后“すいません今日はやめます”今天摸了“はい さよなら”爽到,拜了果然,粉丝们个个是先知

    互相伤害篇

    • 2019年11月8日,私下玩lol自闭后,发现实际上是别的群友进行了背刺群友A在跟别的女人vtb安堂いなり开黑噔 噔 咚(而且被发现后又开了一把!),气得想整活了十分钟后突击直播。
      • 直播内容为赐死dd群友A雪--酱--!,并且排查lol好友中的dd。在排查未果时,经过热心网友弹幕干啥啥不行 背刺第一名的指引下,发现群友B甚至、仍然、正在跟别的vtb开黑甚至在观战中又发现了好友C...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我们不会笑,除非...哈哈哈哈哈[86],在q群中总结到“クソddしかいないです!并被国际版qq翻译为“tmd只有dd!”(灵 魂 翻 译)
        • 所以请注意:lulu同学本人会亲自下场抓DD 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查自己B站粉丝的头像、id、关注列表,查QQ群里DD的个人资料、QQ空间,查游戏好友的id、对战记录。(be one with lulu)
      • 随后一转中文学习,并在收到游戏邀请时果断拒绝并暴言kuso dd game LOL。在中文学习中达成四舍五入2w粉丝数!(lulu真的很努力!偉い!继续加油!)
        • 因为把中文题中的“我和她没再交往了”念成“我和lulu没再交往了”而引来一波取关,看到粉丝数不停减少的lulu狂笑之后使用了楚楚可怜的哭泣攻势熟练的假哭之后,粉丝数不减反增(dd们都是蹭的累玩够了)。[87]
    • 2019年11月10日,看完酣畅淋漓的fpx3:0 G2后直播英雄联盟,并于英雄选择时连续三把自信锁定盲僧(你就是Fpx-Tian?),并在dd们的帮助下获得了二胜一负的战绩虽然首局(指英雄联盟生涯以来)被对方中野打得自闭
      • 其后,在下播环节心血来潮,播放群内变态dd(你们这是什么群啊,真是害人不浅啊!)饱含感情的、撕心裂肺的露易丝定型文,并在反复处刑时发出清楚?的笑声(她 在 狂 笑)
    • 2020年1月30日,54岁老女人lulu在qq群里到处发老年人家庭微信群常用的土味表情包,引起众管理不满,于是大家提议禁言lulu。不料lulu竟伪装成一位管理去各个粉丝群发表情包,被该管理当场抓获并禁言30天以示威吓。
      • 一会儿后为lulu解除禁言,却未曾想lulu并未反省,反倒装作就是该管理。该管理不慌不忙,改成lulu的头像和id,并学着lulu平日的发言。群友心领神会纷纷当起了舔狗,没有人理伪装成该管理的的lulu,场面一度十分生草。lulu:“。。。我只能爬”并改回头像id,宣告了这一次的失败。此事件也被看做lulu54岁老女人的又一力证。
    • 2020年2月20日,lulu拖了这么久,终于买了新的麦克风支架,开幕歌回,十分清楚。
      • 当时舰长数卡在98人,某房管石油王阿飘连着续期了3个舰长(续期不会增加舰长数),引得lulu歌唱到一半笑出了巫婆声。(唱这首歌之前,lulu笑的声音十分可爱,大家都在刷“笑声suki”,结果歌唱一半笑出巫婆声,这时大家刷“舒服了”。果然这样才是lulu。)lulu对此解释道:“百人舰队的最后三个舰长不是要3p吗,我注意着看到他连送了三个舰长,哈哈哈,那他自己3p好了。”
      • 直播途中lulu突然来了电话,于是lulu竟然直播打电话。真实系虚拟主播,i了。
      • 直播中,lulu问大家“听说在中国约会男生要拿钱,这是真的吗?”在得知是事实之后“我喜欢miumiu的包包”疯狂暗示在有人打了礼物和SC之后,lulu:“哈哈,vtuber舔狗。”“我吐了”(群友都教了什么啊!)之后终于第五次到达了100舰长,其中就有知名lulu群桃王,lulu点名3p环节对他十分不舍“祝贺你,要过得幸福哦。(哭腔)”
      • 此次直播还进行了厕所RTA挑战。成绩是68s。对于计时和“干杯”的dd,lulu表示kimo。
      • 歌回结束后lulu向大家介绍“新”lulu服mc,可由于不明原因,3600+RTX2060竟然卡成了PPT(君の帧数 not good)。在莫名其妙的解决了问题之后,lulu给大家表演了斩首dd,dd被火焰炎上的极其惨烈。之后便欲草草下播。可事与愿违,ed突转,切回了画面,原来lulu被直播间石油王TBKMEA杀掉了。静止的画面放了一分钟,场面十分生草。lulu回过神来利用传送定位追杀该石油王,可惜君の回线 not good,追了好一会儿,甚至误伤了路人,再次tp才追上复仇。最终lulu得以光荣下播。[88]
    • 2020年8月25日(七夕节),lulu来祝大家七夕分手快乐!而dd们教lulu念诗。lulu:“岸似绿,岸似透绿,岸似透黛绿”[89]

