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阿爾敏·亞魯雷特

Aot logo.png
心臓を捧げよ!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進擊的巨人》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或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35821353.jpg
調查兵團.jpg調查兵團特別作戰分隊隊員
服役期間 850-854年
分隊長 里維·阿卡曼
調查兵團.jpg調查兵團團長
任期 854年-今
任次 第15任
前任 漢吉·佐耶
繼任 現任
最高領導 希斯特里亞·雷斯(帕拉迪島女王)
特別作戰分隊長 里維·阿卡曼
地面突擊分隊長 約翰·基爾休坦
基本資訊
姓名 アルミン・アルレルト
(Armin Arlert)
別號 艾爾敏·阿萊爾特、愛爾敏·亞魯雷特、阿爾敏·亞魯雷特、談之巨人明人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3cm
體重 55kg
血型 O型
聲優 井上麻里奈
萌點 傲嬌弱氣、高智、膽小偽偽郎剪髮小天使女裝
年齡 15歲
星座 天蠍座
出生 11月3日
壁內
相關圖片
何も捨て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人には、何も変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無法改變。
—— 阿爾敏·亞魯雷特

阿爾敏·亞魯雷特諫山創所創作的漫畫進擊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進擊的巨人第二男主角。幼年時即與艾連、米卡莎是好友,被欺負時會被二人主要是三爺救。

隨二人加入訓練兵團,實力一般且體力較弱。但由於其變態高智商判斷全局看過劇本的能力以及一直以來不懈的努力成為未來參謀官人選。

後加入調查兵團,多次立功,並推斷出女巨人是訓練兵團同期生亞妮·雷恩哈特

前期作為智力擔當一直有著亮眼的表現,而在漫畫後期因不明原因缺少發揮的機會希望能和各方勢力坐下來好好談談。但在漫畫103話,依舊在雷貝利歐奇襲戰中制定了成功的戰術,被當時的調查兵團團長漢吉稱為“艾爾文團長附體”。漫畫136話中,兵長讚揚他說:“艾爾文,我呢,從來沒有後悔當初沒有選擇你,因為我把未來託付給,跟你們(指艾爾文與漢吉)有著同樣眼神的那傢伙(指阿明)。”

喜歡亞妮,漫畫21話,在訓練兵團時對亞妮說“你很溫柔呢”,是全書唯一對她作出這樣讚美的人,亞妮結晶化的時期還經常到地下室對她傾訴。在與始祖巨人決戰之前對亞妮告白你忘了尼斯班長是怎麼死的嗎,而亞妮對他也同樣抱有愛意。大結局後的官方公式書上稱他與亞妮“心意相通”(心通わせて,公式書122頁)。艾連曾經在罵米卡莎和阿明時質問阿明喜歡亞妮是不是受貝爾托特的影響,以及米卡莎喜歡自己是因為阿卡曼的“家畜天性”。但在大結局時艾連承認這是他胡說八道為了激怒米卡莎和阿明。

個性溫柔而堅毅,願意探求並追尋美好與和平,也會為了自己的美好理想付出一切犧牲。是帕拉蒂島首先提出運用地鳴進行威懾、期間進行和平談判並抓緊時間發展科技這一策略的人之一,但反對運用地鳴對島外進行無差別屠殺。

經歷

少年經歷

幼年時經常被一群孩子欺負,但從未屈服(然後接著被欺負,後被前來幫助的米卡莎和艾連救)。

作為避難民時曾給艾連與米卡莎送去麵包,並和米卡莎一起保護衝動的艾連,使他免受憲兵的懲罰。

托洛斯特區防衛戰篇

在托洛斯特區防衛戰期間制定氣體補給所奪回作戰計劃並獲得成功。

戰後在艾連巨人化能力被發現、三人被士兵包圍後憑藉自身的雄辯能力說服達特·皮克希斯總司令另一個變態高智商,從而保住了三人的性命。

此後制定托羅斯特奪回戰作戰計劃並取得成功,作戰中還喚醒了變成巨人後失去思想的艾連的意識。(這裡可愛的小阿明高光兩次哦!)

戰後加入調查兵團,因其多次提供計策戰勝巨人而受到調查兵團團長埃爾文的賞識,允許阿明加入作戰會議。

牆內巨人篇

在第二次捕獲女巨人作戰中,推測出女巨人的真實身份是同屆新生亞妮並主導本次作戰,說服亞妮幫助艾連出逃,使其掉入調查軍團的陷阱,最終使女巨人被活捉。

王政篇(第一次帕拉迪島內亂)

在帕島中央意圖奪取艾連希斯特里亞之時,阿明假扮女裝希斯特里亞試圖掩護二人逃脫追殺,之後吸引憲兵團和商會將其擄走。遭到真的喜歡男孩子的商會手下猥褻,在外監視圍觀米卡莎以“再不行動就要暴露了;以及,他太可憐了”請求兵長趕快行動將其救出。

