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Aot logo.png
心臓を捧げよ!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進擊的巨人》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或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進條目啥都別說,先一起喊:萊納,你坐啊!
四年後的萊納.jpg
基本資料
本名 ライナー・ブラウン
(Reiner Braun)
別號 萊納、瑪雷之盾萊寶、鐵憨憨、諫山親兒子、不死傳說、只贏過門的男人、對門寶具、顎巨克星、坐之巨人
髮色 金髮
瞳色 金瞳
身高 185cm
體重 95kg
年齡 17(850年)→21(854年)
生日 833年8月1日
星座 獅子座
聲優 細谷佳正
榎木淳彌(幼少期)
萌點 雙重人格打臉毒奶真男人鬍鬚
所屬團體 第104期訓練兵團/調查兵團/瑪雷戰士隊
親屬或相關人
賈碧·布朗貝爾托特·胡佛亞妮·雷恩哈特奧爾加·伊茲卡
好想和她結婚。
—— 萊納對克里斯塔的想法。
妳覺得這個世界… 還有未來嗎?
—— 萊納在46話問尤米爾

萊納·布朗諫山創創作的漫畫《進擊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第104期訓練兵團第2名畢業。

有著頑強不屈的體格和精神力,也得到同伴深深的信賴。有統領部隊的資質。

出生地不明,曾宣稱和貝爾托特及亞妮一同來自瑪利亞之牆東南深山的村莊。

特徵是金髮和高眉骨的日耳曼民族五官。

在托洛斯特區奪回戰結束後,決定加入調查兵團

克里斯塔·連茲有「好想和她結婚」的想法。

曾經是艾連·葉卡相當尊敬的人,而後也是能理解艾連·葉卡所說之話的人。

名字源於古日耳曼語,意為「決定性的戰士」。

經歷

早期劇情

實為數年前破壞城牆的鎧之巨人。

貝爾托特·胡佛亞妮·雷恩哈特同為牆外的國家「瑪雷」的國民,潛入被三層高牆包圍的「艾爾迪亞」為瑪雷奪取始祖巨人。

父親是瑪雷人,母親是艾爾迪亞人,父親拋棄了萊納母子。萊納為了能和父親一起生活,成為“真正的瑪雷人”入選戰士隊,獲得了鎧之巨人,但最後只是夢幻泡影,父親仍然不肯接納他,艾爾迪亞人在瑪雷永遠是被歧視的惡魔人種。

在艾爾迪亞,“顎之巨人”馬賽為了保護萊納而被無垢巨人形態的尤彌爾吃掉。亞妮認為失去馬賽的指揮,行動已經失敗,而萊納卻堅持行動,於是產生了破壞瑪利亞之壁的那一幕。

在羅塞之牆與巨人化的艾連激鬥,被艾連利用格鬥術壓制,幸而貝爾托特從上方奇襲,兩人合力擊敗了艾連並將其帶走,後來在巨木之森中透露出有雙重人格。後艾連被調查兵團奪回,萊納和貝爾托特也被艾連的「坐標」能力驅使的普通巨人纏住。不過尤米爾加入其行列,幫助二人脫險。

瑪利亞之牆奪回戰

在調查兵團進行瑪利亞之壁奪還作戰時,萊納,貝爾托特與“獸之巨人”吉克·葉卡,“車力巨人”皮克匯合,在瑪利亞之壁等待著艾連巨人化硬化修補牆壁的破口,計劃趁其疲勞時將其奪走,並全滅調查兵團。愛爾敏在城牆上發現了端倪,讓調查兵團檢查牆壁,隱藏在牆壁內的萊納被發現,並殺死了一名調查兵團團員,之後差一點被里維所殺。同時獸之巨人開始攻擊調查兵團的馬匹。

艾連巨人化與萊納交戰,憑藉格鬥技與局部硬化鐵拳將其壓制,之後調查兵團利用新武器“雷槍”將萊納的頭部炸毀(萊納在危急時刻將意識轉到巨人身上)。這時獸之巨人聽到萊納的信號後將貝爾托特投入城牆內,並聽從貝爾托特的意見將鎧甲巨人翻成正面朝上,貝爾托特與愛爾敏交涉未果變身超大型巨人,殺死眾多調查兵團團員,將艾連打飛,隨後萊納修復了腦子後加入了戰場(但忘記了從與貝爾霍爾德告別後到現在發生的事情)