    lulu日记

    大概是受到火爆一时的“舔狗日记”的启发,又或者只是为了练习中文。总而言之,lulu开始在动态发表记录她每一天的生活。

    lulu日记
    日期 lulu日记
    令和二年卯月初五 翻阅
    卯月初六 翻阅
    卯月初七 翻阅
    卯月初八 翻阅
    卯月初十 翻阅
    卯月十五日 翻阅
    卯月十六日 翻阅
    皋月十八日 翻阅
    水无月十一日 翻阅
    水无月廿九日 翻阅
    水无月三十日 翻阅
    文月初一 翻阅
    文月初三 翻阅
    文月初四 翻阅
    文月初五 翻阅
    文月初六 翻阅
    文月初七 翻阅
    文月初八 翻阅
    文月初九 翻阅
    文月初十 翻阅
    文月十一日 翻阅
    文月十二日 翻阅
    文月十三日 翻阅
    文月十四日 翻阅
    文月十五日 翻阅
    文月十六日 翻阅
    文月十七日 翻阅
    文月十八日 翻阅
    文月十九日 翻阅
    文月廿二日 翻阅
    文月廿四日 翻阅
    文月廿五日 翻阅
    文月廿七日 翻阅
    文月廿八日 翻阅
    文月卅一日 翻阅
    叶月初二 翻阅
    叶月初六 翻阅
    叶月初八 翻阅
    叶月十二日 翻阅
    叶月廿四日 翻阅
    叶月廿五日 翻阅
    叶月廿六日 翻阅
    叶月廿八日 翻阅
    叶月卅一日 翻阅
    长月初四 翻阅
    长月初六 翻阅
    长月初七 翻阅
    长月十一日 翻阅
    长月十三日 翻阅
    长月十七日 翻阅
    长月十九日 翻阅
    长月廿四日 翻阅
    长月廿七日 翻阅
    长月廿八日 翻阅
    神无月初八 翻阅
    神无月初十 翻阅
    神无月十一日 翻阅
    神无月十二日 翻阅
    神无月二十日 翻阅
    神无月廿一日 翻阅
    神无月廿二日 翻阅
    神无月廿三日 翻阅
    神无月廿四日 翻阅
    神无月廿六日 翻阅
    神无月廿七日 翻阅
    神无月廿八日 翻阅
    神无月廿九日 翻阅
    神无月三十日 翻阅
    霜月初一 翻阅
    霜月初二 翻阅
    霜月五日 翻阅
    霜月六日 翻阅
    霜月十日 翻阅
    霜月十一日 翻阅
    霜月十四日 翻阅
    霜月十七日 翻阅
    霜月二十日 翻阅
    霜月二十五日 翻阅
    霜月二十五日 翻阅

    《对线集》

    雫露露,字Debu,号露胖,扶桑人也,身长五尺一六,重千斤。乃虚拟主播,肥宅奇女子,广交Q友,与损友肝胆相照,搞HS六级。令和元年入哔站,世间天才也。白毛,冲国特攻也,如花似玉,冰雪聪明,美词气,有风仪,人以为龙章凤姿,天质自然,君子好逑。著有辞赋《对线集》。