被救出後,奉命對來追殺的憲兵團進行還擊。在因善念沒能下手而馬上就要被憲兵槍擊時,射殺了欲擊殺的憲兵。作戰結束後,阿明混合著殺人和被猥褻的難過經歷在河邊嘔吐,受到米卡莎的安慰。

此後分析了對人立體機動裝置的弱點,並制定了艾連奪回戰的戰略。戰略獲得成功,調查兵團成功突破憲兵團奪回艾連

瑪利亞之牆奪還篇

在瑪利亞之牆奪還站開始後,通過觀察地面上殘留的茶具,推測瑪雷戰士隊就在附近。此後聯想到牆壁的真相,認為瑪雷戰士就躲藏在牆壁內,提議敲擊牆壁尋找瑪雷戰士隊,並獲得批准行動。而後兵團果然在牆壁內找到了萊納,瑪利亞之牆奪還戰正式開始。被艾爾文團長要求和漢吉一同擔當對鎧甲巨人作戰的指揮。

然而,貝爾托特·胡佛的出現打亂了計劃。提議貝爾托特坐下來談判,但直接遭到了拒絕,貝爾托特變身超大巨人。通過觀察發現超大型巨人通過消耗肌肉來釋放蒸汽且行動時間很有限,便設想出了犧牲自己對抗超大型巨人的作戰計劃:將立體機動裝置固定在超大型巨人的牙齒上進行佯攻,艾連則趁機硬質化,在超大型巨人失去警惕時突襲。作戰獲得成功,貝爾托特被成功活捉,但自己也被高溫蒸汽燒焦瀕死。

此後艾連等人就巨人化注射劑給誰使用產生爭執。里維在權衡之後,選擇讓艾爾文離開人間地獄,用注射劑復活了阿明。阿明變身巨人,吃掉貝爾托特變回人形,繼承了超大型巨人。

其後的四年

在與義勇兵聯合、與希茲爾國建交後,與兵團主要成員一同聽取了瑪雷義勇兵和希茲爾國帶來的吉克的建議。雖然對於運用地鳴對島外進行有限威懾表示疑問,但之後仍贊成了這一計劃;也贊成通過地鳴的威脅爭取時間,來實現和島外和平談判的願望。但是拒絕犧牲希斯特里亞——這一點阿明與艾連漢吉等的觀點是一致的。然而,與艾連觀點不同的是,由於艾連始終沒有向他們透露始祖巨人的全部能力,因此阿明、漢吉等對將島內的未曾經來託付給大肆屠戮帕島的吉克和效果未知的地鳴心存疑慮。

為了達成發動地鳴的條件,兵團與瑪雷義勇兵開展合作。然而,由於艾連和艾爾敏等人的信息不對等,艾爾敏始終以為艾連和他的想法是一致的,但艾連的真正想法卻是利用地鳴將島外的人類屠殺殆盡。此時,艾連開始秘密組織“葉卡派”,假意與義勇兵合作、實則利用義勇兵清除島內異己,為日後與吉克接觸、發動始祖之力鋪路。

瑪雷篇

調查兵團潛入瑪雷後,因艾連的擅自行動,被迫制定了雷貝里歐收容區的作戰方針。作戰方針為地面作戰部隊事先潛入雷貝里歐收容區,配合艾連展開突襲,突襲後製作燈光通道引導飛艇進入,再通過立體機動裝置登上飛艇撤離,同時回收並監禁艾連

在瑪雷港口變身超大巨人,一次性殲滅了瑪雷的海軍主力,並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對於屠戮平民感到罪惡,在超大巨之上俯瞰下方的廢墟與屍體自言自語:“這就是你所看到的景象嗎,貝爾托特?”

在兵團的飛艇開始執行回收作戰時,被漢吉稱,“真虧你想得出來這麼亂來的計劃啊,簡直就像被艾爾文附體”一樣。回答稱:

我倒是希望這樣,只要這能給予我們力量……
事情已經變成這樣了,如果不能回收艾連和大家,我們就沒有未來
——阿明對殘酷現狀的痛恨與無奈
葉卡派篇(第二次帕拉迪島內亂)

從瑪雷返回後,阿明前往關押亞妮的地下室傾訴自己的苦悶,也想通過觸摸封印亞妮的水晶體,但被希琪發現。在後來亞妮與希琪的對話中可以知道阿明在亞妮困在水晶的四年中一直沒有間斷地與她對話。在調查兵團時期阿明即把亞妮視為好友與知心人,也熟悉和關心她的所有情況,有可能暗中抱有愛慕之情。而後在長期對水晶里的亞妮透露心聲的過程中,阿明對亞妮的感情和依賴與日俱增。