調查兵團陷入絕境,最終愛爾敏想出了計策,自己和艾連去對付超大型巨人,讓米卡莎等人拖住鎧之巨人。在艾連擊敗超大型巨人的同時,米卡莎、漢吉等人用雷槍也將鎧之巨人擊敗,挖出了萊納。而城牆外,里維擊敗了獸之巨人,但其本體吉克被車力巨人搶走。之後萊納也被車力巨人救走,貝爾托特則未獲救,最終被愛爾敏吃掉。成為長達5年的奪回始祖巨人作戰中4名戰士唯一回到馬萊的人。

瑪雷篇

萊納在返回瑪雷後性格發生了變化,無法忘記自己在兵團的日子,開始質疑瑪雷對艾爾迪亞人的作為。4年後,萊納和吉克,皮克,新一代“顎之巨人”波爾柯終結了與中東聯合的戰爭,吉克再次提出奪取艾爾迪亞的始祖巨人。萊納看到法爾克、賈碧這些戰士隊候補,仿佛看到了年輕的自己,囑託法爾克·葛萊斯一定要繼承自己的“鎧”,保護狂熱的賈碧。

法爾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潛入瑪雷的艾連·葉卡送信,並讓萊納與艾連在地下室中見了面。由於見面地點的所選的地下室在城區中,有著大量的瑪雷平民以及政要,艾連亮出早就被割傷的手腕,以此威脅萊納不許輕舉妄動萊納,你坐啊,同時艾連一直聽著外面威利·戴巴對艾爾迪亞開戰的宣講。最終艾連還是變身成了進擊的巨人,殺死威利·戴巴與瑪雷軍官,萊納因為動搖失去了戰意,僅僅不完全巨人化保住了法爾克。

在艾連即將吃掉波爾柯時,萊納聽到賈碧的呼喚終於變身成鎧之巨人,但是失去了戰意,身體缺失鎧甲,被艾連一拳擊倒,但奪回了顎之巨人。因為巨人化時限將至,艾連和米卡莎決定撤退。

地鳴篇

在第二次帕島內亂(葉卡派)期間,萊納並沒有較多的登場。他向瑪雷軍政府建議奇襲帕島、先發制人壓制艾連·葉卡以阻止地鳴的發動。奇襲開始後,萊納與艾連展開正面對峙,毫無意外地被擊敗。

此後,地鳴發動艾連的解除所有硬質化的指令導致自己的鎧之巨人變成豈之巨人,萊納和瑪雷戰士隊撤退並與漢吉相遇,在漢吉的組織之下與調查兵團殘存成員(主要是原104期成員)得以會面。

面對康尼等曾經背叛的對象,萊納表達了真誠的歉意與懺悔,並將當初潛伏兵團期間導致馬可喪命等事件的真相全盤道出,並全盤接受了康尼等原104期成員的憤怒暴揍,此後與原104期成員達成和解,重新披上調查兵團的軍裝,加入救世小隊。

終章

地鳴發動後,萊納的主要作戰為牽制始祖巨人製造的歷代九大巨人。雖然作戰期間一如既往地是挨揍對象,但也因自身的牽制為救世小隊爭取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空間。

作戰時,康尼米卡莎等屢次保護其側翼和後方,在被包圍時受到的救援並深受感動。

在暫時撤退並重整旗鼓之時,再次擔任牽制歷代智慧巨人的角色不愧是瑪雷之盾挨揍位,作為進攻主力疲軟得不行,但作為牽制和防禦肉盾力實屬一流,與救世小隊互道“別死啊”之後沖入敵陣。

當艾連始祖巨人的頭顱被炸掉,身體企圖接回,萊納使用身體擋住對門寶具名至實歸

人氣

  • 第三屆官方人氣投票:【第九位】178票
  • 巨人最終話紀念人氣投票:【第八位】215票

注釋

外部連結