    《对线集》目录
    日期 金句摘要 完整史料
    令和元年师走廿九日 你是gay 翻阅
    令和二年睦月初一 有一说一,你的胸部确实比我大 翻阅
    睦月初二 又"男妈妈" 翻阅
    睦月初三 狗改不了吃屎 翻阅
    睦月六日 为什么会爱上不存在的二次元女人? 翻阅
    睦月十二日 用手机到底能做什么?只能和沙雕网友说话 翻阅
    睦月十六日 你没有锁骨 翻阅
    睦月十九日 流行是创造出来的 翻阅
    睦月廿八日 翻阅
    睦月三十日 麻衣,为什么一直抱着桃树不放开? 翻阅
    如月初一 我也喜欢lol弱的麻衣,不需要改变自己 翻阅
    如月十日甲 早餐是桃子吗? 翻阅
    如月十日乙 ///////爬////// 翻阅
    弥生初一 谢谢你是个好人 翻阅
    弥生初三 你最后坦诚面对自己是什么时候 翻阅
    弥生四日 你先刷牙再说 翻阅
    弥生七日甲 我不知道这个人在说什么。你呢? 翻阅
    弥生七日乙 我把桃子轻轻地放在你的旁边 翻阅
    弥生十日 口臭 不行 / 晚上好 抖M 翻阅
    弥生十五日 变态冰糖也可爱 翻阅
    卯月初一[注 13]

    [注 14]

    对不起我是天才 翻阅
    卯月六日 我可以欺负麻衣,但是大家都不行 翻阅
    卯月十一日 吐了 / 刷牙了吗? 翻阅
    皋月初三 久违地吐了 / 希望你的电脑坏了 翻阅
    皋月十日 男妈妈❤ / 妈妈 零花钱呢 翻阅
    皋月十二日 为什么最近大家一直在击剑呢?这是中国文化吗 翻阅
    皋月十六日 🌹你是我的花🌹/心态崩了 翻阅
    皋月十七日 我也浪费我近2小时的生命 翻阅
    皋月十九日 口臭 不行/你先dt毕业吧 翻阅
    水无月初一 儿童节快乐

    阿姨来祝贺了

    翻阅
    水无月初五 帅哥哥 我想要兰博基尼❤谢谢你❤ 翻阅
    水无月初六 天天都需要你爱/懂得都懂 翻阅
    水无月廿二日 没关系 我超可爱 [ 翻阅]
    水无月廿五日 你是谁啊 翻阅
    水无月廿七日 害怕被通报 翻阅
    长月七日 吐了口臭不行你先爬 翻阅
    长月九日 为什么呢 好好学习/这里禁止击剑 翻阅
    长月十日 我看不懂(^^)/分手了吗 翻阅
    神无月五日 胖了,i了(指jkl) 翻阅
    神无月十八日 桃树到你嘴里去 翻阅
    神无月十九日 希望可怜的我在梦里能幸福 翻阅
    神无月廿日 多喝热水 翻阅
    神无月廿二日甲 别说了 知道 翻阅
    神无月廿二日乙 我先退群 翻阅
    霜月十日 3pro 翻阅
    霜月十一日 你们的日子 翻阅
    霜月十九日 好感-500/↖ ↗ 翻阅
    Lulu kAwAii!sodayo~ 