在瑪雷突襲後,艾連因違反軍紀被囚禁,除漢吉團長外,調查兵團全員被禁止與艾連接觸。帕島高層也發現了瑪雷義勇兵似乎在策劃什麼行動的線索,也為保證自身不會被吉克牽著鼻子走,因而軟禁了瑪雷義勇兵成員。此後從軍中泄露艾連被囚禁、帕島高層準備另尋他人替代艾連繼承始祖巨人的消息,引發帕島民眾的混亂與示威。調查兵團因和艾連關係密切沒有被預先告知這一計劃,就連漢吉團長都不知道。阿明試圖與艾連交談來弄清楚瑪雷突襲戰以來艾連的真正意圖,被薩克雷總統拒絕——理由是兵團高層認為艾連可能遭到了吉克的控制,而吉克則可能正在借瑪雷義勇兵之手推翻帕島政權。

就在阿明苦於信息不全、還在試圖理清楚艾連的意圖時,內亂接連發生——薩克雷總統被刺殺,艾連逃脫,葉卡派正式浮上檯面並叛變。這一連串的事件讓本就迷霧重重的一切變得更加混亂,阿明只能先跟隨漢吉前往瑪雷戰俘所工作的飯店調查。調查得到了恐怖的結果:給兵團高層提供的紅酒里,摻入了吉克的脊髓液。帕島高層對吉克密謀推翻帕島政權的懷疑成真了。

就在此時,葉卡派破門而入,將漢吉等人解除武裝並悉數俘虜。阿明則和米卡莎賈碧等被艾連留在一個房間內“談一談”。阿明趁機詢問艾連的真正意圖。艾連稱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還稱米卡莎是因為阿卡曼家族的服從性才會保護自己,是沒有自由的家畜罷了,平生最討厭的人就是米卡莎;又說阿明被貝爾托特的思想控制,是奴隸而已。(漫畫第139話艾連向阿明道歉說他是為了推開阿明與米卡莎不讓他們介入地鳴,所以當時才胡說八道。)這番傷人的話語讓阿明怒火中燒,忍無可忍的阿明出手打了艾連,卻很快被其制服,後者又稱“知道我為什麼不和你打架嗎,阿明?因為從小到大你就打不過我”並暴揍阿明。頭破血流的阿明反問:

所以呢?你到頭來究竟想說什麼?
傷害米卡莎就是你追求的自由嗎?
到底誰才是屈服於混帳的奴隸?”
——阿明對艾連的質問

艾連沒有正面回應就離開了,並囑託弗洛克等人將其囚禁。

談話結束後,阿明恢復了冷靜。他產生了新的推測:艾連是不是要他們去阻止他?

地鳴篇

瑪雷毫無預兆地發動了對帕島的突襲,突襲的目標是殺死艾連。阿明在監牢中繼續進行著他的分析,他認為在瑪雷大舉入侵之時,讓艾連吉克接觸,是發動有限地鳴、消滅瑪雷入侵軍隊並向全世界進行威懾的好機會,因此攜被俘虜的調查兵團殘餘援助葉卡派同對瑪雷作戰,以確保艾連吉克的接觸。這期間,兵團殘餘俘獲了繼承顎之巨人的法爾克·葛萊斯。隨著吉克的吼叫,先前喝下摻有脊髓液紅酒的兵團成員悉數變身巨人,阿明手刃了變成巨人的達特·皮克希斯

地鳴的發動讓瑪雷入侵軍隊全軍覆沒,瑪雷只能等待被地鳴踏平。然而,島內的無垢巨人除了攻擊瑪雷以外,還開始攻擊帕島的人類,這讓所有人都產生疑慮,阿明與原調查兵團殘餘展開了對無垢巨人的戰鬥,救出了葉卡派的大量成員,也拯救了大量平民。

在獲得始祖巨人之力後,艾連將艾爾迪亞人全部拉入“坐標”,下令解除所有硬質化,並發布宣戰宣言。此時艾連的真正目標才得以顯現:他的目標是運用地鳴,將島外的一切生靈全部屠戮殆盡。阿明驚訝於艾連的真正目標,稱“實在做得太過了”。康尼稱,要將法爾克拿去餵他的媽媽,讓她變回人形。阿明認為如此會讓他們和瑪雷戰士隊產生新的紛爭從而開始新一輪的自相殘殺,又感慨於賈碧聲嘶力竭的求援,準備阻止康尼。然而擺在阿明面前的問題不止這一個:漢吉兵長的生死下落不明;亞妮可能已經復活;軍團指揮系統癱瘓,希斯特里亞的安危也成問題;葉卡派還有可能隨時掉轉槍口朝向自己……無窮多的問題讓阿明對詢問艾連該怎麼辦的米卡莎大發雷霆。

康尼帶著法爾克回到了他的村子,試圖將法爾克推入他母親之口。阿明及時趕到並加以阻止,與康尼產生爭執。艾爾敏於是準備跳入康尼母親之口來實現康尼的願望,而後被康尼阻止,康尼也放棄了他的計劃。

