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想和你做最难忘的梦❀

希亚娜fanart1.jpg
作者:终端Terminal
基本资料
本名 希亚娜
别号 Ciyana,小话痨,小笨比,希希,希宝牛牛
发色 白发蓝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57cm
生日 11月18日
萌点 双色发小话唠温柔、梦魇、话痨温柔黑色连裤袜眼罩
出身地区 中国
个人状态 活动中
Tag #希梦思#
Emoji ‍💤
粉丝名 守夜人
粉丝勋章 小话唠1
Bilibili粉丝数 --
亲属或相关人
 画师妈妈:花久花酒
模型师妈妈:-MIGGY-

希亚娜(Ciyana)是一名活跃于bilibili的个人势虚拟UP主,是一只哭包梦魇。于2021年2月1日出道,2021年2月14日首播。

目录

简介

我醒啦——
你醒啦?

希亚娜是一只梦魇,以噩梦为食,但也爱品尝各类梦境!最爱在大家的梦里品味各种不同的滋味!

传说中梦魇是堕落的独角兽,但是也有独角兽永不堕落的说法。梦魇是永生物种,希亚娜年龄已经几百岁了。所以偶尔老年痴呆一下也很正常的对吧!

希亚娜(Ciyana)在英语中指清晨的阳光Morning Shine,意指像太阳一般温暖的希希。

梦魇是难以在人世间所看到的珍稀物种,梦魇角具有延年益寿、滋阴壮阳等多种神奇的功用,并且极易获取;因此要珍惜和保护梦魇一族,坚决抵制非法捕猎梦魇。黑色高级梦魇角,3块钱一个10块钱三个!可惜希亚娜的角已经被魔法掰断了,抹了点胶水粘起来的。

爱好是唱歌,看小说,打游戏,看漫画,但是自认是个蝗虫(看漫画除外)。

曾经学过钢琴。只学过两节握鸡蛋的课,以至于目前最擅长的乐器是退堂鼓。

直播的开场白、结束语以及对应的观众回复是:

开场白 主播 我醒啦! 观众 你醒啦!
结束语 主播 该起床了哦? 观众 早安!

认为自己的优点是话多,感情丰富,喜欢发动态和微博儿。但是自己也在怀疑话多和动态刷屏这点究竟是缺点还是优点……

形象

历程

2020年
11月23日出道前首次直播,带薪拉屎同步视听哆啦A梦。
11月24日某水晶动态中的谜题,解密出了真实的名字:Ciyana刺眼啊希亚娜。[1]
但是由于无法支付6枚硬币的巨款,险些造成名字被抢注的尴尬局面。[2][3]
11月25日公开名字后首次直播。[4]
此次直播公布了粉丝群,并在公布后短时间内被粉丝填满到5群之多。直播中登录《魔兽世界》,并成为了一名部落玩家你们联盟没有自己的V吗?。在进入游戏后没多久,就感觉到猫猫在疯狂的挠椅子,希希惊恐地发现猫猫又在到处尿尿,愤怒的她抓起猫猫狂暴地打了它的屁股,然后又把猫头按到猫尿前让它闻自己的尿骚味,并质问它“臭不臭?嗯?臭不臭?”。
在直播中聊到开放了PVP活动后,称想要看看是部落的粉丝保护自己更强,还是联盟的粉丝刺杀自己更强。但还是担心被联盟观众们守尸到无法承受,留下了一个暗号安全词:猫猫又尿了个对穿[注 1]
11月29日同步视听《你的名字》,虽然自己十分感动,但是在结尾处,因弹幕中出现的大量的“watashimo+1”而悔恨道:“千万不要给自己造奇怪的梗,特别是在某些词句后+1。”
12月10日开播了《赛博朋克2077》(然而距离通关遥遥无期)。
12月25日超美丽3D手播马蹄,展示了送给已经毕业的“希亚娜曾经推的V”的礼物拆箱,场面十分エモい。[5]
12月29日开始以没脖子的debu火柴人的形式逐步展示立绘中的细节元素。
2021年
1月24日《通知:通知大家关于今天重大通知的通知》:宣布将在 2 月 1 日公开立绘形象和首播日期。并提供了一张抽象的立绘简图[6]
2月1日在计划公布虚拟形象的 22 时前 1 小时醒来,并决定开始直播。在简述了自己画立绘简图的各种原因后,同步播放了自己的形象公开视频,并公布于 2 月 14 日出道。[7][8]
2月3日早上 10 时,准备直播《健身环大冒险》,却发现 B 站直播启动不了。在询问运营,让运营帮忙解决直播系统问题后,开播不到三分钟直播还是中断了,随后在动态中困惑地发了一张电脑蓝屏照片(众人:感觉这是上天在叫她去睡觉)。[9]随后希希成功启动了直播,但她承认已经开始吃东西了,所以健身环大概播不了了(悲)。[10]
2月14日北京时间晚 21 时,进行了出道的首次直播,在首播期间公开了自己的所有设定,并且展示了自己三视图以及各种Live2D的功能,并表示自己的Live2D只完成了头部,身体的动作尚未完成,会在后续直播中添加。
2月18日上午11点直播了《艾迪芬奇的记忆》,被其中的剧情深深的触动并反复抽泣。直播临近结束的时候,成功达成500舰,并且距离11万粉丝仅一步之遥。
2月20日晚上10点进行了10w粉丝及500舰电话凸待纪念回直播。
3月14日晚上10点进行了白色情人节及出道满月回直播。直播中宣布了Live2D 2.0将在3月20日晚上11点正式公开的重大发表,并提到L2D里面将会新增很多的玩法。
3月20日晚上11点时正式披露了自己的Live2D 2.0,新的L2D无论是头部角度还是身体动作都展现出极高的可动性,不仅摆出了各式表情,还扎了新的发型(双马尾),另外新增了差分形象(戴眼镜/隐藏双角)。
4月23日经过了一个星期的休息以后,定于当日晚上22:00复播,在当日晚上的直播中展示了新增加的Live2D的细节和动作,包括展开/折叠手中的折扇、摆动尾巴、翘起腿并摆出坐姿、原地跳起等各种动作。
5月5日晚上11点举办了13万粉丝纪念回直播,期间进行了学习诗词,画头像,以及新游戏“human resource machine”的直播游玩,并在直播期间进行了抽奖。
5月6日中午12点左右得到了“小闪电”,正式成为了B站直播签约主播。

注释

  1. 曾经希希家的猫,在希希睡觉的时候在床上把床垫尿了个对穿。

参考

  1. 动态-Day 5 -堕落的梦魇和她的名字 (2020-11-24)(原始内容存档于 2020-11-24)
  2. 动态-硬币不够 (2020-11-23)
  3. 动态-硬币够了 (2020-11-24)
  4. 录播-首次直播 (2020-11-25)
  5. 录播-偷拆希薇娅的礼物 (2020-12-25)
  6. 动态-重大通知预告(附立绘简图) (2021-01-24)
  7. 投稿-出道预告 (2021-02-01)
  8. 录播-重大消息 (2021-02-01)
  9. 动态-电脑蓝屏 (2021-02-03)
  10. 录播-健身环后测试直播 (2021-02-03)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