    注释

    1. "雫"在中文里的同形字读作“nǎ”,根据日本汉字的汉语读音规范(草案),日文中的汉字雫读作"xià"。另见条目“”(该草案很多内容当今已不再使用,如草案中把“峠”的读音写作“kǎ”,但现在使用的发音通常为“qiǎ”。笹木咲的“笹”则读“tì”)“るる”在日语罗马字中写作“ruru”,但本人和粉丝都以“lulu”作为称呼。
    2. 由于QQ资料上填写的是年龄53岁,生日1月1日,所以在2020年1月1日变成了54岁。lulu也已经在QQ群里祝自己生日快乐,所以现在已经是54岁。但3月8日lulu过生日又将自己年龄增大到56岁(日本时和中国时间,群友们为lulu庆祝了两次,由此长了两岁。)
    3. 和其他学会中文后再来B站的日本UP主不同的是,Lulu是入驻B站后同时学习中文,并慢慢达到可以和中国网友一定程度地交流。
    4. 很不幸的是,在这次B站活动前夕Lulu和Kanna都生了病,不过两人都坚持演出。
    5. 这个词源自特摄片,在娱乐圈用来指负责管理艺人的帐号、并代替艺人与粉丝交流的职员。
    6. 出道不久的lulu:最喜欢debu了哟~
      转个人势后的lulu:不管是不是debu我都喜欢的哦~
      后来的lulu:debu去死啊,我给你挖个坟你自己进去吧!(然后被QQ粉丝群的管理员禁言……)
    7. 包括但不限于“我喜欢上上司了”“你先吃吧(你像丁八)”等优秀教材语句。
    8. 此前Lulu多次在B站上传过自己的不露脸照片,但在直播中这是第一次。
    9. 其中一个群还叫做“雫るる的小猪饲育心得交流群”,并配以“做猪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一图作为群头像——该图之后还出现在Lulu的直播中(详见《【るる一分钟】不要在网络上哔哔赖赖,不服成都碰一碰》)。
    10. 该管理员同时是lulu直播间的房管,长期活跃在Lulu的直播间打赏。
    11. 两人的名字意思分别是“雫Lulu的黑粉”和“最喜欢神乐Mea”
    12. 这句话其实是lulu的某个粉丝群现在的群名。“木毛”实际上是日语片假名“ホモ(homo)”。
    13. 愚人节当天B站的会员人名都从原来粉红色变成绿色,Lulu和下边回复的网友们都一片绿
    14. 10月26日,由于某事件(不久之后就得以解决)和之后产生的误会,lulu将原先“对不起。我是天才”的签名改为了“对不起,我不是天才”。指麻衣退群事件。麻衣现已回群。此事件讨论可见nga贴