之後,受到漢吉的邀請加入救世小隊,準備阻止地鳴。在軍港對葉卡派的作戰之後,被漢吉任命為第15任調查兵團團長。

終章

在前往艾連骨架的途中,阿明和亞妮交談,二人隱晦的互相表達心意。期間,阿明等人再次被拉入道路中,阿明企圖呼喚艾連讓其停止行動,遭到拒絕;但艾連則稱,不會剝奪他們的巨人之力,因為他們是自由的。無奈之下,阿明只能開始指揮救世小隊發動對艾連的討伐。然而,討伐剛開始,阿明就被一個古代智慧巨人給俘虜,拉入了道路中。

被拉入道路的阿明遇到了同樣被困在道路的吉克。二人進行了一番交談。吉克並不後悔自己的“艾爾迪亞絕育”計劃,但承認這一計劃是荒謬而可笑的。阿明則稱,自己生在這個世界,就是希望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他提到了小時候一個春光和煦的下午,自己和艾連米卡莎在一片大草地上比賽跑步,體弱的他自然是吊車尾,但是熾熱的陽光、溫暖的春風讓他的跑動無比舒暢,他享受這一美好的過程,至於吊車尾也無所謂了——甚至自己可能就是為了這一刻而生的。吉克也回憶起了自己的過往,發現除了和前任獸巨湯姆·庫沙瓦丟球以外,自己都從來沒有享受過生活,一直在想著終結巨人之力、終結艾爾迪亞人生的權利,卻連自己生在了這個世界都忘記了。兩人達成了要讓世界上所有人都好好生活的共識,請尤彌爾和歷代智慧巨人幫助他們。尤彌爾和歷代智慧巨人響應了他們的召喚,開始退卻並不再防禦艾連吉克朝現實世界露出了自己的身體,並“邀請”里維宰殺自己;阿明也得以回歸現實世界,引導皮克引爆了艾連的脊椎;自己則變身超大巨人,引爆了艾連的整個骨架。地鳴停止,巨人之力的源頭——怪誕蟲從巨人之中顯現。

然而,地鳴雖然停止了,怪誕蟲卻仍在活動;艾連也再次變身超大巨人,與阿明搏鬥。怪誕蟲釋放了巨人脊髓液霧化汽,將救世小隊在內的瑪雷要塞所有殘存的艾爾迪亞人變成了無垢巨人並聽命於自己。目睹這一地獄行徑的阿明堅定了擊殺艾連的決心,並朝著艾連呼喊:

你就這麼喜歡地獄嗎,艾連?
好啊,那我就奉陪到底!
——阿明在最終之戰的呼喊

隨後,在阿明的掩護下,米卡莎用雷槍炸開了艾連的牙齒,進入艾連的口中,砍下了艾連的頭顱,並與之親吻。艾連正式宣告死亡。

阿明在艾連死後看到了艾連遺留下來的記憶,從中得知艾連最終的目的就是讓阿明等人阻止他,這樣阿明一行人會成為瑪雷的英雄受到世界的崇拜,而且由於地鳴已經殺死了島外80%的人口,剩餘的人暫時沒有能力發動戰爭進攻帕島,因此不用擔心島外人的報復,並且指出始祖尤彌爾一直無法釋懷的原因在於她深愛著自己的主人弗里茨王,但是米卡莎讓她解開了心結,因此巨人的詛咒也從此消失了,在和阿明的談話的過程中他提到自己當年為了救下貝爾托特好讓一切按計劃進行選擇讓戴娜變成的巨人吃掉了自己的媽媽,並承認了自己對米卡莎的感情,阿明無法接受他這樣玩弄米卡莎的感情而打了他一拳,但最後還是理解了艾連,在記憶消失後所有的無垢巨人後變回了人類,巨人之力從此不復存在,阿明看到了抱著艾連的頭走向他的米卡莎,對著艾連的頭失聲痛哭,這時瑪雷軍官穆勒和士兵用槍指向了亞妮父親為首的艾爾迪亞人,質問他們到底是人類還是巨人,阿明像4年前在托洛斯特區之戰一樣,扔下身上的武裝,擋在亞妮和她父親身前,慷慨陳詞告訴瑪雷人自己是殺死了艾連葉卡,阻止了地鳴的人,從此成為了瑪雷人的英雄。

在三年後和讓、亞妮、萊納等人作為聯合國和平大使前往帕島進行和談。從單行本加頁可以看出,之後的一百年帕島獲得了和平發展,暗示阿明的和談獲得了成功。

阿爾敏·亞魯雷特(15歲)

人氣

  • 第三屆官方人氣投票:【第八位】215票
  • 巨人最終話紀念人氣投票:【第七位】288票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