    参考

    1. Lulu把放送写成“发货”
    2. 【试着唱了】学猫叫(插图为Lulu的猫娘自画像)
    3. luku与lulu
    4. 【kanna & lulu】lol联动
    5. 5.0 5.1 回顾出道视频还要发出屑笑的雫るる
    6. 【Lulu】2019年09月15日录播 - DEBU LIVE
    7. 【熟肉】斗智斗勇超级鸡马【小雪×kanna×serena×lulu】
    8. 【我离职了中】(泣声)想让大家幸福
    9. 樱樱火&一翔剑的日语梗教室 ft.雫るる
    10. 雫るる张京华 对线 成都BW漫展
    11. 清纯可爱的虚拟主播雫るる用中文来给大家拜年啦!
    12. 祝lu宝生日快乐!
    13. 【雫るる】MClulu服生日献礼!在我的世界里一起约会吧~
    14. 露露生日快乐
    15. 【生日回】以后跟我讲话要说中文!!
    16. 看大家为LULU制作的视频,居然在感动的时候遇到臭DD~
    17. 【生日回】以后跟我讲话要说中文!!
    18. 【生日回】烟花,干杯!
    19. 雫るるのdokidoki网恋部!
    20. 猫猫的迷之创作
    21. 给冰糖看自己的字幕组组长女装照片的雫るる【冰糖x雫るる】
    22. 是lulu,AWSL
    23. 冰糖♡
    24. る老师,别这样……别这样,る老师
    25. 【新衣装发表】豆蔻花开蛱蝶飞 晚妆楼上换新衣
    26. 是由京华ParyiBT酱花园セレナ高槻律组成的团体。详见成员词条。
    27. lulu.lomot.cn
    28. B站2020-6-12:Lulu动态
    29. 此次直播中lulu为dd们画的头像
    30. 【原创曲】♡因为我是雫LULU酱♡雫るるちゃんだから【10w粉丝纪念】
    31. *词/曲:泓mizuhiro
      • 演唱:雫るる_Official
      • PV制作:AKAISORA、红烧开水、KAMOE
      • 曲绘:阿树POTVY、梦魇TSUKI、RATH、舒杨、涅NEEE、YUKINO、USCPU
      • 封面:Piang--
      • 收起
    32. 比赛语音
    33. 你知道吗?乌拉圭的人口有345.7万,同时,仅澳大利亚就有4700万只袋鼠。如果袋鼠决定入侵乌拉圭,那么每一个乌拉圭人都要打14只袋鼠。你不知道!你不在乎!你只关心你自己!
    34. [论坛活动][天才少女联动预热]虚拟主播——雫るる的NGA用户专属棉花糖征集活动
    35. lulu的nga专楼
    36. [梦幻联动]直面LULU,找寻真理—— NGA&天才少女雫るる的独家采访~(LULU的NGA棉花糖环节将于本周五进行)
    37. Lulu上传美甲照片
    38. 【Lulu】在韩国买的鞋子
    39. Lulu拍的一张照片
    40. 【Lulu】I like this face
    41. 【るる一分钟】磨刀霍霍向DD
    42. 你喜欢肥宅lulu吗?
    43. 必须动手术
    44. Lulu和她养的狗
    45. 【Lulu】有一说一,确实是A(F)
    46. 【港诡实录】吓到漏……音,在风水宝地开音乐会
    47. 【港诡实录】只要BGM够喜庆我就不害怕!
    48.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k4y1679n 又一个V妈妈,i了i了
    4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5411W7dd 这届鬼不行
    5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E411777P 【恐怖游戏 夜勤事件】新人小鹿打工记【鹿乃/花寄女生宿舍】
    5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v411i7i9 【斗地主1】这座城,多了一个慈善的人
    52. 本条目内容都是Lulu与老粉之间的玩笑行为,Lulu很善待粉丝、并为了更好的交流在努力学中文。请大家谨慎使用本条目所述,避免误解。平时多给予Lulu关心和鼓励,开玩笑保持节制。(* ̄▽ ̄)y
    5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54y1m713 这就是鬼吗,还没有蟑螂可怕
    5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k4y1278k 叫上朋友一起来打APEX
    5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541187GU 糖豆人-主播被干碎的日常
    56. 旧日支配者克苏lu,想用章鱼烧支配你的心
    57. 你以为是珍珠奶茶,其实是我红烧狮子头哒
    58. 我们是冠军!
    59. 【るる一分钟】磨刀霍霍向DD
    60. 仰望星空已经放进烤箱了,趁现在学会中文(指水群
    61. 圣诞节,lulu给你做蛋糕
    62. 在成都吃的火锅哦
    63. 辣油 致死量 大年初一吃火锅!
    64. 怪怪的
    65. 雫るる假ant
    66. 评论
    67. 8万p 感谢
    68. 在lulu与冰糖初次联动之后,冰糖成为了lulu的直播间房管。
    69. 日本人高考能得满分?
    70. 老爷,夫人生啦,是个活蹦乱跳的D盘
    71. Lulu为粉丝画的图片
    72. Lulu给自己画的“头像”(其他具体见2019年10月26日当天的动态)
    73. https://t.bilibili.com/428144317418645851?tab=2 最近买ったiPadで初めて绘描いたよ!
    74. Lulu在2019年底写的信:Dear沙雕网友
    75. 【生日回】看大家为LULU制作的视频,居然在感动的时候遇到臭DD
      Lulu生日当天发的动态(2020-3-8)
    7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A411i7Dc 中国的航拍,好看!
    77. https://b23.tv/pT6KLq 晚安,薄片龙
    78. 【るる一分钟】surprise!!lulu酱直播时竟有幸迎来一位……
    79. 【Lulu】男人都是骗子
    80. 【Lulu】SAY 「只要你喜欢,我什么都给你买」 please
    81. 【Lulu】我的粉丝全是变态?
    82. Lulu在自己的QQ粉丝群被禁言
    83. ShizukululuAnti和MEAdaisuki
    84. 【Lulu】初詣行ってきた
    85. 【Lulu】赢一局就播
    86. 亲自上线抓DD的DD警察雫るる
    87. 【るる一分钟】无情!只因主播说出实话,DD们竟纷纷取关!
    88. 【るる一分钟】雫るる の 复 雠
    89. 【七夕特辑】lulu我是最耀眼的念诗之王!(此视频在2020年11月11日投稿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